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四十二)

“KO,不是说专门请我吃饭吗,你怎么还请了肖奈?”丛飞终于逮着一个和KO单独相处的机会,兴师问罪。

“他是郝眉的同事,请了有什么不对吗?”KO面无表情的回答道。

“当然不对了,”丛飞扭头看了眼客厅里面的肖奈,压低声音,“你明知道我和他有过节,他在这儿,我总觉得浑身不自在!”

“哦,那就是你的问题了,飞哥!”

KO突如其来的称呼,带着一股寒风,吹的丛飞心里凉飕飕的,看着KO那冰冷面瘫的表情,丛飞终于明白了问题所在。

“不是吧,KO,就因为这,就因为一个称呼,你至于吗你。”丛飞表示,KO的心眼简直小到令人发指。

“至于。”KO冷冷说道。

“行,你真行,”丛飞一手指着KO,一手捂着自己的胸口,“亏我还好心帮你讨好你岳父,我这心啊,都碎成玻璃渣子了我。”

“什么意思?”KO停下离去的脚步。

“字面上的意思呗,前些天听说郝眉他父亲的公司和另一个公司有点纠纷,正好那个公司想和我们公司合作,我就顺便提了一下,现在应该已经解决了吧。”

丛飞特意将手伸回来,插进裤子两边的口袋里,表现的轻描淡写,大义凛然,就等着KO听后诚心悔过,感激涕零。

“哦。”KO应了一声,这仿佛领导听下级汇报工作的态度是几个意思,诚心悔过呢,感激涕零呢,是不是拿错了剧本。

丛飞瞪着自己不大的双眼,隔着镜片,努力的想从KO的面部表情中看出点什么,结果,除了面瘫,一无所获。

“你难道不想多说点什么,比如谢谢什么的?”丛飞看着要走的KO,好心提醒到。

“哦,那谢谢。”噗,丛飞一口老血喷了出来,“就谢谢,这,就完了?”

“嗯,这不是你让我说的吗。”丛飞看着一脸无辜,仿佛我都按你说的办了,你怎么还那么多要求的KO,想着难道都是自己的错,自己要求太多了,不对不对不对,这根本就不对。

“你说我当初怎么就认你当了弟弟呢,我就应该认郝眉,看看人家,开朗活泼,天真善良,又贴心又温暖。”丛飞指天怨地,痛心疾首。

KO白了一眼丛飞,“他不认识你!”

额,丛飞突然觉得自己胸口一闷,他需要速效救心丸,立刻,马上,多一秒都耽搁不起了。

“一会专门给你做道菜。”看着捶胸顿足的丛飞,KO平静的说道。

“嗯…嗯?”KO的话成功的将丛飞从暴走的边缘拉了回来,唉,算了,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都被折磨了三年多,已经习惯了。

况且KO还主动提出给自己做道菜,真是意外的惊喜,这可是KO第一次送自己礼物,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咦,等等,自己帮了KO未来的岳父,他谢自己不是应该的吗,怎么自己会在这儿因为一道菜而沾沾自喜,丛飞赶紧止住自己的傻笑。

上次公司请人给大家做测试,测试结果说他有被虐倾向,当时他就把它当成个笑话,看现在的情形,怎么感觉那么不对劲呢,不行不行,自己得去验证一下。

“飞哥?有什么事吗?”郝眉看着拿着手机从客房里出来的丛飞,关心的问道。

丛飞满脸笑容,冲郝眉摆摆手。“没事没事,就是给我助理安排点小任务。”

小李要是听着丛飞这句话,肯定会在心里把丛飞骂上无数次,谁能告诉他,这大周末的,丛大总经理又发什么疯,非得让他把公司现在所有在程序上解决不了难题整理一下,两个小时以后就要发到他邮箱里。

这还当他是人吗,是人吗,这资料都在单位,他家距离单位那么远,还有帝都的交通状况,小李一声长叹,唉,还是来个共享单车吧,就当锻炼身体了。

哎呀,丛飞打完电话,心里那个舒坦,爽,没有问题没有问题,你看,自己虐完别人后,心里还是很愉悦滴,要是小李听到丛飞这句话,估计就不是在心里骂他了,而是想上手揍他了。

等KO将菜上齐,已经是三个小时以后的事儿了,郝眉看着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KO,忽然想起了KO在大排档里对他说过的话:我不是老板,我很累,下次你一个人来就好了。

