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五)


寝室的人发现,郝眉近来早上不睡懒觉了,每天起的那叫一个准时,这还是那个每天定四五个闹钟,把别人闹起来叫他的眉哥吗?而且晚上有时候吃完饭,竟然还说要去锻炼,谁信啊?快四年了,宿舍三个篮球队的都没把眉哥一个懒人练起来,就因为他从不爱锻炼,有情况,绝对有情况,俗话说的好,事出反常即为妖,本证辩证唯物的八卦思想,愚公和猴子决定看看事情的真相,他俩看郝眉背着书包,拿着电脑出了寝室后,就一直跟在郝眉身后,远远观望!

结果就只看到眉哥去了一个大排档吃早点,貌似和那个卖早点的说了什么,之后两个人一起吃了早饭!吃完饭,郝眉也没走,就拿着电脑在外面坐着编程序,过了好一会,太阳有些大了,那个厨师貌似又拿了个冰淇淋出来递给郝眉,郝眉吃的眉飞色舞,一看嘴型就是在说真好吃之类的,看的愚公和猴子一头雾水。

本以为眉哥是在和妹子约会,可找来找去也没见有妹子来啊!吃完冰淇淋,看看时间,那个厨师就要出门,郝眉貌似是要付钱给那个人,还起了争执,最后也没给成,之后两个人一起出了大排档,一个往东,一个往南。两人对视一眼,那意思是还跟吗?想了想,决定还是跟下去!郝眉沿着学校外面的马路走着,一会公交车就来了,他上了公交车。


愚公:你说咱俩还跟吗?也没啥特别的啊!
猴子:是不是他们今天约着一起逛街,这辆公交车站点可都商业街!
愚公:那行,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来吧!
猴子:走着,咱打个车跟着!


果然没几站地,就看到郝眉下了车,这可是帝都有名的商业区,里面的东西虽说不是奢侈品可是也超出了学生正常的消费水平,想想郝眉这几年过的那寒酸劲,两人立马双眼放光!什么情况下一个人会去自己不常去的超出自己经济能力的地方买东西,那只能是准备送人礼物的时候啊!怪不得今天没看到正主,感情人家这本来就要单独行动的呀!

郝眉走进商场,看着商场的指示牌,才发现自从自己来庆大上学,还没来这边逛过呢!在家的时候总是陪老妈逛商场,在学校,大家更多的时候逛的都是平价商店,加上自己也确实没那么多钱,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他们手游卖出去了,老三给他们几个都发了笔奖金,足够他来这里消费。

今天来这,主要是想给KO买点东西,自从和他认识了,郝眉觉得人生突然变得很美好,一日三餐恨不得餐餐都去他那吃,晚上一起出去跑跑步,还有宵夜可以吃!这对于一个被食堂荼毒快四年的人来说,简直是无与伦比的诱惑!

KO这个人话不多,可是和他说话,却从来没有感到过尴尬,两人的相处十分的融洽,郝眉觉得,似乎两人像是早就认识一般,这种感觉在宿舍那三个人身上都没有感到过,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两人相处唯一让我们眉哥感到烦恼的事情就是自从他俩成为朋友,KO就再也没有让他付过饭钱,他可不会天真的认为一个厨师会有给人免单的权利,可是看KO每天那么辛苦的做工,挣得钱估计也不是很多,还要负担自己的饭钱,他心里特别过意不去。

什么?你说让他不要去了,不说KO会不开心,朋友还要不要做了,就连他自己也过不去自己那关,吃过了KO做的美食,你再让我们眉哥去吃食堂的饭,杀了他算了!

想来想去,郝眉决定送KO个礼物,算是答谢他的招待,也抚慰一下自己愧疚的小心灵。买什么他已经想好了,他观察到KO平常出入总是背着一个双肩包,样子很是老旧,有些地方都已经洗的发白了,所以,他就想着,送KO一个双肩包,方便实用,物有所值!

郝眉在这边逛着商场,另一边的愚公与猴子却失去了郝眉的踪迹。
“我说什么来着,是不是怨你,看什么美女,眉哥跟丢了吧?”猴子指着愚公一阵埋怨。
“哎,就好像你没看一样,要是你没看,咱也不至于的。”愚公看看猴子,“得,打道回府吧!咱回寝室等着他,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你说是不是!”
猴子点点头,“也只能如此了,看看回去他怎么说!”

KO这段时间过的真的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每天早上起来,做郝眉和他两个人的早餐,之后就等着他来和自己一起吃饭,吃完饭,休息一下,就各自开始一天的忙碌。

中午和傍晚,郝眉只要有时间,就肯定会来他的窗口打饭,没有时间,就短信联系!有时候晚上吃过饭,两人就会去学校的操场跑跑步,聊聊天。运动过后,他就开始晚上的工作,顺便单独为郝眉做点宵夜,虽然老板因为这没少给他脸色看,可是他根本不在乎,与看到郝眉满足的笑意来比,什么都显得那么无足轻重!

今天郝眉说他有事情,晚上直接来找他去跑步,KO收拾妥当,背着他的背包,带上水,毛巾等物品,向操场走去。这个背包跟了他好多年,这还是他爸爸的背包,当年父母离世,许多东西都在那个混乱的时候消失了,留给他的就只有年少的回忆与这个背包。

老远就看到郝眉在操场上做着准备活动,看着他踢踢腿,弯弯腰,一付专业的模样,其实他的运动能力一点也不专业,可KO就是喜欢看他那一副自信或者说自恋的模样,人与人的缘分真的是无迹可寻,说来就来。与郝眉的相遇,就像是神来之笔,在KO那浓郁的心头画了一道光芒,蓦然将他照亮,一切的苦难,在这道光亮面前,无所遁形,烟消云散。

郝眉看到了他,挥着手手打了个招呼。
“你来了?”
“嗯!”
“今天怎么有点晚?”
“食堂有点事情。”
“哦,我说呢,你一向最准时了,迟到不是你的风格。”
“嗯。”
“喏,给你的,看看合不合适?”KO看郝眉从地上拿起一个袋子递给他,打开袋子,里面竟然是一个黑色的双肩包。KO不解的看着郝眉。
“给我的?”
“对呀,给你的,你看我天天在你这白吃白喝心里也过意不去不是,就想着送你点什么,我看你这包有点旧了,就想送你一个新的。”
KO看着郝眉的嘴一张一合,可是他的耳边却响起轰鸣,除了父母,从来没有人送过他礼物,而且,这个人,还恰好是他有好感的人!
郝眉看KO手拿着背包,一直没回应,以为他是不想收,连忙说道。
“别推辞,收下吧,我今天在商场挑了好久的,以后我还得在你这蹭饭吃呢!”
KO看着郝眉,眼里的光芒仿佛能将郝眉吞噬,炙热的火焰在里面蓬勃蔓延!他垂下眼帘,稳了稳自己的情绪。“好,谢了。”
见KO收下,郝眉很开心,拍拍KO肩膀。“谢什么谢啊,这是应该的,再说,就是谢也该是我谢你才对,谢谢你带给我这么多的美食。”看着郝眉那真诚纯净的脸庞,KO的心禁不住再次沉沦!

评论(2)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