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二十二)

“我请吃饭!我请吃饭!”郝眉最后放出的大招,终于将他自己解救了出来,却不知道自己说出的沙尘暴言论已经被后来进屋的肖奈听了个正着。肖奈把帮愚公带着的饭递给微微,“给愚公,顺便告诉郝眉,我记住了!”一看郝眉服软,全办公室的人都在热火朝天的讨论这顿饭应该去哪吃。

“兄弟们,我发现这附近有家火锅店,特别地棒,特别地好吃,而且物美价廉。”一个同事建议到。愚公一听,“我呸,吃这种廉价的火锅,简直就是侮辱我眉哥的两套房子!”“就是!”旁边的同事附和道。愚公拿着筷子的手,指点江山“要吃最贵的,最贵的!”

愚公看见微微出来,喊到:“微微师妹,你想吃什么啊?”“只要是贵的就可以。”微微在一旁火上浇油。郝眉看看围在自己周围的人,想想自己的钱包,那个心疼啊!“你们,你们这群里就没一个好东西。”“那就吃海鲜啊,海鲜最贵,随便点点就几千块,完全符合土豪哥的身份。”一个同事的建议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

大家七嘴八舌开始讨论去哪家吃海鲜。“那就海鲜了,附近那家夜排档怎么样?”猴子实在看不下去了,“瞧你们那点出息啊,什么叫作高大上,海鲜大排档档次能够吗?是吧?眉哥!”“可不是。”“对啊。”“是啊。”正好看肖奈从办公室出来,猴子说道:“老三,你见多识广,来,选一地儿,咱上哪敲诈眉哥去?”“五分钟后,大家会议室开个会。”

肖奈说道。愚公一听,这个可以有啊,“开会决定上哪儿吃海鲜啊?”“差不多。”肖奈回答道。“怎么开上会了呢?”猴子表示有点不理解,众人也都一头雾水,但是感觉应该也没有什么大事。

等大家进到会议室的时候,还在讨论去哪吃海鲜的问题。“要我说啊,咱们就去吃小龟扇贝,虽然菜上得慢,但是好吃啊,咱可以电话预约,到那就能吃!”“不行不行不行,那家上菜也太慢了吧,起码得等个两三年,要不然咱们去蜗牛海鲜?”

“该请客的说了算,眉哥?”郝眉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趴在办公桌上,犹如待宰的羔羊,“我天秤座,选择恐惧症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了,让我请客就已经很难受了,还让我做选择?”郝眉看了眼肖奈“老三,你选择一下吧,我随意。”

肖奈清了清嗓子,“吃饭前先说点别的事,我刚刚接到风腾科技的公函,样片演示会的时间,将会提前到9月1号!”众人一听,都大吃一惊,整整提前了半个月,这意味着原来的工作节奏都需要重新布置。“什么叫神转折啊,这就叫,说好的海鲜呢!”愚公心绪难平。“不是,这为什么提前啊,这不都安排好时间了吗,怎么突然就变卦了呀?”郝眉表示不能理解。“就是,而且一提前就提前十几天呀。”猴子也说道。

肖奈看大家面露不解,给大家解释道:“我跟风腾的王总通了电话,原因有两个,一是原倩女的负责人何总,临时决定,9月10号要去美国动手术,预备加修养需要三个月,走之前,他希望参与新倩女开发权的决策。”愚公一听说道:“你跟他说把时间定到9月9号,多吉利的数字啊,定完了以后,他直接飞美国做手术去。”

“那原因二呢?”猴子问道。肖奈接着说:“二是,风腾的最高决策人封总,对我们这个项目一直很关注,也会出席演示会,他有个国际会议,时间是9月2号到9月9号,按照原本的计划,九月中旬他参加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现在两件事情相交到在一起,权衡之下,时间只能提前到9月1号。”

大家点点头,表示接受这个理由,突然猴子想到一个问题,“老三,你上次开会的时候说,你的优化软件,要在9月15号才能完成,那我们加上测试和修改的话,最快也要9月16号,现在怎么办呀?难道我们要放弃优化吗?”

