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十八)
系统公告:一剑阁手可摘星辰定于今天16:00,在公会一剑阁所在地双子镇,举行传统中式婚礼,特此公告。

一剑阁公告:手可摘星辰定于今天16:00,在双子镇举办传统中式婚礼,场面宏大温馨,诚邀各路英雄前来观礼,婚礼后会有花车游行,红包发放,敬请期待!

这样普通的日子,本来没有什么值得期待,都是些日常的小任务,可是两个公告却打破了游戏里的平靜。众人奔走相告,这可是这次PK大赛最后的压轴项目,本来以为一剑阁会放在最后的时间来进行,却没想到这场婚礼庆典来的如此猝不及防。还好距通知时间还有几个小时,看到公告的都想办法通知自己的伙伴,希望他们不要错过这样一个盛典!

郝眉看着游戏世界里的刷屏,这事搞的这么隆重,有点超出了他的心里预期,更崩溃的是,KO听他说公司里的人都在询问他们婚礼庆典的时间,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给每个人桌面上都来了一个婚礼庆典倒计时通知,连肖奈都没能幸免,想屏蔽都屏蔽不了。这不,这帮人都在那忙着下在游戏,建小号呢,非要进去观礼,真的,唉,不想说话。

午饭的时候,郝眉问KO:“你为啥给他们每个人都发了个通知啊?”KO看看郝眉:“不好吗?”郝眉说道:“不好啊,这么多人去,我觉得我会不好意思!”“我怕都是公会里的人,你没有认识的,会感到不舒服。”KO认真的说。听到KO的解释,郝眉觉得心里一阵温暖。

“也是,算了,去就去吧,就当娘家人了。”郝眉自己说完,觉得哪儿有点不对,自己怎么会说他们是娘家人,呸呸呸,怎么也得是婆家人才对啊,看着KO一脸笑意的望着自己,郝眉的脸突然就有点发热。

等下午时间到了的时候,幻想星球的双子镇由白天变成了夜晚,镇上的各种商铺全部挂上了红灯笼,有各种新出现的NPC在道路两旁售卖限时装备及稀有材料,这是系统为这次婚礼设定的惊喜。以往的婚礼都是在月老庙进行,而这次活动别出心裁,举行婚礼的人可以选择公会所在地域的任意一块空地,自行建立房屋,包括古堡,楼房,木屋等各种建筑作为两人的新居,虽然存在时间很短暂,但也给了玩家一个家的感觉。

因为KO和郝眉选的是中式传统婚礼,所以他们的新家是一个三进的四合院,院子里面张灯结彩,人潮涌动,一剑封喉被设置成了大管家,忙着招呼客人,各大公会都派人送来了贺礼,还有各种想要围观的人群,挤不进屋里就在外面观望着。

大家都在猜测到底是谁收了这第一高手,没听游戏里有人提起过,只是上午有人看到有一个女天医和手可摘星辰一起去的月老庙,后来系统就发公告说选择的婚礼类型是中式传统婚礼,大家把这名女天医查了个遍,既没有公会,也不是新号,不知是何方神圣。

流程开始启动,首先是新娘从月老庙出发,凤冠霞帔,八抬大轿,唢呐声响彻云霄,莫名其妙坐在花轿里,双手拿着手帕不停的搅动,虽然是角色设定,可是郝眉觉得自己的心也跟角色一样,充满了紧张。

等到了四合院,鞭炮声过后,手可摘星辰出现在他的面前,一身中式的大红礼服,穿在花箭的身上,使本来的角色平添几分英姿,手可摘星辰牵着他的手,一步步走进院子,红色的地毯在院子里蔓延,就像他的心蜿蜒曲折,不知道终点去向何方。

到了地方,月老已经站在礼台上,一剑封喉看看手可摘星辰,示意一切都已准备就绪,月老看看来到他面前的一对壁人,清了清嗓子,宣布道:欢迎大家参加手可摘星辰和莫名其妙的婚礼,两人最终选择彼此,相互扶持,相依相伴,请大家为他们祝福。

现在仪式正式开始,一拜天,二拜地,夫妻对拜,随着月老的声音,两人相互躬身施礼,KO看着屏幕中的两人,心中说不出的高兴,红色灯笼映照下,莫名其妙的脸慢慢的变成了郝眉,总有一天,他会和郝眉在现实中举办一场婚礼,堂堂正正,欢欢喜喜,KO下定决心!

