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五十)

郝爸爸听完KO的言论,挺直了自己的腰板,眯起双眼,重新审视着KO,KO的回答和他想象的有些不同。

在郝爸爸看来,KO如果想要让自己接受他,无非就是强调两点,一是他有多爱郝眉,二是他有资格配得上郝眉。

前者自己直接承认他们之间的感情堵上了他的去路,后者自己更是间接的表示了对他收入及生活品质的不满,使他的资格出现了裂痕。

本想着能难上他一难,没想到反而被他杀出了一条血路,处处以郝眉为先,将自己放到了极底的位置,这样既能博得自己的好感,又能表达出自己的感情,不得不说,这样的KO,真的太合他的胃口。

自从在郝眉那里印证了自己得到的消息,郝爸爸就一直在想,怎样才能妥善的解决这次面临的问题。

俗话说,知子莫若父,郝眉是什么样的人郝爸爸最清楚不过,既然他会为了KO,不惜欺骗家人,千里迢迢跑回帝都去求婚,那么在他的心里,KO之于他肯定是重中之重。

如果自己强行逼迫他与KO分手,那得到的结果只有两个,要么就是郝眉阳奉阴违,对自己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自己离帝都太远,而郝眉公司里的人又都支持他们,自己鞭长莫及又外无助力,根本没办法控制。

要么就是郝眉死活不与KO分手,彻底同自己决裂,这样一来,先不说自己好不容易与儿子缓和的关系又会回到冰点,一个不小心,要是让郝妈妈知道,不晓得等着抱孙子的她又会有多么伤心。

当然,自己也可以以继承家业的名义,将郝眉拘回家关起来,可是见识到了过年间,郝眉谈起未来时的神采奕奕,他又怎么忍心破坏郝眉的事业,折断儿子的羽翼,让他永远失去飞翔的机会。

至于说可以说服郝眉,心甘情愿的让他与KO分手,郝爸爸不是没有想过,虽然概率极低,但也不是不能一试。

可等到郝眉从帝都回来,郝爸爸就彻底放弃了这个想法。明晃晃的戒指就那样随意的戴在手上,丝毫不在乎他们会看出什么问题,不,应该说,他非常期待他们能看出什么问题,这样一来,他就找到了机会,向他们摊牌。

郝眉这样的表现,让郝爸爸明白,只要他一开口,事情必然会向着白热化的方向进展,以郝眉的性格,注定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既然郝眉这边行不通,那就只能从KO这边下手,虽然KO看起来比郝眉难对付,但是KO理性,和一个理性的人讲道理,远比和一个感性的人讲道理要容易的多,因为理性的人信奉逻辑,而感性的人只认感觉,感觉太过飘渺,逻辑才有迹可循。

因此这些天,郝爸爸除了在想郝眉为什么会喜欢一个男人,其他的时间都用来分析KO。

KO这个人,很像他年轻的时候,心思很深,攻击性很强,只不过,他的经历比那时候的自己丰富,所以必然比那时候的自己更加坚强,类似于口头威胁,对他而言,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而自己,总不能因为他喜欢自己的儿子就真的对其进行什么伤害吧,这有违他的处事原则。

可KO这个人,又和那时候的自己有个很大的不同,那时候的自己,有能力,也有野心,对生活和事业,都有着极度的渴望与追求,可KO这个人呢,感觉除了郝眉,就没有什么能令其产生欲望,仿佛只要每天陪着郝眉,做做饭打打游戏,他就万分满足,一个人要是没有了欲望,也就没有了弱点。

他今天答应来和KO见面,也是抱着试探的想法,探一探KO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本来想着,KO这样的人,应该会有着强烈的自尊心,因为对他而言,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这样的人既强大自信,可又会对周围的事物保持着极度的敏感,容不得别人的轻视与不屑,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所以,今天郝爸爸本想着通过这一点,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没想到KO对此,丝毫没有反应,无论是自己一开始的怠慢,还是对其收入的看轻,再到对他感情动机的质疑,只要KO露出一丝破绽,自己就有信心让其全面崩塌,可惜,自己还是低估了他对郝眉的感情,没想到他可以为了郝眉那么能忍。

