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那年午后,阳光正好

(十二)
郝妈妈发现郝眉这个暑假变得特别的听话,陪她一起逛街,一起吃饭,就连她和她那些老姐妹喝个下午茶,也会全程作陪,惹得一帮姐妹好不羡慕!要知道,以前回家,从来都是一头扎进他自己的屋子,昏天黑地的打游戏,可这次回来却一次电脑都没碰过!真是太奇怪了!难道是因为平时上学总要对着电脑玩腻了?

“眉眉,你这回回来是怎么了?怎么这么懂事啦?”妈妈一脸不解的看着郝眉?“你是不是在学校出什么事了,要帮忙啊?”“妈,我以前难道不懂事?”“你以前啊,恨不得,24小时都扎在电脑上,怎么这几天都没看到你上?”“哦,就天天在学校上,都有些烦了,再说,我爸不是不喜欢我老玩游戏嘛!”“那也不对啊,我记得你寒假回来还……”

郝眉赶忙拍了拍妈妈挽着他的胳膊,“哎呀,好了妈,别操心了,我看刚才那个项链特别配你,带上去一准年轻十岁,走走,快再看看去!”跟妈妈走进会所,看她和朋友聊天喝茶,郝眉的心又开始不平静起来!

那一晚的宿醉,带来的是第二天的头痛,还没来的及想些什么,暑假就到来了!宿舍的三个人安慰了他一番就各自回家,而他也匆匆踏上了回家的旅途!本来想给自己的大一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哪成想,竟然划成了一个惊叹号!

不想上网,不想游戏,甚至连电脑都不想去碰,因为一碰,就会想起他,想起那个他不愿意再想起也不愿意去忘却的人,一直劝自己,不过是个游戏,都是假的,你看,没了他,自己不是依然过得很快乐,每天陪妈妈出去逛逛,闲暇时间吃点美食,生活依旧美好如初,直到一通电话的到来。

“眉哥,你以后还上星球幻想这个游戏吗?”“应该是不上了,怎么了?”“那个,虽然我不知道你和你徒弟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可是今天他突然找到我和巴赫了,托我们给你带个话,说他等你三个月,说你欠他一个解释!”郝眉握着电话的手紧了紧,“他还说什么了吗?”“没有,不过有许多人挖出你的号是人妖号,恶意中伤你,结果都被他轮号了!看他还在等你,你怎么就……”“好,我知道了!那先这样吧,再见!”“哦,那好,有事再联系哈!”


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他还这样做给谁看?是在等自己回去吗?是该笑他傻,还是该说他痴情!听完肖邦的话,那些沉浸在脑海深处的过往,如开了闸的洪水一般,涌向心头,原本以为都忘却的,一瞬间又在记忆中出现!

“眉眉,眉眉,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郝妈妈看到儿子窝在沙发中,一动不动!“没事,就是有点饿了,妈,我想吃糖醋排骨!”“好,想吃什么妈给你做!”一会的功夫饭菜就都端到了郝眉跟前,“眉眉,来,吃饭了!”,郝眉夹了一块排骨,一瞬间,就红了眼眶!

自己以前不爱吃糖醋排骨,只不过有一次他和星辰聊天,问星辰最喜欢吃什么菜,星辰说他喜欢吃糖醋排骨,因为里面有家的味道,还说这是他的拿手菜,于是,自己每到一个地方都要点一个糖醋排骨,就好像两个人一起吃饭一样,慢慢的,竟然也喜欢上了这种味道!

郝妈妈看着郝眉,放下了手中的筷子,“眉眉,到底出什么事了,说给妈听听,从你暑假回来就一直闷闷不乐的!”“妈,我失恋了!”“啊?你谈恋爱了,我儿子这么帅,还有人不要,那是她没眼光,别太伤心了,以后肯定有更好的出现!”“不是他不要我,是我不要他了!”“啊?那你怎么还这么难受,哪天领来给妈看看,妈帮你把把关!”

郝眉痛苦的说到,“我不能和他在一起!”“为什么?她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了?还是你做什么对不起她的事了?”“都没有,他人很好,我们也很谈得来,和他在一起就觉得很舒服,好像我们认识了很多年一样!”“那,你们?……”郝眉像没有听到妈妈的问话,继续说到,“我们是网上认识的,在游戏里面,他是我徒弟,我一直带了他三个月,妈,那真是我最开心的三个月!他不太爱说话,可是,他一说话,我就想笑,就很开心,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有看不尽的风景。”

郝眉顿了顿,看着妈妈,“可就在放假前一天,我们语音了,他竟然是个男的,妈,你说我们能在一起吗?”郝妈妈站起来,走到郝眉身边,揽过他的头,“眉眉,忘了他吧,你还小,还没有恋爱过,两个男的怎么能在一起呢!你做的对!通通快快的伤心一次,之后就再快快乐乐的生活,现实生活中失恋都不过是件小事,何况是在网络中!妈在这,永远都支持你!”“妈,谢谢你!”

