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九)


郝眉这一晚上的心情大起大落,手里拿着的擦厕所的拖布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了,本来想恶心恶心黑他电脑的人,谁曾想这个人竟然是他崇拜的大神KO,是偶像也就罢了,关键此KO还是他认识的彼KO,一个是网络大神,一个是饭馆厨师,这天差地别的,竟然都让他碰到了,该庆幸自己幸运呢,还是该叹息自己悲哀呢!

好像自己和KO讲过自己崇拜他是吧,好像自己还总在他面前说我家KO我家KO的是吧,我的天,自己该怎么面对他啊!还有就是这么长时间KO也没暴露过自己的身份,就看自己在一边崇拜他他是不是觉得特爽,这太过分了,说好的朋友呢!

可是想想确实人家也没有瞒自己,一开始就说他叫KO,只是自己没有想到,唉!KO看郝眉的表情一会激动,一会尴尬,一会开心,一会生气,脸色就像调色板,变个不停。

他的心里很忐忑,小心翼翼地观察了好久,最后还是郝眉先开的口,指着一张办公桌说:“这个以后就是你的办公桌了,老三特意安排别人给你收拾的,我说你这命真好啊,咱们肖总特意准许你可以回家办公,不像我们,成天在这被他给鞭挞。”

见郝眉开口,KO感觉他可能没那么生气了,小心的问道:“你不生气了?”一听KO说这个,郝眉心理舒服了许多,还知道问问自己的感受,给你加一分吧!“哼,刚刚呢还是有点生气的,你竟然敢骗我,还黑我电脑,不过后来我又觉得有那么一点点刺激。”

郝眉两只手握拳“你想啊,去吃个夜排挡,认识了一个厨师,结果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黑客KO,这感觉有没有一种就是,你见到那种,扫地僧?”听到好郝眉说他不生气了,KO的心松了一口气,看他把自己评价为扫地僧,他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是扫地僧,僧人有什么含义,因为自己放的寺庙吗?

“扫地僧是什么?”“你不知道扫地僧啊,那我下次给你解释吧!”郝眉觉得可能KO不喜欢看武侠,自己看小说的时候,人家估计就已经在学编程了,却不曾想过,KO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条件来做这些放松的事情,在该嬉笑玩乐的时候,他早已经为生活而奔波忙碌。

郝眉看着KO,问出了他心中最为不解的事情:“就是你干嘛把我屏保的女神,换成了一座寺庙啊?”KO一听,心就一阵烦,又来了,他最讨厌郝眉在自己耳边提起他那个女神,迟早有一天,他会让他只能说自己,不会说别人!

“她不好看!”郝眉一听,不乐意了,“我跟你说啊,你侮辱我可以,你要说我女神,那我得跟你急啊!”可是又想想,KO也是自己偶像,这两个偶像有冲突,自己该选谁,不对还有一个问题,这KO以后就是自己同事了,那自己的吃饭问题怎么解决,在知道了KO真实身份以后,再让他赖在KO身边蹭饭吃,感觉也不合适啊!

天啊,好日子还没过多久呢,怎么办啊?KO看郝眉又在那纠结,心里不禁一笑,这晚上可把郝眉难为坏了,以后给他好好补补吧!

“要不要吃宵夜?”听到KO的问话,郝眉本能的回了句:“要。”“那走吧!”“啊?”郝眉有点懵,“你还做饭啊,你不是来我们公司了吗?”“我做到这个月结束的。”“哦!”“以后我也可以做给你吃!”“啊?合适吗,你可是KO啊,那个……”“我们是朋友。”

看着KO真诚的目光,郝眉有点鄙视自己,人家一直把自己当朋友,自己还在这犹豫来犹豫去的,真的是太矫情了!不过和偶像做朋友的感觉真的是太美好,而且偶像还能亲手做饭给你吃,想想就觉得更好吃了!“好,那你别嫌弃我啊!”

KO看着那一脸开心的郝眉,鬼使神差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走吧!”郝眉也没在意,跟着KO出了公司,向着大排档的方向走去,他们俩都没注意到从办公室出来的肖奈一脸的意味深长。


俗话说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这句话真不是盖的,自从KO来到了公司,郝眉就觉得自己终于从代码的奴隶变成了代码的主人,一切自己搞不懂的,有疑问的,统统都可以交给KO,而且KO的编程速度又快,让那些开始对好的黑客是不是好的程序员的疑问统统化成了飞灰。

郝眉觉得自己特骄傲,这么一个大神,在公司就只给自己面子,这是什么待遇,这是朋友的专属待遇,其他人也就撑死是同事而已,而且KO还是时常会做些点心,饭菜来带给他吃,他觉得自己终于又活得像个人了!

