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十九)
公司前段时间很忙,一直没有时间一起聚个餐,这次KO请客,可以说公司成员全体出动,就连肖奈也暂时放下手里的工作,带着微微一起出席。郝眉看着浩浩荡荡的人群,去的还是附近最高档的酒店,直替KO心疼,这得多少钱啊!

到了地方,分宾主落座,KO和郝眉坐的主位,KO的身边是肖奈,微微,郝眉的身边是愚公,猴子,其他的人自己找位置,占了酒店最大的一张桌子,开始点菜!以前出来吃饭,点菜这活十有八九都是郝眉来做,没办法,谁让他喜欢吃呢,今天也不例外,不过和往常别人请客相比,今天点的菜只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便宜,听着郝眉跟服务员报菜名,听着听着大家就觉得不对了。

人群里有人起哄“眉哥,不带这样的,给你家KO省钱也不带这样省的,怎么着这特色菜也得一样来一份吧!”“对啊,你这点的都是平常的菜,要是吃这个我们去小饭馆不就得了!”郝眉一听,反驳道:“去去去,赶紧去,慢走不送!”“哎呦,眉哥变坏了,你有了KO,都不爱我们了!”“拉倒,没KO我也不爱你们!”一听郝眉这样说,大家一阵哀嚎!

在旁边和郝眉一起拿着菜单的KO,心里一阵温暖,凑到郝眉耳边:“不用帮我省钱!”嘴角的热气飘到郝眉耳朵上,痒痒的,郝眉小声对KO说:“没事,我有分寸!”大家看到这一幕,热血沸腾,在那敲着桌子,让眉哥加菜,郝眉全部置之不理。

微微在一旁对着郝眉说话,“美人师兄,你这样是不对的,你以前出去吃饭可是什么贵点什么的。”郝眉一听这,顺嘴回答道:“那能一样吗,那都是老三请客。”“我请客就活该被宰。”肖奈在一旁问道,郝眉一听,赶紧辩解“不是,我就那么一说,别当真,别当真!”肖奈眉毛一挑,“大家记住了,下次咱们一起出去吃饭,单独给郝眉叫一桌!”“哈哈哈哈哈”人群中传来一阵大笑,郝眉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我陪你一起。”KO的声音在耳旁响起,郝眉觉得今天的KO特别的温柔,特别的会说话,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饭菜上桌,觥筹交错,众人吃着菜,聊着天,气氛很是融洽,聊天的主要内容就是KO和郝眉的这场婚礼,不要多想,好歹也是游戏公司,大家参加这个婚礼后,除了对他俩的调侃,更多的关注的是游戏的制作。

幻想星球作为一款存在多年的游戏,还是有他的存在价值,这次的婚礼庆典,对肖奈他们来说,也是有着一定的借鉴意义。从画面的色彩,到多人场景的流畅程度,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说到了这款游戏的微操,这款游戏有别于其它游戏的特点就在于它的操作不像其它游戏,动作是固定的,例如,蹲,跳等,而是在固有的动作基础上,凭借手速可以对动作进行微调。

就像今天婚礼上,手可摘星辰抱住莫名其妙,这个动作,就是一连串的操作组成,一般的人是无法随意做出的,既然说到了这里,大家自然就想到了那会KO对郝眉到底说了什么,让江湖眉哥愣了那么长时间。

“眉哥,那会KO到底说了什么?来说给大家听听呗,我们私信你都不回!”一个人问道。“就是,说来听听嘛!”另一个人助攻。郝眉心想,老子自己都不敢再想,还说给你们听。“吃菜,吃菜,吃菜都堵不住你们嘴!”“那KO说,你说什么了,让我们眉哥不好意思说出来?”KO看看郝眉,郝眉立刻摇了摇头,KO就没在言语。

猴子跟愚公说道:“完了,我收回我早上说的话,这不是KO把郝眉收了,是我们眉哥把KO收了啊!”KO笑了笑,不为所动。不知谁提议,“那你们不说也行,刚才咱们讨论这个婚礼庆典缺了一步,你们来给演示一遍吧!”嗷……”一阵怪叫响彻整个包房。

“交杯酒!交杯酒!交杯酒!……”郝眉尴尬的笑了笑,“别闹,好好吃饭不好么?”“不好,师兄,我们要看完整的婚礼。”微微笑着说道。“不是,微微,你说你一个女孩子这样好吗?完整的还得有闹洞房呢,你看合适吗?”大家一听这话,更来劲了,“洞房,洞房,洞房……”郝眉觉得自己挖了个坑,把自己给埋了。

微微笑的不行,“师兄,我要求不高,洞房就不看了,交杯酒就行!”郝眉觉得自己得扳回一城,“想看我和KO交杯酒,行啊,你跟老三先来一个,大家要不要看!”“要!”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微微的脸腾的就红了,看了看肖奈,肖奈一脸深情看着微微,“亲爱的,咱们来给他俩做个示范?”微微有点不好意思,肖奈凑到微微耳边小声说:“这样才能将住郝眉!”微微一脸明白的表情,两人大大方方的喝了交杯酒,引得大家一片欢呼!

