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二)
这几天郝眉,愚公和猴子三人,日子过的是鸡飞狗跳,因为他们宿舍的老三,肖奈同学,不知抽的什么邪风,突然要搬回宿舍来住,要知道,这么多年,他在宿舍的日子,加一起也没超过半年啊!

郝眉拿着他们三个的臭袜子,在水房里悲催的一边唱着小白菜一边洗袜子!愚公和猴子也没好哪儿去,整个宿舍,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打扫的都快赶上五星级酒店了,就这,他们伟大的老三同志还能从暖气片后面找到灰尘,真的是让人崩溃啊!

想当初年少无知,刚来宿舍的时候,明明可以用年龄优势来碾压肖奈,可惜肖奈太狡诈,一看自己年龄没优势,就提出游戏定排位,结果统领地位一举奠定!可是人家既不愿意当老大,因为得操心,更不愿意当老二,因为太难听,结果就占了老三的位置,郝眉每每想到这,就心痛啊!

这可是原来自己的位置啊,唉,搞到最后自己依然是最小的!不过对于名义上的老三,实际的老大肖奈,郝眉他们三个都是服气的,没办法,谁让人家技术又好,长得又帅,大神的称号不是白叫的!走到哪里,都能收到一票迷妹的瞩目,不过这也造成了他们三个至今没有妹子来追,来找他们的几乎全是来套肖奈消息的,唉,说出来都是眼泪!

好不容易收拾得当,郝眉终于等到可以去吃饭的消息,说来也奇怪,老三带他们来的这个食堂,距离他们宿舍又远,也没听说有什么特色,不知道为什么会选这里,对于老三的心思,郝眉得出的结论就是,别猜也别问,猜也猜不明白,是问也问不出来,不过只要有吃的就足矣了,管他呢,况且老三回来,还能享受一把全场女同学的瞩目,何乐而不为!

KO来到庆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他来说过的很轻松,只是偶尔的天气让他觉得不适应,其他的都还好!今天仍然和往常一样,做完他掌勺的菜,就在前面帮忙给学生们打饭,看到那些年轻鲜活的面孔,就有一种活力在身体里蔓延。

自从他出现在食堂,就有越来越多的女生喜欢来这个食堂,来他的窗口来打饭,他也偶尔听她们说那个打饭的好高好帅之类的,他都一笑而过,对于自己的外表,他从来没那么在乎,在外漂泊这么多年,早已明白社会上的人在乎的是什么,相貌只不过是生活上的点缀而已,在现实生活中,自己不过是一个没钱没权的漂泊之人!今天的食堂气氛有点不对,与往日的嘈杂相比,好像安静了许多,忙着低头打菜的KO,根本没有注意到进入食堂的肖奈四个人带给了众人什么样的冲击。


“要什么?”
“糖醋排骨”“糖醋排骨”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他抬头看了看,一男一女两个人,再低头看看放菜的盘子。
“糖醋排骨就有一份了,你们?”
“不用了,来一份盐水鸡。”“我也不要了,这个就好。”
看着两个人互相谦让,KO觉得挺有意思,正准备给两个人打菜,突然一个声音从后面传过来!
“哎……那个糖醋排骨我要了,都给我吧!”


声音带着一点软软的奶音,让人感觉像个孩子,一抬头,一张带着笑容的脸映入眼帘!双眼弯弯,嘴角上翘,一种带着青春阳光的气息,就在那个笑容中弥漫开来!KO看的愣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个人,这个声音,仿若从哪里见过,把剩下的糖醋排骨都打给了他,视线不自觉的跟着他移动,看着他端着盘子,和他的几个朋友坐在一起,看他用筷子夹起菜,好像在炫耀一样,是在说自己做的菜好吃吗?

看他和朋友打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嘴角也就开始上扬,有的人,看一眼你就很喜欢!直到他们吃完离开,KO才收回自己的目光,心情突然变得很好,接下来收拾菜盘整理厨房,都感觉轻松了好多!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见到他!

