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三十六)

“啊!”“啊~”“啊…”“啊,啊,啊!”郝眉的叫声从卧室中传来,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短暂,一会儿又拉长,不要想歪,我们眉哥不是在做什么有益于身心的床上运动,只是在带着他的老爸打游戏而已。

“爸,那个不能卖钱,那是绑定的,为什么绑定,那人家系统设计的呀,又不是我设计的,再说我设计,也得是绑定,哎呀,说不明白,我怎么敷衍你了,真没有,我错了,我下次态度一定好点。”

“爸,这个区域不适合您打怪,我是说过这里升级快,可我的意思是,在我带着您的前提下,这里升级快,这里怪的等级比您高那么多,您自己过来肯定被秒啊。我没有炫耀,我等级满级我也是打了很久的,我没耽误学习,我上学那会,哪门成绩不是优?我不就挂了那么一科吗,亏您还记得。”

“爸,您是不是又跳过故事情节了,有的视频您能看两眼吗,那是对剧情有帮助的,有助于您理解,不能什么都指着我呀,我没有不耐烦,我就是觉得这样浪费时间,我不是对您有意见,得得得,我又错了,好不好。”

话说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这话落在郝眉身上一点也没错,本想着他爸对打网游这件事,也就三分钟热度,哪成想,这三分钟是如此漫长。

郝眉觉得他爸可能是中了邪,要不然无法解释,一个连超级玛丽都接受不了的人,为什么突然对游戏如此上心。每天晚上八点半呀,必然准时上线,自己上线也就算了,还要求郝眉必须每天作陪。

一到时间,只要郝眉没在线,他爸的夺命连环call立马就过来,语气之霸道,用词之凄惨,让郝眉觉得自己没准时上游戏仿佛犯了天大的过错。这不科学,难道除了青少年网瘾,还有中老年网瘾?

其实这都不算什么,玩就玩呗,反正郝眉自己也玩,可是他爸问的问题,实在是,每次都让郝眉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说简单让他自己看吧,他说你没耐心,说太难了他可能理解不了吧,他说你看不起他,说他问的这些其实这毫无意义,不用搭理吧,他又说你敷衍他。

一场游戏打下来,郝眉觉得就像是自己单挑了一个满级大BOSS,所有招数用尽,身上红蓝见底,可人家啥事没有,拍拍屁股,不用放大招,碰一下自己就挂了。

都说情场失意赌场得意,换到眉哥这就是,游戏场上失意,工作场上得意。每天上班,郝眉一边嘴里叼着KO给做的专属磨牙棒磨牙,一边将电脑上的代码换算成他老爸的打怪画面,把愤怒转化成动力,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响彻办公室,编程速度让众人瞠目结舌。

“我去,郝眉这是咋了,突然间这么勇猛?”猴子看着郝眉的电脑界面刷刷行走的代码,目瞪口呆。“不知道,据我观察,他和往常没什么两样,唯一多的,就是他嘴上正在吃着的饼干。”愚公说道。

“难道KO研制出了什么能短期增强人脑潜力的神级食物?”猴子禁不住脑洞大开。“很有可能,为了公司的发展,为了人类的进步,咱也过去尝尝?早饭还没吃呢,饿死我了!”说着愚公冲着郝眉走过去。

“眉哥,你吃的什么,能让我们尝尝吗?”愚公把脸伸到郝眉面前。“饼干,给你。”郝眉伸手将一盒磨牙棒递给愚公,顺便将愚公的大脑袋从眼前挪开。“挡着我屏幕了,快点起开。”郝眉嚷嚷着。

愚公本来以为得费一番唇舌,这一看就是KO给郝眉做的,一般KO做的东西,很难从郝眉嘴里要下来,没想到如此顺利!“得嘞。”愚公东西到手,也不多做纠缠,和猴子两个人躲到一旁,准备看看这神奇饼干的威力。

“哎呦,我的牙。”猴子抱着腮帮子说道。“我的也是,我的妈呀,这什么玩意,怎么这么硬?”愚公看着手中的饼干,不敢置信。

两人同时扭头看向郝眉,只见这厮不知道又从哪掏出了一盒饼干,拿了一根,放到嘴里,不停地嚼阿嚼的,就跟嚼口香糖似的,难道他感受不到饼干的硬度?

