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八)


不出肖奈所料,入侵郝眉电脑的人果然又来了,他有一个直觉,觉得这个人就是冲着郝眉而来,但是具体想做什么他还是不得而知。


“阁下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你是谁?你不是他?”
“他是谁?”
“别装了。”
“你对我们很了解?”
“我没恶意。”


这个时候郝眉也发现了入侵,带着笔记本冲进了肖奈的办公室,怒发冲冠啊!看着回复,气不打一处来“没恶意个头啊?我的电脑你当你家啊!你为什么要换掉我女神的桌面,你是我女神的黑吗?”看着郝眉的问话,愚公不得不提:“眉哥,注意重点!”郝眉一听,没搭理愚公接着问道:“就算你真是来给我女神的,也不至于给掉女神粉丝的电脑吧,黑和粉丝的仇恨有那么大吗?”


“不是因为这个!”


一听不是因为女神,郝眉的智商立马上线了。“那是因为什么,你是不是认识我?”这时候肖奈找到了对方的位置,四个人围在电脑上想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结果却只看到对方起身离去。

郝眉看着屏幕那面一闪而过的身影,愤愤不平,为啥改他桌面,为啥黑他电脑,这还没说呢就走了,太过分了!不行,今天必须好好大吃一顿,才能一解自己这么多天的忧愁,正好也省得KO再跑一趟了,提前给KO发了个短信,告诉他今天不用来了,自己走着去了大排档。

果然,KO已经给他做好了一桌子好吃的,看着KO要去忙,他连忙说,“这么多菜,一起来吃吧。”

这些天,没有和KO在一起呆着,郝眉总觉得像缺了点什么,有一种不习惯的感觉在蔓延,而且近来的工作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还生出电脑被黑这一档子事,他的心里非常不痛快,就想找人好好聊聊天。

看着面前喝酒找灵感的郝眉,KO的眼睛一眨不眨,觉得眼前的这个人他怎么看都看不够,他瘦了,虽然自己也过去送饭,可是他还是瘦了,因为累吧,他知道编程的事情,郝眉以为他不懂,从来不在自己面前提他专业上的事情,可是通过平时的谈话,他也能推断出他们正在做一款游戏,他很重视这次的尝试,可是因为他们那几个同学都是第一次搞端游,虽然他们的技术很好,可是这像是游戏开荒,没有亲身经历过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现在能做的,就是陪他大醉一场,放松一下心情,而他以后能做的,肯定会更多。喝到最后,郝眉醉了,倒在了桌子上,KO扶着他的脸,心一阵剧烈的跳动,他脸上的皮肤是如此光滑,醉酒后的神态是如此动人,必须把他送走,不然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情。


“你住哪?”
“我住男生宿舍啊!”
“男生宿舍几号楼?”
“谁跟你说我住男生宿舍了,我毕业了,我住我自己家里。”
“你家在哪?”
“我家,你说我新家啊,我新家,就住新家……”还没等说完,就彻底醉了过去!

KO一看没办法从郝眉口中问出地址,就只好把他扶好,从自己住处拿出电脑,既然他说有新家,那就一定有迹可循。进入房管局,发现郝眉竟然有两套房子在名下,一套三居室,一套两居室,都是全款购买,不知道他到底住在哪里,没办法,最后只好将郝眉扶到自己的床上,让他先好好睡一觉。

可是自己却怎么都不想睡了,月光透过窗户,照在郝眉的脸上,KO甚至都不敢再去碰一下,他的心就像那漫天的星斗,闪啊闪的,没有一刻停歇,他知道,自己对郝眉有欲望,他知道,郝眉对自己只是朋友,他知道,自己的所有一穷二白,他知道,郝眉的身世非富即贵,他不愿去深究,可是不能制止自己的思想。

他不是什么天真善良的人,见惯了世事无常,经过了人间冷暖,先不说他对郝眉的感情本身就是禁忌,就只从家庭条件来看,自己对他也是可望而不可及。一瞬间,他有些彷徨,他不知道自己的感情走到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凭他自己的能力,要是抛掉所有,也是能给郝眉一个好的生活,可也比不上郝眉现在所拥有的。自己该何去何从?可要是让他放弃,现在离开郝眉,他又办不到。