阿力说道:“我觉得放弃也没有什么问题啊,毕竟我们的游戏,在画面和玩法上面,都是已经可以秒杀一切的了,现在只是一个内存占用的问题,而且又不是我们没有能力达到,只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办法完成而已。”愚公一听,跟着说道:“时间不够的责任还不在我们,可以跟他们解释。”

KO听着他们的讨论,一直没有说话,他觉得这些刚从大学毕业的学生,有冲劲有能力,却还是没有和现实做过太多的碰撞,在现实中,谁会听你那么多的解释。还好肖奈还算看得清,“决策者不会听解释,只会看作品。”KO听了点了点头深以为然。

“所以,我并不打算放弃优化,反而要双管齐下,同时在其他方面,对内存占用过大的问题,进行调整。”“其他方面?”猴子表示不明白。肖奈解释道:“我刚刚收到邮件,时间非常紧,我忽然想到了些灵感。”愚公一听,发出感慨,“你这灵感产生的方式真奇特。”

肖奈将文件分给众人,“地图自动生成方案。”郝眉念到,“我看着居然很带感。”“大家分团队作业,十天之内应该可以完成。”肖奈鼓劲道。“阿爽,时间非常紧,只能边改边测试,所有测试的问题,都由你来负责。”

郝眉将肖奈发的计划书看到最后,有各自的分组情况,可是找来找去,也没有看到KO的名字。“KO跟谁一组啊?”郝眉忍不住问道,自己这恋爱模式刚上线,怎么平常总与自己在一起的对方就离线了呢,他接受不了。

KO听到郝眉提自己名字很惊讶,因为他的意思很明显是想和自己一组,这在以往的情况下从来没有发生过。肖奈看看郝眉,又看看KO,心想,你俩的事还是先放在一边吧,也不差这十来天。

“KO跟我一组,你和我一起完成优化工具,我负责视觉权重评估算法和贴图压缩,你优化模型。” “可以。”KO回答道。郝眉看一切已成定局,心里一阵失落,其实他也知道KO和肖奈一组是为了工作,可这心里就是不好受。

“普通副本结束了,艰难副本即将开始,希望大家感觉还不错!”肖奈总结道!“等于现在就我自己一个人,在想着吃海鲜的事呗!”愚公还想着海鲜问题。“不是说开会讨论吃什么海鲜吗?你个骗子。”肖奈笑了笑,“难道我说了这么多,主题不是这个?上海,庆功宴!”

开完会,大家从会议室出来,“眉哥,又省一顿啊!”有人调侃道。要搁以前,逃过一劫的郝眉肯定眉飞色舞,可今天却没有心情,原因很简单,因为KO没有和他分在一个组。他抓着KO的肩膀,亦步亦趋的跟在KO后面,KO感觉到身后的手,问道:“怎么了?”“心情不好!”郝眉答道。“因为海鲜?”KO觉得郝眉不像那样的人啊。“不是。”郝眉摇摇头。

郝眉心里苦啊,这工作量一看就得五加二白加黑,那就意味着和KO在一起的时间几乎等价于没有,自己这爱情的小花刚刚种下,就被现实踩了两脚,宝宝心里苦啊,可宝宝又不能说,唉!“那因为什么?”KO不解的问道。“因为不能和你一组啊。”虽然心里想着不能说不能说,可KO一问,郝眉还是顺嘴就说了出来。

KO听到这个理由心里一动,他觉得这几天,郝眉有点不一样,变得特别的粘他,当然对这种改变他是喜闻乐见的,开始他以为这是郝眉为了弥补前段时间冷落自己,可是今天开会郝眉的表现,又让KO有了不同的想法。这种想一直和某人在一起的念头和举动,他一直都有,而今他郝眉身上也看到了,难道?KO不敢想。不过他可以再看看,也许自己的等待真的有了回应,也说不定!

