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大结局)

(五十二)

笔记的后来,内容发生了变化,从KO一个人的记录,变成了他和郝眉两个人共同的书写,他们在上面写下彼此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和不愿意当面说的秘密,等待着另一个人去发现去解答,那种温馨与信任,透过纸张扑面而来。

其中的一页纸引起了郝爸爸的注意,那是一张愿望清单:一起骑车,一起健身,一起喂动物,一起赏樱花,一起去进修,一起做项目,一起学摄影,一起参加论坛,一起去滑雪,一起去沙滩,一起潜水,一起爬山,一起选一张床,一起买一幅画,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星星,一起去草原骑马,一起去沙漠探险,……。

上面的愿望林林种种,两个人的笔迹交替出现,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提出的愿望有疑意时,就在上面进行勾划,并写下自己的理由,如果另一个人同意,他们就将这个愿望作废,如果另一个人不同意,那么他也写上自己的理由,等待着对方的再次回应。

这是一种情趣,更是一种信任,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就是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如果两个人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过得精彩万分,充满活力,那么又有谁忍心拆散他们,又有谁能拆散他们,郝爸爸看着手中的笔记,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曾几何时,他以为KO的理性是他的弱点,是自己可以利用的对象,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理性也同样如此,当对方的逻辑强于自己之时,不论自己的情感如何,都无法逃脱思维的束缚。

他看到了两个人的真情,也看到了两人的相处,看到了两个人的现在,更看到了两个人的未来,这些,就像是天平上不断增加的砝码,让属于他的这一端,不断的下沉,不,这不是他想要的,不是。

郝爸爸扬手将手中的笔记甩在桌上,对KO说道:“你走吧,今天就当你我二人从未见过,我会亲自去找郝眉,不论用何种办法,我一定会让他同你分手。”

KO没有动,他只是静静的看着郝爸爸,“叔叔,您害怕了?”

“不,我没有。”郝爸爸摇摇头。

“那您为何会选择逃避,看到了就是看到了,即便您能选择将它在记忆中抹去,可是,它就真的不复存在了吗,你我都懂,那只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KO说道。

“你不要太得意,惹怒了我,对你不会有半点好处。”郝爸爸看着KO说道。

“叔叔,我不想惹怒您,我只是想让您看清自己的心。”

“我的心?我的心就是你们必须要分开。”

“是吗?”KO反问,“可是我觉得,您的内心深处,其实并没有您所表现的那么坚决。”

“我没有。”郝爸爸矢口否认。

“不,您有,如果您没有,为什么不在发现郝眉和我在一起的第一时间,就打电话逼他同我分手;如果您没有,为什么您愿意相信郝眉和我之间的感情,还可以心平气和的听我说完我们之间的故事;如果您没有,您怎会在看完我和郝眉的笔记之后,露出那样纠结而又挣扎的表情;如果您没有,您又怎么会自欺欺人的,当做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KO看着郝爸爸的双眼,步步紧逼,“您有,您不但有,而且,我敢保证,在您的内心动摇的某一瞬间,您甚至已经把郝眉以后会面临的种种问题,都为他想好了解决方案。”

“你!”郝爸爸一拍桌子,恼羞成怒,KO的每一句话,都犹如一记重锤,透过其内心的防御,直接砸向心底,把他心底那无人知晓的怀疑与动摇,暴露在了光天化日之下。

郝爸爸深吸了几口气,向KO一摆手,“什么都别说了,等过完年,我就会将我的公司迁到帝都,到时候,郝眉就在我的眼皮子底下,看你们还能掀起什么风浪,我再给他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女朋友,等他们结婚生子,你们之间的这事儿,也就成为曾经的过往,随风而去了。”

“不,我不要什么女朋友,我只要KO。”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身影直接冲到了两人的面前,郝眉扑到KO身上,仔细的打量着KO,仿佛在确认他到底有没有受到伤害。

郝爸爸看着郝眉一系列的表现,刚稳定住的情绪,一下就又产生了剧烈的波动,也没顾得上问郝眉是怎么来到的这里,直接指着郝眉,“看看你的行为,你不要女朋友,你怎传宗接代,你怎么对得起咱们老郝家的列祖列宗。”

KO也没想到郝眉会突然出现,眼看情况就要失控,他赶紧拽住郝眉,希望他能心平气和的同郝爸爸讲话,可郝眉的倔劲被郝爸爸一激,也上了来,不顾KO的阻拦,“我不管,反正我就要KO,过年的时候你答应过我的,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会支持,你说话不算数。”

郝爸爸一听,更是火冒三丈,好啊,在这儿等着他呢,感情为了一个男人,都学会给自己亲爹挖坑了,“做梦,只要我活着,你就别想我同意你们俩之间的事,两个大男人在一起亲亲我我的,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呢!”

“我们两个一不偷,二不抢,就老老实实的谈个恋爱,怎么就丢人了,你要嫌丢人,那就是你的问题,是你观念太陈旧,封建主义。”

 “你,你,你,你个不孝子,还敢说我,看我今天不打断你的腿。”郝爸爸说话间,就要起身去抓郝眉。

“行啊,郝明启,厉害了你,还想打断儿子的腿,你打,我看你打,打啊!”郝妈妈从门外进来,冰冷的眼神扫过郝爸爸,让郝爸爸浑身一抖,丧失的理智猛然间回了过来,之后,他马上意识到什么,瞪大眼睛看着郝妈妈,“你,你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

