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四十四)

郝爸爸的突然出现,吓了郝眉一跳,赶紧和KO说了声再见,挂了电话。

“爸,您不是在出口那吗,怎么突然进来了,也没个声响,吓我一跳。”郝眉捂着自己的胸口,冲着郝爸爸说道。

郝爸爸一脸委屈,指着周围的人,“我没声响?我喊儿子喊得所有人都在看我了,只有你一个人在专心致志的打电话,什么都听不见!”

“嘿嘿。”郝眉赶紧陪着笑,刚才他电话打的太投入了,压根没注意周围有什么人,什么声音。

“别在那傻笑,老实交代吧,谁呀,还媳妇媳妇的,叫的如此亲热,有女朋友了?”

郝眉看着郝爸爸彻底无语,他很想说,老爸,咱们这可是差着辈分呢,您老一副咱们哥俩好的八卦样子算怎么回事。

“呵呵,没什么,没有女朋友,那什么,爸,您今天自己开车来的,你的司机呢?”郝眉赶紧岔开话题。

“说了今天亲自来接你,那必须是自己亲自开车,才有诚意啊,还有,别以为轻易的就想蒙混过关,你都这么大人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说出来我帮你参考参考。”郝爸爸根本就不信,刚才郝眉的样子他瞧了个正着,那表情,不是谈恋爱,他这么多年就白活了。

“真没有,就和KO打电话呢,他问我有没有下飞机。”郝眉无奈的说道。“您要不信,看我通话记录。”郝眉把手机在他吧眼前晃了一下,做个样子。
结果,“哎,爸,我说您还真看呀!”

郝爸爸不管那个,拿起手机认真看了好一会儿,确实只有KO的来电,这不科学,难道他真的老了,现在年轻人都喜欢这么玩?“你这么叫人家KO,他不生气?”

“不生气啊,开完笑嘛,而且,你不觉得KO很像一个贤内助嘛,做饭又好吃,做人又细心,还喜欢做家务,而且,现在他还住着我的房子,有没有感觉像我包养了他。”

郝眉冲着他爸得意的挑挑眉,这些话也就是对不了解内情的人说说,要是对愚公等周围的人讲,还没等郝眉说完,大家就会嘘他了。

郝眉满怀希望的等着老爸的赞同或反驳,就这个话题,他有无数的心里话想要对别人讲,却发现,他爸什么也没说,只是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不是,老爸,您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唉,郝爸爸叹了口气,对着郝眉说了一句话,让放完行李,正在关后备箱的郝眉,差点夹到手。

“你攻不下来。”

咳咳咳咳咳,凭什么,凭什么,自己怎么就攻不下来了,明知道他爸说的肯定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可是郝眉第一时间的反应,还是很不服气,眉哥表示,自己之所以不攻,那是因为自己让着KO,绝不是因为自己反抗不了!

看着郝眉一脸不服气的样子,郝爸爸摸了摸郝眉的头。“儿子啊,KO没有你和你妈想的那么简单,即便他是一个女的,也不是你这样的人能收服的了的。”

“切,那可不一定,可能,他就吃我这一挂呢,您有没有听过,一物降一物。”郝眉傲娇的说道。郝爸爸笑了笑,“这个我确实承认,只不过啊,你绝对不会是降他的那一物。”

其实郝爸爸想的没有错,KO那样一个有能力有手腕的人,如果是个女人,喜欢的人必然会是比她更加强势的人,自己家儿子这样的,根本入不了人家的眼,更别说将人家收服。

不过事实却是,KO不是女人,他是一个男人,郝眉所表现出的纯真善良,对于像KO这样在黑暗中挣扎许久的人而言,有着致命的吸引,所以说,假设这个东西,失之毫厘,就会谬以千里。

“哎呀,不对,往左一点,这样每天早上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你都能躺在床上,看着窗花映在墙上面。”郝眉开着视频,指挥着KO在那面贴窗花。

“还有那几个福字,记得要倒着贴,寓意着福到了,知道吗?还有那个对联,你买好了吗,记得一定要贴上,这样才像过年嘛!”KO看着在视频那面比比划划的郝眉,拿起福字与对联,去门口贴上。

这几天,郝眉在家里呆着没事,就一直陪着郝妈妈逛街买年货,听郝妈妈给他讲各种年俗习惯,以前他不爱听,可是现在,他却听得很仔细,甚至有的地方听不明白,还要再认认真真的问一遍。

之后,现学现卖,将他从郝妈妈这儿听到的内容,转述给KO,指挥着KO,在帝都和他们买一样的东西,郝妈妈看着兴高采烈的郝眉,想着儿子真的是长大了,儿大不中留哦。

郝眉看着KO贴好对联,满意的点点头,接着又告诉KO,记得要扫一下房顶,这样可以将一年的霉运都扫掉,来年一定顺顺利利,之后还需要做什么了?不行,他得再去问问老妈,一会儿等KO扫完好告诉他。

郝眉之所以这么积极主动,是因为,他终于发现,无所不能的KO,也有不知道的事情。

就在郝妈妈和他聊各种年俗的时候,郝眉正在手机里和KO聊天,他问KO知道什么习俗,本想着看看自己知道的和KO知道的有什么不同,却发现,KO对这些
竟然一问三不知。

“小时候的事情,记不大清了,长大以后,对过年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就是三十晚上要吃顿饺子吧。”

郝眉看着手机里的文字,忽然就很心疼。

KO成为孤儿的时候,才十四岁,小时候过年,应该都是欢欢喜喜,吃好的穿好的,要说具体做什么,自有父母操心,青春期的小男孩,关注的大都是压岁钱和鞭炮而已。

等KO一个人以后,年对他而言,过不过就更没有了什么意义,这个对别人来讲阖家团圆的大喜日子,对KO而言不过是365天里普普通通的一天,而且,这一天,还有可能会让他感到难过。

郝眉不想今年KO也这样,虽然他不在KO身边,可他也不要KO就那么一个人冷冷清清,于是,他和郝妈妈一起采购,之后,记住那些必备的东西和那些风俗习惯,给KO讲着,让他做着,仿佛他们就在一起,准备着这个新年。

KO看着屋子里贴着的福字,窗户上映着的窗花,喜气洋洋的氛围,在他的周围环绕,多少年了,他都没有过这种感觉。

以往过年,他都是只一个过客,而今年,他却实实在在的参与其中,这一切,都因为他有了郝眉,KO站在屋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5)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