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三十三)

“妈,要不您再多呆两天吧,我舍不得您走。”在机场,郝眉拉着就要登机的妈妈,不舍的说道。“傻孩子,我也舍不得你,这不是你爸那边催的急吗,再说了,我都在这住了快一个月了,你们不烦我?”

“怎么会,谁敢烦您呀,我是不烦,你问KO,他肯定也不烦,是不是KO?”郝眉问道。“嗯,我也希望阿姨能多住一段日子。”看着KO毫不作伪的应答,郝妈妈叹了口气。

“眉眉,妈妈有点渴了,你去给我买瓶水吧。”郝妈妈对郝眉说道。“我去吧,阿姨。”KO哪舍得让郝眉和他妈妈分开,赶紧拿了钱包,跑去机场的超市里面买水,这些天KO将郝眉妈妈的喜好摸的差不多,她喜欢喝某个牌子的水,而这款水又有点小众。

郝眉盯着KO远去的身影看个不停,今天KO穿的是他给买的衣服,剪裁得体的休闲裤配上修身的黑色衬衫,将KO的身材勾勒的更加完美。郝妈妈看着刚刚还抓着自己手,现在却一直往远处看的郝眉,无奈的摇了摇头。

伸手在郝眉眼前晃了晃。“别看了,走远了。”郝眉猛的回过神来,听到妈妈打趣的话语,有点尴尬,伸手摸了摸鼻子,欲盖弥彰的解释道。“没,我哪有。”郝妈妈看着郝眉的表情,不由的感叹,真是儿大不禁留。

“眉眉,你过来,陪我坐一会儿。”郝妈妈拉着郝眉的手,找了一个安静点的地方,坐了下来。“眉眉,你今年多大了?”郝妈妈轻声的问道。“啊,我23了呀,不是刚过完生日吗,您还送我礼物了呢。”郝眉有点奇怪郝妈妈的问题。

“是啊,都23了,一转眼都这么大了。”听着妈妈的声音,郝眉不知道为什么,从里面听出了一阵浓浓的不舍。“妈,您这是怎么了?”郝眉皱着眉头问道。“KO这个人你觉得怎么样?”郝妈妈没有接郝眉的话茬,接着问道。

“KO很好啊,您不都看到了吗,又有能力又很细心,别看他表面很高冷,其实内心很温暖的!”“是啊,是很不错,很招人喜欢。”郝妈妈自言自语的说道,郝眉觉得妈妈有点不对劲,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妈,您……”

郝妈妈盯着郝眉看了许久,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张口问道:“眉眉,和KO在一起,你觉得开心吗?”郝眉一阵错愕,心里掀起滔天巨浪,有千言万语想和妈妈解释,可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妈,您,我……”

郝妈妈笑了一下,拍了拍郝眉的手安抚道:“不要紧张,我都知道了,傻孩子,你也不告诉我,是怕我反对吗?你自己承担那么久,妈妈很心疼。”

郝眉望着妈妈含泪的眼睛,也忍不住红了眼眶。“妈,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骗您的,我怕您不同意,我,我是真的喜欢KO,想和他在一起一辈子的。”

郝妈妈看着自己心爱的儿子很是难受,郝眉从小就是一个乐天派,小时候就很少哭总是笑眯眯的,长大了就更没有在她面前落过泪,看着这个在自己面前,强忍泪水的孩子,郝妈妈的心都碎了。“好了,别哭了,我没说不同意,我只是想问问,你和他在一起开心吗?”

“开心,很开心,他很好的,也很照顾我,又很听我的话,做的东西也特别好吃。”郝妈妈看着郝眉抽着鼻子,擦着眼睛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伸手点着郝眉的额头,假装严肃的说道。“就因为他做饭好吃,你就把自己卖了,你也太好哄了。”

“没有。”郝眉不好意思的红了脸。“他,他其他方面也很好的,长得好看,能力优秀,我工作上不会的,他看一眼就能知道问题所在,生活能力也强,什么都会做什么都能做。”

看着着急解释的郝眉,言语间全是对KO的推崇,是啊,情人眼里出西施,郝妈妈释怀的松了一口气。“那你和我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吧!”

