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我和死神有个约会 19

前文和简介: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

更新时间:每周周二、周五

[注]:此文涉及到历史部分,全部为虚构架空,并不符合史实,请大家不要较真,一切只是为了剧情,如有雷同,也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19

“大人,您老到底什么时候回去啊,这就快到鬼节了,小人我一人承受不来啊!”

大钟跪趴在病床边上,死死的抱住KO的大腿,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痛陈自己这段日子的忏悔。

他错了,他真的错了,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他保证再也不在系统更新的时候玩游戏了。

不,是再也不玩网络游戏了,其实扫雷什么的,也是可以的,只要不让他看那些文件,只要不让他处理那些事务,让他做什么他都愿意!

“那你来当死神吧!”

正在赌誓发愿的大钟:大人,您开玩笑的吧?

 “大人,我们阴间不能没有您啊,您就是我们的定海神针,您就是我们的心灵支柱,没有您,我们的生活一片黑暗,我们的前方没有光明!”

KO看了看大钟,“我签了离魂咒!不会再回去了!”

“您签了什么都得回去主持工作啊,这签合约和工作没有冲突啊,什么?!您签了离魂咒!”

大钟仿佛是被施了定身术,他怔怔的看着KO,“您,您真的签了离魂咒?”

KO点了点头。

“那我,我该恭喜您吗?”

突然得到如此消息的大钟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是该恭喜还是该担忧。

“当然!”KO肯定的说道。

大钟看着面带笑意的KO,心里有一丝的羡慕,更多的则是敬佩,同时,也对能收服死神的人感到好奇。

他小心翼翼的问道,“我能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他啊?”KO指了指门外,“你认识的!”

“郝眉!!!”

“大钟!!!”

再次见到大钟,郝眉很是感慨,想当初拜大钟所赐,自己被迫阴间一日游,不仅受到了巨大的惊吓,还失去了他的小星星。

可祸兮福所倚,自己虽然了失去了小星星,却又得到了新的手可摘星辰,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这么说来,大钟还是自己和KO的媒人呢。

郝眉对待朋友一向非常大方,更别说还让自己和KO有一段缘分的大钟了,既然当初说好了等那天大钟上来一定要带着他吃喝玩乐一条龙,那就必须要履行。

只是大钟的这个消费观,怎么如此的质朴?

吃个肯德基都感恩戴德,说是自己觊觎好久,但由于消费太贵而不敢进入,多亏郝眉兄弟让他得偿所愿。

郝眉想起当初在醉青风,KO一掷千金眼睛都不眨一下,再看看现在,抱着个鸡翅,啃的分外珍惜的大钟,怎么同样是做鬼,这收入差距如此之大呢?

“你懂什么,死神大人能一样吗,人家有钱,根本不在乎这点死工资啊!”

“为什么?难道就因为他是死神?“

郝眉一想,这也正常,你看他们公司,那最有钱的可不就是肖奈了,整个公司都是他的。

“你想什么呢?“大钟咬了口鸡翅说道,“整个阴间,根本不属于任何人,历届的死神大人也只是它的管理者,只有看守的义务,没有使用的权力!“

郝眉撇撇嘴,“那当死神岂不是很无聊!”

“对啊,就是很无聊,你不知道,刚刚死神大人竟然说想让我当死神,简直吓死我了,当死神又累又无聊,而且拿的工资都一样,我为什么要当!”

“那也不对啊,我看KO很有钱呐!”郝眉非常疑惑。

“那是因为,”大钟看了看周围的人,压低声音说道,“那是因为死神大人死以前,就非常有钱!”

大钟这么一说,郝眉可就来了兴致,KO死以前到底是什么人?能让他如此视金钱如粪土!

“我也是近来看档案才知道,咱们死神大人呐,他生前,竟然是秦始皇!”

啪嗒,郝眉手上的汉堡掉到了地上,他难以置信的看着大钟,直到大钟再次确认,郝眉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没有问题!

KO竟然是秦始皇!

托九年制义务教育的福,郝眉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他印象中的秦始皇。

始皇嬴政,可以说是历史上争执最大的皇帝。

有人说他雄才大略,修筑长城,统一文字,规划度量衡,北击匈奴,南征百越,把国家推向了大一统时代。

也有人说他残暴不仁,诛杀臣子,焚书坑儒,求仙问道,建摘星楼,意图摘星以益寿延年,最后自焚于摘星楼上。

而郝眉对秦始皇的印象,以上这些都不是,他印象中的秦始皇那就是一个吃货。

因为当初秦始皇陵被发现的时候,大家发现堂堂始皇帝的陪葬,竟然都是些做饭的炊具,还有些做好的食物,让当时的史学家们大跌眼镜。

郝眉想了想历史书上挺着肚子的大胖子,又想了想现实中KO的八块腹肌,别问他怎么知道的,他才没有偷偷看KO洗澡,咳咳,这差距,也太大了吧。

不过既然KO是秦始皇,那就很好解释了为什么他会如此有钱,以前这整个国家都是人家的,这点钱又算得什么。

谁知道他曾经藏了多少古董,随便拿出来一件,估计就够别人活一辈子了。

这么说,自己不光泡了死神,还无意间傍了大款,不知道把这事儿告诉一直想找富婆的愚公,他会有什么想法?

愚公:勿cue! 自闭!

“所以,你在意的只是大人的身材和史书不符?”

大钟看着有如此脑洞的郝眉,禁不住五体投地,双手点赞,要不说怎么人家就能得到死神大人的青睐,这是有原因的。

不行,自己得再多吃几个汉堡压压惊。

郝眉看着又点了五个汉堡,十桶鸡翅,八杯可乐,外加二十个冰淇淋的大钟,其实你丫根本不是工资低,全是因为太能吃了对吧!

嗝~大钟打了个饱嗝,多少年了,终于有了一次吃饱的感觉,真的是太难得了。

郝眉看着周围拿着手机全程拍摄的吃瓜群众,在大钟准备舔纸上的番茄酱时,拽着大钟,落荒而逃。

要不还是回去和KO求求情,给大钟涨点工资吧!

两人走到医院楼下,看着不远处在灯光下等待着的KO,大钟少有的语重心长。

“既然你已经签了离魂咒,就请今后一定要对我们死神大人负责啊,他其实是一个好人,不要让他没有好报!”

作者有话说:祝大家新春大吉,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6)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