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二十一)

可是直到电影开场,郝眉都没能再吃到一口冰淇淋,因为KO知道他已经吃了一桶冰淇淋后,就没再让他买,只是方便自己尝味道买了一小盒,想着以后能做给郝眉吃,不过给郝眉买了爆米花和可乐,这是郝眉的看电影必备品。可是有些东西越不让你吃,你就越想吃,郝眉盯着冰淇淋从kO的手上,到了KO的嘴里,电影屏幕明明暗暗,冰淇淋滑过KO的嘴唇留下印记,看着水水润润的仿佛在发光,‘咕咚……’郝眉咽了口口水,“想吃?”KO转头问道,“嗯?嗯嗯!”郝眉慌乱的点点头。

 

KO看着紧盯着自己讨食吃的郝眉,这些天在心里的阴霾就那样消散。刚想把手里的冰淇淋递给郝眉,看他手里还抱着那个爆米花桶,就又收了回来,用勺子挖了一勺,递到了郝眉嘴边,郝眉很自然的就张开嘴,吃了进去,真好吃啊,感觉KO给的特别甜,吃完了就在那张着嘴等着下一勺,结果就发现KO把勺子放进了自己的嘴里。

 

“轰”郝眉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的血都窜到了自己脑袋上,天,这算不算接吻?这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呢,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刮的郝眉有点头晕目眩。KO又挖了一勺递给郝眉,举了半天见郝眉没反应,都要化了,就看郝眉在那呆呆的一个人傻乐。“还要吗?”郝眉看了看冰淇淋,又摸了摸自己的扑通扑通的小心脏,费劲的摇摇头,心想,不能再要了,这心脏承受不来啊!“不要了,我那会可能吃多了!”

 

KO眉头一皱,心想自己一不在就乱吃东西,听说吃了最大号的一桶。“嗯,那就吃点别的吧!”郝眉收回自己的目光,觉得自己刚才表现可能有点不大正常,拿怎么才能正常点呢?对了,作为朋友,他也该问问KO才对。“爆米花你吃吗?”他客气了一下。KO挑了挑眉,手向郝眉的爆米花桶伸过去,正赶上郝眉想抓一把爆米花给KO递过去,两只手就那样能碰在了一起。天,这算不算牵手,这一天来两次幸福,自己可能要扛不住啊!郝眉的手一哆嗦,抓着的爆米花全都掉在了桶里。

 

“你怎么了?”KO问道。“哈哈,可能空调有点太足了,吹的我有点冷!”郝眉松了一口气,幸好有空调来背锅,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还没等郝眉沾沾自喜完,就感觉有一件衣服披到了自己身上,我去,好想问下KO,你是机器猫吗?大夏天的,你这衣服从哪弄来的,不过披上后怎么感觉这么温暖。

 

结果一场电影下来,郝眉对自己看了啥根本没印象,就记得KO偶尔来拿爆米花的手,还有披着的外套上KO味道。其实这些事情以前可能也发生过,只是郝眉早都已经没有了印象,爱情不同于友情,它在于心动的那一瞬,而那一瞬在于当事人对相同事件的不同感知。当你将爱情放在心上的时候,就会发现,一切都变得让人如此着迷。

 

KO觉得郝眉今天怪怪的,不能说今天,这几天都怪怪的。“你今天怎么了?”他禁不住问道。“没,没怎么啊,我能怎么样。”郝眉辩解道。“近来怎么不找我?”KO还是问了出来,他非常介意这个事情,想知道会不会是因为自己的那句话,让郝眉产生了什么不好的想法。

郝眉觉得KO的问话仿佛带着一丝委屈,知道这是因为自己的选择给KO带来了困扰,他觉得很过意不去。

 

“我,我,哈哈,不就是愚公他们非要找我出去玩,哎呀,我不去,他们还不乐意,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心软嘛!”郝眉一本正经的说道。“哦!”KO点点头,算是认同了。见KO点头,郝眉赶紧说:“嗯,就是这个样子。”“那肖奈呢?”KO接着问。肖奈,肖奈怎么说,总不能说肖奈找自己玩吧,太玄幻了,一点可信度都没有。“啊,老三啊,就是前两天微微不是没在嘛,就让我帮忙盯着老三,你看,我也没办法,微微,一个女孩子,提了个要求,我也不能拒绝不是!”“哦!”KO又点了点头!郝眉出了一身冷汗,多亏他约微微出来是私下偷偷进行的,要是再问,他实在是找不到理由了!

 

“你……”还没等KO说完,郝眉接着说“我错了,我保证以后无论什么都叫着你,只要你不嫌烦!”KO点点头“不烦,我想说你怎么出汗了,赶紧擦擦,免得空调一吹着凉!”郝眉一听,长出了一口气,“没事,我身体好着呢,可能是你的外套法力加持太过,我承受不住!”说着将外套递给KO,“谢了,走吧,要不要吃点东西,我知道附近有一家的点心超级好吃,我请你啊!”“嗯”KO点点头。两个人一起向外面走去,一个为自己的追逐之路又搬开一块拦路石而踌躇满志,一个为自己的暗恋之路刚迈出关键的第一步而暗自窃喜,华灯初上,夜色正好。

这天中午加班,只有肖奈出门带着微微逍遥,令一众单身男青年忿忿不已,奈何人家是老板,愚公厚着脸皮让肖奈给带个午饭回来,没办法,谁让自己没人疼,就得自己疼自己啊!等了许久,也没见肖奈回来,扛不住了的愚公决定先找点吃的垫一下肚子,要问零食在哪里?眉哥抽屉解忧愁。作为资深吃货,抽屉里没点存货都不好意思出来混,再说了,自从KO进了公司,时不时就给郝眉带点心,全部纯手工自制,大家也就眼巴巴看着,谁敢吃?不过眉哥其余的零食嘛,那就不好意思了,是全公司人员的饥饿基金提取库。

