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十)


郝眉醒了,揉揉眼睛,才发现都已经快到中午了,抬头看看KO:“到哪了?”“快到S省了。”“哦,不好意思啊,睡的有点久,一会到服务区咱俩换一下吧!”

看着睡眼惺忪的郝眉,KO笑了笑:“没事,我不累,要不要吃点东西。”听KO这么一说,郝眉还真觉得有点饿了,早上出来早,就带了点面包之类的。“那咱们就近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再走吧,反正又不赶时间。”“嗯。”

过了会,车子缓缓的停到服务区,俩人走下车,去服务区的餐厅点了饭菜,坐下来休息!“哎,KO,你说咱俩是住酒店呢还是去露营呢?”“听你的!”“我想去露营,就是怕人太多,你也知道,现在暑假嘛!”郝眉叹口气!“人多还来?”KO不解的问。

郝眉笑了笑:“但是这儿海鲜好吃嘛,其实我就是想过来好好吃一顿!”KO看着郝眉那一提到吃就放光的眼神,不由得笑了笑!“想吃海鲜啊?”郝眉使劲点点头:“嗯嗯,我想要是露营,咱们就可以自己买新鲜的,反正有大厨你在,肯定好吃到没边。”

看KO也没生气,接着说到:“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叫你出来玩还想着压榨你,你不会生气吧?哈哈哈”“不会!”KO的眼中满是宠溺:“我知道一个地方,满足你的所有要求,要不要去?”“要!就在Q市吗?”“嗯,就在Q市!”

听KO这么说,郝眉反应过来:“你以前去过Q市?”“呆过一段时间!”
郝眉竖起大拇指,“KO,我发现你太神了,总是能带给我惊喜!以后你说什么我都信!”“是吗?”“嗯!真的,你在我心中就是大神啊!”听着郝眉的话语,自己在郝眉心中的地位是如此特别,KO的心里很是满意!

休息过后,俩人又踏上旅途,车子开到Q市,并没有向市里驶去,而是下了公路,慢慢的向前驶去,蜿蜒的海岸线向后移动,最终车子停到了一个小岛上,小岛上稀稀拉拉房屋组成了一个村落。

KO跳下车,示意郝眉一起下来,两人走进村子里,时不时有村民过来观望,郝眉惊奇的发现,这些人竟然认识KO,还跟他打招呼。“我们先去村长家,跟他打个招呼!”KO解释道。“你认识这里的人?”郝眉好奇的问。“嗯!”

“哇,我感觉你好神秘啊,有那种世外高人的感觉!”KO笑笑摇摇头,“没有,以前在这边打工,认识而已。”两人来到了一间房子门口,敲敲门,出来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伯,一看到KO,咧开嘴笑了起来“小张啊,好久没来了,又回来帮忙了?”

“没,带朋友过来玩几天,想在您这住几天。”老伯一听,忙把门打开,“见外了不是,呆多久都行,一会告诉你大娘,晚上加两个菜,咱爷俩得多喝点”老伯看看郝眉,“这个就是你朋友吧,长的可真精神。”KO忙给村长介绍到“郝眉,我朋友。”之后和郝眉说到“李大爷,这个村子的村长!”郝眉上前打了个招呼“村长好!”“这孩子,叫什么村长,和小张一样,叫我李大爷就好了,别在门口了,进屋吧!”

郝眉觉得KO就像是隐居于世的世外高人,当你以为已经了解他的时候,偏偏还有其他的东西让你琢磨不到。譬如这次旅行,他以为是他报答KO,带着他出来旅行,结果,一切最终还都是KO来搞定!

不得不说,KO选的这个地方真的是太棒了,没了那些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的只是淳朴的村民和蔚蓝的大海。每天早上,他俩都跟着村长出海捕鱼,虽然起的很早,可是当看着朝阳从海平面升起的时候,伴着渔网中沉甸甸的收获,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喜悦!

