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短篇 这不是我要的狐狸精

人物设定:狐狸精KO vs 书生郝眉

郝眉,致一郡的大名人,不仅是因为他是郡内首富郝家的独苗,更因为他那独特的爱好——养狐狸。

也不能说养,应该说救治。

究其原因,是因为郝眉郝少爷志向高远,想娶个狐狸精做老婆。

要问他为什么,郝少爷小嘴一撇,小脖一扬:“那还用问,必然是因为狐狸精美貌动人,温柔善良!”

如果这时他的好友在场,一定会嗤之以鼻,难道不是因为小时候听别人讲志怪小说,听闻狐狸精精通各种法术,尤其是挥手间能变出各种美食,才令其垂涎三尺,念念不忘!

郝眉第一次说他要娶一只狐狸精的时候,大家都当作笑话,第二次说的时候,都当作消遣,等第八百次说的时候,郝眉爹娘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怎奈郝眉执念已深,二老十八般武艺样样用尽,也没能让儿子转变主意,不禁捶足顿胸,愤懑不已,志怪小说害死人啊!

不过,两条腿的活人有的是,四条腿的狐狸精还真不好找,小说里的妖精都喜欢报恩的戏码,于是郝眉去学了医术,可直到他艺满出师,狐狸精依然不见踪影。

郝眉也有些悻悻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不对,这救也救了,养也养了,出门能住荒山就不住客栈,能夜里出行就绝不白天动弹,唉,可能自己和狐狸精真没有缘分?

郝眉心里难受,一个人上山散心,正赶上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出来时,他手里就多了一只小黑狐。

郝眉爹娘本以为郝眉弃暗投明,都喜极而泣了,结果见郝眉又带了一只狐狸回来,愣是把眼泪又憋了回去,见儿子带回来的是只公狐狸,想着儿子难道已经饥不择食了?

其实这次他们真的想错了,郝眉屡受打击,对狐狸精已经没了念想,在山上看到小狐狸被雷击中,奄奄一息,心生怜悯,才将它带回家救治。

小狐狸伤的很重,过了好几天,才终于睁开了双眼,那黑葡萄一样的眼睛,立刻让郝眉稀罕的不行不行的。

加之小狐狸非常通人性,整天不吵也不闹,每当郝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蹭到他身边安慰他,让郝眉暖的不得了,对它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放到手里怕碎了。


小狐狸也特别黏着郝眉,郝眉出门它跟着,郝眉读书他看着,就连郝眉洗澡,它都要趴在浴室里,一动不动的盯着。


郝眉想着自己这辈子可能招不来狐狸精了,可是他的狐狸儿子能啊,看咱这长相,在狐狸中绝对数一数二,再看咱这暖心的行为,别说狐狸连人都扛不住啊。

再看看咱这性格,额,虽然有点孤僻,那绝对不是因为咱本质不好,肯定是因为咱还太小,没有和其狐狸接触过。

等小狐狸长大了,到了该娶媳妇的时候,母狐狸找了一堆,结果狐狸儿子没一个看上的,不光看不上,还上嘴就咬,这凶狠劲儿,都赶上狼了。

郝眉被搞得焦头烂额,突然间体会到了他父母的难处,于是,金口一开,决定要相亲了,这把郝眉爹妈高兴的,就差把小狐狸供到香案上,一日三上香了。

可有时候,事情发展的就是那么突然,有些东西,你想要的时候得不到,不想要的时候它竟然就来了。

一日郝眉外出,回家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家里大变模样,自己平时的脏衣服臭袜子,凌乱的书本衣柜,统统变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再看看餐桌上,一桌子的美食,糖醋排骨,水煮鱼,清炒虾仁,焗鸡翅……无一不是色香味俱全,还在呼呼的冒着热气。

郝眉摸了摸一尘不染的家具,吃了口放在桌上的美食,看着挂在窗口上的那一缕狐狸毛,激动的热泪盈眶,苍天啊大地啊,是哪个妖界大佬看到自己的悲惨人生,给自己送来了心爱的狐狸精啊。


于是,郝眉开启了他与狐狸精相遇的幸福生活。


可很快,郝眉就发现一个问题,书上的狐狸精都很热情奔放,可自己遇到的这只怎么如此含蓄害羞,不过没关系,自己就喜欢娴静一点的。

“你出来吧,我知道你害羞,无论你什么样子,我都会喜欢你的!”郝眉冲着空气喊到。

是夜,郝眉在床上刚闭上眼睛,就觉得有人爬上了自己的床,还没等他睁眼,一只手就盖住了他的眼睛。

妈呀,我的天,狐狸精终于听到自己的话,主动上门了,虽然还是很害羞,不让自己看,不过她主动贴身的举动,就已经让郝眉头晕目眩了。

可是这感觉怎么有点不对劲?

没有小说中讲的软香入怀,反而觉得硬邦邦的,等等,她的胸呢,自己怎么感觉不到,还有,她的手怎么这么大,个子好像也比他高,最可怕的是,当她亲到自己的时候,郝眉仿佛感到了一丝胡茬在扎他。

郝眉猛地推开美人的手,睁开眼睛,只见一个男人趴在他的身上,双目含笑的看着他,一双乌黑明亮的眼睛,犹如天上的星辰。

“你,你,你,你,你是谁?你怎么会在我的床上!”郝眉惊讶指着男子问道。
“我叫KO,是你的相公!”
“相,相公?胡说八道,我都不认识你。”
“过了今晚,你就认识了!”
“你……”
“不要说话,春宵苦短,不要浪费!”
“你要做什么,不要啊,救命啊……”

后来,郝眉终于如愿以偿的娶上了一只狐狸精,还是只经历了九重天劫的九尾狐狸精,只不过这只狐狸精,他是公的!

郝眉将那些志怪小说撕了个粉碎,励精图治,发奋图强,终于成了当朝最年轻的状元郎。

世人皆传郝眉之所以考上状元,是因为他有一位贤良淑德的妻子,只有郝眉一个人听到此话,暗自垂泪。

写字写不好,一天下不来床,背书背不下来,一天下不来床,夫子讲义不懂,一天下不来床,八股文章不通,一天下不来床。

如此,怎能不发奋图强。

啊!这不是我要的狐狸精!

“嗯?你在想什么呢?”
“没,没什么!”
“今天我做的雪兔肉,特别嫩,要不要吃?”
“要!”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38)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