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三十二)

“阿姨,您怎么了?”最先发现郝妈妈有点不对劲的是KO。“是不是有些累了。”看着KO关切的眼神,郝妈妈的内心一阵感慨,其实这一个月,她对KO的印象特别好。

小伙子做事干净利落,长得也精神,又会做饭又能做家务,虽然看着稍微高冷了点,可是内心却很真诚,而且非常的细心,就像现在,她只不过多看了他们一会儿,表情的变化连郝眉都没有发现,可却被KO捕捉到了。

郝眉和她说过,KO的父母都不在了,从十四岁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打拼,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都是凭他自己的努力,郝眉还说在专业方面,虽然KO没有上过学,可他却比他们这些大学生都强。

这样优秀的人,郝妈妈一度想认他做自己的干儿子,可KO并没有答应,当时她还很纳闷,不是郝妈妈自恋,而是她觉得KO对自己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尊重和爱戴,就像对母亲一样。她以为是KO觉得自己像她的妈妈,所以才起了收他做干儿子的想法,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因为郝眉。

可无论郝妈妈再怎么喜欢KO,一时间也无法接受他与自己的儿子在一起这个事实,她不知道这两个人是谁先起的头,潜意识里,她觉得是KO带坏了郝眉,因为他对郝眉的态度,太过百依百顺。

可是,郝眉这么多年都没有找过女朋友,唯一的一次网恋,好像也是和一个男的,虽然当时郝眉拒绝了,可是,有过这样的经历,那这次也保不齐是郝眉主动。

唉,其实知道谁先起头又能如何,看样子现在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感情还很不错,事情来的太突然,接下来该怎么做,郝妈妈的脑袋一团乱麻,只想安静的呆一会。

“哦,我没事,刚想到了点事情,你们吃你们的。”郝妈妈又恢复了得体的笑容,可是笑容下,却蒙上了一丝阴霾。

大家这顿饭吃的是十分尽兴,饭好菜好,又有礼物拿,最后解散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郝妈妈后半段吃的味如嚼蜡,毫无滋味,回到家,就借口累了回了房间休息。

郝眉没有在意,以为妈妈是真的累了,毕竟今天两人逛了很久的街,可是KO却总觉得郝妈妈今天有点不对劲,难道是发现了什么?

其实KO和郝眉的相处,刚开始确实严格按照计划规规矩矩,本以为郝妈妈呆几天就会走,哪成想半个月过去了,郝妈妈却丝毫没有走的打算,而且看这架势,明显有再住一个月的打算。

KO还可以忍受,郝眉实在是有些忍耐不住,现在他们正处于热恋期,虽然努力的克制,时间一长,还是会不自觉的带出些亲密的举动,还好大家相处和谐融洽,郝妈妈只当KO是郝眉的室友兼同事,对两人间互动也只是认为关系好,根本就没往那方面想。

得知发展状况的肖奈建议,他们完全可以保持这样的状态,趁着郝妈妈对KO的印象良好,可以进一步将两人相处模式展现给郝妈妈看,让郝妈妈自己一点点的接受两人的关系,就像当初他们一样,自己看到了感受到了,当知道最终结果的时候,才会比较容易接受。

所以,郝妈妈才会在家里看到KO帮着郝眉夹菜,郝眉帮着KO整理穿着,还有两人之间的肢体接触,可两人关系好的观念先入为主,郝妈妈只是觉得郝眉对KO太过依赖,而KO对郝眉太过顺从,并没有仔细想过两人之间会有什么其他的感情存在,唉,郝妈妈闭上眼睛,深深的叹了口气。

从晚上回来到现在,郝妈妈就一直在叹气,这些天在郝眉这里看到的事情,像影片一样在脑海中回放,一桩桩,一件件,都印证着她最不愿意相信的结论,他的儿子郝眉,真的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了,郝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要是她第一天来到帝都,就知道这个事情,她肯定会坚决的要求郝眉和KO分手,如果郝眉不听话,她一定会把郝爸爸从家里叫来,即使是绑也要把他绑回老家,甚至可以让郝眉放弃这边的事业,也在所不惜。

可是,她现在才知道这个事情,和KO在一起,郝眉的开心是摆在明面上的,两个人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事业,性格上也很是互补。而且,KO对郝眉也很珍惜很爱护,把郝眉照顾的很好,郝妈妈能看得出来,KO对郝眉的一心一意和专注宠爱,正因为如此,现在她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做。

一个人一辈子,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不容易,而喜欢的那个人也喜欢自己,就更加不容易,郝眉对KO是喜欢的,平常总是KO长KO短的挂在嘴边,对KO也很是崇拜。

郝妈妈知道这种感觉,当初她对郝爸爸也是如此,就是因为她经历过,才明白这样的爱恋想要消除有多么困难,如果强行分开了,受到的伤害又会是多么巨大。

母亲对儿女最大的期盼很简单,不是出人头地,不是富贵荣华,只是希望他能幸福快乐,现在的郝眉无疑是的,只不过带给他快乐的这个人是个男人。

其实抛开性别不说,KO真的是一个完美的伴侣,郝妈妈都能想像要是郝眉和KO这样生活下去,肯定会被宠爱一辈子,她相信自己的眼光,如果KO是个女孩该有多好,郝妈妈又叹了一口气。

天色渐亮,外面想起了窸窸窣窣的声响,应该是两个人起床准备上班,KO的轻声细语,郝眉的无赖撒娇,郝妈妈自嘲的笑了一下,她早该想到如此,哪有一个人会对另一个人平白无故的言听计从,又哪有一个人会对另一个人毫无原则的予取予求。

两个人见郝妈妈没起床,以为是昨天太累了还在休息,轻轻地关上门走了出去,外面难得的晴朗,可是天气依然很冷,寒风吹过,郝眉冻的一激灵。

KO从郝眉的右侧换到左侧,帮他挡着冷风,顺手将郝眉的手握住,塞进自己的衣服口袋,郝眉看着KO的表现,满意的在KO的侧脸亲了一下,两个人肩并着肩,向小区外走去。

太阳从云朵中透出一束光来,照亮KO微翘的嘴角和郝眉带笑的双眸,郝妈妈看着两个人亲密的对视,泪水顺着眼角缓缓的划过脸庞,她盯着两个人远去的背影,却发现直至变成两个黑点,还依然紧紧的依偎在一起。

推开房门,看到了桌上放着的早餐,豆浆油条,摸摸还带着温度,郝妈妈记得刚来帝都那会儿,觉得帝都的豆浆油条很可口,无意间说了一嘴,之后每天,KO都会一大早起来,为她买上一份,郝妈妈吃着油条,喝着豆浆,默默的想着两个人的背景,唉,就这样吧。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25)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