郝眉一看事情要糟,准备出去躲躲,刚一起身,就被愚公拽了回来,“眉哥,你要临阵脱逃吗?”“没,怎么会,我上个厕所,一会就回来。”猴子堵住了门口“那咱们一起去吧。”郝眉搓搓手,又坐了下来,“那还是算了,突然又不想去了。”大家见郝眉坐下,又开始起哄。

KO的视线一直都没有离开过郝眉,郝眉的一举一动,他都觉得可爱极了,怎么能那么有趣,让他百看不厌,喜欢他的各种表情,小心的,骄傲的,开心的,害羞的,每一种他都记在心中,百般回味!

就在KO想让大家不要再闹了的时候,郝眉却突然站了起来,倒了两杯红酒,放在了他的面前,故作豪气的说:“那个KO,给我个面子,咱就喝一杯,堵住他们的嘴!”KO一愣,他没想到郝眉会同意,他怔怔的看了看郝眉,笑意就那么从眼角直抵心底。“好!”

两个人手臂交叉,彼此拉近距离,伴随着红酒落入口中的,还有彼此的气息。红酒渐渐饮尽,两人对视的眼角仿佛也泛出了微红,春意盎然。

“噢噢……”众人一片欢呼,郝眉把酒杯倒扣,示意酒已经喝完!见大家都回到座位上,郝眉敲了敲桌子,“我说你们婚礼也参加了,交杯酒也看了,饭也吃了,份子钱记得随啊!”

看着众人一脸懵圈的表情,郝眉开心的笑了,明亮的眼睛,就像星星落入KO的眼帘,看的KO如痴如醉。

“不是吧,眉哥,KO都没开口!”“嗯,记得随!”KO在一旁说道!看着大家吃瘪,郝眉心里的小情绪在一瞬间就得到了释放,心想,让你们逼老子,哼,交杯酒能随便看吗?看KO支持自己,郝眉嚣张的说:“要是有人不随,哼哼,我让KO从你们卡里加倍找回!对不对KO?”“嗯!”KO点点头!

吃完饭,大家三三两两的回家,KO自然是跟郝眉一起出来,刚想帮郝眉叫辆车,却被郝眉拦住了“我们一起走走吧!”KO不知道郝眉什么意思,就跟他沿着街边慢慢走着。

热闹喧嚣过后,总是会令人有一种落寞,郝眉觉得自己今天特别感性,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让他来不及品尝,就在刚刚聚餐结束的那一刻,他忽然想要和KO单独呆一会。他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只是想要KO在旁边陪着他就好。

“今天过的开心吗?”郝眉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嗯,你呢?”KO问道。“我呀,我也很开心!”郝眉踢了下路边的石子,“那我们之间的前尘往事是不是就一笔勾销了?”KO不明白郝眉这句话的含义,他觉得现在的郝眉有点不对劲。“嗯,都过去了!”“是呀,都过去了,得向前看了,那我们之间的关系呢?”“关系?什么意思?”看KO一脸的疑问,郝眉的心里五味杂陈。

其实这一天,也不能说这一天,应该说好多好多天以前,他就觉得自己对KO的感情与对别人不同,只不过他一直让自己认为那只是他俩关系好的缘故。可是经过了今天的事情,尤其是KO讲那句话时自己心里的反应,他骗得了所有人,却骗不了自己的心。

“也没什么,就是以后你还会像以前那样对我好吗?”KO看着一脸严肃认真的郝眉,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想什么呢!为什么不会?”郝眉突然就有种想要流泪的感觉,赶紧低下头,揉了揉眼睛,“呵呵,可能今天我喝多了,说什么你别在意啊!”

KO本来就觉得郝眉有点不对劲,郝眉的酒量他知道,今天确实也没少喝,关心的说:“那就早点回去吧!睡一觉!”“嗯,行。”KO拦了一辆车,打开车门,看郝眉坐了上去,说了句:“回去好好休息。”目送着郝眉离去,自己也在夜色中转身!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拿出来一看竟然是郝眉,按了接听,就听那边传来郝眉的声音,“那个,KO,刚才忘了跟你说,我,我……”听着郝眉吞吞吐吐,含糊不清的声音,KO在这边问道:“你怎么了?”“没什么,那个,你也喝了不少酒,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早点休息!”听着郝眉一长串的叮嘱,KO欣慰地笑了笑,温柔回了句:“嗯!”

郝眉挂断了电话,低声说了一句:“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好像有点喜欢上你了!”“你说什么?”司机在前面问道。“我说,我好像有点喜欢上刚才送我的那个人了!”郝眉说道。“刚才那不是个男的吗?”司机惊讶的问道。“对啊,就是个男的,你说我是不是有点傻?”郝眉说完车里陷入了一片安静,见司机没有回答,郝眉笑了笑,自言自语的说道:“是啊,我就是有点傻!”

评论(10)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