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十七)
见不相干的人都走了,郝眉问KO:“咱们什么时候去结婚?”听到郝眉这句话,虽然知道他说的是游戏,可KO还是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半拍。“下午吧,我准备一下。”“还要准备啊?有那么复杂吗?搞得我有点紧张。”“还好。”KO回答道。“那晚上还去吃大餐吗?我请客,用老三给的奖金。”郝眉拍拍自己胸口。“嗯,好,结完婚就去吃大餐。”听完KO的话郝眉反应了半天,怎么都觉得像婚宴的感觉,算了,KO开心就好。


郝眉还想说点什么,这时候肖奈推门出来说:“待会儿程序部开会。”打断了KO与郝眉的谈话,郝眉挠挠头,悻悻的回到座位上去准备会议材料。

会议展示了游戏的最新进展,郝眉伸了个懒腰,对着肖奈说道:“怎么样,主程大爷,这回这个动作的连接,有没有更流畅了,您那变态的眼睛,还能发现什么问题吗?”看着郝眉得意的样子,肖奈淡淡的说:“优化没有止境,做人要有追求,你确定要我挑刺。”郝眉一听这话,立马冲着肖奈双手合十,“跪求您忘了我刚才说的那番话,当我没说过。”

阿爽在一旁接着说道:“之前咱们为了节约时间赶进度呢,在切换场景的时候,会有重新加载的窗口出现,经过修改已经解决了这个漏洞。”“好。”肖奈对工作的进展很满意,“我们再试试河伯水患任务,模拟多人救灾场景。”


KO观察了一会游戏视频,说道:“目前场景过渡时间,提高了百分之三十,之前美术做的图纸,在游戏里面也有失真,精度也有降低,经过优化,我们的引擎,已经达到了完美的预期效果。”“但是当我进入河伯水患任务的时候,电脑内存达到了九百兆。”阿力在一旁提出问题。

郝眉一听,觉得这个问题不是很大,“这很正常吧,河伯水患任务,这本来就是我们样片中最复杂的场景,光面片就达到上百万个,材质也非常丰富,那么我们又回到了最初的老问题,他可能会对玩家的硬件要求特别高。老三,你进来不是在搞什么优化吗?进展怎么样了?”

肖奈沉思了一下,回答道:“主要问题,还是在于贴图资源过于占用内存,模型太过复杂,不过要模拟实时全局光照,只能用大量空间换时间。我预计9月15号可以完成工具,然后利用工具,完成模型自动简化和贴图自动压缩。除了我这边的工作,第一次内部测试的问题,我们基本都解决了,离最终的展示还有一个月,我们现在时间很充裕,从现在开始,你们周末不用加班了。”“噢”听到不用加班,众人一阵欢呼。“不过之前为了赶进度,我们写的代码,有些不是很规范,扩展性也不是很好,现在还有很多时间,你们再重构一下。”肖奈提醒道。见大家都点头答应,肖奈宣布,“那就散会。”

会议过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游戏的构架已经完成,距离展示的时间又很充裕,所以每个人都变的很闲,而很闲的后果就是郝眉都快被烦死了,每个人都借故过来问他和KO什么时候结婚。

结婚,结婚,没看自己还在等具体通知呢嘛,新娘不急一帮看热闹的着什么急。老三一定是故意的,这个会什么时候开不好,偏偏这个时候开,让这些八卦精神强悍的人有了时间,自己还能好过嘛。

斜眼看了看KO,电脑屏幕上幻想星球的界面赫然在目,好像再跟什么人聊天,他很好奇,想了想,自己也去电脑上下载了客户端,登上了莫名其妙的账号。

和KO在游戏里聊天的是一剑封喉,这位老兄是既开心又闹心的在聊着天,开心的是自己终于不用上个女号和手可摘星辰结婚了,名誉终于保住了。闹心的是这星辰一言不合就要马上结婚,连到晚上再结都等不及,这人财物都没到位啊,尤其是人,唉,没办法,谁让人家是主角呢!

一剑:星辰,你至于这么着急吗?咱等晚上不好吗?好多人白天都在忙,可能没时间来参加典礼啊!
星辰:嗯,着急。
一剑:行,你是老大你有理。那你是怎么把你那位忽悠进来的,我很好奇?
星辰:……
一剑:不要这么小气嘛,好歹我也是你婚礼的组织者,给个面子好不好?
星辰:不好。

一剑封喉的内心是崩溃的,这八卦的心理得不到解释,犹如百爪挠心,可惜星辰这人就这样,他要是不想说的事情,你用什么办法都没有用,肯定无法套出有用信息。算了,一会在他那位身上下手,老子就不信你俩性格都一样。

突然,特别好友一栏,莫名其妙的名字亮了起来,KO看了看,脸上露出了笑意,再次把莫名其妙加为好友,他的心境是不同的,在这个名字里,不再是曾经的网络中虚拟的网友,而是现实生活中活生生的郝眉。