所以,等KO跑了好几个地方,买完水回到登机口,就听见郝眉欢快的声音从一旁的角落里传来。“就是这样,KO在电话里说了一句‘我是KO’,把愚公给惊的呀,手机都摔坏了。”逗得郝妈妈捂着嘴大笑起来。

“KO,你回来了。”郝眉正说到高兴处,见到KO回来,站起身,走到KO身边,没有接KO手上的水,而是直接拉起KO的手。

KO吓了一跳,赶忙要挣脱开,却被郝眉死死的攥住。“郝眉,你…”郝眉没有理KO,而是坚定的抓着KO的手,走到他妈妈的面前。

“妈,正式给您介绍一下,这是KO,我的男朋友。”KO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让郝眉突然决定将他们的关系展现在他妈妈的面前,看着沉默不语的郝妈妈,KO与郝眉相握的手加大了力度,猛地将郝眉往身后一拽,正面对着郝妈妈。

“阿姨,对不起,是我先追求郝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如果您有什么怒火,就冲着我来吧,一切后果由我来承担,郝眉是无辜的。”

郝妈妈看着一脸如临大敌的KO,再看看他护着郝眉的动作,心中最后的一点不愿也烟消云散,郝眉的眼光不错,是个有担当的人。

“一切后果吗,如果我要你们分开呢?”郝妈妈抬头看了眼KO,严厉的说道。“妈…”郝眉想要说话,却被郝妈妈一个眼神制止了。

“不可能,阿姨,我爱郝眉,他就是我的所有,就是我的命,无论您同不同意,我都不会放手的。”看着KO坚定的眼神,郝妈妈点了点头。

“要是不分开,我要你这辈子都对郝眉一心一意,你能做到吗?”惊喜来的太过突然,KO以为自己的耳朵出现了问题,他怔怔的望着郝妈妈,又回头看看身后冲他微笑的郝眉,一瞬间,眼窝有点发酸。

他看着郝妈妈的眼睛,郑重的说道:“能,我能。我KO发誓,这辈子,哦,不,下辈子,下下辈子,只要郝眉愿意和我在一起,我KO就只爱他一个人。”

“我不求你们下辈子怎么样,只希望你们这辈子能好好生活,这条路不好走,既然你们选择了,我希望你们都能认真对待!”郝妈妈语重心长的说道。

“谢谢妈,我们会的!”郝眉感动的说道。“谢谢阿姨,我们一定会生活的很幸福,我向您保证!”KO从心里透着感激。

“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也该登机了。”郝妈妈站起来,伸手抱了抱郝眉。“眉眉,妈妈其实不怪你,你也不要有负担,只要你开心快乐,妈妈也就开心快乐。记住,要是有一天,他对你不好,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和妈妈说,妈妈这里永远是你最后的港湾!”

“妈~”郝眉抱着妈妈的手在颤抖。“真的谢谢您,我一定会好好生活,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您也开开心心的,我们一家都开开心心的!”

KO看着郝眉和妈妈的拥抱,听着郝眉和妈妈的对话,心底泛起无限的涟漪,这如梦幻般的结局,让他至今都还在回味,真好,没有逼迫,没有不愿,有的只是祝福,真好,这感觉真好。

突然,郝妈妈松开了郝眉转身也抱了抱KO。“KO,郝眉一直的生活都很单纯,阿姨知道你经历的多,希望你能多包容他一些,但是如果你受了什么委屈,也不要忍着,一定要和阿姨说,阿姨帮理不帮亲的!”KO僵硬的身体忽然缓和下来,双手落在郝妈妈的背上,使劲的点了点头,“嗯,我会的,谢谢阿姨!”

“好了,这回我真的走了,你爸爸那儿,有机会我会和他提一提,你们不要太着急,回去吧,耽误你们上班了!”郝妈妈笑着冲他们拜拜手,登上了飞机。


“眉眉,你有一个好妈妈。”KO望着玻璃外轰鸣的飞机,从后面抱住郝眉轻声的说道。“也是你的好妈妈。”郝眉躲在KO的怀里,一样看着窗外,目光所至,飞机渐渐变得越来越小,直至消失在天际。“是啊,也是我的好妈妈。”KO喃喃的说道。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15)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