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短篇 捣蛋鬼之恋

捣蛋鬼郝眉vs黑色巨龙KO


郝眉是一只不合格的捣蛋鬼,因为他的胆子特别小,偷吃门口小精灵面包店的面包,让小精灵第二天因为面包消失而苦恼,是他做过的最大胆的事情了。


不过,他现在要做一个壮举,为了锻炼自己的胆量,他要去东边那个阴森森的古堡呆一个晚上,他不会承认其实自己是为了爸爸的那个甜浆果奖励呢。

夜晚降临,郝眉战战兢兢的走到古堡边上,里面静悄悄的,各种杂草古木,枝繁叶茂,更显得此地阴气逼人,他小心翼翼的打开城堡的大门,咣当一声,吓鬼一跳。

里面很空旷,很安静,也很黑,郝眉听到自己的心,怦怦怦的跳个不停,他想回家,可是一想到那甜浆果的美味,又狠狠心,躲到了壁炉里,默念,我是一只鬼,我是一只鬼。

迷迷糊糊的郝眉睡着了,等他睁开眼,突然发现城堡里,灯火通明,有许多仆人在穿梭忙碌,悠扬的音乐在房间里回荡,他呆呆的看着这个场景,忘了害怕。

他跟着仆人一路走着,走到了一个房间,里面有一人男人正在用餐,这个男人可真好看,浓浓的眉毛,幽深的眼睛,郝眉躲在窗帘后面,痴痴的看着。

突然男人向郝眉这儿看了一眼,郝眉打了个哆嗦,糟糕,难道被发现了。 "出来吧!"郝眉正在犹豫要不要出去,就发现有人从窗外跳了进来。

"KO,今天就是你的死期,你以为你躲到这个地方,保护这片土地,就会有人同情你,你是一条龙,只要你现了真身,这里将不再有你的一席之地。"

KO,不就是从小爸爸给他讲的那条邪恶的巨龙吗?说他是个坏人,恶事做尽,很多年前就被屠龙者杀了,可是看着这个场景,郝眉觉得事情可能和他想象的不一样。

两个人打了起来,从屋里打到屋外,魔法飞舞,火花四射,郝眉跑到窗边,看到两人在空中盘旋,忽然,有好多细细的光线从四面八方飞了过来,逐渐汇成了一张网,将那个男人包围了起来。

一声痛苦的呻吟从他的口中传了出来,网勒进了他的肉里,男人变成了一条黑色的龙,挣脱了白色的网,郝眉仿佛听见四周的声音:龙,他真是一条龙,一条恶龙,我们不要他的保护,要他死!

白色的光线再一次袭来,比上次更多更密,很快,又将巨龙缠了起来,"哈哈,这就是你要保护的人,看看他们心底的恐惧,死在你保护的这些人的意念中,你是不是死不瞑目啊。"

啊,郝眉吓的捂住自己的嘴,屠龙者将剑刺进了龙的心口,将他的心挖了出来,献血从空中洒落,星星点点,化成了鲜红的浆果,巨龙俯视着这片土地,看着地面上被蒙蔽的人们,缓缓闭上了双眼。

郝眉看到巨龙的身体化作了星辰,飞向了天空,他这才发现,原来的天空是没有星星的,有的只是漆黑,他看到屠龙人将那颗心放到地上,不知道念了什么咒语,一瞬间,土地上爬满了枝蔓,将那颗心层层包裹了起来,枝蔓开始蠕动,从墨绿变成了暗红。

外面恢复了平静,郝眉走出城堡,走到了那堆枝蔓的旁边,他将那些枝蔓挪开,枝蔓上满是荆棘,可郝眉却没有放弃,他没有别的想法,只是觉得人们误会了这条龙,他想把龙的心找出来,好好的安葬。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那颗红色的心出现在了郝眉的手中,不知是不是错觉,他仿佛觉得这颗心是有温度的。郝眉抚摸了一下这颗心,突然,这颗心动了起来,郝眉吓坏了,想要把这颗心扔掉,却怎么都做不到。