“我去找肖奈!”郝眉一听KO说要去找肖奈,就知道他要去找肖奈换组,赶紧拦住了他,“不用不用,我就是那么一说,你还是和老三一起吧,毕竟你俩工作内容相通,在一起沟通比较方便。”话虽如此,不过郝眉的心情还是有点低落。

KO再次用询问的目光看了看郝眉,郝眉摇摇头“真不用了,就是刚一想到你不带我一起,心里有点难过。后来想想,为了工作嘛,也能理解,只能说,服从组织分配呗!”

整个公司,因为演示会提前,每个人都开始对自己未来的工作进行重新规划,办公室热火朝天,可有一个地方,永远透着那么一抹清凉,那就是肖奈的办公室。以前肖奈一个人在的时候,就已经够冷的,现在加上KO,两个人在里面,虽然也在忙碌,可还是让人感觉就那么凭空降了好几度。

虽然郝眉接受了未来这段时间KO要和肖奈一起工作的事实,可是他却依然管不住自己骚动的内心!有时候行动比话语更能直接表明一个人的心意,比如现在,我们眉哥就趴在肖奈的办公室玻璃上,看着里面忙碌的两个人,准确的说,是在看KO。

看KO站在肖奈身后,一会敲下代码,一会指出肖奈的问题,工作中的男人最有魅力,怎么能这么帅呢,不愧是自己看上的男人。可是这两个人之间的氛围是怎么回事,讨论问题你来我往的,一副惺惺相惜的样子,看得郝眉一阵泛酸,哼,要是自己和KO一组,那现在和KO默契十足必然就是自己了,好郁闷啊!

微微往肖奈办公室送了点东西,一回头,就看到郝眉在办公室外面,一直看着里面,她知道郝眉这是在看KO。

其实上次他俩在游戏里举办完婚礼,知道内情的人就在一起讨论过,KO到底什么时候能拿下郝眉,结果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之后郝眉竟然开始疏远KO,大家就想这也是好事,因为这条路毕竟不好走,大家也就积极配合,可结果没多久,人家眉哥自己又主动粘着KO去了,天天跟在人家身后不要太明显,令众人大跌眼镜。

果然感情的世界别人无法参与,前一秒电闪雷鸣后一秒就可能风平浪静了,讨论半天,也没猜出眉哥到底什么态度。可是今天一看郝眉的眼神,微微就觉得这俩人必然还是有戏。

“你在cos壁虎吗?”微微调侃趴在玻璃上的郝眉。“我心塞啊,微微师妹。”郝眉那委屈的语调听得微微都跟着心酸“你心塞什么?”“你看他们俩,都不带我玩,这是在歧视我的智商吗?再怎么说我也是个省状元好么?”尤其你们家老三,非得把我和KO分开,分到一组工作怎么了?当然这话郝眉放在肚子里没敢说出来。

“你想多了吧,美人师兄,你不是有很多事情要做吗?”微微说道。“我那个活太轻了,最多算是一个体力活,再说了,一个人干活多无聊啊,两个人干活才带劲。”郝眉一抬头“你看,意见不同了还能斗斗嘴,最主要的是啊,他们俩这一副食物链顶端的样子,太讨厌了吧!”

微微看看办公室的俩人,又看看郝眉那愤愤不平的样子,“我怎么没觉着,反而觉着挺帅的。”郝眉心里一阵憋屈,我也知道KO挺帅的,这还用你说,“雄性的世界你不懂。”微微看郝眉一副死鸭子嘴硬的样子感到好笑,“我怎么觉得,你跟我是一个世界的呀。”

一听这话,郝眉就像一条被踩到尾巴的猫,“鬼才跟你一个世界呢。”想了想,微微也不懂,自己跟她较什么劲啊!“算了算了,微微师妹啊,师兄今天是最后一次作为人来跟你说话,从明天开始,师兄就要变成代码机器了!”

评论(9)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