冰冷的人对温暖是如此的渴望,只要在他身边就好,无论以何种身份,只要在他身边就好,无论以何种感情。不是他胆小,而是他害怕自己给不了郝眉想要的生活,从来没有如此忐忑,患得患失!一念之间,地狱天堂,思绪来回翻滚,到最后,依然是无法说服自己放手,那只能是加倍对他好,给他所有自己力所能及的,让他知道自己的心,感受自己的心,到最后接受自己的心,这是KO最后一次对自己的感情产生动摇,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发生了什么,他都从没有再想过要放弃。

郝眉醒了,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环境里,一抬头,就看到了KO,才反应过来昨天晚上自己喝多了,应该是KO把自己给弄到了床上睡觉,多亏了自己的酒品好,一般喝多了就直接睡觉。

看看周围的环境,郝眉开口问道:“你就住这儿啊?”他以前知道KO住在大排档里,可没想到环境这么差。“我平时不营业的时候,都住这里”KO回答道。“不好意思啊,睡了你的床。”

在郝眉看来,这个地方只有这么一张床,自己睡了,KO可能就只能在椅子上眯了一晚上,感觉非常过意不去。“没关系。”郝眉回手看到被子,看着好眼熟:“这不是我的那床被子吗?”“上次你来吃饭的时候,说要把这被子扔了,我觉得还好,就留下了。”KO说着一早就想好的说辞。“嗯,其实还是挺好的。”

看着KO低下头,郝眉以为他因为被子的事情不好意思,开玩笑道:“你是不是往我菜里下什么药啊?”KO正在回忆被子的事情,一听郝眉说他下药,以为他误会了什么,正要解释,却听到郝眉接着说:“我最近好累的,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充满了力量,就好像回城加满了血,你说,你是不是下了什么药啊?”

看KO一脸凝重,郝眉开心的笑了笑,这个人就是太死板,“算了算了,我跟你开玩笑的!”KO听完,心里松了一口气,原来只是个玩笑,自己有点敏感了“工作很累啊?”“你一天炒菜累不累啊?我就这么跟你说吧,你在电脑面前码一天的程序,绝对比你炒菜,累两倍还不止。我这脑袋累的都快麻木了。我这肩膀,成天酸疼,我这脊椎啊,也都快得脊椎病了。”

听着郝眉的诉说,KO一阵心疼,“那你可以不做。”“那怎么行啊,那是我跟我兄弟共同的事业,我要是这会儿走了,这也太不仗义了吧。”“他们都让你做?”“那倒也不是,我们家老三干的活啊,那是我的两倍,其实这么想的话,我还算是平衡一点。”

KO一听‘我们家’三个字,心中不禁警铃大作,老三?好像听郝眉提起过,是他们寝室的人,公司好像也是他成立的,记得郝眉说自己和他偶像同名,所以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故意说说“我们家KO怎么怎么样?”那意思可能是说同样一个名,差距怎么那么大呢。

每次听他一边开玩笑说着,一边又发自内心的崇拜着,KO心里都会乐半天,他一直以‘我们家’是他的专属呢,结果竟然还有老三的事,看来自己要加快步伐了。“你们家?老三?”

郝眉一听,寻思KO不应该不认识啊,自己也说过,而且带过来给他见过啊,反正周围人一般看肖奈一眼,都会有印象。“对啊,就是上次来吃饭的那个,长得还挺帅的,我右手边就是他女朋友的那个。”

KO仔细想了想,还是没什么太深刻的印象,不过一听他有女朋友,悬着的心放下了一点。“没注意。”郝眉一听,心想真有人对肖奈不关注的,太少见了,不禁调侃道:“那当然了,他肯定是被我的光辉给覆盖了呀。”

KO发自内心的说了句:“嗯!”郝眉简直不敢相信,迟疑的问了:“刚你是说嗯?”KO看着他的脸,更加肯定的回了句:“嗯!”郝眉一听,心花怒放,昨天来大排档吃饭真的是太值了,不禁吃的好,睡的好,就连心情也是如此之好,交朋友就得要KO这样的。

起身下床,“知音难觅啊呀,谢谢你KO,绿巨人现在已经充满了能量,继续回去做码奴,谢谢你借宿一宿啊!拜拜。”看着郝眉元气满满的背影,KO觉得他不能再拖了,他要让郝眉一直都如此轻松如此快乐,尽自己所能。

郝眉今天一进办公室,就听到一个好消息,老三跟他说今天有新同事报道,天啊,能被老三看上的肯定不简单,必须得先让他看看,拉到自己组里。谁曾想仔细一问,竟然就是黑他电脑那个,还寺庙,我去,他竟然还敢来,真是不知道太岁头上动土的后果啊!

