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短篇 化猫

人物设定:平行时空 

黑客KO vs 程序员郝眉

700粉丝点梗 @D半壶霜C ,结尾有点不一样,希望喜欢。


01

郝眉有点发烧,吃了一个据说是退烧药的小药丸,结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简直太可怕了,更可怕的是,所有认识他的人,竟然没有一个发现他不见了。

“你们说这郝眉可真行,富二代的身份,藏的那么深,大学四年,愣是一点都没看出来!”猴子靠着办公室的桌子,大声嚷嚷着。

“谁说不是呢,想当初,他一个土豪,见天跟我一个穷学生借钱,一借就借好几十,还从来都不还啊他!”愚公气势汹汹的一拍桌子,突然变脸贱兮兮的说道:“早知道这样,我当初就应该多借他点,以后我混不下去了,就带着我未来的妹子,一起投奔他去。”

“就你想得远,可惜啊,晚了。”猴子拍拍愚公的肩膀,“你们说这次眉哥被家里叫回去,是不是准备让他继承家业了?”

“那必须的啊,他家就他一个儿子,不让他继承让谁继承,你说是不是,老三?”

“嗯,主要是看郝眉自己的意思吧,他要是想走,我们也拦不住。”肖奈摸着下巴说道。

愚公,猴子,肖奈,郝眉大学四年的同寝,现在的同事,自己在帝都唯三的朋友,本想指着他们能帮帮自己,谁知他们竟然一致认为自己被家里叫了回去。

而且,自己的真实身份竟然暴露了,天知道,真不是他故意隐瞒,想当初,他因为报考庆大计算机系,和自己的老爸发生了争执,结果就是,大学四年每月只有600块生活费,他那时候是真的很穷啊。

“那他还会回来吗?”一个冰冷低沉的声音响起。

说话的人叫KO,致一科技里面的名人,不,应该说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那么一号,他是一名黑客,当初肖奈宣布他要来公司的时候,让所有人都跌破了眼镜,尤其是郝眉,KO是他一直崇拜的偶像,能得见真人,并且和他一起工作,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然而,事情的发展有点不大对。

郝眉有一个喜欢多年的女神,平时总是走哪说哪,更是将其照片做成了电脑桌面,结果KO来的第一天,就以照片太丑为由,将他的桌面换成了一座寺庙,更有甚者,他还专门去黑了人家的电脑,将那些未经过PS的素颜照,统统给盗了出来,让郝眉多年的女神梦破灭。

同时,郝眉作为庆大计算机系的高材生,对自己的编程技术有着绝对的自信,可是每当他拿着编好的程序,向KO请教时,都能得到他一大堆的批评,什么思维太僵硬,算法太复杂,数据太冗余,说他之所以加班,就是因为前期工作不到位,每每还拿出自己的新程序,事实证明,KO的程序确实比他的强很多,让郝眉自信心受挫,很长时间都缓不过神来。

这都不算什么,毕竟可以理解为其工作上的怪癖,最让郝眉无法忍受的是,KO剥夺了他作为吃货最后的快乐。每次吃饭只要KO在,就必然会对菜品一一点评,这个火候不够,那个用料不足,这个制作顺序有问题,那个调味用量有偏差,把厨师说的冷汗连连,让郝眉吃得如鲠在火。

啊!!郝眉受不了了,大神就了不起啊,大神就能随便剥夺别人的乐趣啊,自己平生,就这么三大爱好,女神被毁了,编程被批评,美食吃不下,还要不要人活了。

可他从来不敢当面发泄,也就只能背后发发牢骚,之后该怎样还怎样,还是不自觉的往KO跟前凑,愚公和猴子说他是被虐狂,让郝眉郁闷不已。

 “我也不知道,他并没有说。”肖奈回答道。

“我觉得,他肯定不会回来了,你想啊,除了他的身份问题,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妹子。”猴子指出重点。