“是,我知道。”郝妈妈站到郝眉的身边平静的说道。

这时候,KO和郝眉也站了起来,四个人三对一分成两拨,相互对峙。

“你知道,你竟然知道,”郝爸爸喃喃自语道,“让我想想,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哦,对了,你应该是上次去帝都的时候发现的吧,怪不得你回来后,总是背着我在电话里和郝眉嘀嘀咕咕,亏我还以为是因为我和儿子的交流太少,没想到是因为这一层关系。”

郝妈妈望着郝爸爸,“是,我是上次在帝都就发现了他们俩之间的关系,郝眉求我成全他们,我又能怎么办。”

郝爸爸一听,痛心疾首,“你糊涂啊你,你当时就应该直接告诉我,咱们两个一起想办法解决,而不是选择和他们一起隐瞒我。”

“告诉你,告诉你你肯定会让他们分开,”郝妈妈擦了擦眼中的泪水,“老郝,你是没见过他俩在一起是怎样生活的,我也是见过风浪的人了,两个人之间是否有真感情,是否过得幸福,我看的比谁都清楚,郝眉和KO在一起真的很快乐,我又怎么能忍心逼他们分手。”

“可,可你怎么办,”郝爸爸心疼的说道,“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这后半辈子就等着郝眉娶妻生子,之后你就带着孙子,尽享天伦。现在,现在,他们这样,可怎么办?”房间的周围还放着几把椅子,郝爸爸说完这句话,仿佛全身的力气都被抽空,颓然的坐到了上面。

郝妈妈上前拉住郝爸爸的手,柔声的说道,“那不是以前吗,现在想想,不带孩子也好,到时候等你退休了,咱们两个就出去旅行,把年轻时的那些个遗憾,都一一弥补,不是也很好。”

“可等他们老了呢,咱们老了有他们照顾,可等他们老了,又有谁照顾啊。”郝爸爸担忧的说道。

郝妈妈笑了下,“儿孙自有儿孙福,既然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到时候自然需要他们自己去面对,他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我们就不要再操心了。”

郝妈妈见郝爸爸不再说话,赶紧示意郝眉和KO过来,说几句服软的话

“爸,您就同意了吧,我真的很爱KO,我们肯定会幸福的。” 郝眉哀求着说道。

“叔叔,以后的事情您不用担心,我保证,我和郝眉,一定会过得比谁都幸福。”KO郑重的承诺。

“哼。”郝爸爸冷哼一声,别过脸去。

“爸,您就别生气了,您,KO,你?”郝眉上前抓着郝爸爸的胳膊,想要撒个娇,让郝爸爸心软放他们一马,却发现KO突然跪到了郝爸爸面前。

“叔叔,我求您成全我和郝眉,我知道,在您的眼中可能我配不上郝眉,可能会给郝眉的未来带来伤害,可是,我保证,这一辈子,我都会用我的全部去爱他,用我的生命去保护他,求您给我一个证明的机会。”

郝眉一看,也跟着跪在了郝爸爸的面前,央求道,“爸,从小到大,您都是最疼我的,我是真的离不开他,其他人的怎么看我不在意,可是,我还是想得到您的同意与祝福。”

郝爸爸看着两个人拉在一起的双手,内心一片茫然,一时间竟不知是该答应还是不该答应。

见郝爸爸有些动摇,郝眉赶紧蹭到郝爸爸面前,“爸,您就同意了吧,KO已经是我的人了,我要对他负责的。”

其实郝眉的意思是说,他已经向KO求婚了,KO也承认是他的媳妇了,那么,作为最硬最尿性的眉哥,必须得对自己的媳妇负责啊。

可是这话听到郝爸爸和郝妈妈的耳朵里,却又是另一番含义。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惊讶。

郝眉见自己说完,不光老爸老妈没反应,怎么KO也不跟着表个态呢,赶忙拉了一下KO,

“不信你们问KO,是不是,KO?”

郝爸爸郝妈妈两个人,一听这话,两双眼睛四道目光同时看向KO,只见KO略微低下了头,垂下眼眸,答应了一声,“嗯!”

郝妈妈一听,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看着郝眉的眼神都不一样了,没想到在这段关系中郝眉才是主导,果然,自己的儿子是最棒的,真是意外的惊喜。

而郝爸爸一听,顿时觉得这头也不疼了,胸也不闷了,刚刚被KO压制的不快也随着这声回答,化为了缕缕快意流向心底,他看看KO,又看看郝眉,起身走到门口,穿上衣服,在郝妈妈的陪同下,走了出去。

好半天,郝眉才反应过来,“KO,我爸他同意了,天啊,他竟然同意了,”郝眉有点难以置信,“我以为得经过一场血战呢,刚刚在门口还和我妈想了好几套方案呢!”

“是,叔叔他,同意了。”KO伸出双手,紧紧的抱住郝眉,用他心中的所有爱意,用他生命的所有力量,去拥抱这个占据他整个世界的人。

虽然郝爸爸没有明确表示同意,可是,只要他不反对,对KO来讲,就已经最够,以后,他有一生的时光,去向郝爸爸证明,他对郝眉的爱有多深。

阳光终于穿透厚厚的云层,在这个午后,将这间小小的茶室,镀上了一层暖暖的温馨,两个身影在这里彼此相拥,许下这一生最美好的誓言,此生挚爱,唯你正好。

这一年,他23岁,这一年,他28岁,这一年,提起他和他,都不再是单独的一个人,这一年,看着他和他,幸福和甜蜜充满了整个世界。爱情不是简单的一见钟情,它需要彼此勇敢的去争取去保护,更需要彼此真心的去维护去经营,这样的爱情,不论是这一年,还是下一年,亦或是每一年,都让人向往,都令人珍藏。

——————————正文完—————————


在一个午后开始,在另一个午后结束,谢谢大家的陪伴与喜欢,比心💕!

正好》三部曲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44)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