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四)


回到宿舍,郝眉今天的心情很不错,吃了一顿美味的宵夜不说,还要到了他一直想要的那个厨师的电话号码!这下好了,不知道以后可不可以打电话跟他订个餐什么的,看着手里的那张纸条,不行,得赶紧把电话号码存下来,这要是一不小心弄丢了,不得郁闷死!


拿出手机,存下号码,才发现对方竟然没留名字,当时只顾高兴了,竟然忘了问!那存什么呢?想了想,突然想起了他们的对话,那就存成“烧菜的”吧,不知道他会存自己什么?会不会是码代码的,感觉挺有意思,得赶紧问问他,突然很想知道!


“你好,我是今天吃饭的时候和你交换电话号码的那个人?还记得吗?”
“今天留号码的时候,忘问你的名字了?你叫什么啊?”
“在忙吗?不告诉我我就存烧菜的,哈哈,你不介意吧?你可以存我码代码的,我不介意的!”


等KO忙完晚上的这段高峰期,坐下来休息一下的时候,才开始有时间来回味自己和那个男孩的这次相遇,想到了口袋里的那个电话号码,其实只一眼,他就记住了那个号码,可他还是拿出来看了很多遍,因为上面有他的笔迹,很整齐的数字,忘记问他的名字了,不过不着急,以后有的是时间!

新买的手机还没有用过,正好用来存他的电话号码。拿出手机,却发现竟然有短信进来,一看号码,KO的嘴角就止不住得上扬,是他!感觉自从遇到这个男孩,自己的笑容多了好多!三条短信,他看了好久,仿佛听见他特有的明快的声音在耳边环绕!第一次觉得,烧菜的,也是个蛮不错的称呼!


“我不介意!”
郝眉听到短信提示,连忙从枕边抓起手机。
“是吧,呵呵!我还以为你生气了呢?”
“没有,在忙!”
“你每天都要忙这么晚吗?”
“凌晨2点左右!”
我去,两点,郝眉在心中慨叹了一下!
“那你好辛苦,白天还要去食堂!”
“还好!”
“不过你的厨艺真的好好,每个菜都很好吃!”
“你喜欢就好!”
“嗯,以后肯定经常去你那吃饭,给你捧场!”
“好!”
“那你先忙吧,我睡了!”
“嗯!”
郝眉抓着手机,今天喝了点酒,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梦里仿佛又见到了那个厨师,为他做了很多美食,香飘四溢!

这天晚上KO失眠了,在他的小屋里,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一整夜脑海中浮现的都是那个男孩,他嬉笑的样子,他生气的样子,他吃饭的样子,他走路的样子,他举手投足间的青春洋溢,他待人处事上的开朗热情,一点一滴都让他如此的沉迷,每次想到他,感觉自己的心跳都会加速,以前只是远远的注视就很满足,因为知道不会有什么交集。

可是现在却不一样了,他有了他的电话号码,他主动给自己发了短信,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联系,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想起了三年前,再拿来和现在的情景相比,有那么多的相似,难道自己喜欢上了这个男孩?

他的心开始纠结慌乱,上次在网络上的恋爱,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不是爱情,只是觉得当时很开心很舒服,他以为那就是恋爱,可是后来对方的不告而别,却让他倍感迷茫,他本以为双方的恋爱却只是一场游戏,结局是连解释都欠奉,这次呢,这次仅仅是和他有过数面之缘而已,连交谈也不过今天仅有的一次!这是什么种什么感情,他不懂!这不是代码可以编辑,在感情程序上,他找不到破解的密码。

只是因为他有着自己渴望阳光一面吗,可那种只希望他对着自己一个人笑的占有欲又是从何而来?如果这就算爱情的话,怎么感觉是那么的飘渺,不真实的无法说服自己!他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更不了解他的为人,一见钟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脑子里乱成一锅粥,果然理性的思维无法与感性的情绪做对抗,直到天边的一丝红芒从地平线出现,闭上眼,平复下情绪,想想三年前的踌躇与悔恨,睁开眼,一双明亮的眼睛里透出的是一种势在必得,打开手机,翻到通讯录,发了一条短信,“早上好!”

郝眉起来的时候,都已经天光大亮,已经大四了,除了毕业论文几乎没什么事情可忙,公司的事也一切顺利,虽然真亿公司搞了些小动作,可最后他们做的手游还是被封腾公司看中了,人生中第一笔生意,靠的是兄弟们的一起努力,这个感觉真的是太美好!父亲看到他现在的努力和成功,也终于和自己和解了,其实呀自己的内心早都不生父亲的气了,虽然刚上学那会过得很凄惨,可现在回想起来,那段和兄弟们一起穷开心的日子真的值得永久的珍藏!伸了个懒腰,昨晚做梦一晚上都在吃东西,真的好饿啊!


“愚公?”“猴子?”“老三?”奇了怪了,寝室一个人都没有,下了床,看到愚公的留言:睡美人,老三出去约会,我和猴子去趟英语系,听说他们今天有话剧排练,有美女哦!切,三个人有一个算一个,通通有异性没人性啊!这个点,也不知道该吃早餐还是吃午餐!算了,出门看看,有啥算啥吧!

拿起手机,发现手机上面有条短信,烧菜的:“早上好!”看看时间,竟然是早上5点来钟发过来的,天啊,想想昨天他说他凌晨2点才会休息,体力真好啊!
“早上好,已经不算早上了吧?我刚起来,才看到短信!”
KO拿起手机,不用看也知道是谁,因为他的手机只有一个联系人,写着:他!
“算,吃了没?”
“没有,我好饿,正准备出去吃!”
“来我这。”
“还有早饭吗?”
“有。”
“哦,好的好的,那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就到!”
等了没多久,就看到道路的另一边,一个穿着蓝色T恤的男孩,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了过来,KO招了招手,他看到了,一个笑容随之而来。
“你好,烧菜的,我没来迟吧?”声音中带着笑意与调侃!
“没有!”
一会的功夫,桌上就放了一碗皮蛋瘦肉粥,一屉小笼包,外加几碟小菜!
“这都是给我的,我得好好尝尝,还没吃过你做的早点呢!”


郝眉迫不及待的咬开一个包子,蟹黄馅的,自己的最爱啊!咬一口,皮薄味鲜,真的是太好吃了!再喝一口粥,配上小菜,清爽可口!“你怎么不吃啊?一起来点吗?”
KO摇摇头:“吃过了!”


郝眉拿着筷子,一边吃一边说“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全都吃了啊!”看着吃饭的他,KO的眼里满是柔情!
最终郝眉将桌面上所有能看到的吃的全都一扫而光,真的是太爽了!


“哎,那个,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总不能真的一直叫你‘烧菜的’吧!”
“我来正式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呢,叫郝眉,耳刀郝,峨眉山的眉!你呢?”
“KO!”
“KO?我偶像名字也叫KO,这都能重名,好神奇!”
郝眉伸出自己的右手:“我们也算朋友了吧,谢谢你今天的早餐!”KO迟疑了一下,也伸出自己的手!
“好了,我要走了,真想每天都能吃到这么好吃的早餐!”
“可以!”
郝眉疑惑的看着KO,“你是说我每天都能过这来吃早餐吗?”
“嗯!”
“会不会打扰到你,你早上不是不做工吗?”
“没关系,我自己也要吃!”
“真的,那我可就每天都来了,你可别反悔,我很能吃的!”
“好!”
看着那个男孩脸上明媚的笑容,KO的心情是如此之好,他不会告诉他自己为了这顿早餐准备了多久,只知道,如果能每天都看到他的笑,那么一切是如此值得!

评论(3)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