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短篇 奈何(虐文慎入)

人物设定:还是电视中的设定,写在他们两个相爱多年以后,故事算是架空吧,有些奇幻色彩。
故事结局:必然是HE,就是过程虐!

-------“来,上来,过了奈何桥,饮下孟婆汤,忘记前尘事,了却世间缘,来,上来!”

01
郝眉的意识一片空白,麻木的随着声音走到了桥下,刚要迈步,却听见有一个声音在耳畔响起。

“眉眉,如果有一天你先离我而去,不要害怕,也不要惊慌,我料理完后事,随后就去找你,你要记得等我。”

是谁,谁的声音,郝眉猛然间清醒,啊,发现他的周围有着许许多多的人,牵线木偶般的走上面前这座桥,而他所在的桥头,矗立着一块巨石,上面刻着两个字:奈何。

是了,他死了,就在与KO旅行结婚的路上,大巴车与迎面而来的货车相撞,他死了,那么KO怎么样了?郝眉使劲的回想当时的场景,却什么都记不起来。

他不能上桥,他要在这儿等KO,如果KO死了,他一定会出现在这里,如果KO没死,他相信,KO一定会下来找他,他说过的,会永远陪着他。

02
“后生,你为何还不上桥?”
“我在等人。”
“所等何人?”
“我的爱人,他叫KO。”

“KO?他尚在人间,还有七十年阳寿可活,你要等他到何时?”
“不会很久,他说过,如果我死了,他一定会下来陪我。”

“哈哈哈哈哈”,一个凄厉的笑声响起,“痴儿,这世间同生共死的誓言那么多,又有几人能兑现,不要执迷了。”

“会的,他会的,他和别人不一样。”
“哦,是吗,就让我看看,你的爱人什么时候,会出现。”

03
黄泉的风很冷,雨很凉,郝眉一个人孤零零站在桥头,每天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寻找着KO面孔,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

一天,两天,一年,两年。

“已经快三年了,你还不悟吗?”
“我不信,我不信,他一定是因为什么事情耽误了。”
“上桥来吧,忘掉他,去寻找你新的人生。”
“不,见不到他最后一面,我不甘心。”
“何必如此!”

“你有办法的是不是,求求你让我出去,见他一面。”
“唉,痴儿。”
“我只是想知道,他为什么不来赴约!”

“自古情深似海,逃不过岁月移山。”
“我们不一样,我们那么相爱。”

“万物皆如此,凭什么你认为自己会是特别?我可以送你出去,只不过,你再也回不到这里,再也上不来我的奈何桥,出去以后,要是你没了信念,自此灰飞烟灭,你可还愿意?”

“我愿意!”

04
郝眉终于见到了KO,他穿着笔挺的西装,脸上带着少有的喜气,胸前的口袋里,别着鲜艳的玫瑰,下面有一个红色的彩带,上面新郎两个字,刺痛了郝眉的眼,刺穿了郝眉的心,他竟然要结婚了,他不但没有随着自己离去,反而要结婚了。

他想上前拽住KO的衣领,问问他为什么这么对待自己,不是说好了会来找他的吗,不是说好了让他一定要等他吗,自己在黄泉苦苦等待了三年,忍受了那么多痛苦,到底是为了什么!

郝眉的身影穿过KO的身体,伸出去的手,还保留着伸出时的姿势,是了,他只是一个魂魄,什么都做不了。一瞬间,郝眉的身形有些不稳,魂魄变得越发的暗淡。

KO只觉得周围的温度突然间降了下来,有种莫名的哀伤围绕在他的周围,他努力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整理了一下他的衣服,今天是他大喜的日子,他一定要开心。

05
“准备好了吗?”肖奈推门而入,看着面带笑容的KO,说不出的难过。
“嗯,准备好了。”

“你不再考虑考虑?”
“不了,其实我早就该这样做了,只不过是我妄想了,以后,一切就拜托你了。”

“唉,”肖奈叹了口气,“你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KO笑了笑,“那谢谢了,其他人,还是以后再告诉他们吧,今天,是我们的婚礼,我想一切都喜庆欢快,他一直喜欢热闹,这是我欠他的。”

KO走出门口,怔怔的看着他和郝眉曾经一起生活过的地方,这里,有着他和郝眉所有美好的回忆,他多么想郝眉能再次出现在里面,嚷着让他做世界上最好吃的水煮鱼。

他深吸了一口气,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上面大红的喜字,映在KO的眼中,蒙上了一层水晕。

06
郝眉昏昏噩噩的跟着KO婚礼的车队,他现在心灰意冷,只想着看看,到底是谁得到了KO的心,能让他背叛与自己的感情,为他举办这场声势浩大的婚礼。

婚礼上的熟人人多,愚公,猴子,微微,肖奈,就连阿力那些曾经的同事也都在,怎么他们都忘了自己,难道时间真的那么无情吗?

