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我和死神有个约会 11

前文和简介:01020304050607080910

更新时间:每周周二、周五

11

都说小孩的脸,七月的天,这句话反过来也亦然。

清晨还欢乐出来蹦达的太阳,这还没到晌午,就跑回去睡盖着黑色大被,睡起了午觉。

空气变得异常的潮湿憋闷,猛然间一道亮闪,轰隆隆的雷声也随之而来,吓得正在编程的郝眉打了个哆嗦,起身就往休息室里面跑。

“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打雷不要劈到我,打雷不要劈到我。”郝眉躲在里面虔诚的祈祷着。

“求他还不如求我!”KO斜靠在门口,对着里面的郝眉说到。

郝眉无奈的看着不请自入的某人,真想给他科普下什么叫做个人隐私。

“你整个人都是我的,隐私又算得了什么!”

尼玛,会读心术了不起啊,会读心术就能随便看人心里想什么了?这还有没有天理,有没有?

见KO直直的看向自己。

额,没有,我懂,我整个人从身体到灵魂都是大人您的,您想怎么看,那就怎么看,随便看,使劲看,变着花样的看。

唉,人生如此艰难,我却如此努力,这怕不是一篇励志文?

猛然间,窗外又一个炸雷响起,郝眉再也顾不上在思想上和KO交流,迅速从自己的柜子里掏出耳塞,塞到耳朵里,幸好自己早有准备。

可还没等曾经屡建奇功的耳塞再战征程,就被KO从战场中拿下来扔向了难以企及的远方,取而代之的,是KO那双略带微凉的手。

郝眉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迷惑。

雷声虽然还在耳边隆隆作响,照理说一双手的隔音效果,远远比不上专业的隔音耳塞,可不知怎的,他却莫名的感到心安。

“你以前也总是害怕打雷,每每都要我为你遮挡才会安心。”KO喃喃的说道。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KO的声音本来就小,在雷声中就更是难以辨别。

“我说,都是我的人了怎还如此胆小,雷电的成因原理,你初中时不就已经学过了,怎还如此害怕?”

郝眉听此言论就呵呵了,这什么逻辑,是你的人和胆小有什么关系,再说了,你当我愿意胆小啊,那还不是因为小时候老妈总是吓唬他,说什么打雷是上天的惩罚,专劈那些淘气孩子。

此处淘气的孩子特指郝眉。

当时自己多单纯啊,再加上雷声真的很吓人,所以每到打雷之日,就惴惴不安乖的不行,后来还是老爸看不下去了,才教了他一个口诀,告诉他只要在打雷时念上口诀,雷就不会劈到他。

现在想想,这两位可还真是亲爹亲妈,坑自己孩子一点儿都不带手软的。

后来自己终于长大了,也知道了雷电产生的原理,可却怎么也克服不了心里上的障碍,每当打雷闪电的日子,总要找地方念两句才心安。

“你这都是封建迷信,要相信科学!”

纳尼?郝眉难以置信的看着一本正经教育自己要相信科学的死神,他觉得吧,自己其实已经被雷劈了,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幻觉。

你死神就已经是最不科学的存在了好吗?竟然还劝他相信科学,谁给的勇气如此理直气壮啊!

轰隆,又一个震雷,郝眉看看远在天边的耳塞,又看看近在眼前的死神,毫不犹豫的拿起KO的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

刚刚推开门准备拿东西的愚公:非礼勿听,非礼勿视,一边念叨着,一边倒退着轻轻关上门。

而后,就听见他在门外扯着嗓子喊道:“大家快来看啊,郝眉和KO在休息室里面,不可描述啦!”

郝眉:你大爷的,我们两人清清白白怎么就不可描述了,语文不好能不能别乱用词汇。

“其实吧,刚刚我是让KO给我治病,你们也知道我一直害怕打雷,医生说了,这是小时候遗留下来的心理问题,只要在打雷的时候,多多接触其他人,就能慢慢消除恐惧!”

众人:老子信了你的邪!

“我说真的,不一定非得是KO,谁都可以的,真的,你们也可以,哎~,不是,哎~你们要干嘛,松开,放手,KO救我!”

郝眉木然的坐在座位上,姿势标准,目光呆滞。

一道闪电袭来,只见猴子一边喊着到我了,一边起身跑到郝眉旁边,将双手放在郝眉的耳边,使劲的揉着,直到雷声过后,才恋恋不舍的松开双手,而后领了个号码,准备下一轮的继续。

郝眉终于知道了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如果时光倒流,他宁可让别人误会他和KO有一腿,也一定不会再编这么一个蹩脚的理由。

郝眉望着远处的KO,内心充满哀求,“死神大人,救救你可怜的员工吧,我今后一定相信科学,摒弃愚昧,重建三观,积极向上!”

KO看着郝眉可怜巴巴的样子,决定不再生刚刚他使劲推开自己,火速划清关系的气,做鬼嘛,最重要的就是大度。

他走到窗边,伸手冲着窗外一指,雨没停,闪电也还在,只是雷声却仿佛远离他们而去,只能听到零星的声音,再也不具备骇人的能力。

郝眉:Woc,原来KO没有吹牛,他真的可以!

“天灵灵,地灵灵,死神KO快显灵。”

KO:……

重获新生的郝眉凑到KO身旁,看着外面依然瓢泼般的大雨,问道,“大人,您为什么不让这雨直接停下来啊,是不是不行?”

KO:……做鬼,最重要的是大度!

“我只是喜欢雨天!”

切~雨天有什么好喜欢的,看不到蓝天,见不到白云,乌云盖顶,让人感觉怪压抑的,难道说死神大人也像那些文艺青年一样,喜欢在雨天45°角仰望天空?

郝眉想象了一下,噫,你别说,这画面太美,还真有点想看。

勘破郝眉心中所想的KO叹了口气,抬头望向远方。

曾经也是这样一个雨天,那个人不告而别,这一别就是千年。这千百年来,每次落雨,曾经的过往都会在他的脑海中回放,给予他坚持下来的勇气。

见KO一瞬间神色凝重,仿佛有无数思绪向远处飘荡,郝眉立刻实相的闭了嘴,也跟着向远处看去。

可惜,看来看去,也看不出什么花儿来。

“我不喜欢雨天!”郝眉自言自语的说道,“虽然很多人都说什么喜欢雨天里的宁静啦,喜欢雨天里蕴含的希望啦,可我却总觉得雨天会让人感到很悲伤!”

“从小到大,每次下雨,我的心里都会感到很不舒服,就像曾经在某个雨天发生过什么非常不好的事情一样,让我很难过。

“不过呢,我喜欢雨后的彩虹,因为它代表着雨过天晴,不管曾经有什么不好,都已经统统过去了,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KO扭头看了眼充满希冀面带笑容的郝眉,再次将手指向天空,暴雨骤停,骄阳再现,一架彩虹桥凌空悬挂在不远处的天边,无尽处仿若连接着过去与未来。

是啊,雨过天晴,一切都将是新的开始。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7)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