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三十)

等郝眉和KO走进饭店包房,大家早都已经到了。愚公冲猴子眨眨眼,“你说他俩怎么凑一起了,眉哥不是说要买东西吗?”猴子摇摇头,“谁知道呢,你看郝眉也没拿东西,我严重怀疑他其实是去找KO了。”

微微越过肖奈冲着愚公和猴子说道:“你们看KO师兄的衣服,是不是看着眼熟?”两人定睛一看,还真是,这不就买衣服那天KO试过的嘛!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副大家都懂得样子。

“我说啊,这衣服八成是郝眉送的。”愚公推测道。“为什么不能是KO师兄自己买的呢?”微微不知道愚公哪儿来的自信。“微微师妹,你还是不了解郝眉。”猴子在一旁解释道,“你看他得瑟的样子,老远就恨不得所有人都看到他俩,绝对是做了什么让他十分得意的事情,估计是送衣服成功,在那暗爽呢!”要不怎么说常在一起的人总是最了解你的人,愚公和猴子瞬间就把事实猜了个七七八八。

猴子冲郝眉挥挥手,“眉哥,这边。”郝眉看看KO,两人走到了猴子旁边坐了下来。郝眉心情超级好,今天不光衣服送了,最重要的是他搂到了肖想许久的KO,那腰虽然不柔软,可却让他的心软的不行,再加上这满桌子的海鲜,真是个美好的日子。

见人都到齐了,众人站起来,一起举杯,庆祝演示会成功。“同志们,我们拿下项目了,帅爆了有没有,有没有?”郝眉兴奋的不行,大声的说道。“必须有!”众人也都附和道。

愚公端着酒杯,“简直毫无悬念,轻而易举,so easy!”“嗷……”大家一个劲的欢呼。“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努力,辛苦了,我敬大家!”肖奈再次举起酒杯。“来,来,来。”大家也都举起酒杯,分享成功的喜悦。

喝完酒大家落座,一个同事说道:“还以为你们在上海庆功宴了呢,怎么回来了?”“还不是因为想念你们呀,反正我们还得谈合同,下次大家上海吃。”愚公在一边解释到。猴子接着补充道:“对对,今天晚上都多吃点啊,反正有人请客,谁也不许提前走,不醉不归!”“对对。”众人一致肯定。

愚公伸着筷子猛夹菜“我为了等这一顿大餐,我连飞机上的饭都没吃,饿死我了都!”郝眉一看愚公的样子,立马也来了食欲“加菜加菜。今天可绝对不能便宜了老三。”

大家都因演示会的成功而高兴,只有KO对这场打乱了他安排的庆功宴表示不满,虽然他克制了自己的情绪,可依然与周围的欢乐的氛围有着些许不和,当别人的注意力都在饭菜上的时候,他的目光却一直都在郝眉身上,看着他张扬的笑容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听到郝眉的话,一个同事忍不住说道:“还有这么多没吃呢!”郝眉一听这个,简直无语啊。“你是不是傻呀,今天难得能敲老三一笔,再说了,我可是团队里的核心力量,我要不多吃点,怎么弥补我这段日子损失的脑细胞啊我。”肖奈笑了笑,说了句:“加吧,多吃点。”

郝眉大声喊着:“好,美女,加菜!”结果没人理他,郝眉有点尴尬“大饭店,服务员都高冷。”郝眉起身去叫服务员,这时候,肖奈附在微微耳边说道:“多吃一点,有人请客!”微微一惊,瞪大眼睛看着肖奈,肖奈在嘴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让她噤声。

这时候郝眉也找来了服务员,拿着菜单问大家“有没有什么意见啊,没意见的话我做主了啊。”“来吧。”愚公头都没回就替大家做了决定,郝眉别的不敢说,点菜的技术可是一流的。

“两打生蚝,两打扇贝,两打带子,再来两盘田螺。”微微看着肖奈日益加深的笑容,就知道这顿饭八成会是郝眉来请,替美人师兄在心里掬了一把眼泪。马上要被算计的眉哥毫不知情,还在忘我的点着东西。

“有没有想喝啤的?”“红酒吧,啤酒不能配海鲜。”见KO开了口,郝眉还哪敢不听,今天晚上两人的氛围很好,他可不希望苦心营造的气氛因此破坏!“没劲,那就红酒吧!”点完将菜单还给服务员,还不忘嘱咐人家快一点。

“肖哥爽快,来来来,我敬你一杯,感谢请大家吃大餐。”一个同事站起来敬肖奈酒。肖奈一脸的无辜,“今天难道不是郝眉请客吗?”众人一起看向郝眉,郝眉一阵心慌,总觉得肖奈来者不善。

“不是,凭什么是我呀?”“我记得那天开会前,大家都在讨论,郝眉请大家去哪里吃海鲜,原因是,两套房子。”一听肖奈说房子,大家立刻想起了郝眉这个土豪,刚才要敬肖奈酒的同事也想起来了,“对对对,我差点忘了,眉哥,做人可不能言而无信啊,这顿饭,得你请!”“就是嘛,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嘛!”旁边的同事也在帮腔。

