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三十九)

“等等,先别点同意。”郝眉拦住KO就要点鼠标的手。嗯?KO扭头看向郝眉,不明所以。

“哎呀,你还不知道吧,近来倩女幽魂游戏里面的宝石价值,全面提升了,你要是还按照以前的价格雇人,你可就亏大了。”郝眉痛心疾首的提醒道。

可是话一出口,郝眉马上意识到了什么,赶忙堵住自己的嘴,说好当做不知道不知道的,怎么顺嘴就说了出来,这嘴怎么永远比脑袋快。

KO听到郝眉的话,眼眸低垂,“你都知道了?”

“啊,那个,哦,这个,”郝眉犹豫半天,想着是说知道还是不知道,最后看着KO的表情,还是说了实话,“嗯,我知道了。”

说完赶紧解释,“我发誓,我不是故意要看的,就上次我路过你电脑前,看你在给别人宝石,还说让他陪着打游戏什么的,”

KO沉默半晌,没有说话,郝眉一看,有点着急。

“其实没什么的,虽然用宝石雇人听起来不大光彩,可是,它实用性很强啊,我就觉得特别好,你看,我被我爸折磨那么长时间,都没想出来什么办法,你三天就想出来了,你可真了不起,不愧是KO,呵呵呵呵。”

郝眉一边说,一边拿眼睛瞄KO,很怕自己一不小心的失误,伤了KO的自尊。

其实对于雇人陪郝爸爸组队这件事,KO可没半点不好意思,正所谓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的才是好猫,这方法光彩与否,对KO来说,只要它管用,那就是好方法。

想当初KO也想好好带带郝爸爸,顺便增进一下两人的感情,奈何第一天就被郝爸爸随心所欲的打法和天马行空的思维给打击的有点懵,深刻体会到了为什么如此乐天的郝眉,都被折磨的奄奄一息。

第二天,和郝爸爸聊了一个晚上,终于总结出了郝爸爸的中心思想,游戏是要玩滴,组队是必须要滴,可是组完队要么被骂,要么被追杀这种事,最好是不要出现滴。

如果想这样的话,组队的人就必须心甘情愿,可谁愿意陪这么一个人天天组队玩游戏,说实话,就连他自己,都得时刻在心中提醒自己,这是郝眉他爸,才能克制住自己不冲上前去,将挡住自己攻击方位的八卦天下一刀给砍了,更何况别人。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花钱雇人,可如果花钱雇人的话,就会有两个问题:首先,你得有可支付的东西,其次,你支付的东西得能让人满意,陪郝爸爸这种水平的人长期组队,KO看看郝眉的仓库,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雇人也行不通,难道非的自己去黑了倩女幽魂的客户端,将郝爸爸的号给改成无敌,这样做冒的风险有点大,毕竟玩游戏者众多,有心人一看就能看出来,而且,即使郝爸爸的号数据上无敌了,郝爸爸也不一定能发挥的出来。

KO想着想着,突然看到了莫扎他的宝石镶嵌等级,大师级。

因为要做新倩女幽魂,对于现有的倩女幽魂,致一做过数据调研,KO记得,至今游戏里好像宝石镶嵌最高的就是大师级,连一个神级都没有,那么,如果一个神级宝石镶嵌大师,以宝石镶嵌为代价,让别人帮忙一起组队玩一晚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于是第三天,KO熬了一整个通宵,幸亏郝眉为了晋级神级镶嵌大师准备的东西够全,KO才能够将莫扎他的宝石镶嵌升到了神级。

之后,一切就顺理成章,KO隐去了莫扎他的姓名,在逍遥宫门外摆摊,以镶嵌宝石为条件,找人和郝爸爸一起组队。

以前郝眉带着郝爸爸,通常也就是讲理论,一到实战,郝眉为了不坑队友,一般都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打BOSS,哪有时间指导郝爸爸。

现在不一样了,人都是KO雇的,目的也不在输赢,所以,在打怪过程中,KO能够随时纠正郝爸爸的各种错误,再针对错误加以指导,别说,郝爸爸的水平真的有所改进,让KO大大的松了口气。

郝爸爸看着自己水平日益提升,很是得意。郝眉天天嚷嚷着自己不适合打游戏,还说什么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扯淡,这门领错了,怎么修行。

不过,他对忽然冒出来的任劳任怨的打工仔更感兴趣,KO在的时候,不让他们说原因。可是KO总有不在的时候,郝爸爸三言两语就从一个人嘴里套出了话,原来都是KO雇的,有点意思。

郝爸爸问KO的时候,KO还在心里叹息,本想着能多瞒些日子,刷刷好感呢,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拆穿了。

就在KO以为,郝爸爸会对他这种投机取巧的方法嗤之以鼻的时候,因为郝眉对他爸爸的评价除了固执己见外,其他的都是相当正面,没想到,却意外的得到了郝爸爸的赞赏。

“干的好,真有脑子,你也别光免费给人家镶嵌,那样多亏本啊,那些你没选上和咱们一起玩的,又非常想要进行镶嵌的人,你也可以收费嘛,价格也不要太高,他镶嵌什么宝石,你就再收他一颗等价的就行,就当50%的概率的,这要没有你,他上哪找这么好的事,他还得感谢你呢,而且,这事一定得叮嘱他不要告诉别人。”

