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三十七)

“我来帮你带叔叔吧。”看着郝眉顶着被自己揪的乱七八糟的头发,一脸梦游似的从卧室来客厅透气,KO心疼的说道。

其实KO早就可以这么做,可是他没有。

因为在KO看来,这是郝眉与郝爸爸修复关系的一个契机,当年因为报考庆大而在两人之间出现的裂痕,虽然表面看起来已经修补,可是内在仍然存在缝隙。尤其是这段时间,对比郝眉和郝妈妈的无话不谈,郝眉与爸爸每次聊天都是寥寥几句的冷场就更能体现。

其实,私下里,郝眉还是很怀念曾经和他爸爸之间那种亲密无间的关系的,他对KO讲的回忆,里面总是充满了温馨和敬爱。这次,虽然郝爸爸表面说是为了了解儿子的工作,可KO觉得,这并不是郝爸爸的主要目的。

郝眉可能没有注意,每次在他给他爸爸讲解相关知识的时候,郝爸爸的眼睛,透过视频,总是落在郝眉的身上,眼神里充满关爱。

听郝妈妈说,近来郝爸爸总是和她炫耀,他的儿子给他买装备了,他的儿子带他打BOSS了,他的儿子为了他今天和别人PK了,每天都开心的不行,仿佛年轻了十几岁。

所以,KO更加认定自己的想法,既然游戏有利于双方,那么他就不便于加入其中,虽然郝眉很苦恼,虽然郝眉总是对他爸爸充满了嫌弃,可是,你能看出他的内心,其实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排斥。

而且,KO认为,郝爸爸既然是为了与郝眉之间的关系,那么打游戏应该只是辅助手段,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人的关系慢慢变好之后,郝爸爸对游戏的需求应该也会逐渐降低,直至消失。

可是,转眼半个多月已经过去了,郝爸爸对游戏的痴迷程度非但没有降低,反而有上升的趋势,以前还只是玩玩主线任务,现在竟然也要组队打野图了,让郝眉叹气的次数与日俱增。

今天郝眉的体检报告下来了,竟然瘦了两斤,让KO心疼的不得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管他是郝眉的爸爸,还是他未来的岳父,爱咋咋地吧,在KO的眼里,当然还是郝眉最重要。

况且,郝眉和他爸爸的关系也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两人打电话的时间都已经从过去的不足2分钟,到现在的5分多钟了,关系可以以后慢慢来,他的郝眉可不能再瘦了。

“KO,你是认真的,你要帮我带?”郝眉迷茫的看着KO。

“嗯,我帮你。”KO点了点头。

“你确定吗?我跟你说,我爸可是很难带的。”

“没关系,昨天你不还让肖奈他们帮你带呢吗,难道我不比他们强。”KO反问道。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郝眉赶忙解释,“他们呀,我就没指着,说说而已,你不一样嘛,你说带就肯定会带呀,我得提前和你说明白,免得你以后后悔。”

“不会,荣幸之至。”KO笑着说道。

“哦,天啊,KO,我最爱你了,你太好了,你等着,我这就和我爸说去。”“等等,不要着急,你得找个理由吧。”看着郝眉急着往卧室里跑,KO在后面笑着喊道。

“爸,近来老三,也就是我们公司的领导肖奈同学,给我安排了一个急活,所以呢,近来一段时间我可能会比较忙,晚上呢,就不能准时来游戏上了“郝眉对着镜头,努力克制自己雀跃的内心。

“啊,不是吧,那我怎么办?你不在了,谁领着我做任务打BOSS,还有,要是我以后被人杀了,谁帮我报仇?”郝爸爸焦急的问道。

其实郝爸爸刚开始玩游戏,确实是只是为了想和郝眉关系近点,哪成想玩着玩着,就真上了心,倩女幽魂的中国风设计,很符合郝爸爸的审美,再加上有儿子在身边作陪,不知不觉郝爸爸已经把它当作自己的一种休闲方式,每天不上去玩一会,就会觉得心痒痒。