自从上次和老三他们去过那个食堂,郝眉就时常会去那里吃饭,没啥别的原因,就是因为那个食堂的菜太好吃了!在学校这么多年,饱受摧残的胃终于在那里得到了安慰,虽然自己要走好远的路,虽然并不是每一个菜都是那么好吃,可是,只要有一丝可能,对于一个吃货来说,也不会放过!


“走了,别玩了,咱们先吃饭去。”郝眉叫着愚公和猴子。
“不是又要去那个食堂吧?眉哥,咱能不能换个地,那太远了,还是不要去了吧?”
郝眉指着愚公和猴子,“你们哪,吃饭都不积极,干什么能积极?再说,那的菜好吃啊,给的又多!”
猴子反驳道:“拉倒吧,我看每次都给你给的多,我俩的一点没看出来多哪儿去,鱼香肉丝该没肉丝还没肉丝!”
“别说废话,快快快,今天应该有酸菜鱼,去晚了就没了!”


KO一边打菜,一边看着门口,想着那个人怎么还没来,自从上次见到那个面带笑容的男孩,他就不自觉的想起他,想起那个笑容!近来他发现,那个男孩经常出现在这个食堂,有时候也去别的窗口打饭,但是最多的还是来自己的窗口,感觉他一直都是很开心的样子,嘻嘻哈哈,和朋友之间的关系也很好!

他喜欢吃肉菜,也喜欢吃辣菜,正好这几个菜都是他来掌勺,不过他点的最多的还是糖醋排骨,而这个他最拿手,每次他都会下意识的多给他一些,感觉他像个小孩似的会很开心!今天有酸菜鱼,估计他应该会来,看着菜盘里面剩下的最后一份酸菜鱼,KO默默的把它收了起来,看的前面打菜的人一脸茫然,说好的最后一份呢,怎么突然就收走了!

郝眉拽着猴子和愚公跑到食堂的时候,饭点都已经过了,他一边埋怨他们两个人,一边抱着希望走向熟悉的打饭窗口,心中默念:老天保佑保佑还有我的酸菜鱼,我早饭还没吃就等你了啊!走到窗口,就发现肉菜几乎都没了,只有些炒青菜在盘子里放着,看着就没有食欲!


“要什么?”
熟悉的声音从耳边响起,要说这个打饭的厨师真的没话说,声音那么好听,长得也挺帅,不过最关键是他做的菜好吃,每次给的又多,郝眉好几次都想问问他这菜都怎么做的啊,大锅饭能做这么好吃真的很不容易啊!可是又觉得这样问太突兀了,也就没了下文!


“哦,本来想要酸菜鱼的,不过我看没有了,那就随便来点吧!”
“酸菜鱼啊,还有一份,你要不要?”
“要,要,真的还有啊?”


看着厨师从后面端来的酸菜鱼,郝眉激动的不能自已,一周只有一次啊!打完饭菜,和愚公猴子它们找到桌子坐了下来,吃一口鱼肉,不冷不热,温度刚刚好,愚公和猴子看到郝眉还能打到酸菜鱼都不可思议,这个菜的火爆程度,前几次他们可是有目共睹,怎么这个点了竟然还会有!夹一口菜,竟然是热的,再看看他们打得菜,都已经凉透了好不好!


“你的菜怎么是热的?”
“啊?”还沉浸在美食中的郝眉都没反应过来,“菜本来不就是热的吗?”
“你来尝尝我们的菜?都凉透了!”


郝眉尝了一口猴子的菜,真的是凉的,再尝尝自己的,突然意识到,那个厨师是从后面把菜端出来的,不会是他自己留的午饭吧?那真的很不好意思了!吃完饭,本来想找那个厨师去说声谢谢,可是看着他一直在忙碌打扫,等了一会也没有机会去说,愚公和猴子又老催着他快走,只好内心跟自己说,以后多来这吃几次饭,给他捧捧场,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评论(6)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