其实KO拒绝肖奈他们来自己的家里,郝眉心里是有一点小意见的,愚公和猴子总拿这个事调侃他,说他这是娶了媳妇忘了朋友。

可是今天见到这一大桌子的菜,郝眉心里突然很心疼KO,以后再也不叫这些人来家里了,白吃白喝还不干活,还是他和KO两个人,轻轻松松的过自己的小日子为好。

这是大家第一次在家中聚会,愚公和猴子还有微微以为是双方亲属见面,郝眉以为是所有朋友聚会,肖奈一脸意味深长的敬丛飞酒,丛飞硬着头皮微笑碰杯,喝完忙低下头,小声的问KO,不是说开了吗,为什么还安排他和肖奈坐一起。

KO表示,这是肖奈自己坐过来的,和他没有半点关系。

丛飞看着武力值忽然上升的肖奈,不明所以,自己从进门到现在,也没惹到他啊,这股莫名的敌意到底是从何而来。

算了,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爱咋咋地吧,做人就得想得开,吃一口KO特意给他做的菜,清爽可口,清新美味,丛飞的心情也随之变的轻松了许多。

今天饭桌上的荤菜居多,大家都是不折不扣的肉食动物,就连微微,在这方面都不敢让人小觑,这为数不多的青菜,就成了大家调剂口味的绝配,尤其是这道据说是KO专门做给丛飞的凉菜,真是的清爽可口,让人一吃,就觉得口中油腻全去,感觉能再多吃二两肉。

丛飞心里那个美,果然弟弟心里还是有自己的,给自己做的这道菜,获得了今晚最佳菜肴的评价不说,KO还偷偷的给他打包留了一盒,跟这帮如狼似虎的人一起,他还真不好意思玩命的抢。

“诶,KO,这是什么菜啊,怎么我以前没吃过。”郝眉吃着爽口的凉菜,尝不出什么材料,本着不知道就问的优良学风,郝眉看着KO问道。

其他的人,也看向KO,其实他们也没尝出来,只不过没好意思问而已。

“仙人掌。”KO淡淡的说道。

其他人听了,就觉得,哇,好神奇啊,仙人掌原来也可以吃,还这么美味,只有丛飞仿佛知道了什么,看看KO,又伸手指了指自己,KO点点头默认了丛飞的猜测。

“飞哥,你怎么了?”郝眉对丛飞的动作很好奇。

丛飞听着郝眉的声音,突然间很想说,弟妹啊,你以后还是叫我丛总经理吧,飞哥什么的,可能不适合咱们俩之间的关系。

“啊!没什么,就是觉得饭菜真的太好吃了,把我感动的泪流满面!”丛飞用手做出擦眼泪的动作,其实他的内心,真的是在流泪啊!

“哈哈,飞哥你可真逗,就算KO做的菜全世界最好吃,你的表情也太夸张了些。”郝眉笑着说道。

郝眉的话,KO特别爱听,表现就是他马上给郝眉夹了块水煮鱼,还耐心的把刺给挑了。

肖奈一看KO的动作,也不甘示弱,赶忙也给微微夹了一块,不光把刺给挑了,还用吐司面包片把鱼肉上面的油给吸走,确保微微吃的放心,吃的健康。

我去,又来了,又来了,愚公和猴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在心里不停的吐槽,这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

没看到自从郝眉和肖奈有了情人,他俩的体重每况愈下嘛,一到吃饭就秀恩爱,一到吃饭就秀恩爱,这他们哪还有胃口。

不过因为习惯了,他俩也有自己的政策,你不是给夹鱼吗,你不是给挑刺吗,你不是给吸油吗,谁不会啊!

于是,两人互相给对方夹了鱼,挑了刺,吸了油,我还多给夹了点素菜,这叫荤素搭配,吃啥都不累。

剩下丛飞一个人, 显然不适应这样的场景,吃到嘴里的水煮鱼,咽到一半,就像被卡到了嗓子眼里似的,总觉得有刺。

突然一个电话,打破了这样温馨(诡异)的氛围,今天大家都在一起吃饭,自然没有人再上游戏,郝爸爸没等来KO和郝眉,就连猴子和愚公也没上,于是打电话过来询问。

现在的郝爸爸,打游戏已经不局限于郝眉或者KO了,每天上游戏,有自己的朋友和他组队,而且,现在除了打BOSS,更是忙于他的宝石垄断大业,每天跟各大工会,谈谈生意,压压价格,仗着莫扎他的神级镶嵌大师,在里面混的风生水起。

得知郝眉的朋友都在他家聚餐以后,郝爸爸表示,正好都看一看大家,表达一下这么多年大家对郝眉的照顾之情。

郝眉征得了大家的同意,就开了视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愚公和猴子,总觉得郝爸爸对他俩特别热情。

