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七)

郝眉这些天忙的昏天黑地,新倩女的演示会定在9月20号,距离现在也就才三个多月,而且对手还有老牌的游戏公司真亿,对于郝眉这个公司的主力程序员而言,压力是巨大的,因为这相当于要做一个小型的游戏出来,对于从未有过此经验的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这段日子郝眉几乎吃住都在公司,万事开头难,有个良好的开端才是保证今后程序走向的重中之重。今天郝眉又是从公司睡午觉起来,打开电脑,却发现自己电脑的桌面被人换了。近来这段时间他总是觉得自己的电脑有些不对劲,可是仔仔细细的查了几遍,却什么痕迹都没有,对于自己的技术,郝眉还是有几分自信的,最后归结于自己太累了,可能出现了幻觉。

可是今天的电脑桌面一被换,他立刻意识到不是自己太累了,是有人入侵了自己的电脑,而且这个人的技术非常之高,要不是他改了自己的桌面,自己无论如何是发现不了的。可是为什么把自己的桌面图片换成了个寺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还是肖奈出手才将桌面初始化了,郝眉真的很生气,对于一个学计算机的而言,自己的电脑变成了别人家的后花园,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真的是奇耻大辱,最关键的是,他怎么都无法将他女神的照片再改成桌面,简直岂有此理。

开始他以为是真亿的人,可是通过肖奈的分析,确认如果是真亿就不会动桌面来打草惊蛇,可是除了真亿,谁还会对自己的电脑感兴趣呢,关键是这个人还有这么高的技术。大家分析来分析去,也没有猜出这个人到底什么目的,他是对郝眉感兴趣还是对公司感兴趣,也无从得知。

最后,大家只能是静观其变,肖奈在郝眉电脑里留了个监控后门,不来还好,只要一来,这边就可以立刻追踪。郝眉觉得超级郁闷,这些天,吃不好睡不好,又摊上这么一件事,简直是事事不顺。掏出手机,翻来翻去,看到KO的名字,想到这两天没有来得及联系他,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自己可是想他的饭菜想得要死啊。

“忙什么呢?是不是又在做好吃的?”KO听到自己的手机响,赶忙拿出来,就看到郝眉的短信出现在手机里,这两天郁闷的心情顿时有所缓解。“嗯,你要来吗?”看着KO的回复,郝眉仿佛看到了糖醋排骨,酸菜鱼等一些列好吃的再向自己招手,可是看看自己要忙的程序,顿时又没有了出去的欲望。

“我也想去啊,可是没有时间!!!!有个程序今天必须要编完。”KO看着短信,仿佛能看到对面郝眉一脸哀怨的表情,心里突然就一疼。还没想好怎么回复,就又收到一条短信,“我跟你说啊,我近来特别不顺,今天我的电脑竟然被人给黑了,你知道吗?把我的女神桌面给改了个寺庙,崩溃啊!”

KO看到这,突然忍不住想笑,因为这个桌面就是他改的。虽然才短短一个星期没有见到郝眉,可是对他来说,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虽然每天晚上他都会通过电脑偷偷的看着他,可是这不够。

KO是一个果决的人,他一般不会下决心做什么事情,可是一旦他下了决心,那么对他而言,不达目的是绝不会罢休的。就像当初他接触了计算机,想成为一名黑客,虽然他的基础知识薄弱,可他还是凭着自己的努力慢慢爬到了金字塔的最顶端,郝眉对于他而言,就是他人生的下一个目标,他想时时刻刻陪在他的身边,一秒钟都不想浪费,可是以他现在的身份是不可能做到的,想要时刻在他身边就要与他有更深层次的接触,所以他改了郝眉的桌面。

一来,是想给自己找个契机,曝光自己的身份,加入他们的公司,从而加快自己的步伐。二来,对郝眉的那个女神,他看不顺眼已经很久了,以前就总是在他面前提起他女神怎么好看,怎么性感,前两天居然发短信还让自己帮他的女神刷电视的收视率,实在是不能忍受,借着这次机会,正好一劳永逸。看来他们已经发现了自己,这样就好,没有浪费自己的一番苦心。

郝眉看着手里新发的盒饭,胃里一顿难受,真是不想吃啊,看着愚公他们吃得津津有味,不禁感叹自己的胃真的是被KO养的金贵了,要是以前自己绝对不会这样的,大学四年吃了多少没滋味的菜,这才不到三个月,自己的饮食习惯就完全被颠覆了,还好这只是暂时的,等自己这段时间忙完了,就又能吃到KO亲手做的菜了,想想就很开心。

“郝眉,有人找!”公司的阿力在门口喊到。郝眉心里一阵纳闷,谁会来找他呢,赶紧放下盒饭,向公司门口走去。愚公和猴子一听,连忙大声问到:“谁谁,男的女的?”阿力回答道:“一个男的,拿着饭盒。”

“我去,郝眉这小子自己点外卖不叫着咱们,太不够意思了。”愚公不满意的说道,猴子挠了挠脑袋:“也不对啊,就咱们单位这附近,没啥好吃的,就咱们点这盒饭,已经是外卖范围内最好吃的了。”

大伙七嘴八舌的边吃边讨论着。郝眉走到单位门口,就看到KO拎着饭盒在门口站着,心里莫名的欢喜,“你怎么来了?”KO看着近在咫尺的郝眉,一瞬间,特想把他搂在怀里,仔仔细细的看看,可最后还是什么都不能做,举起手里的饭盒,递给郝眉。

“给我的?”郝眉又惊又喜,“这个时间你不是应该在忙吗?怎么有时间过来?”“请假。”“那多不好意思啊!谢谢你啊,KO!”“不客气。”“那什么,你吃了吗?去里面一起吧。你还没见过我们公司吧,我领你参观参观。”郝眉拽着KO的胳膊,想把他拉进公司里。“不了。”

郝眉知道KO的脾气,只好放开手,“那你现在就要回去吗?进来呆一会吧,饭盒你一会不是还要拿回去吗?”“明天我再来。”一听到KO说明天再来,郝眉的心里一阵暖意,“不用麻烦了,你做的菜,一顿啊,就能抵十顿。”

KO看着郝眉的脸,轻轻的笑了下,“没事!”“那好吧,我也不跟你见外了,就算我这段时间欠你的,等我忙完,我再想办法报答你啊!”‘报答’KO心里不禁想到以身相许四个字,自己摇了摇头。郝眉以为KO不相信,赶紧加重语气,“我说真的,等着我啊!”“好。”KO点了点头。

等郝眉拿着饭盒走进单位,愚公猴子他们立马一阵嫉妒,等他们再闻到饭盒里的香味,那嫉妒心恨不得让他们吃了郝眉,幸好KO带来的菜够多,郝眉才勉强在众狼环视的困境中吃了一顿饱饭,感动的热泪盈眶。

吃完饭,愚公敲着饭盒,“你说说,我怎么就没认识一个厨师朋友呢,我现在才发现,这什么都没有吃得好重要啊!”郝眉一听,骄傲的说:“你以为是个厨师做饭就像我朋友一样好吃呢,那咱们吃这难吃的盒饭哪儿来的?”

肖奈正好走出办公室,听到郝眉说话,一挑眉:“盒饭难吃啊,晚上的宵夜也是他家的,还要吗?”看着周围盯着自己的目光,郝眉双手合十,谄媚的说道,“要,要,这个难吃是相对的,相对的,哈哈~”


评论(6)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