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我和死神有个约会 18

前文和简介: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

更新时间:每周周二、周五

[注]:此文涉及到历史部分,全部为虚构架空,并不符合史实,请大家不要较真,一切只是为了剧情,如有雷同,也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18

公元前246年,秦王病危,嬴政上书赵王,痛陈厉害,暗示其如果归国继位,必将请赵王出兵相助,赵王意动。

二人遂倾尽身边所有,青风更是拿出祖传玉佩,贿于赵国相国,得其游说,终得以归秦。

彼时秦国因立储一事纷争已久,嬴政归国后,以不会攻楚为由,得楚国出身的华阳太后青睐,力排众议,在秦王死后,扶其上位。

嬴政上位后,朝堂有吕不韦专权,后宫有华太后听政,空有其名,未见其权。

但其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整日与唐青风寻欢作乐,世人皆知新晋大王宠幸男宠,不理国政,忠于社稷着掩面而泣,而专权弄势者却逐渐放松警惕。

公元前238年,秦王嬴政通过唐青风,召集原唐大将军旧部,带兵血洗吕不韦华阳太后一众人等,连坐牵连者无数,一时间咸阳城内,血流成河。

“阿政,你知我不喜杀戮,可只要是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

“青风,你是我这辈子最信任的人,等我坐拥这天下,你我二人共享之!”

而后嬴政不顾众人反对,封唐青风为将军,开始征战六国,连灭韩,齐,魏,楚,燕五国,只剩赵国,风中烛火,秦国江山一统在即。

唐青风功高震主,朝中大臣人心惶惶。

“阿政,我好喜欢这天上的星星,虽然渺小,可却总是在闪耀!”

“这有何难,等这天下大定,我便着人建一座摘星楼,到时候,定要亲手为你摘一颗下来!”

然而,嬴政却再也没有等到唐青风的归来。

‘赵国军中瘟疫横行,染病之人,十之八九,若由其放任,必将引起大疫,大王江山初定,经不起如此动荡,臣只能出此下策,此事皆为青风一人所为,其他人皆是奉命行事,望阿政看在你我往昔情面上,放他们一条生路。近日时常回想起你我二人在赵国之时,想念你当时为我做的吃食,想念你当时为我做的竹剑,想念那时我们艰难生存却又彼此扶持,次去一别,你我来世再见,守护好我们一起打下的江山,对不起,等不了你给我摘星星了,永别了,我的王上!

唐青风绝笔!’

唐青风是自杀,为了堵住天下悠悠众口,为了将所有责难揽在一人身上,为了让嬴政从此不再因他与群臣生龊,唐青风自刎而死。

一时间,天下人谈唐青风变色。

大将军唐青风生性残忍,媚主求荣,为报曾在赵国被辱之仇,坑杀赵国四十万降军,其行为令人发指,其品性令人唾弃,更有朝臣上书,应该将其满门抄斩,屠戮九族。

相应者众。

嬴政冷冷的看着这一切,这就是他想要的天下,这就是让青风赔上性命赢来的天下,真的是太可笑了,他的青风死了,他要这天下又有何用!

“醒了,醒了,快去叫郝眉!”

KO在昏迷了五天之后,终于苏醒了,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大家怕KO再不醒,郝眉就疯了。

“KO,不是我们偏心郝眉,你看看你受伤,把我们郝眉折磨成什么样了,神志不清了都,最后打了安定才休息,你要是以后敢对他不好,我跟你说,我愚公头一个就不答应!”

“你这次可把他吓的不清,真的,郝眉都快魔怔了,天天说你是死神,好吧,虽然你真的是死神,但你不又是真的死神,算了算了,我也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反正你以后对我们郝眉好一点就对了,知不知道?”猴子拍拍自己的胸膛,表明他的立场。

“KO师兄,美人师兄是真的很爱你,他做这一切也都是为了你,那什么,那个大师的事情你就不要再和他计较了,你看,我把那个桃花符都拿来了,一会你亲手撕了它,就当消消气了。”微微把郝眉桌子上那个写着手可摘星辰的桃花符放到KO手里,示意他出气请动手。

“这次的事情是个意外,警察已经介入了,相信那个大师也会受到相应的惩罚,你不要因为这个对郝眉产生什么芥蒂。”肖奈说道。

“你和郝眉的事情,我给个忠告,别什么都憋在心里,郝眉看着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可在爱情面前谁都会心思细腻,你要有什么难言之隐,不仿敞开心扉,不要总是让他去猜测。”

KO看了看眼前的这些人,威胁也好,分析也罢,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郝眉,他为郝眉能拥有这样的朋友而感到由衷的欣慰。

KO终于醒了,郝眉彻底疯了!当然,是高兴的!

由于自己的封建迷信,好吧,在一个死神面前承认自己封建迷信,郝眉觉得自己真的是睁眼说瞎话的鼻祖了,导致KO受此重伤,郝眉表示,自己一定会负起全责。

柠檬煮白菜,芥末炖鸭掌,甘蔗蒸玉米,番茄炒羊肉,各种郝氏料理纷至沓来,让重病的KO每每露出让人难以琢磨的神情不说,还有两次竟然还吃吐了。

郝眉认为,一定不是他做的菜有问题,肯定是脑震荡的后遗症太过强烈。

“眉哥,咱不自欺欺人能死吗?啊?我就说过,你做的那玩意,是人就吃不下去,也就是KO了,能忍你那么久,听到医生说什么了吗,营养不良,这年头,还能得营养不良,还不是拜你这几个月的美食所赐!”

面对愚公的批判,郝眉第一次察觉出不对劲,以前KO明明都吃的很香的啊,怎么现在就不行了呢,难道是因为撞了脑袋,味觉系统失灵了?

“唉,我都说了,你们不懂!”

“对,我们不懂,他是死神嘛,口味怎么能和我等凡人一样!”

见郝眉点头,愚公翻了个白眼。

“我看有脑震荡后遗症的是你吧,死神怎么会被车撞,还会吐血,还有心跳,还营养不良,这要是死神都这么弱,我看这阴间啊,也该关门大吉了!”

郝眉:感觉说的好有道理,竟找不到理由反驳怎么办?

Ps:近来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啊!出门戴口罩,当然最好还是不要出门,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度过这一难关!开心过年!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7)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