婚礼的司仪竟然是他曾经最喜欢的女神,不知道KO花了多少心思,才能请到她,难道他的新男朋友,哦,不对,也可能是女朋友,也和他喜欢同一个人吗?

郝眉在酒店里面徘徊,看着一个个他熟悉的,不熟悉的面孔,在这喜气洋洋的气氛里交谈,心里说不出的难过。

突然一阵喧哗,原来是有什么重量级人物过来了,难道是KO的那个他,郝眉飘过去,想看看他是何等容颜,没想到,却看到了自己的父母。

大家将他们请到了父母的位置,是了,当初他俩在一起之后,父母就认KO做了他们的干儿子,今天KO结婚,请他们来无可厚非。

只是,看着父母苍老的面容,郝眉有些恼怒,你自己追求幸福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拉着他的父母来观礼。

07
婚礼开始了,该有的环节一样也不少,KO看着屏幕里放着的照片,里面全是他和郝眉的合影,每张照片里,郝眉都笑的那么灿烂,那么开心,可这样的郝眉,他永远的失去,再也看不见了。

郝眉瞪大眼睛,看着屏幕上的自己,一时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今天不是KO的婚礼吗,为什么会放他的照片?直到他看见屏幕上,出现了自己的身影。

那是一个纯白的房间,自己躺在床上,安静的闭着双眼,旁边的监控上,依然有微弱的心跳存在,全息投影技术,让郝眉连同病床仿佛真正的存在,KO深情地望着床上的郝眉,隔空给了他一个吻。

台下一片唏嘘,有人忍不住哭了起来,KO抬起头,冲着台下笑了笑,婚礼继续进行,可郝眉却心乱如麻。

08
婚礼已毕,KO看着自己手上的婚戒,轻轻的吻了上去,“去医院吧。”他对肖奈说道。

肖奈没有对KO命令式的话语表示不满,反而很关心地问了一句,“不再考虑一下吗?”

“我意已决。”KO坚定的说道。

“我会想念你的。”

“谢谢,我也很高兴能认识你,认识你们,帮我跟其他人带个好!”

“嗯。”

09
KO走进病房,看着床上的郝眉,默默的拿出盒子里的戒指,刚才婚礼上,他不能亲手帮郝眉戴上,现在,他可以了。

他紧紧握住郝眉的手,泪水落在两个人的无名指,将上面的碎钻打的愈发明亮。

“眉眉!”一个哽咽的声音,KO的嗓子发出,让在空中看着KO的郝眉,也忍不住鼻子一酸。

“今天我们结婚了,看,这是我挑选的戒指,是不是很土,你喜不喜欢?”

“我请了你的女神做司仪,还请她给我们的结婚照签了名,你开不开心?”

“知道你喜欢热闹,我请了很多人,他们都说新娘子特别漂亮,你听了会不会又闹小脾气。”

“还有,我今天一直在笑,你说过,你喜欢看我笑,我现在也在笑,你要不要起来看我一眼。”

10
KO多么希望会有奇迹发生,快三年了,一千多个日夜,每天,KO都在期盼着奇迹的到来,可是,奇迹却始终没有出现过。

脑死亡,是医生当时就下的定论,连郝眉的父母都放弃了治疗,只有KO,执拗的相信,他的郝眉,不会走。

可直到不久前,郝眉的医生告诉KO,郝眉现在的身体状况,也已经维持不了多久了,KO看着病床上一动不动的郝眉,心如刀割,他做了一个决定,他要和郝眉举办一场婚礼。

11
“眉眉,你会不会怨我?如果那天我没有睡着,一切是不是就不会发生。”KO痴痴的摸着郝眉的脸,那上面已经没有了往日肥嘟嘟的婴儿肥,可还是让KO爱不释手。

“你还记得我曾经说过的话吗,我要与你同生共死,可是,我却妄想你能够回来,这三年来,你有没有在等我,你一定要等着我,因为,我马上就来找你了!”

