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我和死神有个约会 07

前文和简介:010203040506

离魂咒:以己之魂,侍彼之身,百日为祭,阴阳无隔。

解析:离魂咒,鬼差自身灵魂所化,在其上烙下印记者,即为鬼差之主,鬼差百日内需以烙印者阳气及所制食物为生,不得间断,而后转阴为阳,终生受烙印者所控,不得生一丝异心,违背者魂飞魄散。

07

这是一个温馨的场面,屋子里的两个人坐在一张小小的桌子前吃面。

面条煮的稍微有些硬,是男生喜欢的火候,上面还铺着一个荷包蛋,一戳开,就有糖心从里面流出来。

方便面配鸡蛋,郝眉压箱底的绝活,他吃了无数年,才练就了这一手煮面下蛋的本事,用愚公的话说,那也就是没有煮方便面大赛,要是有,郝眉绝对可以拿第一,其水平可见一般。

今天,在死神身上,这水平更是得到了完美体现。

除了最开始的郝眉给自己盛出来的那一碗面,剩下的所有面,包括汤,都被死神吃了个一干二净,郝眉怀疑要不是自己在场,死神甚至都有把碗舔干净的可能。

不是吧,阴间的伙食这么差的吗?方便面而已啊,又不是满汉全席,要不要那么激动!

“这是我这么多年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谢谢你!”

没想到死神竟然还会道谢,而且听着还十分真诚,郝眉有些惊讶,惊讶过后,又觉得他有些可怜,死神又能怎样,不还是照样啥好吃的都吃不到,还没有自己一个人活的痛快。

“其实方便面再好吃也有限,还不健康,等以后有时间了我带你去更好吃的东西!什么炒毛蟹,酸菜鱼,糖醋排骨,红烧肉,不是我吹,除了编代码,我最大的特点那就是能发现美食!”

“不用。”KO摇摇头,“你买你自己的那份就可以了,我的就不必了!”

郝眉以为KO嫌麻烦,赶忙说道,“没事没事,反正我自己也要去吃,您不是得看着我吗?到时候咱俩一起去,我请客,你放心。”

“真不必了。”KO说道:“以后我吃的东西,都由你亲手来做!”

郝眉一愣,是他幻听了,还是他理解出现了问题,做饭?他的定位那可是堂堂IT届精英人士,不是什么居家小厨娘啊!

“大人,您可能有点误会,您别看我方便面煮的好,就以为我厨艺好,其实我是厨房杀手,除了方便面,就连最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都做不好的!”

“没事,”KO看着郝眉说道,“你可以慢慢学!”

靠!郝眉的内心在咆哮,得寸进尺,这就是得寸进尺啊,自己上辈子到底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这辈子要这么来折磨他,是个人都是有极限的好吗,他腾的一下站起来,内心小宇宙即将爆发。

KO也站了起来,看了郝眉一眼,伸手去拿桌上的碗。

郝眉打了个寒颤,心想,他不会是要拿碗砸自己吧,不会吧,不应该吧,好歹也是死神啊,这个方式会不会粗暴了些?

“大人啊,您看看您,这么着急干什么,虽说这吃完饭得及时洗碗,但您是客人,这哪能让您干活呢,快点放下,让我来!”

我是小哪吒,逍遥又自在,每天吃喝玩,还有谈恋爱,哪想遭了难,遇个大变态,从此没天日,我也不是我,等到有一天,光明会来到,到时看我的,让他洗厕所!

郝眉一边刷碗,一边在心里YY,近来他刚看完哪吒,现在更是觉得自己就是那阴差阳错的灵珠子,死神就是那所谓的天劫,虽然他现在很厉害,可那又怎样,作为故事的主角,到到最后自己一定能将他打的满地找牙,还要让给他自己洗衣,做饭,收拾屋子,就连垃圾桶马桶都得给他刷的干干净净。

要是不听话,哼,自己就一个眼神过去,他就立马灰溜溜的过来抱着自己大腿求饶,郝眉一边自我阿Q,一边忍不住嘴角露出笑容,从小到大,郝眉就这点好,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遭受什么打击,他都能以自己的方式,最快的获得快乐。

保持开心,才是人这一辈子最大的幸福,这是他小时候妈妈告诉他的,郝眉深以为然。

KO坐在桌子前没有动,可眼睛却追寻着郝眉的一举一动。

房子很小,一抬眼,就能看到厨房里的郝眉,明明前一秒还是如丧考妣,后一秒就又自嗨的不行,这样快乐的没有阴霾的郝眉,值得他这么多年的等待与付出。

“你想让死神洗衣服?”

“嗯。”

“还想让死神做饭?”

“嗯嗯。”

“还想让他收拾屋子?”

“嗯嗯嗯!”

“更想让他刷马桶倒垃圾?”

“嗯嗯嗯嗯!”

郝眉双手拿着碗,闭着眼睛,狂点着头。

KO轻轻的拍了拍郝眉的肩膀,“梦想不错,加油,不要着急,总有一天会实现的,不过现在我困了,我们该睡觉了!”

郝眉手里的碗,哧溜一下就从手上滑了下去。

他惊恐地看着KO,“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难道你会读心术?”

KO伸手接住了即将落地的碗,“随你怎么想,现在去准备被褥吧,我们该睡觉了!”

睡觉?在哪里?怎么睡?死神还用睡觉的吗?

郝眉看了看自己的爱床,这张床是他所有家具里最贵的一个,高矮,软硬,都是他最最心水的,曾经无数次,他都想与这张床融为一体,难道今天它就要远离自己而去,被另一个冷冰冰不讲道理的混蛋霸占了吗?

别了,我最最亲爱的小床!郝眉抱着被子,一步三回头的向着不远处的沙发走去。

“不用走,你还可以睡在这里!”

郝眉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您睡哪啊?让您老睡沙发多不合适啊?”

话虽如此,可郝眉的身体却早已不受控的向床边走去,一屁股坐在床上,裹紧被子,散发着一股被强力502与床粘上,死活不再动地儿的决绝。

“让你失望了,我不睡沙发,我也睡床上!”

郝眉:问把502胶弄开分几步?

是夜,郝眉僵硬的躺在自己床上,一动都不敢动,要问为什么,废话,身边躺个鬼,换谁谁敢动啊!本以为会一夜无眠,哪成想没几分钟,就已经眼睛都睁不开了,朦朦胧胧中,他仿若听到有人温柔的和他说晚安,那声音温柔而充满深情,仿佛他曾经听过无数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8)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