“哦,对对对对,他家的公司肯定不像咱们这儿,是个和尚庙,人家回去可就是公司少东家,那妹子不得,嘿嘿嘿嘿!”愚公猥琐的笑着。

郝眉鄙夷的看着自己那两个损友,肤浅庸俗,整天就知道妹子妹子,自己可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阳光新青年,当自己和他们一样呢。

“哦!”KO点点头,走回自己的座位,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郝眉觉得KO的表情一瞬间有些失落,一定是自己看错了,KO作为公司有名的面瘫脸,怎么会有表情,这不可能。

 

02

“好了好了,别说了,郝眉怎么想,等过段时间他和咱们联系就知道了,现在,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这只猫该如何处理!”愚公指着趴在柜子上,瞪着眼睛看着他们的猫。

这只猫,一个礼拜前出现在公司的门口,满身泥土饿的嗷嗷直叫,大家看它可怜,给了它一点吃的,没想到,它却赖在这不走了,无论你怎么把它扔出去,没过半天,它准能找回来。后来大家也就认命了,索性也就让它留在了这里,不过是一点饭的事儿,可是昨天被大厦管理人员看到了,说晚上不允许把猫留在屋里,把它扔了吧,有点舍不得,要是留着吧,晚上必须得有人把它带回家。

“愚公吧,我看它和你挺投缘,没事就爱在你那呆着。”猴子首先发言。“嗯,也不是不可以,要不我先试试,听说啊,妹子都喜欢有爱心的男生,你说我约会带个猫出去,会不会魅力大升?”

“喵!!喵!!”郝眉表示实力拒绝,就愚公住的地方,就愚公的那个臭袜子,他才不要去,还不得给熏死。

“哎哎哎,你看它摇头呢,意思是不愿意吗?要不你带回去得了,你不是近来正在学习厨艺,有现成免费帮你试吃的,你觉得怎么样?”愚公笑着说道。

“喵!!喵!!”郝眉的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前段时间,猴子迷上了一个妹子,妹子喜欢会做饭的,于是,大家的味觉就被荼毒了,那味道,郝眉尝过一次,就再也不想尝第二次。

“哎呦,你看它又摇头了,太有意思了,就跟能听懂咱们说话一样。”猴子惊奇的看着这只猫。“看来我它也不满意,那就只能老三你了。”

“喵~喵~”郝眉使劲的点着头,这个它同意,老三作为一个有洁癖又能享受的人,他的家又干净又舒服,平常都不愿意让他们去,这回自己可以好好享受享受了。

“我不同意!”郝眉抬头看着肖奈,“微微这几天住在我那不方便。”喵了个咪的,嫌弃就嫌弃吧,为啥作为一个猫,还要被喂狗粮。

微微是肖奈的女朋友,两个人网游中认识,之后走进现实,作为他们的学妹,微微还在上学,只是偶尔去肖奈家住几天,这个关键时刻,肖奈这个小心眼的人,肯定不想被人去打扰他,但是,自己现在是一只猫,一只猫好不好,郝眉在内心咆哮着。

唉,肖奈不行了,那就只能在臭袜子和毒饭菜之间选一个了,郝眉撅着嘴,望着天。

“我来吧。”KO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

额,所有的人都惊呆了,作为公司的冷面大神,高冷什么的才是他的日常,这么主动的养一只猫,真的合适吗?

 

03

郝眉皱着眉,老大不乐意的被KO抱着回家,虽然没有听说KO有什么不良嗜好,可是想想他们学校里的那些同学,再想想KO以前作为一名长期在家的职业宅男,郝眉只能默默祈祷他有洗袜子的习惯,而且千万不要自己做饭。

结果,没过多久,其实也就一顿饭的功夫,郝眉就彻底改变了他的看法。

KO的家干净的不像话,别的不说,就连地面都能反射出人影来,让他在上面走路都觉得打滑,而且,KO做的饭菜,真的是,太太太太好吃了,清蒸鱼鲜美,糖醋排骨香甜,吃的郝眉两眼放光,根本停不下嘴,终于明白了为什么KO对吃的东西那么挑剔,原来人家根本不是针对自己,而是对食物的要求比较高。