看到郝爸爸这些话,KO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幸亏他们家郝眉不随他爸,万幸万幸。

于是,KO就开始了一边筛选高手,一边收费镶嵌的生活,因为听说郝爸爸喜欢收藏宝石,KO就投其所好,在游戏里通过收取和交换的方式,将各种宝石,分门别类按等级品质进行收集,再将它们送给郝爸爸,此举深得郝爸爸的欢心。

再后来,郝爸爸在组队打BOSS的过程中,偶然间发现有人说他是女孩,还让其他人让着他点,通过多方面的打探,才发现KO和他的关系竟然被人误解成默默守护的男孩,与天真无邪的女孩,让郝爸爸眼界大开。

而郝爸爸拒绝KO将事情澄清的举动,再次刷新了KO的三观。

“为什么要澄清,不需要啊,我又不是骗子,我一个男号,他们认为我是女孩那是他们的问题,你不觉得这样更有利于咱俩的操作吗,你看,现在很多人,不用你免费镶嵌就来和我组队了,而且对我的行为也万般容忍,我觉得这样的状态挺好的,不用澄清。”

额,KO忽然觉得,想在这样的郝爸爸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也许,以前的想法都不对,剑走偏锋才是正途。

于是,就在郝爸爸抱怨他们现在这样小规模操作,很多知情人为了某些目的不出去宣传,而让他仓库里的宝石数量增长缓慢的时候,KO果断提出了需要去论坛发发帖子,增加一些曝光率。

于是,一篇名为‘公主和他背后的骑士’的帖子在倩女幽魂游戏论坛横空出世,一面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一面是天真烂漫,不谙世事,两人若即若离,暧昧懵懂的恋情,迅速占领了倩女幽魂游戏论坛的首页。

“叔叔,您这些故事情节都是怎么想出来的?”“哦,这些天郝眉他妈喜欢看韩剧,我跟着扫了几眼。”

发帖的结果就是,找KO想要主动镶嵌宝石的人数直线上升,更有甚者,主动与郝爸爸组队,只为了能和传说中的萌萌哒的公主说几句话。

郝爸爸从这件事情中仿佛悟到了什么,回头在公司里,要求属下员工也将自己的单位,在业内网络论坛发表相关文章的时候,标题一定要醒目,内容一定要丰富。果然,收获颇丰。

“KO啊,你说,咱们再这样进行下去,会不会垄断整个游戏的宝石市场?”郝爸爸看着仓库里日渐增多的宝石,商人的心理让他见不得这些资源白白浪费。

“短时间内不会,不过,只要用心经营,八级以上的高端宝石市场,我觉得是完全没问题的。”KO理性的回答着。

这些天KO的表现郝爸爸看在眼里,说出评价就四个字,孺子可教。聪明,严谨,分析能力强,还有能力,有担当,最主要的是,这人真的太和他的胃口了,做事一点就透,心思灵活多变。

郝妈妈和郝眉经常在他耳边说KO怎么怎么善良,怎么怎么好,他对郝妈妈的看法是妇人之见,对郝眉的看法是朽木不可雕也。

KO的那个帖子为什么会长期霸占热搜榜第一名,他可不觉得自己写的那篇文章那么有新引力,既然郝眉说他技术好,那么肯定是用了什么手段,才会让帖子一直那么醒目。

还有,那些人为什么一开始会认为自己是女孩子,从而对自己心甘情愿的多加照顾,要不是KO说过什么似是而非的话语,他不信会有人平白无故就脑补出那样的故事。

还有自己想要收垄断宝石市场的想法,看起来像是自己临时起意,其实完全是KO一手引导。他建议KO镶嵌宝石收费的时候,KO怎么说的,他说九级的宝石太少,一般来镶嵌的人只有一颗,可能会拿不出报酬,但是可以折价,用八级,甚至是七级,来代替,只不过数量就会很多,这样慢慢积累,不知道最后会怎样。

最后会怎样?当时就给自己留下无数的遐想。之后随着宝石储备的日益增多,他产生了垄断宝石市场的想法就顺理成章,这是他的职业病,早已深入骨髓,KO直捣黄龙,让他心痒难耐,欲罢不能。

这是一个人才呐!郝爸爸感叹,想想自己呕心沥血培养多年的儿子,说的好听叫纯真,说的不好听,那就是傻白甜。再看看人家听说十四岁就出来闯荡的别人家的儿子,要心机有心机,要手腕有手腕,做事稳准狠,唉,同样是儿子,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郝爸爸看着莫扎他的角色,想想同一角色背后不同的两个人,唉,算了,自己儿子不是这块料,只能寄希望于以后的儿媳能扳回一城了。


新开的长篇《盗心》正在随机更新,敬请关注。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27)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