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三十四)

郝妈妈离开帝都,郝眉的心情就像坐了趟过山车,低谷,高潮,精彩,刺激,如梦如幻,老妈没有反对自己,没有逼迫自己,也没有为难自己,而是同意了自己与KO的事情,郝眉是开心的,可又是不安的。

开心的是,自己和KO也算是过了明路,现在有妈妈支持,他总觉得多了些底气,对未来的发展更加期盼。不安的是,妈妈离开时的泪水,让他的心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愧疚。

在郝眉眼里,妈妈就像是超人一样,什么事都能帮他解决,她是那么坚强,仿佛什么事都不能将她打倒。可是,那天在机场,恍惚间,他看到了妈妈头上多了许多白发。

他不只一次听妈妈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自己,帅气,省状元,庆大高材生,满满的都是骄傲。

‘以后配得上我们郝眉的姑娘,那必然得长得漂亮,温柔贤淑,和我们眉眉呀,至少得生两孩子,到时候,我就彻底退休,专门帮他们带孩子。’可现在,他的选择却让妈妈失望了。

可即便是这样,妈妈对自己还是一句重话都没有,有的,只是对自己未来的期盼与担忧。“眉眉呀,以后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和妈妈讲,即使帮不上什么忙,有妈妈帮你分担,也能让你感到轻松一点。”妈妈是怕自己压力大,才那么快答应的吧。

郝眉和KO回到公司,大家听到郝妈妈竟然这么容易就同意了他们俩的事情,都惊讶中透着喜气,愚公和猴子还开郝眉玩笑,说这以后KO见到郝妈妈,是叫婆婆呢,还是叫岳母呢?这种事关面子的问题,以前郝眉总是据理力争的,这回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默默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这时候,大家才看出来,郝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兴,反而是情绪有些低落,肖奈拽走了愚公和猴子,驱散了围观的众人。KO知道郝眉心情不好的原因,可也无可奈何,这是心病,外力很难化除,后来还是微微给郝眉出了个不是主意的主意。

微微让郝眉增加与妈妈联系频率,电话也好,短信也好,视频也好,照片也好,将自己每天见到的人,发生的事,讲给妈妈听,让妈妈知道自己的儿子过得很幸福,这样,既能减少郝妈妈内心的担忧,又能化解郝眉内心对妈妈的愧疚。

大家开始都觉得这招不可行,可事实证明,永远是女人才最了解女人,郝妈妈对郝眉的表现非常满意,自从郝眉离开家,和妈妈就再没有过这么亲密的联系。

每天都能见到儿子,听到儿子和自己撒娇,和儿子一起经历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受着儿子的幸福快乐,郝妈妈的笑容每天都挂在脸上,让郝眉愧疚的心理减轻不少。

郝眉与妈妈视频的时候,只要一有机会就叫上KO,本来郝妈妈对KO的印象就很不错,虽然因为他和郝眉的事情,一时有些抵触心理,可是看儿子那么开心,郝妈妈也明白,如果不出意外,KO才是将和郝眉共度一生的人,自己既然已经接受他们两个的关系,那么对待KO的态度也应该随之改变。

KO听着视频里,郝妈妈的关心,工作怎么样,天气怎么样,有没有供暖,家里的水槽漏水修没修好,虽然郝眉有时候笑话他妈,说她唠叨,可是KO却觉得这种唠叨异常的动听,这种唠叨让他有一种家的眷恋,不同于和郝眉在一起的自己的小家,而是那种和长辈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大家。

转眼间又一个周末,郝眉在温暖的被窝中被饿醒了,KO没在家,近来他学了一道菜,需要新鲜的松露,听说城西的一家商店里品质特别好,所以一大早跑去买材料了。郝眉伸了个懒腰,在饿着和赖床之间,几经挣扎,终于还是咕咕叫的肚子占了上风。

郝眉爬了起来,睡眼惺忪的叼着KO昨天烤的面包,拿着牛奶,一边吃,一边熟练的打开了倩女幽魂的游戏。虽说现在他们在做新倩女幽魂的开发,可是旧的游戏账号,他们谁都没有放弃,闲暇的时候,还是会上来玩上一会。