等自己变回来了,一定要向KO诚恳的道歉,衷心的道歉,发自肺腑的道歉,努力搞好两人的关系,弥补两人之前的裂痕,女神诚可贵,编程价更高,若为美食故,两者皆可抛。哦,对,自己还要收回自己刚刚的祈祷,请让KO亲手做的饭菜来的更猛烈些吧。

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郝眉都迫不及待的跟着KO回家,还暗自庆幸,肖奈同意KO将工作带回家做,以致使其从来不用加班,想当初自己还嫉妒过KO的待遇,现在嘛,觉得这样的规定刚刚好。

晚上回家的时候,他就和KO一起去逛超市,看到什么自己喜欢的,或者想要吃的,他就站在上面不走,喵喵叫两声,KO虽不说每个都给他买,但大多数都能满足他的愿望,如果有爱猫人士看到KO这样,一定会教育他,说猫不能这样养,很容易生病。

可是,KO冷漠的表情,让人望而生畏,因此,没有人告诉他这样做不对,加之郝眉可能由于不是真正的猫,所以身体一点特别的反应都没有,反而因为这些天吃好喝好睡的好,天天活蹦乱跳的,KO也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饲养方法有问题。

郝眉站在生鲜区的柜门旁,看着里面的排骨,瞪着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哗哗的流着口水,KO看着小猫的样子,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

其实,KO从来没有养过小动物,那天,他主动提出领养这只小猫,只不过因为,这只小猫撅着嘴,对肖奈他们的讨论表示不满的时候,那样子,像极了郝眉。

是了,他喜欢郝眉。


04

自从三年前,自己和郝眉在游戏中认识,KO就发现他喜欢上了郝眉,喜欢上那个在游戏里,陪他打怪,哄他开心的郝眉,喜欢上那个主动向他求婚的郝眉,虽然自己后来知道他是男玩女号,却依然还是陷了进去。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天郝眉突然就消失不见了,他等了许久,也没有见到他再次上线,就像他十四岁那年,父母出车祸离他而去,就剩下他一个人,他不甘心,父母的离去他无法左右,郝眉,他却绝不想放手。

于是,他通过郝眉的游戏客户端,找到了他,KO还记得他第一次看到郝眉照片时候的感觉,那是一个阴霾的午后,看着露着笑容的郝眉,一瞬间,KO觉得他仿佛看到了天使。

为了不影响郝眉上学,他等了三年,等郝眉一毕业,KO就找到肖奈进入了他们的公司,致一科技,没有郝眉的日子,他一刻都不想再等待。

他不愿意郝眉成天在嘴边挂着他的那个女神,他不想郝眉天天晚上都要加班到深夜,他更不愿意让郝眉每天吃着外面不健康的食品而沾沾自喜,可是,郝眉好像误解了他的意思,与他有些疏离,KO以为,只要自己再努力一点,郝眉就会明白自己的心意,可谁知道,郝眉竟然回了家。

喵~喵喵~郝眉在那等了半天,也没见KO打开柜门,不满的爬到他的肩膀大声叫着,这些天他发现,KO时不时的就会看着他发呆,要不是因为他现在是一只猫,郝眉还以为KO被自己给迷住了呢。

KO回过神来,打开柜门,拿出排骨,接着去买其他的东西,晚上郝眉吃糖醋排骨的时候,明显的觉得今天的糖醋排骨有失水准,KO就像是有什么心事一样,有点魂不守舍,草草的吃完晚饭,就回到了卧室,打开电脑。

郝眉歪着脑袋,看了半天,有点好奇,他一直以为KO这样的人,不会有什么烦心事呢,看来大神也是凡人,也有自己的苦恼啊,他要不要过去看看,要,不要,要,不要,要!