啊,郝眉猛的睁开了眼睛,四周黑漆漆的,原来是场梦,郝眉心里觉得很邪门,这个阴森的地方他真的再也呆不下去了,甜浆果不要了,他要回家找妈妈。

走出城堡,外面的风吹来,阿嚏,郝眉打了个喷嚏,裹紧了衣服,却发现口袋里有什么东西,拿出来一看,竟然是一个红色的小石头,长得很像甜浆果。

虽然没有呆足一个晚上,可是爸爸还是把甜浆果送给了郝眉,这个甜浆果在这片土地非常难得,味道十分甜美,普通人一年也不见得能吃到一个,郝眉很开心。

可是当他将甜浆果放到嘴里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浮现的都是他在梦中看到的场景,洒向大地的鲜血和闪着红光的果子,本来甜甜的浆果,他仿佛尝到了血的味道。

郝眉将那块石头放到了床头,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了那个叫KO的男人,向他讨水喝,可是郝眉没有水,只有手里的一个甜浆果,郝眉有点舍不得,可是看着男人干裂的嘴唇,狠狠心,还是将果子送给了他。

以后的每天晚上,那个男人都会出现在郝眉的梦中,向他要水喝,而每次,郝眉都会将自己手中的果子送给他。郝眉发现他带回来的石头越来越红,而他自己却越来越虚弱,矮人医生也看不出他有什么问题,爸爸以为郝眉是吓到了,对自己让他去古堡自责不已。

时间慢慢流逝,转眼就过了一百天,郝眉已经不能下床了,爸爸特别着急,找了所有能找的医生,却没人能看出他有什么问题,只是说他有点虚弱,需要多补补。

这天晚上,郝眉又梦到了那个男人,他习惯性的把甜浆果递给那个男人,却发现那个男人没有接,他冲着郝眉笑了笑,他的笑容是如此迷人,郝眉如痴如醉。

突然男人抱住了郝眉,滚烫的唇落在郝眉冰凉的嘴角,郝眉觉得自己仿佛掉进了火山的岩浆里,要被融化。男人变成了一条龙,驮着郝眉在空中飞舞,郝眉搂着巨龙的脖子,没有想象中的害怕,有的只是莫名的心安和快乐。

爸爸又给郝眉找了一个医生,看着医生熟悉的面容,还有宠溺的眼神,郝眉觉得,他这个病一直不好,可能就是为了等到他的到来。

KO医生在郝眉家住了下来,每天都来调养郝眉的身体,只不过用的药很特别,是他的血。其实这既是他的血,也是郝眉的血,在梦中的那一百天,郝眉每天都将自己的精血送给KO,直到他那颗石化的心再次跳动。

当年屠龙人无法彻底摧毁KO的心,只能用藤蔓吸走他所有的精血,让他的心石化静止,必须有人连续一百天,自愿将他的精血送给KO,他才能冲破诅咒。

这么多年,郝眉不是唯一一个得到那块石头的人,可他却是唯一一个无条件将精血送给KO的人,KO觉得自己爱上了这小鬼,不是因为感激,而是因为他的善良。

"KO,你真的不回你的城堡,不去保护大家了吗?"郝眉看着KO,言不由衷的说道。"我不去了,上辈子,我为了保护那些人已经死了一回,这辈子,我只想呆在你的身旁,保护你一个人。"

"KO,你呆在那别动,看我的。"郝眉指着变成迷你龙KO,低声的说道。KO点点头,只见郝眉溜到面包店的制作间,将盆,打蛋器,烤箱弄出声响,成功的让正在做面包的小精灵吓的大喊大叫。

郝眉兴奋的飘到KO身边。"KO,我厉不厉害,现在我也是一只合格的捣蛋鬼了,你说是不是?""嗯",KO宠溺的摸摸郝眉的头。郝眉得到肯定,斗志昂扬,“就知道我能行,KO,那我们向着下一个目标,出发。”

所以,当你看到一只捣蛋鬼,身边跟着一条迷你龙的时候,不要害怕,只要你假装配合那个捣蛋鬼,让他以为他捉弄到了你,让他开心,那么,那条龙是什么都不会做的,或许还会送给你一个甜浆果。


所以,万圣节你遇到一只这样的捣蛋鬼了吗?

PS:这两天长篇卡文,只好写短篇,来填自己的脑洞,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2)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