”爸,只要您不和别人组队坑队友,谁会没事杀您呀!“郝眉忍不住吐槽。”“哎,你怎么说话呢,我怎么坑队友了,哪次组队,我没冲在最前面!”郝爸爸不同意郝眉的观点。

“坏就坏在您总是冲在最前面好嘛,您是方士,不是刀客,您是远程法术控制系,应该在远处牵制敌人才对啊。”郝眉痛心疾首的说道。

“那多没劲,我还是喜欢直接上阵杀敌。”“那您当初为什么不选刀客?”“刀客的衣服不好看,只有术士符合我的审美。”郝爸爸理直气壮,郝眉无言以对。

KO听着郝眉和郝爸爸的聊天,想起来郝眉当初在幻想星球玩天医的理由,也是只有那个符合他的审美,这两父子的选择方式,还真是如出一致。

郝眉说不过他爸,索性不在这方面纠结。“不过您也不用担心,我不在的这段日子,我会找人帮我带您的。”“谁呀?”郝爸爸问道。“KO,您认识的,就是和我住一起的。”郝眉回答道。

“听说他编程很厉害,可是打游戏,他技术行吗?可别把我带坏了。”啊,看他爸爸那认真的表情,郝眉刚刚平静的内心再一次咆哮,就您那技术,还能再坏吗?

“KO打游戏比我厉害多了,真的,这点您放心。”郝眉压制住了心中的恶气继续说道。“哦,那好吧,我先看看。”听着他爸勉为其难的语气,让郝眉的内心再次受到了冲击,他爸爸的迷之自信到底是源自于哪里?哪里啊!

郝眉冲KO招招手,KO从旁边走了过来。“叔叔您好,我是KO,今后的一段时间,就由我来带着您玩这个游戏,用的还是郝眉的号,所以您不会有任何不适应。”

“嗯,好的,麻烦你了,郝眉总说我的技术烂,请你多多包涵了。”郝爸爸笑着说道。“叔叔您说笑了,其实我有时候也看过您打游戏,算不上什么烂,只是有些技能还不熟练而已。”KO也笑着说道。

“嗯,你这孩子会说话,比郝眉强,行,那你就好好教教我,争取超过郝眉。”还没等KO说话,郝眉就先受不了了。“行了,爸,别的我不敢说,就打游戏这方面,您要想超我,那是不可能的。”

“那可不一定,你不是说KO比你厉害多了,那他教出来一个,比你厉害一点点的我,也是有可能的,是吧。”郝爸爸冲着KO,笑得意味深长。

“额,我会努力的。”KO回答道。“哈哈,我也会努力的,那好了,今天就这样吧,咱们明天见了。”郝爸爸冲他们俩摆摆手。“嗯,明天见。”

“什么?KO答应帮你带着你爸了?”猴子惊讶的说道。“嗯。”郝眉终于把他的磨牙饼干放下,换了香甜软糯的小点心。

“有什么可惊讶的,那不是很正常吗。”愚公白了一眼猴子,拿起郝眉的点心也吃了一口,哦,可真好吃,比那个见鬼的磨牙棒好吃一万倍。

“这么说也对,那他以前为什么没有说帮郝眉带呢?”猴子不解的问道。“可能是因为我从来没有问过他吧,他也是听了我让你们帮忙带我爸,才和我提及的。”

“那你又为什么没有尽早想起来让KO帮着带你爸呢,你看,这多好的事啊,既能让你解脱,又能让KO讨好岳父。”猴子接着说道。

“什么讨好岳父,讨好公公好不好。”还没等郝眉说话,愚公学着郝眉的语调将郝眉要说的话堵在了嘴里。

郝眉白了愚公一眼。“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在那天说让你们帮我带我爸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让别人帮我带,就觉得那是我爸,得我亲自带着他才行。”

“算了,管他呢,又不是什么大事,反正都过去了,现在KO接手带着你爸,我觉得你大可以放心。”猴子说道。“现在的大事儿是,像这样的点心,你这还有多少?”猴子一边吃一边说。

“你们够了,吃两个就行了,还想吃多少,这是KO特意给我烤的,他说我瘦了,让我补身体的!”郝眉抢下愚公手里的点心盒子,藏在自己的怀里。

愚公上上下下的看了看郝眉许久。“你哪儿瘦了,我怎么没看出来?”

“哼,体检报告上说我瘦了两斤。”郝眉噘着嘴说道。

“我的天,体检那天你拉肚子好吗,去了好几趟厕所好吗?”

“要你管,反正KO说我都瘦脱相了,让我赶紧把肉补回来,他看着心疼。”

脱相?愚公和猴子看看郝眉,又看看郝眉手里的点心,再看看远处的KO,这日子没法过了,这人和人就是不能比,有人瘦两斤都有人心疼,有人胖十斤都没人搭理,唉!

临走前,两人一人拿了一盒郝眉桌上的磨牙棒,这东西,现在郝眉应该是不需要了,可是,他们很需要。一会儿边吃边码代码,他们的编程速度,估计会突飞猛进,冲破云霄。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10)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