端游的开发因为KO的加入进展顺利,早上开会的时候,肖奈宣布他们第一阶段的开发已经告一段落,大家可以休息休息,放松一下,工资也加发了半个月,开完会,愚公搂着郝眉的肩膀让郝眉请吃饭,谁知眉哥一点面子也不给,直接又颠颠的去找KO了,愚公看着郝眉的身影,简直无语。

自从KO来到公司,这俩人天天简直是形影不离,关系好的不得了,虽然他俩以前就认识,可是这热乎劲,要不是俩人都是男的,他都怀疑是不是有什么情况了!

KO这个人,除了对郝眉,对其他的人真的是有距离感,一般他们上去搭话,没两句,保准冷场,可是看郝眉每天都滔滔不绝的,不知道他俩一天天都聊什么。当以前KO还是厨师的时候,每天他给郝眉带的饭菜大家还能蹭几口,现在是同事了,看他还是会给郝眉带饭菜,可是俩人往那一坐一起吃饭,借他们几个胆也不敢过去啊!唉,这就是生活啊!

愚公走到肖奈办公室,不禁吐槽到:“这KO还真挺有两把刷子啊,自从他来了,郝眉再也不闹了,小脸呢,又恢复水嫩了,这就是他们的友情!”看着愚公一脸八卦的表情,肖奈笑了笑:“他们的友情,你慢慢品!”

愚公看着肖奈玩味的表情,一脸不解:“你什么意思?”“我还不确定,但是八九不离十,我看看再告诉你们。”说完拿着文件走出了办公室,留下一头雾水的愚公风中凌乱!

终于可以放假了,终于可以休息了,郝眉的心情是如此的放飞,算算时间,自己忙了都快一个月了,天天几乎都是吃住在公司,这样的日子真的是好难熬,还好KO来了,自己解放的日子提前了!

走到KO身后,看着他安静的在那敲着代码,KO的手不像他们的手,因为总是烧菜,看着有点粗糙,可是他的手指是那样灵活,每次敲击键盘都带着一种韵律,配着KO那挺拔的身姿,看着就令人赏心悦目。

感觉到身后有人,KO停下了操作转身看见了郝眉,一看KO回头,郝眉连忙露出一个笑容:“从今儿起就能放假休息几天了,你准备怎么过啊?”“没想法。”看KO一脸平淡,郝眉想了想,说道:“今天不是发工资了嘛,我想出去放松放松,度个假,你要不要一起?”“好!”KO心里十分的愿意!

郝眉满意的点点头,豪气冲天的说:“那就好,正好上次你帮我送饭,我说要报答你的,就这次吧,你的一切费用我都包了!”KO刚要反对,郝眉接着说到:“不许反对啊,不过我准备去海边露营,到时候,吃的可就全拜托你了”看着郝眉一脸的期待,KO点了点头:“嗯!”

第二天放假,KO带着旅行的必需品,背着他的背包,出现在公司的门口,第一次和郝眉出去旅行,KO的心里很激动,这次的地方选的是离帝都不远的Q市,没等多久,就看到一辆车挺到了公司门口,车窗打开,露出郝眉微笑的面孔。

“没等多久吧?”“没。”郝眉一挥手“走吧!”“啊?就我们?”KO的脸上露出少有的惊讶表情,他以为是和公司的人一起,没想到就只有他和郝眉两个人,真是意外的惊喜。

看着KO的表情,郝眉笑的更开心了,开玩笑的说道:“很少能在你脸上看到这种表情啊!走吧,就我们俩,他们都不去,正好,省得都让老子请客。”

而真实的情况则是,昨天下班,郝眉问了愚公猴子和肖奈,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度假放松放松,本来大家都答应了要一起,结果一听说在暑假的日子要去Q市海边露营,肖奈就说他要陪微微没时间,猴子和愚公也表示还有其他事情,最后就剩郝眉和KO两个人了。

KO走到驾驶员的位置,示意郝眉下来,“我开吧。”“没事,我技术很好的,我这本考好几年了”郝眉以为KO嫌弃他的技术,“我来吧,你起这么早,睡会。”郝眉一看自己误会了KO,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打开车门,换到了副驾驶位置上。

KO开车的技术很好,很平稳,没过过久,郝眉就感到倦意一阵阵袭来,不光是因为今天起的早,更多的是昨天晚上他真的没有睡多久,一想到要和KO出去玩,心情就抑制不住的激动。以前也和猴子他们出去玩过,可是怎么说呢,感觉就是不一样,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他自己又说不清楚,反正就是不能想,一想心里就会偷偷的笑。

从座位上看着KO的脸庞,郝眉觉得这个人真的好神奇,不管什么事,只要他想做,就一定能做的很好,顶尖的黑客,顶级的厨师,就连开车技术都这么好,真不知道有什么是他不会的,我眉哥崇拜的人果然不是一般人。

车子在高速上匀速行驶,一排排的树木向后而行,路上的车很少,KO看着旁边熟睡的郝眉,如月的面孔上带着甜甜的笑容,他真想就这样带着郝眉,没有时间,没有终点,开着车一直走下去。


评论(4)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