星辰:你来了。
莫名:嗯,上来看看你忙什么?顺便来问问具体时间。
星辰:我正在商量,你也一起过来吧。
莫名:好,坐标来一个。

一剑封喉正在那联系公会的人,就发现面前突然多了一个天医,准确的来说,是一个女天医。之后他和星辰聊天的群里就多了个人,莫名其妙,名字很特别,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呢,看看级别,竟然不是新号,级别说不上高,可是也绝不是短时间就能练起来的。

星辰:这个是一剑,我们公会的会长。

郝眉看到KO的介绍愣了一下,没想到KO竟然有公会,一剑阁,怎么听着有点耳熟,在游戏里一搜索,好家伙,竟然是全服最大的公会。也是,凭KO的实力,只要他想,在哪儿都会很有地位。等会,那就是说KO说的准备准备,是真的在准备,不是开玩笑的,我的天,这么大公会得多少人,郝眉心里有点慌。KO接着打字。

星辰:这个是莫名,嗯,这次婚礼的另一位。
一剑:你好你好你好,弟妹?不对,弟夫,也不对,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你好,我是星辰公会的会长,你叫我一剑就好了。
莫名:……

郝眉心里一阵无语,这人谁啊,说话这么不着调,KO怎么还会认识这样的人啊,还弟妹,见鬼去吧。不过弟夫是什么玩意?他知道我是男的?

私信:莫名:他知道我是男的?
私信:星辰:嗯。

一剑:那个莫名啊,别生气啊!我就是太激动了,你来了,我就不用被逼着上女号了,你就是我的救星啊!说吧,想把婚礼办成什么样的?哥哥保证帮你们办的妥妥的。
莫名:……
郝眉觉得自己跟不上那个会长的节奏,一脸懵圈的表情。

莫名:啥意思?
一剑:意思就是要是你没来,我就得上女号跟星辰去结婚了!
莫名:为啥?
一剑:星辰没跟你说吗?就是现在有个活动,前段PK大赛冠军可以为所在公会选择一个新的结婚典礼形式,以后这种庆典只能在这个公会举行。
莫名:你的意思是星辰叫我来参加婚礼,只是为了这个活动?

一剑封喉看着莫名的这个问话,心道一声不妙,看来星辰不是用这个原因把他哄进来的,自己可能要坏事,连忙接着说道。

一剑:不是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说这个活动只是锦上添花,其实真实的原因是因为星辰说很喜欢你,真心想跟你在游戏里结婚的,真心的,不仅仅是为了活动哟。
莫名:啊!!!你开玩笑的吧?

郝眉不知道自己什么心态,在听到那个一剑封喉说KO只是因为有活动才叫自己去游戏里结婚的时候,竟然感到很失落。也许在他的潜意识里一直认为KO之所以非要他来游戏里结婚,是因为以前的那段感情要有个完美的结局。可是后来看到他又说KO是真心喜欢自己,不仅仅是为了活动的时候,心里却又开始有莫名的欢喜,这种感觉在他与KO相处的时候时常会出现,他试着去压制过,可是成果收效甚微。

一剑:真的,他没和你说吗?那到底你是因为什么才会选择进来游戏和他结婚的?
莫名:因为我俩很久以前在游戏里曾经是侠侣,后来有点误会,现在解开了,他说他曾经被人嘲笑过,就让我上来重新结个婚。
一剑:侠侣?他一直没侠侣啊!我去,我说我怎么看你名字那么眼熟,你是不是就是当年逃婚的那个!
莫名:诶。
一剑:星辰,星辰,你说个话啊,这个就是那个?啊?
莫名:他没在座位上。
一剑:天哪,这世界也太小了,你俩也太巧了,缘分啊。
莫名:是挺小的。
一剑:你不知道当年你逃婚,星辰难受了多长时间,他一直怕你出什么意外,后来找到你那俩朋友,问了你没事,他才放心。你说你那时候也真狠心,不告而别啊!
莫名:我,唉,一言难尽。
一剑:不过,你俩又遇到也真是缘分啊!看来他这辈子是彻底栽你手里了!哈哈哈哈!
莫名:啥意思?什么叫栽我手里了?还有你为什么说他喜欢我?
一剑:那还不是……

KO被肖奈叫去讨论下游戏的优化问题,回来就看到一剑封喉和郝眉聊的正欢,再一看聊天内容,差点没郁闷死,这个一剑把自己老底全掀了,这要是让郝眉误会还了得。

星辰:一剑,说多了!
一剑:……
星辰:有时间找你切磋。
一剑:别啊,我立刻马上消失去办事了,您老饶了我吧!
星辰:不。

一剑封喉看着手可摘星辰的回复,欲哭无泪啊!想想每次所谓的切磋,都是对自己心灵的摧残。唉,自己这张嘴啊!得,还是闭嘴干活去吧。

郝眉正想问个清楚,结果KO出来两句话就把那个一剑封喉吓得不再言语。
莫名:他刚才说的什么意思啊?
星辰:没什么,开玩笑的。
莫名:啊?玩笑?
星辰:我们去选一个典礼类型吧!
莫名:哦,那好吧。

评论(7)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