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三十五)


“怎么,看到我很失望,好歹我也是你爸,能不能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面对郝爸爸的质问,郝眉有点尴尬,郝眉和爸爸的关系,怎么说呢,从小到大,一直不错,他有什么事,都会和爸爸讲,而爸爸也会尽量帮自己解决,只不过后来因为他背着他爸报考庆大,让两人的关系出现了裂痕。

那时候郝眉年少气盛,郝爸爸失望难过,两个男人,谁都不愿意主动服软,后来即使彼此后悔,也就那么一直抗着,整整抗了四年。现在虽然矛盾解开了,可四年时间所产生的生疏却依然存在,不是一时半刻就能消除的。

“不是,您怎么用我妈的手机啊,我妈呢?”郝眉觉得怎么回答都是错,只好赶紧转移话题。“你妈出去买菜了,没带手机。”郝爸爸说道。“哦。”郝眉听完,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你公司做的那款游戏是叫倩女幽魂吧?”郝爸爸主动问道。

“嗯,是的,我们做的是新倩女幽魂,算是2吧。”“那在现在的倩女幽魂游戏中,你的游戏账号是不是叫莫扎他?”郝爸爸问道。“啊?是是是,是啊。”郝眉不知道爸爸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猛得想到他妈在饭桌上说的,他爸不会真的要来玩游戏吧?

“那就对了,我游戏里加你,你怎么不同意,还拉黑我,看把你能的。”郝爸爸的话让郝眉有点发懵,游戏,拉黑,等等。“爸,你是八卦天下?”

“当然了。”郝爸爸的回答里透着得意,让郝眉不明白这得意从何而来。“您,您怎么想起来玩游戏了?”怎么想起来玩游戏?想弥补一下和你的关系,想让你也跟我视频,给我发照片,跟我说小秘密,可这些我能说吗?郝爸爸心里嘀咕着。

“我儿子为了游戏,连家里的公司都不要了,我想了解一下,难道不行吗?”郝爸爸话说出口,就有点后悔,这心里明明想着要温柔点,怎么话一说出口就有一股火药味呢。好在郝眉还没在他爸真要来玩游戏这个震惊中缓过神来,对他爸爸说的话没太在意。

“了解游戏,看介绍就行了,哪不明白,我给您讲,不用非得进到游戏里吧?”郝眉苦着一张脸,对他爸说道。“怎么不用进到游戏里,我跟你讲,这就跟看别人开公司,和自己开公司一样,不参与,怎么知道其中的门道?”

郝眉听着他爸爸的话,竟无言以对。“爸,其实吧,这玩游戏和开公司还是有区别的,我们呢也搞得是游戏开发,您不用非得真玩。”郝眉还想挣扎一下。

“怎么,看不起我,我跟你说郝眉,你爸我的智商,不比你差。”他爸智商不比郝眉差这点,郝眉绝对相信,相反,他爸其实是一个各方面能力都很强的人,但这各方面绝对不包括打网络游戏。

别说网游,就连游戏机,他都玩不明白,想起小时候别人家都是爸爸教儿子打游戏机,自己家却是儿子教爸爸,还怎么教都教不明白,那段灰暗的日子,郝眉现在想起来还犯怵。

郝爸爸看着郝眉一脸不情愿的样子,赶紧催促道:“知道了还不快点加我,顺便给我讲讲这个游戏,我跟你说,为了提前熟悉,我看了好几遍聊斋志异,还看了倩女幽魂的电影和电视剧,对故事情节倒背如流。”郝眉突然眼前一黑,立刻就想晕倒。

在他爸再三催促下,郝眉十分不情愿的上了游戏,解除了八卦天下的黑名单,加了好友。看着两人刚才的对话,郝眉叹了口气,默默的跟太爷爷说了声对不起,希望太爷爷在天之灵保佑他爸爸这么多年玩游戏的技巧有所长进。

然而事实证明,祷告这个东西实现的概率太低了,郝眉整整说了一个小时,才在和郝爸爸的数度交锋中,让其认同倩女幽魂游戏与聊斋志异里的聂小倩没什么太紧密的联系,解释了为什么主角不是宁采臣,燕赤霞和聂小倩,背景怎么不是兰若寺。

又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才让他爸爸熟悉了什么是任务,怎样自动追踪,商店,武器,技能,各种最基础的操作,让他爸爸的角色缓慢的升到了10级,郝眉讲的口干舌燥,嗓子冒烟,嘴累可心更累。可郝爸爸不一样,天哪,儿子一口气和自己说了整整两个小时的话,这是多少年没有过的事情了,果然,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哗啦,钥匙开门的声音,郝眉就像是找到救星一样,使劲喊道:“KO,KO你回来了,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我帮你拿啊,是不是还需要我帮你收拾一下,等我啊,我马上来。”之后不等他爸反应过来,迅速关掉了视频,窜出了卧室。

KO看着自己手里一小袋的松露有点懵,不明白郝眉说的那么多东西在哪里?郝眉看到KO,就跟看到了亲人似的(这亲人不包含他爸,绝对!),两眼泪汪汪的一头扎进KO的怀里,委屈蹭阿蹭的。“KO,有人欺负我!”

“谁呀,我帮你报仇。”KO看着郝眉的表现,心疼的不得了,郝眉的情绪这两天好不容易缓和了,谁又惹他不痛快了?是肖奈又让他加班?还是猴子又炫耀他养的青蛙?难道是和愚公斗嘴斗输了?

“我爸!”郝眉噘着嘴说道。这,KO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先问问缘由:“你爸怎么了?”“我爸,我爸,他虐待人啊,他一个游戏机都打不明的人,楞逼着我教他打网游啊,你听听我的嗓子,你听听,整整说了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呀,就这,他才勉强升到10级。”郝眉一说起来,就觉得满眼辛酸泪。

KO去给郝眉到了杯水,“先喝口水吧,要不然嗓子该难受了。”郝眉三两口就喝了下去,才缓过神来。“KO,还是你好,你说我爸他是怎么想的,为什么非要缠着我玩游戏啊?”郝眉瘫坐在沙发上,抱着头,郁闷的说道。

“上次阿姨不是说,叔叔想了解一下你的工作,你也说了,他玩这个其实不在行,可能就是一时好奇,玩两次应该就不会再玩了,你也不用太担心。”KO安慰道。“希望如此啊!”郝眉叹了口气。

“别烦恼了,我买了你想的松露,一会给你做黑松露芦笋炒带子。”郝眉一听美食当前,立马将游戏上的事情抛到了脑后,KO说的对,就他爸这水平,可能没两次,自己就觉得无聊先退了,让他玩都不玩。“KO,你还需要什么,我来帮你拿呀。”

臭小子,跑的还挺快,郝爸爸心里腹诽着,不过跑得了一时,还跑的了一世,欲速则不达,自己有的是时间。不过KO?好像是郝眉的同居室友吧,这回郝妈妈回来,把这个人一顿夸,说他技术好,能力强,人品也好,把郝眉照顾的很不错,让郝爸爸对其印象很深,有时间应该会一会这个人。

郝爸爸想问题的方式与郝妈妈不同,如果KO真如郝妈妈所言,是一个人才,而且,在致一公司,只与郝眉关系密切,要是郝眉能把他收服,今后在致一,郝眉也就多了一份助力。

现在的致一还小,靠的是郝眉几个朋友之间的友情,可是随着致一的发展,随着时间的变换,友情这个东西,说起来很美好,可是在巨大的利益面前还是需要考验的,郝眉既然喜欢在那里工作,那么一些必要的运作还是需要的。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6)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