郝眉运了一天的气,终于熬到半夜,他倒是想看看究竟何方神圣,黑自己电脑难道就是想进他们公司,毫无逻辑啊!他想干嘛?不光郝眉迷惑,就连肖奈这样的人,也是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这人故意开到公司的目的是什么,是敌是友,无法确认。随着午夜的到来,门口有一个人慢慢的走了进来,听声音脚步沉稳,随性,从黑暗中转到灯光下,所有人的心里都是一惊,是他!

只有郝眉大脑一时转不过来弯,“怎么是你呀?你们谁点外卖了?”他竟然看到了KO,什么情况,没说要给自己送饭啊!一看到人出现,肖奈立刻认出了这个人,“原来是你。”

原来他真的是冲着郝眉来的,虽然目的是什么还不清楚,但是没有恶意应该是不假的!KO也终于记起了郝眉口中他们家老三的样子,一阵寒意从他的气场发出,他不喜欢这个人,昨天晚上他联系肖奈的时候,本想看看他多久能查到自己的电话号码,测测他的水平,结果他竟然直接打电话问了客服,这个人很聪明,也很精明,这样的人郝眉永远都玩不过,与他为友是好,要是一旦与他为敌,将十分难缠。

最后他提出两人参加极客大赛,要是肖奈赢了,他就给他们公司免费打工一年,给自己找个借口,顺便他还是想看看肖奈的能力,毕竟这个公司郝眉很在意,而郝眉在意的,KO也很在意。

结果还不错,肖奈能在撑到69关,自己直接在68关放水,才有了今天晚上的见面。他知道他将面对这些人的质疑,可是他不在乎,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恶意。就是不知道郝眉会怎么看他,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希望不要气很久,自己近来新学了几道菜,希望能尽快平息郝眉的怒火,但是一想到今后自己可以和郝眉有更多的接触时间,他内心又止不住的兴奋。

“是我。按照我们的约定,我输了,在你公司免费打工一年。”“工资免费就不用了,欢迎加入致一,还未请教大名?”“你知道的,KO!”一听到他自报家门,猴子和愚公都惊叹不已,这可是KO,当年黑进M国网站的那个,网络世界有名的独行侠,那么多家大公司抛出橄榄枝他都没有机会,竟然会在这里遇到真人,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郝眉的脑袋刚从KO就是黑他电那个人,而不是来送饭的那条路转过来,就听到猴子和愚公的讨论,瞬间大脑缺氧,“老三,难道他就是…”“嗯。”肖奈满意的回答。

郝眉的内心翻起滔天巨浪,指KO问道:“你你你……”,KO看着郝眉疑惑的目光,肯定的点了点头“是我!”天,自己崇拜的偶像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了,郝眉觉得自己的心很慌张,自己要不要找他签个名合个影!

不对不对,关键是自己现在跟他可是朋友,他还给自己做饭了,用的就是他码程序的那双手,这会不会大材小用,也不对,他做饭真的很好吃啊!一时间郝眉的脑袋天人交战,乱成一锅粥!

KO看着肖奈继续说道:“还有,说好免费就免费,我不食言。”肖奈一听,这是要跟自己的公司划清界线,以赌约为借口,等他的目的达到了,方便以后脱身,到嘴的肥肉怎么能吐出去,回头看看郝眉,肖奈心想,你的目标就在此,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目的,但是利用郝眉来加深与你的牵连,总归是没错的:“那就打到郝眉卡上。

郝眉,KO是你招进来的,你负责。”决定来的太突然,郝眉看看肖奈,看看KO,指指自己的鼻子“我?”KO看着肖奈的目光,觉得他仿佛看透了什么,可是他无所谓,不过对于肖奈的这个安排,他还是满意的,起码自己和郝眉有了个缓和的台阶!

评论(5)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