最新鲜的海鲜,在KO的料理下,郝眉觉得自己的味蕾简直享受的飞起,各种鱼类,鲜虾,贝壳,螃蟹,吃的郝眉心满意足,心潮澎湃。郝眉严重怀疑村长对他们这么热情,绝对是因为KO的厨艺,才不是他说的什么感谢KO在以前采购食材时候对他们的帮助。

因为每次KO做完菜,他老人家跑的比谁都快,吃的比谁都多。他还知道了KO的名字,张林,一个听着很普通但感觉很恩爱的名字,因为听KO说过他的妈妈姓林。

没事做的时候,两个人就在沙滩晒太阳,涨潮的时候冲向海边,与大海为舞,退潮的时候光着脚,带着铲子和桶,捡着各种贝壳和螃蟹。

郝眉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无忧无虑,随心所欲,小时候是因为有父母,而现在,则是因为有KO。渔船上不会下网有KO,捞完鱼拽不动渔网有KO,潮水涨的太快来不及跑回岸边有KO,饿了有KO带来美食,困了有KO帮忙盖被子,郝眉觉得,如果KO是个女生该有多好,自己肯定死也得追上他娶他做老婆。

晚上在海边烧烤的时候,郝眉就忍不住和KO说了,“哎,KO,我觉得你简直太全能了,你说你要是个女生该多好,我肯定追你,这以后不知道便宜谁了!”

KO看着郝眉,一直都没有说话,正当郝眉以为KO生气了的时候,郝眉仿佛听见KO说了一句,男生也可以,可是等他再问的时候,KO又说没什么,难道是自己幻听了,可能是海风太大吧!

KO说完男生也可以,就有一种想要挑明的心理,什么叫自己是女生就好了,是男生难道不可以吗?便宜谁了,你说便宜谁了,现在的便宜都是你在占着呀!

唉,可又感觉时机不成熟,什么时候,郝眉能感受到自己对他根本就不是什么兄弟情呢!今天晚上的天气很好,温度也正合适,本来还怕郝眉不习惯这么简陋的环境,可是这几天看他玩的很开心,自己也就放心了,这几天借着李大爷的东西,做了一顶帐篷,满足下郝眉的露营心愿吧!

“这是什么啊?”郝眉看KO拖着一捆东西走了过来,好奇的问到。“帐篷。”“哇,你从哪弄的,我听李大爷说他们这没有啊!”“我做的。”“天哪,KO”,郝眉伸出大拇指,“我对你的崇拜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其实没必要的,我开始说想要露营也是为了吃海鲜,现在每天吃的我都很满意了,这个真没必要的!

”KO看了看郝眉,“没事,你喜欢嘛!”郝眉突然觉得很感动“KO,你对我太好了,除了我爸妈,感觉就你对我最好了。”KO笑了笑没有说话!“你说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这你以后要是找个女朋友,我肯定会有落差!”

“不会。”

“不会?你说我不会有落差?那你要是还这么对我,估计你女朋友会吃醋,哈哈哈。”其实KO想说的是自己不会找女朋友,可惜郝眉根本就没有get到重点。

两人忙活了一阵,终于把帐篷搭好了,吃完烧烤,两人就躺在沙滩上聊天,海浪拍打在岩石上,仿佛诗人在低吟,轻风拂面,是如此的让人沉醉!

郝眉叹了口气“明天就要回去了,真有点舍不得!”“嗯!”“你说以后咱们有机会,再来这儿玩好不好?”“好!”“这里感觉可真安静,等有一天我老了,我就想找这么个地方,安度晚年。”“可以。”“哎,你说到时候咱俩做邻居怎么样,这样我就还能吃到你做的饭菜了。”“不好。”

“啊?你的意思是不想和我做邻居!”“嗯,住一起吧!”“啊?”郝眉撑起胳膊,住一起,什么意思,哦,自己明白了“可以啊,到时候咱们买个栋大别墅,你,我,还有老三他们,我们几家住一起,就跟现在一样,该有多好!”

KO听完,突然就很泄气,一起身,进了帐篷。郝眉想了半天,也不明白KO到底怎么了,突然就不高兴,只好也钻进帐篷,换了个话题“愚公他们一直在猜你的名字,你说我要不要告诉他们?”KO没有心情,敷衍的说“随便。”

郝眉想了想,“算了,我还是自己知道就好了,不告诉他们,算我们俩的秘密。”一听他们俩的秘密,KO心情好了些,“也不对,老三是不是也知道你的名字,他单独给你发工资的!”郝眉突然想起来。“不知道。”KO淡淡的说,“啊?那你的工资卡?”郝眉吃了一惊,但是回头一想,就明白了,“算你狠,黑客就是了不起。”

郝眉看KO心情好些了,才松了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近来他特别在意KO的情绪,如果KO开心,他就很开心,如果KO不开心,他也跟着不好受。

评论(2)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