 

愚公凑到郝眉身边,“眉哥,老三帮我买吃的去,还没回来呢,我快饿死了,有什么吃的吗,给我顶顶。抽屉里有松鼠爱吃,自己拿去!”郝眉正忙着编程,没空搭理愚公,愚公一听有吃的,搂着郝眉肩膀,郝眉一阵嫌弃“赶紧拿去。”愚公打开抽屉,拿出零食,零食下面大写的房屋认购合同,令愚公大吃一惊,看郝眉正专注屏幕,他偷偷的将合同抽了出来。猴子看愚公鬼鬼祟祟的样子,问了句:“你干嘛呢?”愚公向他使眼色,示意他赶紧过来。猴子走过来,拿过了愚公递给他的东西“什么呀?”

 

俩人打开合同仔细一看,立马不是惊讶而是震惊了,“购房合同,居然还是两份!”愚公不敢相信,更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居然“还是一次性付清?”猴子发出感叹!这是什么概念,在帝都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他们苦哈哈干一年都不见得挣上几平米,而且眉哥买的居然是一套180平的复式期房,一套两室两厅装修豪华地点优越的现房,一次性付清,这没个两千万想都不要想,再想想郝眉大学四年一直装穷的样子,两人满心愤恨啊!一起走到郝眉旁边,愚公顺手保存了郝眉的程序后,将它直接给关了!

 

郝眉这两天和KO关系稳定,爱情的小路上正迈步向前呢,灵感如泉水喷涌,正编的来劲,一下被打断了,差点被气死,气场十足的说了句:“你干什么呀?”愚公压根不搭理他,伸手点点住房合同,问道:“这是什么?”郝眉一看,气焰即刻弱了十分“这是我的。”说完伸手去够购房合同“给我。”愚公一个躲闪,拿起合同在办公室喊道:“大家快过来看看这个心机boy。”郝眉一看要坏事,赶紧上去抢愚公手上的合同,这时候猴子在旁边接着喊到:“郝眉有话跟大家说啊!”

 

众人围过来,就看到愚公手上的购房合同,两套啊!大家将郝眉围在里面,讨个说法。愚公仔细端量了一下一脸陪笑的郝眉,双手摇晃着郝眉的肩膀“心机boy,你去抢银行怎么不跟兄弟我说啊!”“就是啊,眉哥,你这中彩票的钱还剩下多少啊?给我们把房都买了吧!”一个同事在旁边说道。“我说眉哥,你这土豪,长期躲在我们这帮无产阶级当中,到底是为哪般啊?”阿力在一旁又加了一把火。“不是。”郝眉看着众人虎视眈眈的样子,实在是有点招架不住啊,这熊熊烈火,要把自己烧成灰啊!“

 

“众位哥哥,这个,现在是和谐社会,要讲的是以理服人,你们,你们不能动手啊!”趁众人一不注意,郝眉挣脱开被愚公拽着的领带,还有被猴子压住的肩膀,慌慌张张就奔向他的救星KO,边跑边喊:“KO,KO,KO,救命!”毫不犹豫直接钻到了KO办公桌底下,“KO,救命!”。KO早就知道郝眉的房产,所以一帮人在那审问郝眉的时候,他没怎么关注,不知道后续。不过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郝眉钻到了桌子底下,他还是立刻伸出双手挡住桌子,不让他人靠近。众人见KO出手,都有些踌躇,毕竟KO平时给人的感觉太高冷,大家都不是很敢,就只是围着KO,喊着让郝眉出来,奈何郝眉根本不给面子。

 

愚公上前拍了拍KO的肩膀,“KO啊,我们是同一阶级的,你不能现在人民的对立面。”KO的心里想自己只能跟郝眉是一面的,其他的哪管的了那么多!看着虎视眈眈的众人,坚决的摇了摇头,把郝眉护的更紧了!郝眉一看这,心里那个美啊,看吧,关键时刻,还得看KO,只有KO才是和自己一伙的。只不过他得意的笑脸太过耀眼,刺痛了一帮围观群众的双眼。不知谁说了一句,“把他给我弄走。”众人硬是把KO抬了出去。

 

没了保护的郝眉,在桌子底下连滚带爬,从这一边辗转到了那一边,抄起文件夹当武器,武的人不能近身。愚公在这一面没过去,指着郝眉,痛心疾首,“你个死美人,郝眉,你对的起我吗你,当年读书的时候,你一个土豪,向我一个穷学生借钱啊,你一借你就借好几十,你还过我一分吗?”郝眉一听这,就想起了自己悲惨的大学生涯“你以为我愿意啊,我当时真穷啊,当年我背着我爸报考庆大,一个月只有六百块钱,早知道帝都有老三和沙尘暴,我才不来呢我。”愚公一听,气不打一出来,“我管你来不来呢,抓住他!”“抓住,抓住他!”众人一拥而上,郝眉垂死挣扎。

 

KO自从被抬走就在不远处看着郝眉和他们打闹,他没有再插手,因为他知道这无伤大雅。他很喜欢他们这样的氛围,虽然自己无法融入,可是这并不妨碍他喜欢看这样的郝眉,天真烂漫,赤子之心。他认真的听着郝眉从前的遭遇,这些都是他曾经错失的,郝眉不说他不会问,可是如果郝眉说了,那么他就会记下来,只要是关于郝眉,点点滴滴他都不想错过,也不会忘记。


评论(6)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