郝眉轻轻的走到KO的身旁,跳上电脑桌,喵?什么情况,为什么上面都是他的照片,上面的照片有新有旧,有的清晰,有的模糊,郝眉使劲的辨认着,里面既有他参加各种比赛获奖时的公开照,也有他平常与同学在一起嬉戏的生活照,甚至还有一些他没有见过,明显是摄像头截图的寝室照。

郝眉的脑袋有点晕,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KO发现了在电脑旁抬头傻站着的郝眉,伸手在郝眉毛茸茸的头上揉了揉。

“有没有觉得你俩很像,他是我喜欢的人,叫做郝眉。”

 

05

也许是压抑太久,也许面对一只猫让KO卸下了心防,KO将自己这些年的爱恋,这些年的痴迷,在这个晚上,娓娓道来,低沉的嗓音,伴随着如墨的夜色,让突然听到告白的郝眉失了眠,原来KO竟然喜欢自己。

那自己呢,喜欢KO吗?应该是喜欢的吧。

要不然他为什么在听了KO的话后,就再也不主动去关注自己喜欢多年的女神,为什么在程序被KO批评无数次后,依然凑到KO身旁想得到KO的赞赏,为什么每次知道什么美食的时候,明知道会被挑剔,却还是要第一时间叫着KO一起品尝。

黑暗中,睡着的KO眉头还微微的皱着,仿佛有着什么不解的心愁,郝眉伸出自己的爪子,默默的帮他纾解着眉心。

“真的要走?”肖奈看着KO递上的辞呈,平静的问道。

“嗯!”KO点了点头。

肖奈叹了口气,“从郝眉走那天,我就知道会是如此,你要去哪里?”

“我去找他。”KO坚定的说道。

“那祝你成功。”肖奈伸出手。“我们会想念你的。”

“是啊,我们会想念你的,关于妹子类的,我们都是开玩笑的,我总觉得,郝眉是喜欢你的。”愚公握着KO的手说道。

“加油,祝你成功,带着郝眉一起回来。”猴子抱了一下KO,鼓励道。

郝眉看看KO,又看看自己的好友,难道他们都知道KO喜欢自己,只有自己不知道吗?

“那这只猫就先拜托你照顾了,等我安定下来,再接它过去。”KO将怀里的小猫递给了肖奈。

“你放心。”肖奈郑重的说道。

不,他不要,他不要离开KO,他不要跟着肖奈。

KO不忍心看着小猫可怜兮兮的眼神,走到小猫面前。“乖一点,相信我,等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两个人一起照顾你了。”

不,他才不要两个人照顾,他只要KO,他想要告诉KO,那个郝眉,不是他喜欢的郝眉,他才是,可是发出的声音,只有喵喵喵,看着KO远去的背影,他急忙跳下肖奈的胳膊。

 

06

“哎呀,好疼。”郝眉呲牙裂嘴的揉着自己的额头,迷茫的睁开双眼,一座寺庙的照片映入眼帘,横山寺,怎么回事,KO,KO呢,他赶紧站起来,四处张望,却没看到KO的身影。

“哎,你跟这儿转着圈的找谁呢?”愚公问道。

“KO,KO呢?你看到他了吗?”郝眉焦急的问道。

“哎呦,我的美人,你在我面前,这么急切的问别的男人好吗?”愚公笑着调侃。

“那怎么能是别的男人呢,那可是眉哥的心头肉啊,是不是,眉哥。”猴子也加入战斗。

“滚滚滚滚滚,说正事呢,KO呢,你们谁见了?”郝眉不耐烦的对着两人喊道。

“喏,那不是来了,”愚公指了指门口,“人家看你不舒服,给你买药去了。”

“给,这是退烧药,你不是说有点发烧。”KO将药递到郝眉的手中。

郝眉看着手中的药丸,一时间有点恍惚,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自己到底是郝眉,还是一只猫。

郝眉使劲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管它呢,只要知道自己喜欢KO,自己想要KO,那就够了。

“KO。”郝眉上前抓住KO的胳膊,“我不想吃药,我想吃你熬的皮蛋瘦肉粥。”

KO先是一愣,之后笑着说道,“好!”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16)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