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短篇 他不懂 (下)(虐文慎点)

He 狗血虐文 OOC 慎点轻拍

人物设定:乐坛天王郝眉vs金牌经纪人KO


他不懂 (上)

他不懂 (中)


07

‘今天我看到了一个人,说出来连我自己都不信,这么多年心如止水的我,会因为他的一个笑容而心动,他是那么单纯阳光,就像雨后的朝露,晶莹剔透,我记住了他的名字,郝眉。’

‘说来也巧,第二次见到郝眉,是在甄总的办公室,他倔强着不肯服从公司的安排,带着青年特有的执着和坚持,这种不服输的劲头,让我很是欣赏。’

‘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郝眉的宿舍,听到他被雪藏的消息,不知道为什么,就想来看一眼那个挺拔的少年,他闭着眼睛,弹着吉他,我听着他的奶音,在门外站了一整个下午。’

‘今天听人说,新签的郝眉又被欺负了,没有收入没有名气,却因着一纸合约无处可去,踩低捧高的娱乐圈一向如此,看着他孤单的一个人在吃着面条青菜,突然就很心疼。’

‘跟着我吧,别的不说,在这个圈子里,我定会护你周全。说完这句话,就看到郝眉怔怔的看着我,之后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他不知道的是,当时我竟然有一丝害怕他不愿意。’

‘我故意没帮他解封,只是为他安排了训练,平淡又枯燥的日子,整整两年,他竟然丝毫没有抱怨,我KO看上的人,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人想红容易,想要一直红,却没那么简单。’

‘今天,他的专辑正式出版,他红着脸送了我一本他签名的专辑,封面上刚成年的男孩青涩俊美、活力四射,十八岁,是一个让人充满激情,充满梦想的年纪。’

‘最佳新人奖得主,郝眉,这是他的第一个奖,也将是他今后所有奖项的开端,他很高兴,喝醉了酒,红润的嘴唇,让我的心不受控制,我偷偷的吻了他。’

‘今天是他二十岁的生日,郝眉的人缘很好,所以来为他庆生的人很多,看着一屋子青春靓丽的少男少女,第一次觉得,自已和他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可,那又怎样。’

‘公司的甄总,竟然在我出差的时候,强迫郝眉出去陪酒,以前他做什么我都可以不管,可郝眉,是我的底线。天知道,当我踹开包厢房门时,心中的怒火与自责。’

‘我离开真亿,什么都不要,只提了一个要求,带走郝眉,真亿为郝眉开出了诱人的条件,可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我。我很开心,破天荒的喝醉了。’

‘致一所有的资源,都向郝眉倾斜,这点让我很是满意,肖奈是一个聪明人,他永远知道什么对他最有利,我不怕他利用我,只希望他不要忘了最初的约定。’

‘本该到手的奖项没有了,谈好的制作人也拒绝合作,真亿永远都是这样的手段,郝眉看起来若无其事,可我知道他心里很难过,这样的事情,我绝不允许再次发生。’

‘肖奈真的好手段,只不过凭着些许内幕,就能斗垮屹立这么多年的真亿,不择手段吗?伺机报复吗?其实都无所谓,我只知道,从此郝眉的星途将一片坦荡。’

‘郝眉已经二十四岁了,这么多年,我总是有意无意的减少他与别人的接触,我从不后悔我的所作所为,因为从那年初见,在我的心里,他就是我的人。’

‘肖奈问我为什么不向郝眉表白,因为看得出来,只要我开口,郝眉必然会同意,可就因为如此,我才不愿,我不要他的习惯、依赖或者感激,我要他亲口对我说他爱我。’

‘今年的金曲奖,郝眉包揽了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金曲,最佳专辑,最佳作曲,看着意气风发上台领奖的他,脑海中忽然浮现十年前,他那明媚的笑容,我的郝眉长大了。’

‘也许是时候放手,让他一个人去生活中历练,经历的越多,才会越懂得珍惜,才会越明白自己的心,才会看清自己最终想要的是什么,才会不再受红尘干扰,与我一生一世。’

‘郝眉三十岁生日,我做了他最爱吃的糖醋排骨,两个人已经好久没有静下心来吃一顿晚饭,他喝醉了,抱着我哭泣,问我是不是不要他了,看着他那样难过,第一次,我觉得我做错了。’

‘小时侯看着父母为利益结合彼此痛苦,我就发誓,要一段纯粹的感情,找不到我就自己培养,说我卑鄙也好,说我自私也罢,我只是想要一个爱我的人。’