他就要来陪我了,看,他就要来陪我了,这三年的痴心没有错付,我没有爱错人。郝眉听着KO的话语,脸上露出了微笑,可是他的心为什么这么痛。

他看见KO坐在床边,打开了一个药瓶,一只手拉着病床上郝眉的手,一只手将里面的药一颗一颗的放进嘴里,脸上却带着满足的笑意。

12
不,不起这样的,这不是他想要的,不是。

郝眉的头很疼,无数的记忆碎片在他的脑海中飞舞,组成了他怎么也记不起来的画面。

那是一个傍晚,他和KO坐在一辆旅游大巴中,他们白天刚刚爬过山,KO帮他拿了一天的东西,临了,他还撒娇让KO背着他走完了最后一段山路,所以,现在KO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的正香。

他看着KO熟睡的面容,一个人拿着手机,偷偷的在找角度拍着KO的睡姿,变故就在这时发生,一辆货车突然失控,向着他们坐的大巴疾驰而来。

那一瞬间,郝眉做了一个选择,他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猛的扑到了KO的身上,将他护到了自己的身下。

自己那么爱KO,怎么会舍得KO去死,什么同生共死,什么生死相随,都抵不过他爱的人,平平安安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13
郝眉疯狂的想要阻拦KO,可他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药瓶里的药一点点的减少,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不想要KO来陪他了,他想要KO活着,只要KO活着,他就像现在这样,远远的看着他就心满意足了。

KO慢慢的吃完了那一整瓶安眠药,药力让他的视线有些模糊,恍惚中,他好像看到了郝眉在他的身边流泪,一定是自己去的太晚,让他等的委屈了。

医生说郝眉的身体也就只能维持到今天晚上了,他可以在这里,陪郝眉走完最后的路程。

他已经买好了墓地,肖奈会帮着把他们两个葬在一起,这样真好。

14
“滴滴滴滴,”监视器突然发出强烈的声音,上面郝眉的心跳,猛然间变的有力,KO仔细的看着上面的变化,心头一阵狂喜,难道是郝眉要醒了,难道奇迹终于来临了,他使劲按动着床上的紧急呼叫铃,医生很快的就来了病房。

KO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大声的喊到:“大夫,大夫,您看看,您给看看,我爱人他,是不是要醒了。”

“天哪,这是奇迹,这怎么可能!”医生的惊呼让KO的心一阵慰藉,猛的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郝眉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漫长的梦,梦里他死了,在奈何桥边等着KO,后来他又出了黄泉,看到KO和他举行了婚礼,之后,KO好像是要吃药自杀,对了,KO呢,“KO!”他大声的喊着,可却只能发出微弱的声音。

15
“我在这儿,你想要什么?”KO在旁边看着睁开眼睛的郝眉,泪水就那么顺着眼角流了下来,他的眉眉,回来了。

“KO,你不要死,我不想让你死,我想让你好好的活着,好好的活着。”

“嗯,我不死,我们谁都不要死,我要你陪着我,一起慢慢变老!”

后来郝眉才知道,那天他忽然醒来,KO昏了过去,大家都以为他是兴奋过度,多亏了肖奈及时赶来,告知医生KO吞食了大量的安眠药,才能及时将KO救了回来。

医生看着为爱而死的KO,又看看因爱而生的郝眉,没有责怪KO行为,只是叮嘱他们要珍惜彼此,他见惯了生离死别,却也因此更加知道,这样的爱,是有多么珍贵。

矢志不渝,生死相随,是世人都推崇的爱情,可是,又有几人能做到,更多的是输给了时间,推给了奈何,奈何世事无常,奈何时光如炬,其实,都不过是心中的自私在作祟。

“KO,如果,我是说如果,等我们老了,还是我先死,你能不能不要跟过来,我会在奈何桥头等你的,你就安安心心过你的日子,等到时候,我们自然就相聚了。”


“不,我会选择立刻就跟过去,没有你的日子,每一秒都是痛苦,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在桥头看风景,我会帮你遮风挡雨,不让你再受半点委屈。”

-------未上奈何者,皆有尘缘牵绊,可出黄泉,称游魂,凭一缕信念而存,不入轮回。如尘缘中人,愿以自己性命换之,便可凭自身信念,借尸还魂。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14)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