月老的声音接着响起:请夫妻双方交换定情信物。KO操作键盘,一套装备出现在了众人眼前,繁星流光,是他三年前为莫名其妙准备的聘礼,没想到三年后还会亲手送到他的手上。

星辰:穿上试试,当年我亲手做的。
郝眉接过来,穿在了身上,这是一件披风,仿若星光蕴含其中,繁星点点,如梦如幻。

郝眉也拿出了自己的礼物,是一对指环,当年他以为手可摘星辰是女生,就选了一对指环做结婚礼物,这是他在游戏里砍了两天树,才采集到的碎片组成的戒指,一点附加属性都没有,只是单纯的简单的两个指环。唯一吧特点就是它能够戴到角色的无名指上。

莫名:送你的指环,也是当年的。
KO看着莫名奇妙手中的指环,心跳猛的加速,这个蕴含意味太过明显,让KO一瞬间有点把持不住。

星辰:你帮我戴上!
看到手可摘星辰的话,郝眉觉得特别的暧昧,虽然这个是婚礼上必备的,可是他俩这不是为了游戏活动吗?看手可摘星辰的手一直伸着不动,他只好迅速拿出一枚指环,戴到了他的手上。另一枚刚想自己收起来,却被手可摘星辰抢了去。

星辰:我帮你戴。
KO温柔小心的帮莫名其妙戴完指环后,还没等郝眉反应过来,就一把抱住莫名其妙,紧紧的搂在怀里,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我会对你好的,一辈子!

这句话用的是语音,郝眉一瞬间觉得自己的脸红到了耳根,浑身上下有热气在四散奔逃。就那么愣愣的看着游戏里的角色在手可摘星辰的怀里,一动不动。虽然在现场的人们听不到他俩的私密语音,可是看他们两个抱在一起就已经足够大家欢呼。可郝眉的耳边却什么都听不到,只有KO那低沉的声音在耳边环绕,伴随着自己如鼓的心跳,让他呆呆的不知所措。

猴子和愚公他们都只能看到手可摘星辰对莫名其妙说了语音,可是具体说了什么他们是听不到的,众人看莫名其妙一副傻了的表情,都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一个劲给郝眉私信,问KO到底说了什么,可惜,直到月老宣布二人正式结为夫妻,他们都没能得到郝眉的答复。

之后的环节就是花车游行和放孔明灯,等到漫天都是红色的孔明灯的时候,这个庆典也进入了尾声,虽然中间两人没有再说过话,可是KO脸上的笑容却一直都在,他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和自己喜欢的人旅行一场婚礼,他刚才看着郝眉给他的指环,一时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郝眉说了那句话,不知道他会怎么想,希望不要吓到他。

天慢慢的变亮,游戏又恢复了常态,盛大的婚礼带给观众的不过是更多的谈资,带给公会的是更多的人气,带给游戏的是更多的支持,而带个两个主角的,却是更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庆典中一剑阁发了许多的红包和材料,可惜都只能在游戏中使用,对于公司这一帮去参加观礼的人来说,没有半点用。

不知谁起的头,让KO去请大家吃饭,平常大家是不敢去闹KO的,可今天是他和郝眉结婚的日子,本来想让郝眉请客,可郝眉自从庆典结束就消失不见,众人就本着试试看的心态来起哄KO,出人意料的是KO一下就应承下来,让大家一致认为他老人家可能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郝眉庆典一结束,就躲进了公司的洗手间,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躲什么,在躲谁?婚礼上KO的那句话,杀伤力太大,杀的他丢盔卸甲,溃不成军。

脸上的红晕就一直没有消却,他在水池边,捧水洗了几把脸,他需要让自己冷静下来,他反复告诉自己,那句话不是KO对自己说的,是手可摘星辰对莫名其妙说的,不要误会,可是心还是不争气的小鹿乱撞般跳个不停。

他一个人靠在洗手间的墙边,闭上眼睛,不发一言,听自己的心跳在安静的环境中砰砰,砰砰的声音,思绪不知飘向何处。

“你怎么躲在这?赶紧的,大家都等你呢!”愚公的声音打断了郝眉的思绪,他睁开眼,稳了稳情绪,开口问道:“等我什么?”“等你去吃饭啊?你可是主角!”愚公说完拉着郝眉就往外走。“吃什么饭啊?我怎么不知道?”郝眉问道。愚公调侃道:“你老公请吃饭!”郝眉一个急刹车站住了“你说谁请吃饭?”“KO啊,还能有谁,快点走了走了。”

“不是,KO怎么就我老公了,别瞎说啊!那是游戏知道不!”愚公看郝眉脸上有点挂不住,赶紧道歉“我错了,我老公,我老公,成不成?”“不成,跟你有什么关系啊!”看着郝眉的一脸认真的样子,愚公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成成成,谁老公都不是,就KO大神行了吧,快点走吧,都等你了!”“这还差不多!”见愚公纠正了自己的错误,郝眉满意的和他出了门。

评论(13)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