不过,这也让郝爸爸看到了另一种解决方式,不怕你太爱,就怕你不爱,当你爱一个人爱的深沉之时,那这个人也就成了你的弱点。

郝爸爸缓和了一下情绪,低头品茶,好半天仿佛认命般叹了一口气,“说说你们之间的故事吧!”说完也不多做解释,只是一副等待聆听的样子。

KO可不认为郝爸爸的这样的表现是放弃了反对,相反,他心中警铃大作,他知道郝爸爸开始的所做所为试探的成分居多,虽然状似聊天,可是里面的情绪十分的紧绷,可是刚刚,他明显的感觉到郝爸爸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了很多。

他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让郝爸爸觉得他抓住了自己的把柄,不过他并不害怕,他相信自己,也相信郝眉,更相信两人之间的感情,他费了那么多心思,才能和郝眉相爱,无论是谁,都不能将他们拆散。

既然猜不出郝爸爸想要做什么,那么索性也就不再去想,不过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既然他想听,自己何不借着这样的机会,让郝爸爸明白,他和郝眉之间的一切,并不是两人的心血来潮,他们是真心相爱,也彼此珍惜。

KO的讲述没有什么花哨的语言,可就是这简简单单的话语,却蕴含着说不出道不明的温馨 ,就连郝爸爸也不禁在内心在感叹,真真是个好缘分,如果KO是个女孩子,这将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爱情故事。

“所以你是为了去致一,才故意输给肖奈的吧!”虽然KO讲的是因为他输给了肖奈,才去的致一科技,可是郝爸爸凭着KO说话的语气,以及他对KO的了解,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是。”KO毫不否认。

“看来你是真的很爱郝眉,为了他愿意在你最得意的专业故意输给别人,也算是煞费苦心了。”郝爸爸的语气充满了感慨,“不过,既然你这么爱他,那就更应该选择放手。”

知道KO不能理解,郝爸爸紧接着解释, “我知道你们周围的人,对你们俩在一起,都表示支持,因此,你们从交往到现在,得到的都是善意,可是,你们不会天真的以为,当今这个社会,所有的人,对同性恋的观点都是如此吧!”

“当然,你也可以说你们只要周围的人认同就可以了,可那是因为你们现在经历的少,也因为他们现在经历的少。想想你们的未来,致一科技我调查过,它的前景会非常好,以后一定会有长足的发展,而你和郝眉,作为公司的主力,以后在公司的地位也肯定只高不低,你们现在的这些所谓的朋友与同事,作为公司的元老级人物,肯定也会各有各的前途与地位。”

“随着公司的发展,你们面临的竞争和挑战也逐渐的增加,当你们的技术无可挑剔的时候,作为你们的竞争对手,会怎样做?商场如战场,人心的险恶,不经历你永远不知道它会达到什么程度,为了金钱,为了利益,你和郝眉的关系,迟早有一天,会成为别人攻讦的对象。”

听着郝爸爸的讲述,KO那一直不动声色的表情,终于出现了波动,虽然只是一丝,却让一直暗中观察的郝爸爸看个正着。

“想想他们会怎样做,想想他们会怎样说,想想会有多少人随波逐流的去谩骂去鄙夷,虽然你们什么过错都没有,可是,有谁会去听你们的解释,又有谁会在乎你们的感受,当然,你可以不在乎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因为你曾经也许经历过,可是郝眉呢,他怎么办。”

KO的淡然的表情升起了一丝凝重,眉头也紧紧的皱了起来,郝爸爸见状继续说道。

“其实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真要有这么一天,真因为你们的关系,而影响到了公司的发展,影响到他人的收入,那现在支持你们的这些人,还会无动于衷吗?这些年,为了利益,兄弟反目夫妻成仇的事情,我见的多了,到时候,你们怎么办?”