郝眉打开自己的游戏界面,就发现有人加自己为好友,打开一看,竟然是一个新人玩家,要知道,他现在可是满级150级,谁这么不开眼,刚玩就想加自己,想什么呢,以为他是绝世大美女,不行,绝世大帅哥,更不行了,以为他是KO呢,真是的,直接点了拒绝。

他上去做了会任务,看愚公猴子他们都没在线,估计还没起呢,心里无限的鄙视他们如此之懒,丝毫不顾及自己也不过刚刚起来不到一刻钟,没有人,就只能自己一个人四处闲逛了,过了一会,又有人加他为好友,还是原来那个新人,一看名字,就一阵嫌弃:八卦天下,什么烂名字,再一次点了拒绝。

陌生人:八卦天下:我是你爸,你怎么不加我?

噗,郝眉正喝着牛奶,差点喷到电脑上,这年头,真是奇了怪了,虽然近来忙于工作,忙于恋爱,排行榜上已经没有了他莫扎他的名字,但是眉哥不发威,还真有人把他当病猫啊。

莫扎他:你是我爸?我还是你爷爷呢。

陌生人:八卦天下:别闹,我爷爷就是你太爷,不要瞎说。

我去,郝眉一看就火了,这哪来这么一位,还和他贫,想想自己现在脾气真是变好了,要是搁以前,且得骂回去了,算了,不和他一般见识,近来眉哥心情好,直接拉黑屏蔽,现在玩游戏的人啊,真是的,素质都哪去了。

操作完,郝眉想着和她妈视个频,昨天KO刚给他新剪了头发,郝眉想和她妈炫耀下自己帅酷的新发型,外带万能的好男朋友,结果一接通,他爸的那张脸,猛的出现在了屏幕上,吓了郝眉一跳。

“爸,怎,怎么是你啊?”郝爸爸看着郝眉见到自己,仿佛受到惊吓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这臭小子,自从他妈妈从帝都回来,两人就每天在电话里嘀嘀咕咕,像是有什么秘密似的,感情就他们娘俩亲,那他这个爸爸呢,难道就是个摆设,郝爸爸的心理极度不平衡。

于是,郝妈妈和郝眉视频的时候,郝爸爸总是往前凑,奈何爷俩积怨已久,虽然现在握手言和,可是隔阂犹在,加之,郝眉和郝妈妈说的话,三句不离KO,也不方便让郝爸爸听到,所以,只要郝爸爸一出现在视频中,没多久保准冷场,让郝爸爸心有不甘又十分后悔。

早知道这样,郝眉上大学那会,就不闹那么僵了,现在儿子是不是也会和自己好好聊聊天,也会每天给自己发发照片。唉,郝爸爸看着在一旁对着手机乐不可支的郝妈妈,再想想对着电视冷冷清清的自己,心中升起一种莫名的孤单。

不行,事情不能这样发展,想当初郝眉还是很喜欢自己的,小一点的时候,摩天轮,过山车,大一点时候,旅行,摄影,打高尔夫,那时候的郝眉,满眼的都是对自己的崇拜,而且两人的关系,也是好的不得了。

哪像现在,说个话都没有共同话题,对了,共同爱好,有共同爱好,才有共同话题,这才是两人和好的关键所在,郝爸爸觉得自己仿佛找到了问题所在。

那么现在自己和郝眉的共同爱好是什么?开公司,郝眉没那个意思,谈股市,郝眉更是不会有兴趣,嗯,对了,游戏,现在郝眉不是在做网游吗,而且郝眉又喜欢打游戏,如果自己和他一起玩,岂不是就多了共同语言。

那么,两个人的关系,是不是就会变的更好?上次他随口一说想要郝眉的游戏账号,郝妈妈回来的时候,还真的递给了他一张纸条,放哪来着,他得好好找找。


起名废已经尽力了!😢!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10)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