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四十九)

“先生您好,请问有预约吗?”服务生看着进门的英俊男子,脸一红,轻声问道。

“有,201,郝先生。”男人的声音很好听,低沉而有磁性,在茶舍古筝的伴奏中,别有一番韵味。

“好的,您请跟我这边走。”

服务生敲了敲门,“郝先生,客人来了。”

“好,让他进来。”

来人推开房门,只见一个男人盘腿坐在圆形的垫子上,看着也就五十岁左右,头发梳的整整齐齐,身上穿着休闲的衬衣,戴着精致的袖扣,在他的面前是一个小方桌,上面摆着一套茶具,他正低头冲洗着茶具,听到开门声,头都没有抬。

房间内突然变得很安静,只有落在茶具上的流水声连绵不绝。

来人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径直走到了男人的面前,弯下腰深深的鞠了一躬。

“叔叔您好,我来了。”

坐着的人眉头微皱,好半天说了一个字。

“坐。”

这二人正是郝爸爸和KO。

大年初一晚上,KO给郝爸爸打了电话,表明了他和郝眉的关系,说他想与郝爸爸当面谈谈,郝爸爸思量再三,还是同意了他的请求,于是就有了今天的会面。

两个人相对而坐,郝爸爸心情复杂的仔细观察着眼前的这个青年。

他的穿着简单,头发很短,五官立体,干净利落让人眼前一亮,他的眉毛很浓,嘴唇略厚,说话声音低沉,言行举止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沉稳,让人油然的信赖。

最主要的是,一进门他没有因为自己的冷淡而有丝毫的不满,反而能够礼貌周全的和自己打招呼,坐在自己面前,也没有在自己凌厉的目光下,有半点怯意,反而神态自若,坦然淡定,看来今天注定是场硬仗。

KO也在观察着爸爸,一个人的处事风格如何,很多时候,都能从他的穿着和姿态中略见一二,郝爸爸今天来见他,肯定是满心的不喜,可他穿着依旧精致得体,见面也没有上来就直奔主题,可见郝爸爸本身是一个细腻而又克制的人,虽然他的眼神凌厉,可他的面容其实却很憔悴。

这两天,两人默契的约定好没有在郝眉面前露出半点口风,对郝眉而言,郝爸爸真的是一个好爸爸,他没有因为自己对这件事的不满,就急于让郝眉表态,直接让郝眉为难,他愿意听取自己的建议,见自己一面,无论为了什么,逼迫也好,为难也罢,KO都真心感激他,因为他也是真心的爱着郝眉。

KO拿起桌上的茶壶,手法娴熟的泡了一壶茶,倒了一杯,双手奉到了郝爸爸面前。

 “你懂茶艺?”郝爸爸看了眼KO行云流水的动作,抬眼问道。

“嗯,略懂,以前曾在茶舍做过一段时间。”KO低声的回答。

“哦,怪不得!”郝爸爸仿佛来了兴致,继续问道。“那你可懂品茶?”

KO拿起桌上的茶壶,给自己也倒了一杯,看了看茶叶的形态,闻了闻味道,最后喝了一口。

“狮峰龙井,明前茶。”

“嗯,不错,那你可知这样的龙井,造价几许?”郝爸爸没有动KO递过来的茶杯,而是自己倒了一杯,一边喝一边看似随意的问道。

KO想了想,“至少要三千一两。”

郝爸爸突然笑了一下,“看来你还真的懂茶,不知这样的好茶你平时可曾常喝?”

KO握了握手中的茶杯,“不曾。”

“哦,也不怪你,”郝爸爸自言自语的解释道,“虽然你收入不少,可在帝都,也只够维持你的基本生活,连所像样的房子都买不起,自然不能保证什么高品质的生活,那不知你平时都喝些什么?”

KO看了看郝爸爸,放下手中的茶杯,“没什么特定的,就是有时在超市看到,会随意买些。”

郝爸爸听到这些,笑容更胜,他拿起茶壶,将KO面前的茶杯续满,

“来,你再尝一尝,明前龙井,最是鲜醇,它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它生长的时机,早一刻太淡,晚一刻过涩,即使是顶级的茶树,可如果产茶的时机不对,那么无论你怎样炒制,也永远都泡不出一杯好茶,KO,你是一个聪明人,所以你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

“我……”KO想说什么,郝爸爸一摆手制止了他。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也相信你和郝眉之间有真感情。”郝爸爸看着KO脸上吃惊的表情,“怎么,很惊讶我会这么说?”