“你俩做什么呢?”肖奈看到两人望着郝眉,出言相问。“我们在想,是什么原因,让郝眉近来灵感如潮,每天代码码的飞起。”“你们认为是什么原因?”肖奈挑眉问道。

“据我们观察,郝眉之所以突然间编程如此厉害,在其他外部条件没有任何改变的前提下,这种饼干,就是最重要的催化工具了。”愚公伸手拿出盒子里的饼干,在肖奈面前晃动着。

“这不是郝眉的磨牙棒吗?”肖奈看了一眼说道!“什么,磨牙棒是什么鬼?”愚公瞪大眼睛。“KO给郝眉做的,让他用来磨牙,缓解情绪的。”“靠,我说怎么这么硬。”愚公将饼干放到桌子上。“KO给郝眉做这个干什么,缓解什么情绪?”猴子问道。

“听说郝眉他爸来游戏里找他了,现在每天晚上郝眉得带着他爸玩游戏,所以,郝眉的心情可能有点复杂。”肖奈意味深长的说道。

愚公和猴子对视一眼,想着要是自己的老爸来到游戏里,让他们带着打游戏,忍不住心里一阵恶寒。但是要想着郝眉的爸爸来游戏里找郝眉打游戏,作为旁观者的他们,嗯,“哈哈哈!”不笑都对不起自己。

“眉哥,眉哥,听说你爸来游戏里找你了,感觉怎么样,一切还顺利吗?”愚公一脸八卦表情凑到郝眉身边。“就是,就是,我说近来找你组队打怪你都不来,我们还以为你和KO有什么秘密活动呢。”猴子笑着对郝眉说道。

“唉,你们都不懂我的苦。”郝眉一听这,立刻情绪低落,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不是吧,意志这么消沉,不就是叔叔来打个游戏嘛,虽说会让人有点尴尬,但也不至于把你愁成这样吧?”愚公不解的看着郝眉。“我爸他,唉,一言难尽啊!”“说来听听,我们这么多人呢,也能帮你出出主意。”

“那,那好吧。”于是,郝眉就把他爸怎么来找他,怎么看聊斋志异,怎么在游戏里每天问他不明所以的问题,都跟大家说了,听得愚公和猴子,一愣一愣的,就连肖奈,都感觉三观受到了冲击。

“慢慢来,叔叔可能只是还不大适应。”肖奈拍了拍郝眉肩膀!“对对对,可能你再多等些日子,叔叔他就能有所改变。”愚公在旁边鼓励。“其实叔叔水平也没有那么糟糕,你要考虑他的年龄!”猴子也安慰道。

“唉,你们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感情不是你们带!”诶,郝眉突然意识到什么。“你们说,咱们是不是好兄弟!”郝眉看着大家问道。“是啊,当然是了!”猴子说道。

“那兄弟有难,你们是不是得鼎力相助!”郝眉继续说道。“那必须的呀,说吧,想让我们怎么帮你,没二话的!”愚公拍着胸脯向郝眉保证。

“我想着吧,你看咱们兄弟关系这么好,不分彼此的,你们能不能每周抽出一丢丢时间,帮我带带我爸,不用多,每人每周一天就可以,作为兄弟,你们不会不答应吧?”郝眉诚挚的看着三人。

“额,这个,老三,刚才你找我,是不是要那个报表,你等着,我马上就回去给你做,一会儿就送你办公室去。”愚公赶忙说道。

“啊,那个阿力啊,你那会说找我商量图画设计的事,现在你有时间了是吧,让我马上过去是吧,行行行,我马上就来!”猴子赶紧找了个借口,离开现场。

“老三,你不会和他们一样,也这么不讲义气吧?”肖奈看看郝眉,“我觉得你带你爸打游戏这件事本身,也不完全是坏事,起码你的编程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老三,你~"“不过为了表示对你的关心,近一段时间,我准许你晚上不用加班,可以回家办公。”“要不要这么狠心?”“还好,我是公司老板,对公司而言,现在的你,绝对比以前的你,更有价值。”肖奈笑着说道。

“哎,你看,郝眉编程的速度竟然又加快了。”“我去,真的呀,这老三和他说了什么?”“不知道,好奇,这老三的话语难道也有增强人脑潜力的功效?”“你想试试?”“算了吧,我怕我扛不住!”“嘘,咱俩还是好好工作吧!我刚看老三看咱俩了!”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8)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