郝眉抱着妈妈,“过了今晚,我就还是以前的那个我,我保证!”“好好好,你还是妈妈的小太阳!”晚饭过后,郝眉拿出纸,写下自己的游戏账号密码,连同那张写满手可摘星辰的试卷,一同锁在了自己的抽屉中!有的人,需要遗忘,而时间,就是最好的解药!轰轰烈烈,繁华落幕,有些事,你猜的中开头,却猜不到结尾。晚上,郝眉做了一个梦,梦中的天医与花箭穿着大红的喜服,一脸幸福!


幻想星球几经合服,一剑阁却永远都是服里最大的公会,无他,只因为手可摘星辰!一剑封喉有时候想,自己这辈子做的最英明的决定,就是拉手可摘星辰入会!无论单人擂台,还是团体指挥,他话不多,却从来都是最犀利的!

他的婚礼没有办成,本来还怕他会一走了之,谁成想他却一直坚持了下来,他看的出来,他依然还在等着那个人!实在是不理解这样优秀的人怎么会喜欢一个男人,而且还是游戏里面从来没见过面的男人!想当初第一高手婚礼惨遭抛弃,被几个对头公会极尽嘲笑,都没见他有过丝毫波澜,却因为有人挖出那个莫名其妙是人妖号,骂几句就被他轮号轮到零级,真替那些慕名来加入会的女玩家感到悲哀!

不过增加人气是必须的,还是不要说破为好!现在幻想星球玩家最热衷的事情就是去新手村遛弯!因为只要是手可摘星辰上线,他就一定会在这里停留!有时候碰到他心情好,也会对前来搭讪的人指点一二,所以无论男玩家女玩家,都希望能和这位第一高手聊一聊!

KO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游戏里面这么久,从开始的心痛,到现在的淡然,虽然时间抹平了那些伤痕,可感觉却存留在脑海中,无法消却。当一孤独的人习惯了有人陪伴,再回到孤独是那么的难以接受!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他没有来,半年的时间过去了,他仍然没有来,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他一直都没有来,也好,就这样吧!想当初自己意气风发进来这个游戏,没想到最终心却在这里沦陷,不过他从未后悔,这段感情是他单调生活中那抹鲜明的色彩!

而且,虽然没了爱情,他却收获了友情,与一剑封喉的关系从最初的相互利用,到现在的惺惺相惜,也是个不错的体验!人离开了谁都能活,只不过活的是好是坏,仅此而已!只是偶尔午夜梦回,他会梦到最初两个人一起组团打怪的场景,还有那一声,你好,我是莫名其妙!

那一年,他19岁,还不曾懂得珍惜,那一年,他24岁,还没有学会挽留,初恋的味道,从甜蜜到酸涩,品尝过后却是无尽的相思,相识于游戏,相忘于江湖是他们彼此的选择!此时二人还不知道,那一年的时光记录了他们所有的美好,在记忆中尘封,等待着他们去重新开启!


后记:最初知道K莫的时候,已经是2017年了,错过了最开始的那段时间,只能在各种剪辑和文章中来进行回味,最终实在是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内心,也来写文!这是第一次写小说,文笔不好,全程手机备忘录打字,也根本没排版,谢谢大家的观看与喜欢!

说说自己写文的想法,写那年午后,阳光正好,主要是为了填坑,就是填自己认为的关于K莫的坑!
一是KO为什么那么有名,做了什么?怎样成为黑客!我觉得一个人再厉害,自学成才也得有个基础,我就安排了KO去各个高校旁听,而关于他做了什么,就参照了2001中美黑客大战。
二是KO和郝眉游戏中的关系,看电视剧,感觉KO对郝眉是第一眼见到就很喜欢的那种,除非KO是知道自己喜欢男的,要不然很难解释一个男的会对另一个男的一见钟情!那么郝眉在游戏中是人妖号,也就是说是个女号,那么KO为什么会那么在乎?所以我认为那会KO就知道郝眉是男的!
三是郝眉作为一个热爱学习的省状元,为什么会挂马哲这种一般大学都会开卷考试的科目,只能是当时考试的时候出现了什么状况!
四是KO到底知不知道郝眉的真实身份,我个人觉得是不知道的!觉得游戏中再怎么样,也不会黑到现实中来强求,不符合KO的性格!而且看电视,明显他们是初次相遇!

就这么多,接下来,就该写到他们在庆大相遇,会按电视剧情节来走,顺便填一些我认为的坑!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或者不明白的坑,咱们可以一起来讨论!欢迎大家一起来嗨,下一部分,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评论(21)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