郝眉看看这一大桌子菜,再想想自己刚才点的东西,觉得悲从心头来“救命啊,我能不能撤单啊,我!”见郝眉这么怂,一旁的人看不下去了,“眉哥,有点豪气。”“就是就是,别那么小气嘛!”微微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这郝眉可怜的表情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郝眉心里那个郁闷啊,心想,要不是为了敲诈肖奈一顿饭,自己何至于落到如此田地,早知道就和KO两人去过二人世界了,又温馨又甜蜜,哪像在这被算计啊,不行,自己得反击。

“那你们就这么放过老三了?”“下周末,请大家自驾游!”肖奈一句话引起大家一阵欢呼“还是肖哥爽快呀,眉哥,你还有什么好说的?”郝眉一看大局已定,挤出一个笑容“我看看银行卡。老三,你还真是无毒不丈夫。”面对郝眉的说法,肖奈一脸云淡风轻,“过奖了,我最多是个沙尘暴!”

郝眉一听,终于知道自己死在哪了,也好,做个明白鬼。微微开始以为肖奈让郝眉请客真的是因为房子的事,结果他最在意的竟然是沙尘暴,微微赶紧给肖奈拿了一只螃蟹,“来来来,吃只螃蟹,太记仇了,以后都不敢得罪你了!”肖奈笑笑“晚了,你刚刚已经得罪我了!”微微觉得自己好无辜。

这时候,服务员将刚刚郝眉点的菜都上来了,郝眉站起来夹菜,“万万没想到啊,竟然是我买单,这些都是我的钱,我的血汗钱!”结果拿的螃蟹和东西被愚公和猴子一抢而空,边抢还边吐槽,“你的血汗哪有那么多钱啊”抢完愚公把空盘子还给郝眉,“你的血汗!”

郝眉超级心塞,这时候,在一旁一直沉默的KO帮郝眉夹了一些虾放在了他的盘子里,郝眉心里一阵感动,还是自己的KO最靠谱。

“眉哥,现在是不是应该交代一下房子的事了?”一个同事问道。“前段时间不是我爸妈来了吗,我不想回老家工作,我爸妈本来催我娶媳妇用的。”郝眉顺口就将他爸妈的想法说了出来。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KO本来在夹菜的手停了下来。还想娶媳妇?这可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不过只要有他在,他不会允许郝眉的身边出现别的女人,当然,男人也不行!

大家都在羡慕郝眉有个好父母,肖奈的声音就又响了起来,“那怎么买两套?难道……”众人一听,这还了得,愚公第一个跳了出来“你要娶两个媳妇!”“老三,你?”郝眉指着肖奈,不知道该说什么。“沙尘暴,哪有只吹一次的!”肖奈解释着。

愚公一脸的不淡定“我们连妹子都没有呢,他竟然要娶两个妹子!”在致一科技这个没有妹子只有电脑的公司,眉哥竟然还要找两个妹子,是可忍孰不可忍啊,大家纷纷出声谴责,郝眉一看,这情况不妙啊,好好的庆功宴有变成批判大会的趋势,赶紧出手。

“等等等,等一下,我差点忘了,我那个房子呀,还有一间空着的,你们谁要来住,不收房租!”一听不收房租,这福利可大了去了,在帝都,每个月的房租可不是小开销,全场除了肖奈微微和KO,全都举手表示想去。“但是那个房间特别小,只能住一个人,你们?”一看竞争如此激烈,郝眉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猴子一把抓住郝眉的手腕,“兄弟,咱们俩可是一起同居了四年啊!你这时候不会抛弃我,抛,抛弃我吧?”“行了,房子那么大,你还跟我抢。”还没等猴子说完,愚公就在他身后将猴子强行抱走,自己坐在了猴子的位置上,把郝眉强行搂在自己怀里,“我跟眉哥我们两个共浴过,比得了吗?”

“我说愚公,你这可得想清楚了,这将来要处个女朋友,然后往家里一带,这可不就让眉哥给抢走了?”一个同事好心提醒到。愚公一听,这都不叫事,有KO,眉哥还找什么妹子啊。

“我就带着我的妹子,一起投奔眉哥!”同事一听,真是人至贱则无敌啊,要除掉一个对手真的很不容易,只能用人身攻击。“你脚难么臭,眉哥肯定受不了!”愚公一听,论脚臭,谁能比得上郝眉。“我去,他的脚比我臭多了,他连袜子他都不洗。”“你脚臭,磨牙,根本就……”猴子也跟着揭短。

郝眉在旁边看的开心极了,还是自己这招祸水东移玩的漂亮,这下没人再揪住他的两套房子了,刚说的时候没想到,再让他们讨论下去,要是让KO误会了自己想找女朋友,可怎么得了。

不过看这争执的阵势,愈演愈烈。“得得得,得了,大家都是兄弟的,你们谁住,我这良心都过意不去,要不这样吧,你们先商量着,商量完了呢,结果告诉我就行了,就这样啊!”说完郝眉的心里一阵舒爽,让他们自己争去吧,这晚上受的气也算是发泄了出去,他本就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有开心的事不开心的立马就放在了一边。

KO自然不会加入他们的争抢,就在郝眉问有谁想要和他住一起的时候,KO在心中就已经对此志在必得,只不过,他想要住的不是郝眉所说的另一个房间,他想住的是郝眉的房间,郝眉的床!

评论(8)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