KO点了点头。

“我这个人,做事一向喜欢实事求是,我不会以自己的喜恶去片面的看待问题。所以,对于你们之间的感情,我有很清楚的认识,我不会去否认,因为这即是对你的不尊重,也是对郝眉的不尊重,所以你也不用再来向我证明什么!”

“既然您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为什么还要让我们分开,难道就因为我的性别,我觉得,您并不像一个封建的家长。”KO不解的问道。

郝爸爸看着KO,“你很会说话,对,你说的没错,我并不是一个封建的家长,其实对郝眉的婚姻,我从来就没想过插手,我对他的期待,一直都是他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开开心心的过完下半辈子。”

但紧接着郝爸爸的话锋一转,语气加重,“但这个人,不应该是你。”

“这些天我查了很多资料,也咨询了一些心理医生,我知道,有人先天就喜欢男人,无法接受女人,如果郝眉是这种人,那我二话不说,为他能找到你这样的男朋友而感到庆幸。可郝眉不是,这点你我都应该很清楚,没有你,他一定会老老实实的找一个喜欢的女人,生一个孩子,幸福的过完下半辈子。所以,你说,我怎么会同意你和他在一起!”

KO沉默不语,他知道,郝爸爸说的是事实,是他主动介入了郝眉的生活,改变了郝眉原有的生活轨道,可是他并不后悔,郝眉和他在一起很快乐,这点他很肯定,而且他有信心,让郝眉一直这么的快乐下去。

“是你先招惹郝眉的吧?”郝爸爸接着问道。

“是。”KO坦然的回答。

“我了解郝眉,他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做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就连他喜欢那么久的女神,在我们公司的年会上助演,他都不好意思去要一个签名,更何况大庭广众的去向一个男人求婚,这也是你事先给他灌输的思想吧。”

郝爸爸厉声的说道,“郝眉主动向你求婚,你很得意是不是,因为这样一来,在其他人的眼里,郝眉做的这些选择,是他自己主动,而你就可以躲在后面,站在道德的至高点,以后无论发生什么,都是他自作自受,怨不得旁人,对也不对?”

“不。”KO摇摇头。“郝眉向我求婚,我事先并不知情,但我确实很得意,我得意的不是他的主动,而是他的勇敢,以及他对我的爱。”

“你……”郝爸爸指着KO,“强词夺理。”

KO看着郝爸爸,缓慢的说道,“叔叔,我觉得您并没有真正的了解过郝眉。”

“哼,我不了解,难道你了解!”郝爸爸冷笑着说道。

“对,我了解,我了解郝眉是一个非常善良,愿意为他人考虑的人,他不去做一些事情,不是因为他害怕,而是因为他不愿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就向您所说,他不去找他的女神要签名,您认为他是害怕,而我认为他更是为了不给他的女神带来困扰,和公司老总儿子的身份相比,我想,他更愿意以一名普通粉丝的身份,去向她要一个签名。”

见郝爸爸没有反驳,KO继续说道。

“而同时,郝眉又是一个非常勇敢,敢于直面自己内心的人,不论是当年了为了自己喜欢的专业报考庆大,还是现在为了自己的理想而留在致一,他一直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当年每个月600块的生活费压不跨他,现在繁琐复杂的编程难不倒他,他从来都是可以为了自己的选择,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郝爸爸沉思片刻,点点头,“我承认,你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可这和你又有什么关系,难不成,你想说,你现在就是他的选择,所以为了你,他可以不顾一切?”

KO笑了笑,“不,我想说的是,郝眉是一个如此美好的人,他善良却不软弱,勇敢而不莽撞,他有着自己的坚持,自己的理想,他是第一个不因为我的身份而对我施加善意的人,您不知道,当他面对仅是个大排档厨师的我说出,他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那句话的时候,我内心的触动有多么巨大。您说我自私也好,说我无耻也罢,既然郝眉给我了爱他的权利,那么,我这辈子就会一直爱下去,谁都没有权利命令我放手。”


PS: 改了无数遍,终于发了出来,庆祝自己写文一周年。(一年了,都没写完,还有脸说的也就是我了)

正好》三部曲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29)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