“难道你就忍心,让郝眉失去相交多年的好友,难道你就愿意,让郝眉放弃他喜爱多年的事业,到最后,落得身败名裂,一无所有,而这些,明明都可以不发生,只要你放手,他就仍然能保持友情,能拥有事业,可能会经历一些痛苦,可最后,还是会获得爱情,爱一个人,难道不是只要他幸福快乐就好!”

郝爸爸见KO放在腿上的手掌不知什么时候已握成拳,知道猛药已经下足,就等着药效发作,现在,应该慢慢的给他时间来思考,于是他放缓声音。

“你们是彼此的初恋吧?”

KO木然的点点头。

“知道为什么大家一提起初恋就满是回忆吗?既因为初恋本身最为纯净,更因为初恋大多数都不能走到最后,纯净的爱恋,往往经受不住现实的考验,这并不是谁的过错,只不过是因为当初彼此的不够成熟,可正是因为这份求而不得,才更让人刻骨铭心,将彼此放在心中,一辈子都无法忘怀。”

“多少成了夫妻的人,到最后,都没能逃过岁月的洗礼,因为这样那样的琐事,而将当初的那份感情消磨殆尽,留给彼此的只有无尽的憎恶与心伤,他们会不会也曾想过,如果只留在最初,只留下最美好的一刻,那该有多好,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悲凉秋画扇。”

见KO的表情满是动容,郝爸爸的声音继续放缓,轻柔而充满蛊惑,“放开郝眉,给彼此留下最美好的画面,不要弄到最后满是斑驳,以后,你们都会找到彼此的幸福,就让这段感情成为你们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回忆,这才是你们最好的结局。”

郝爸爸说完,重新泡了壶茶,在氤氲的水汽中,细细的品着,KO的反应,郝爸爸看在眼中,他相信KO自己应该会想明白,想明白自己的爱会给郝眉带来多么沉重的负担,想明白自己如果真的爱郝眉,应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对不起,叔叔,我做不到。”

“你……”郝爸爸重重的将茶杯放到桌上,冷声的说道,“我的话,你是不是没有听明白,你不和郝眉分手,是想以后让他身败名裂吗,如果你执意如此,那么我觉得,你并没有你所表现的那么爱他。”

“我听明白了您的话,而且也在认真的思考,”KO诚恳的说道,“您说的这些话,有些我以前想过,有些我以前没有想过,谢谢您给我的提醒,既然现在我知道了,那么以后,我就绝对不会让它们发生。”

“呵呵,”郝爸爸冷笑了一下,“你以为你是谁,你不让发生,它就不会发生,有些事情根本就是随机的、是不可控的。”

“是,我知道,可再怎么随机的事情也依然会有迹可循,不会凭空出现,这就像编程,都是从最基本的代码,一步一步通过逻辑运算,才会发展成最终的程序,我会站在郝眉的身边,将那些有害原始代码一一滤去,保护他不受任何伤害。”

“说的轻巧,你是人,不是神,以后面临的很多事,根本不是你一个人就能解决的了的,到时候,郝眉还不是依然受到伤害。”郝爸爸声色俱厉的说道。

“叔叔,我今年28岁,郝眉也才23,是,面临的问题会增加,可我们也一样会成长。即便如您所说,最坏的情况,不过是我和郝眉退出致一,可到那时,我坚信,我们自己一定已经拥有足够的力量,对面对去解决,世界那么大,总会有我们的容身之地。”

说到这,不知想起了什么,KO的神情突然间变得柔和,

“曾经,我也喜欢将所有的事情都往最坏的方向去想,从而一直冰冷的面对着这个世界,看的越透,就越为冷淡。可现在,遇到事情我还是习惯性的会去想到坏的一面,只不过同时,我也会去向往好的一面。”

“是郝眉,教会了我这个世界不仅仅只有黑暗,还有光明。所以,叔叔,您的担心我接受,但是您的建议,我不会去做,我也希望您能给我和郝眉的朋友们一些信心,让您看到我们之间的感情,他们之间的友情,是如何来面对世俗的挑战,我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PS:写到凌晨三点多的我,好痛快!

正好》三部曲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