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二十九)

好不容易挨到快下班,郝眉却不想回家了,他害怕一进门,他妈就正拿着扫把等着他和KO,磨磨蹭蹭的直到收到他妈妈的短信,说饭菜已经做好了,都是按他点的菜谱来的,让他下班快点回家,记得叫上KO,她要好好谢谢他。

郝眉将这条信息解读了八百遍,并且拽着愚公和猴子又解读了八百遍之后,除了感谢KO这点原因不明,从短信的内容上看,绝对是亲切十足,慈爱有加,警报解除,他和KO可以放心大胆的回家了。

KO看着恢复活力的郝眉,心里松了一口气,这一天沉默惊慌的郝眉,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郝眉,让他既心疼又担忧,现在看他满血复活,KO的心情也随之变得轻松。

两人一起走到家门口,KO将郝眉揽着自己胳膊的手拿了下去,又帮郝眉整理了一下衣服,示意他敲门。郝眉心里压力没有了,看着一本正经的KO,坏心思骤起,冲着KO的脸颊吧唧的亲了一口。

所以,等郝妈妈开门,看到的就是一脸坏笑的儿子,和有点紧张局促的KO。“你们回来了,快进屋,外面冷,这是KO吧,真人可比照片精神多了,你们俩做什么了,怎么KO的脸这么红?”郝妈妈笑着问道。

“没做什么,就是刚刚我亲了他一口。”郝眉冲着她妈调皮的眨眨眼睛。KO一听,紧张的看着郝眉,想着他怎么突然说这种话。没想到郝妈妈很淡定的看了一眼郝眉,无奈叹了一口气。

“你啊,都多大了,还喜欢恶作剧,真不知道KO是怎么忍受你的。”“呵呵呵,他啊,不用忍受,反而会很享受,是不是,KO。”郝眉笑嘻嘻的说道。

KO终于明白了郝眉是在开玩笑,看来他和他的妈妈平常就是这样的相处模式,害的他吓了一跳,不过,看着重展笑颜的郝眉,这一跳他觉得很值得。

经郝眉这么一闹,气氛突然变得欢快,郝妈妈把他们迎到屋里,让他俩赶快洗手,准备吃饭,KO看着这一桌子热气腾腾的饭菜,思绪万千。

自从他十四岁以后,就再也没有人肯专门为他准备过饭菜,小时候妈妈等他回家吃饭的画面虽然已经在记忆中模糊,可是那种温馨的感觉却深深的印记在他的脑海,这种感觉,在今天,再度出现,KO知道他这只是借郝眉的光,可却依然很是感动。

郝眉看着狼吞虎咽的KO,十分不解,他妈妈做饭的水平,凭心而论,真的没有KO做的好吃,可是看KO吃的那么享受,难道他错过了什么?于是,他也吃的很起劲,郝妈妈看着大口吃菜的两个孩子,心里开心极了。

“KO啊,真的得感谢你这段时间对眉眉的照顾。”郝妈妈柔声的说道。“阿姨,不用客气,我们是互相帮助的。”KO轻声的回答。

“你太谦虚了,我家郝眉什么样,我还不知道,这屋子都是你收拾的吧,听郝眉说,平常也是你做饭吧,我今天看郝眉,好像比以前胖了点,都是你的功劳,让阿姨怎么感谢你才好。”郝妈妈看着KO满意的笑起来。

“阿姨,您太客气,都是我应该做的。”KO连忙说道。“你就别谦虚了,这几天,你就好好休息休息,其他的都交给阿姨。”郝妈妈大包大揽的说道。

“不用,不用,我做惯了的,您刚到帝都,让郝眉带着您四处转转,这几天枫叶正好,可以去看看。”“对对对,妈,后天就是周末了,我带您去看看。”郝眉欢快的说道。郝妈妈看着一脸理所应当的郝眉,无奈的摇摇头,冲KO抱歉的笑笑。

等到了晚上,郝妈妈本来想去住宾馆,可是郝眉不让,想着自己妈妈来自己家,怎么能去外面住呢,可是要是住家里,房间怎么分配?

他想着让妈妈睡主卧,KO睡客房,他去睡沙发,可KO怎么舍得,争执了半天,最后决定郝妈妈睡主卧,郝眉睡客房,KO睡沙发。郝妈妈觉得过意不去,可是架不住两人的热情,只好决定住下来,就是委了屈KO。

郝妈妈在郝眉的卧室里收拾床铺,准备把卧室里的枕头给郝眉送过去,结果她一拿,发现下面竟然压着一身睡衣,再翻开另一个枕头,还有一身睡衣,两身睡衣,风格不同,一看就是两个人的。这是什么情况,郝眉床上怎么会有两个人的睡衣?

“眉眉,眉眉,你进来,我问你点事。”郝妈妈冲着外面喊道。郝眉正在厨房看着KO做点心,听郝眉说他妈妈喜欢吃点心,KO正好近来新学会几种,准备在郝妈妈面前好好表现表现。

听见妈妈的叫声,郝眉走进了卧室,一进屋,就看到摆在床上的两身睡衣,一下子就呆住了,他和KO在一起睡习惯了,睡衣也都是每天都放在床上的,就像枕头和被子一样,压根就没想起来有什么不妥。

“眉眉,这是怎么会事?这是KO的睡衣吧,他昨天晚上这是和你一起睡的吗?”其实郝妈妈只是有点好奇,随口一问,可是郝眉心虚呀,省状元的脑袋也不转了,灵巧的舌头也说不出话来。

支吾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留下一句。“我让KO来和你解释。”逃似的跑出了房门。郝妈妈看着郝眉的样子,笑了半天,这孩子,有什么还不自己说,非得让KO说,难道这其中有什么特别的故事?

“KO,KO,完了完了,出事了。”郝眉冲进厨房,拉着KO的胳膊。KO起身往卧室那边看了一眼,用另一只手敷在郝眉的手上。“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郝眉急的冷汗都出来了。“刚我妈,在我床上,问我,咱们俩的睡衣,忘了这回事。”郝眉话说的颠三倒四,不过KO听明白了,原来是他和郝眉的睡衣,在郝眉的床上被发现了。

“你怎么说的?”KO一皱眉。“我什么也没说,我和我妈说让你跟他解释。”郝眉有点不好意思的看了一下KO。“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了,脑子一片空白。”

KO伸出手,帮郝眉擦擦汗。“没事儿,别害怕,我去跟你妈解释一下。”看着KO从容不迫的步伐,郝眉很是敬佩,果然KO就是KO,无论什么事情,都有解决的方法,不愧是他郝眉看上的男人。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2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