要说他对肖奈热情,是因为郝眉在肖奈手底下做事,对KO热情,是因为看到这一桌子饭菜感激他平常照顾郝眉。

可是对他俩,竟然比对肖奈和KO还热情,这是个什么情况,难道是看到了他俩的人格魅力,算了,他们自己都不信,只能归结于郝爸爸本身是个热情的人了。

最后看到丛飞的时候,郝爸爸一愣,总觉得这个人哪里见过,却又想不起来,听郝眉介绍说是KO的朋友,也就热情的打了招呼。

郝爸爸许诺,等哪天他来帝都,一定要请他们出去吃大餐,或者有机会,他们来Z省,肯定包吃包住包导游,让大家玩的开开心心,痛痛快快。

挂了电话的郝爸爸,越想越觉得那个丛飞眼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试着在电脑里输入姓名,没想到,第一个搜出来的,就是他今天见到的那个人。

是他?霍顿公司的总经理,他是KO的朋友?

前段时间,郝爸爸的公司与另一家公司出现了一些纠纷,这种纠纷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就是双方互相扯皮的事情,没有个半年一年的根本出不来个结果,没想到,没过多长时间,对方就主动过来求和。

话里话外的,还调侃郝爸爸,怎么认识霍顿的人也不说出来,害得大水冲了龙王庙之类的,既然对他有利,郝爸爸当时也就默认了。

那个公司的人,说是霍顿公司市场部的负责人提点的他们,说他们经理开的口,郝爸爸后来查了霍顿公司所有的经理,也没找出来谁会帮自己说话,至于这位丛总经理,差距太大,他根本都没有想过。

怪不得,对方公司办事那么痛快,这位对着想与霍顿合作的公司而言,可掌管着生杀大权。

“什么,你说丛飞是KO的哥哥!”郝爸爸突然提高的嗓门,吓得郝眉一哆嗦,差点把手机掉地上。“不对啊,你不是说KO十四岁就是孤儿了吗,怎么会有哥哥?”

郝眉看着正在那儿改程序的KO,笑了一下,是啊,他家KO现在也是有哥哥的人了。

不过这哥哥刚才临走的时候,当着肖奈的面,明目张胆的压榨他的员工,让KO帮他看看程序设计,还美其名曰弟弟帮哥哥做事,天经地义。

虽然KO当时一脸的嫌弃,可还是在收拾完之后,马上就坐下来,帮忙查找程序中存在的问题,他的KO总是嘴硬心软,真的是太可爱了。

“喂,喂,郝眉,你干嘛呢?你能听见我说话吗?”郝爸爸用手拍拍话筒。

“哦,不是亲哥哥,就是认得哥哥。”

“认得?”郝爸爸想不出这样的两个人,会有什么关联。

“嗯,就是打游戏认识了,后来现实中见面,丛飞就认了KO做弟弟。”

竟然是打游戏认识的,郝爸爸表示十分惊奇,就像天方夜谭,果然,现在的世界,网络让生活出现了太多种可能。

对他老爸的大惊小怪,郝眉很鄙视,切,这有什么了不起的,郝眉在心里嘀咕着,我还在游戏里找了个老公呢,哼!

终于应付完八卦的老爸,郝眉走到KO旁边问道,“飞哥帮我爸的公司了?”

“嗯,”KO点点头,“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替我谢谢他,我爸刚才在电话里讲了半天,让我有机会一定要好好谢谢人家。”

KO指了指电脑屏幕,“不用了,我已经帮忙谢过了。”

“哦,怪不得他今天敢在老三面前如此嚣张,原来是吃定你会同意啊,KO,你真好!”郝眉伸出手放到KO肩膀,“今天辛苦你了,我来帮你揉揉肩!”

郝眉站在KO的身后,双手放在KO的肩膀上,轻轻的揉捏着,安静的屋子里,除了两人彼此的呼吸和心跳,就只有哒哒的键盘声,它们相互交结,组成了一副和谐的的画面,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PS: 看在我这么卖力更新的面子上,你们不夸夸我吗?(脸呢?),好了,说正事了,从下周起,由于个人的原因,可能我的更新就要减少了,争取做到每周一更,希望大家谅解,当然,我一有时间,还是会尽量多写的。

 @艾幽蓝 谢谢你告诉的仙人掌能吃的梗,自从知道那天我就想写进文里,这么久,终于写进去了!哦耶!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37)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