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五十一)


房间突然变得安静,二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发出无声的碰撞,郝爸爸的手指在桌子上一下下的敲着,解决方案在脑海中不停被构建,又一一被推翻,如果无法撼动KO的内心,那么说再多都无济于事。

“该说的我都说了,既然你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那我觉得,今天也就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了,以后你我就各凭本事,看最终郝眉会怎样抉择。”

“叔叔,”KO赶紧起身,叫住要走的郝爸爸,“我想请您看样东西,如果您看完还是要走,我绝不阻拦。”

郝爸爸回身看着KO坚定的目光,很好奇KO究竟能拿出什么东西来打动自己,于是又缓缓的坐了下来。

KO递给郝爸爸一个笔记本,笔记本很普通,随便一家文具店都能买到的那种,它的封面保持的很整洁,可它的边角却很毛糙,显然它的主人经常进行翻阅,郝爸爸带着疑问将其打开。

“郝太太,又来帮郝先生选茶叶”茶舍的服务生看到客人,赶忙打着招呼,他们这间茶舍,做的都是熟客,很多时候,客人觉得这里的茶好喝,也会自己买一些回去,久而久之,茶舍也就在里面专门开了一个柜台,售卖茶叶。

“是啊,我老公就信你们茶舍的东西,喜欢喝你们这儿的茶。”郝妈妈穿着大红色的旗袍,映着她的气色更加红润,今天郝妈妈发现家里的茶叶就要见底了,就想着趁郝爸爸出门,自己来这里买些回去,免得有客上门没有东西用来招待。

“妈,KO也喜欢喝茶,我也给他买一点。”郝眉揽着郝妈妈的胳膊,看着店里琳琅满目的茶叶,不知道该选哪一种,平常KO喝茶,都是很随意,“妈,你说我买哪种好,是不是最贵的就是最好的。”

郝妈妈看着自己的傻儿子,无奈的摇摇头,昨天晚上从帝都回来,就一直看着手上的戒指傻笑,恨不得让所有人知道他求婚成功了,让他摘还不摘,也不避讳着点,多亏郝爸爸对这些不怎么在意,要不然,早就穿帮了。

听说自己来买茶,懒觉也不睡了,非要屁颠屁颠的跟过来,美其名曰陪自己,结果这一到地儿,狐狸尾巴就露了出来。

“哟,不是说陪我这老太婆逛逛嘛,怎么,一到这儿就装不下去了,还买最贵的,啧啧,你爸这么多年都没喝过最贵的。”

郝眉被老妈调侃,脸一红,“妈,我这不就是赶上了嘛,凑巧凑巧而已,嘿嘿,再说了,我爸,不是还有您买呢嘛,哪用得着我啊,是不是!”

“是是是,唉,”郝妈妈叹了口气,“这都说啊,娶了媳妇就忘了娘,我从前还不信,现在一看,还真是这么个理,想当初啊,我就该生个闺女!”

“妈,您,”郝眉被挤兑的不知道该说什么,猛然看到郝妈妈脖子上的项链,脑袋一转,“哎呀,妈,您也别生气,您看您这现在不是有媳妇了吗,以后让他孝顺你,他比我细心,肯定比我更让您满意。”

郝妈妈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满意的笑着说道,“是,KO那孩子就是比你贴心,好了,人家都送我项链了,我也得回点礼不是,走吧,我和你一起挑一挑。”

“好嘞,老妈你最好了,KO一定会特别开心,我先替他谢谢您。”郝眉笑嘻嘻的说道。

郝妈妈用手点着郝眉的脑门,“你呀,就嘴甜。”

“郝太太,您和您儿子的关系可真好,您未来的儿媳妇听起来也很孝顺,您可真让人羡慕。”服务生在一旁听着郝妈妈和郝眉聊天,一边恭维,一边想着,没听到郝家办喜事啊,可是看郝少爷手上这戒指都戴上了,唉,又一个金龟婿名草有主了,不过郝少爷女朋友的名字好诡异,KO,听起来感觉怪怪的。

正巧茶舍的主人出来送客,看到了郝妈妈和郝眉,“郝太太,您也过来了,郝先生正在里面会客,您要不要去看看?”