‘肖奈问我想要什么,感激如何,依赖如何,习惯又如何,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开心快乐,那难道就不是爱情,他所有的情感,都因你一人而起,这些难道还不够。’

‘今天,我要向郝眉表白,也要向他道歉,说出我所有的心思,祈求他的谅解。没想到却被他抢了先,等了这么多年,终于听到他心甘情愿的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我转身离去,不想让他看见我眼中的湿润。’

‘我发了声明,从今天起,我不想再做郝眉的经纪人,我要以爱人的身份,站在他的身旁,宣示所有。’

‘郝眉误会了我的意思,关了手机,我懊悔的不行,出门去找他,路过街边的珠宝店,我选了一对戒指,想着等着下次见面,定要给他个惊喜,弥补我今天的过失。’

‘忘了带手机出来,原来郝眉是那样焦急,给他回了电话,却发现他又关上了手机,不过,晚上九点,我会用我的行动,来向他证明,我是多么的爱他。’

郝眉双手抱着打开的日记,无声的哭泣,眼泪大颗大颗的落在日记本上,模糊了上面黑色工整的字迹。

 

08

“谢谢大家来参加我演唱会的最后一场,在唱最后一首歌之前呢,有些话我想对大家说。”大屏幕上郝眉的表情是如此认真,让大家觉得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是那么的重要。

“肖总,眉哥他?”于半珊见郝眉摘了耳机,没有按事先的彩排来进行,赶忙看向肖奈。

“随他吧。”肖奈说道,从郝眉知道真相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看着依然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KO,“将电视的音量调大一些吧。”

“很多人都问我,‘他不懂’这首歌写的是不是我自己的故事,以前我没有回应,现在,我和大家说明一下,没错,这首歌,写的就是我自己的故事,我自己的爱情。”

“写‘他不懂’这首歌的时候,我刚刚向他表白,他没有接受,我很难受,很伤心,我觉得我为他做了那么多,为他陷了那么深,可他,却什么都不明白,什么都不懂。既然不能在一起,为什么又对我那么好,好到让我一想到要失去他,我的心就无法承受。我失望,我怨恨,我想要将他从我的生命中剔除,直至我知道他出了车祸。”

“我看到了他写的日记,看到了这些年他为我挡风遮雨,也看了这些年他对我步步为营,看到了他的霸道与小心,也看到了他的珍重与爱恋,才发现,原来,我才是不懂的那一个,我不懂他的真情,不懂他的爱恋,也不懂他的心。”

“我十六岁就进了这个圈子,现在我三十了,这么多年,我的心里就只有一个人,我不知道怎样才算爱上一个人,我只知道,只要看到他,我就很高兴,只要和他说话,我就很开心,他会做菜,而且做得特别好,每当我们两个一起吃饭的时候,我都想就这样一辈子吧。”

“外面的人都说他冷漠无情,可他对我却少有的耐心包容,我能到达今天的地位,离不开他的教导与帮助,我想你们应该能猜出他是谁了,没错,我喜欢的,我所爱的,就是我的经纪人KO先生。”

“在我年少的时候,在我成长的时候,他一直都陪在我身边,给我鼓励,伴我前行。一首‘他不懂’,送给曾经不懂的自己,也送给现场所有的朋友,好好珍惜身边的人,给自己,也给别人一点信心,让自己的未来少一些遗憾,多一些温暖。”

他留给你是背影,
关于爱情只字不提,
害你哭红了眼睛,
他把谎言说的竟然那么动听,
他不止一次骗了你,
不值得你再为他伤心,
他不懂你的心假装冷静,
他不懂爱情把它当游戏,
他不懂表明相爱这件事,
除了对不起就只剩叹息,
他不懂你的心为何哭泣,
窒息到快要不能呼吸,
喔喔,
他不懂你的心。

郝眉亲吻着手中的戒指,一边流泪一边微笑,“现在,我想对他说,我爱你KO,我已经什么都懂了,我对你做过的事一点都不在乎,我很开心,你选中的那个人是我。醒过来吧,我等着你亲口向我求婚,等着你亲手将这枚戒指戴在我的手上。”

“眉眉……”一个微弱的声音从病床上传来,带着无尽的相思与爱恋!


=============== the end ==============


某然:大神,我让你说话了,你觉得怎么样?

KO:……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34)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