“哦,和谁呀,是老张,还是老郑,”因为这个茶舍都是熟客,可以说来往的人大家都彼此相识,于是郝妈妈随意的问道。

茶舍老板摇摇头,“都不是,听说好像是一位年轻人。”

“这还真是奇怪了,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喜欢喝茶的了,不过老郝能带他过来,估计也应该是同好吧。”郝妈妈笑着说道,“我就不去打扰他了,应该是生意上的新朋友吧。”

“是一个大帅哥,长得高高瘦瘦的,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短短的寸头,声音很好听,就像低沉的大提琴。”带过KO的服务生正巧路过,跟郝妈妈形容了一番,本想着郝夫人好说话,套个近乎,打听打听那位帅哥的消息,却没成想,听到消息的郝妈妈和郝眉两人双双变了脸色,彼此对视了一眼。

“妈!”郝眉紧张的抓着郝妈妈的胳膊,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第六感告诉他,里面的那个人就是KO,郝妈妈强压住心里的担忧,拍了拍郝眉的手,示意他不要慌张,对那个服务生说道,“郝先生在哪个房间,带我们过去看看。”

房间里很安静,只有纸张翻动的声音偶尔响起,笔记上的字不算多,可郝爸爸看的却尤其缓慢,每看一页,心就不自觉的动摇一分。

笔记的开始应该是KO的笔迹,上面写着一些零零碎碎的心情与愿望,从里面可以看出KO对郝眉的心里历程。

从初见郝眉时的心动,到他的目光会不自觉的随郝眉转动;从他们两个成为普通朋友,到KO的心不受控的想要进一步占有;从KO内心对这条路的纠结与挣扎,到他下定决心转换身份走到郝眉的身旁;从他无微不至的关注着郝眉生活,到他最终和郝眉走到了一起。

写的人,应该没想过将里面的内容给第二个人看,所以写的很随意,有的是一段感悟,有的是一句话,甚至有的只是一个词,可却将写的人各个时期,内心最原始的情感与渴望都展现了出来。

郝爸爸努力辨认着笔记上的字,前面的字都写的很整齐,例如:同郝眉说一句话,为郝眉做一顿早点,送郝眉一个礼物,陪郝眉一起跑步,成为郝眉的同事,带着郝眉一起旅行,陪郝眉加班,为郝眉学习烤扇贝等等等等。

可是有一部分感觉写的人特别急促,所以有些潦草,勉强看出来前面写的是,一定要住到郝眉家,成为郝眉的男朋友,后面还有两个字,想要,想要的后面,反复涂涂改改了很多次,根本看不清到底写了什么,只是在最后看出来一个他字。

“想要他?”郝爸爸不自觉的读出来,抬头看向KO,“想要他什么?”

一向冷静自持的KO,听到这句话,罕见的红了脸,张了张嘴,半天却什么都没有说出口,郝爸爸看着KO的反应,猛然间明白了什么意思,尴尬的咳了一声,低下头,继续往下看。

之后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以后的事情,郝眉的笔迹竟然出现在了上面,但明显不是同一时期所写,从内容上看,应该是KO先写,郝眉后来进行了所谓的批注。

‘今天郝眉要吃水煮鱼,可是他这几天上火了,我骗他说没有买到鱼,他很不高兴,但他撅着嘴的样子真可爱。’

批注:哼,怪不得那几天菜市场老没有鱼,罚你给我做十顿水煮鱼,不许反驳,不接受。

‘今天郝眉又对别人说我们家老三。’

批注:你真小气,那以后不说了,只说我们家KO,行了吧?来,给眉哥笑一个!

‘有时候看着身边熟睡的郝眉,我好想一辈子都这样过下去。’

批注:才一辈子吗,我觉得不够,怎么办?

‘今天郝眉又给我买新衣服了,仍然是我喜欢的款式,我很开心。“

批注:难道我买的你还有不喜欢的?

上面有很多条类似的对话,郝爸爸仿佛能看到自己儿子,一边坏笑一边在笔记上做着各种批注,有的气愤,有的撒娇,有的认真,有的俏皮,无论是什么,他都能清楚的从里面读出郝眉那满满的喜悦与开心。

KO的声音在郝爸爸耳边响起,“这本笔记,本来是我记录自己心情的,记得时候,我还在学校食堂里打饭,当时没想过能和郝眉在一起,只是想着遇到这么一个能让自己心动的人,不想错过每一个和他有关的瞬间。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和郝眉也终于走到了一起,本想换一本笔记,写我们在一起以后的生活,可最终还是决定用最初的这个一直写下去。”

KO说着笑了笑,“可是有一天,笔记被郝眉发现了,他非说我们在一起以后的生活,他也有发言权,于是,就在我后面的部分写了自己的见解,开始写的时候还不让我看,将自己关在屋里,后来写着写着自己就忍不住了,跑出来非要每一条都和我理论半天,真的是没有办法。”

虽然KO的声音很是无奈,可任谁都能听出那里面满满的宠溺,郝爸爸没有出声,继续往后翻着笔记,只是那薄薄的纸张,此刻仿佛重若千斤,每翻一页,让他的身心都出现颤抖。


PS:还有最后一章,本文就要完结了!

正好》三部曲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27)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