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二十)

与郝眉过山车一样的一天不同,KO觉得今天过得很圆满,有婚礼,有祝福,有交杯酒,还有最后大家上缴的份子钱,虽然在别人眼里也许只是游戏,可是在他的心里,却是感到那样的幸福。


KO觉得他人生中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郝眉。他是那样一个阳光,开朗,帅气的男孩,天生就有一种快乐的魔力,让你只要在他的周围,就会被他的快乐所感染。


他爱笑,笑起来也很好看,他又很善解人意,会顾及他人的感受,就像今天点菜,他知道自己的境况,所以会下意识的帮自己省钱,KO很感动,在这个世界上,只有郝眉才会为他着想,只有郝眉才会和他分享快乐,只有郝眉才让他卸下心防,只有郝眉。


一路走来,他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经历过林林种种的事,从来没有人曾在他生命中驻足停留,也没人值得他去流连忘返。可是郝眉不同,他是那样独特的一道风景,在不经意间闯入了他的视线。他渴望过,放弃过,挣扎过,迷惘过,可最终,还是抵挡不住诱惑,走进了这片风景,里面花草丛生,生机盎然,里面阳光灿烂,色彩斑斓,里面有他从未有过的欢乐时光,里面有他一直向往的幸福生活,他在这里迷失,在这里沉沦,在这里耗尽心力,只为能在这片风景里长存。


KO不怕荆棘,不怕风雨,怕的是风景会离他而去,因为它是那样美丽,那样的让人着迷。在遇到郝眉前,他的世界只有黑白,可自从有了郝眉,他的世界就有了色彩,郝眉就像他的信仰,给予他救赎,他努力的挣扎,只为能离他近些更近一些。近到耳鬓厮磨,近到心有灵犀,近到你的眼里只有我,近到你的脑海没别人。为了这个目标,他可以等,他有时间,有耐心,他愿意用自己毕生所有来换得彼此相依。


他是顶尖的厨师,知道怎样料理顶尖的食材,刀工,调味,火候,缺一不可。刀工要惟妙惟肖,调味要尽善尽美,火候要恰到好处,才能烹饪出最后的色香味俱全。今天在婚礼上的语音虽然是意外,可它就像一味不经意间的调料,谁说烹饪就非得按照菜谱,有时候自由发挥也许会有更美好的滋味。街上的霓虹五光十色,就如KO现在的心情,他大步迈进,向着心中的方向前行。


可KO的这种心情只保持了一个晚上,他就觉得有点后悔了,这味调料可能加的有点猛,因为他发现郝眉好像有点在躲着他。虽然饭还是会一起吃,可是不再是他们两个单独,郝眉总是会叫上愚公或者猴子,有时还会叫上微微和肖奈,一次两次可以理解为偶然,可是次数多了,那就是必然。而且吃完晚饭也不像以前一样找他一起出去,不知道在做些什么!难道自己的那句表白真的吓到他了?KO不得而知。


其实郝眉的心里是复杂的,那天晚上也许是喝多了酒,也许是感情累积到了一定程度,差点脱口而出的那句话,令他忐忑不安。他很清楚的知道他对KO的这种感情不容于常理,当年他可以因为手可摘星辰是男生,就狠下心来再也不上游戏,可现在,他却做不到因为KO是男的自己就放弃与他之间的关系,因为那是是KO啊,是那个自己崇拜了很久,交往了很久,交心了很久的朋友,那个总是帮他带早餐,陪他逛街,教他编程序的大神。


可郝眉真的很矛盾,他找不到他俩关系的平衡点,他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怎么做,每当和KO单独在一起,他就不可避免的会有其他的心思,这样很不好,所以他拼命的想淡化这种感觉,想找回两人从前的相处模式。他决定近来少和KO接触,多和其他人出去玩玩,也许过了这段时间,自己就能彻底冷静下来,虽然好像对KO有点不公平,可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方法。

猴子和愚公近来痛并快乐着,一方面郝眉最近一直约他们出去,吃喝玩乐一条龙眉哥全包,这在眉哥的抠门生涯中简直可遇不可求。另一方面每当他们和郝眉出门时,KO那飘忽而过的眼神,都让他俩觉得有时候玩爽了可能死的也会很爽快。


“你说,眉哥近来是受什么刺激了?怎么忽然间就找咱俩了?怎么不找KO了?”愚公问道。“我怎么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我就想说,咱俩能不能不跟他去啊,你看KO看咱俩的眼神,大热天的我都感到冷!”猴子打了一个冷颤。愚公点点头,“我也不想啊,可郝眉你还不知道吗,要是拗起来,咱俩也受不了啊!两边都让人头疼,你说他俩是不是有什么矛盾了?”“没看出来啊,平常不还是一起吃饭吗?”猴子摇摇头。“算了,两边咱谁也惹不起,那就找一个能惹得起的人不就结了!”愚公提议到。“你是说,老三?”猴子吃惊的说道。“答对了,就是他。”愚公打个响指“郝眉要是再来,就让他去找老三,咱们出去这么多次,也不带老三,多不合适啊,好不容易眉哥大出血,得雨露均沾是不是。”


等郝眉再来找他俩的时候,他俩就鼓动郝眉去找肖奈,其实愚公和猴子也就是说说,没想到郝眉竟然真的去找了肖奈,也不知付出了什么代价,能让肖奈放下了手头工作,陪着郝眉单独出行了,令围观群众表示不解,令KO对肖奈的印象分又画了一笔。

郝眉觉得自己舍弃了半个月的工资换来的出行实在是太亏了,前两天和愚公猴子出来,总觉得这两个人太吵了,路上不停说说说,哪像KO那样稳重有内涵,所以他们让他找肖奈,他就想也好,老三平时不太爱说话能安静些,结果两个大男人不说话,这感觉还不如吵闹呢,无比尴尬,可是他跟KO出来有时也不说话,他咋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呢,怎么总是拿他们与KO比呢。


不信邪的眉哥第二天趁肖奈工作忙,偷偷约了微微出来一起逛街,这回总该好了吧,和女生出来逛街总不会再和KO有关联了吧!结果他错了,在他试了N件衣服都被打击的体无完肤的时候,想起了KO夸他穿什么都好看的日子!这时候肖奈来了电话,微微抱歉的提前走人,带走了眉哥出钱买的一堆衣服!


郝眉突然就没了兴致,走到旁边的商店,买了一大桶冰淇淋,坐到帝都大厦外面的台阶上,一口一口的吃着,脑子里想着这几天的事情,虽然每天让自己过的很满,可他却不快乐,很多时候KO都会不自觉地出现在脑海里,有些事情,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反而会记得越清楚。他不想忘了KO,可是他想忘了自己对KO生起的这种不该有的念头,可却怎么也做不到,和别人在一起无论做什么,无论多精彩,都没有与KO两个人安安静静在一起吃一顿饭那样舒服,可前面有一条线,他不能去触碰,他害怕一旦越了雷池,就失去了这个朋友。


“大哥哥,冰淇淋能送给我吗?”就在郝眉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童音打断了他的思绪。郝眉抬起头,一个小男孩站在自己不远处的台阶上。郝眉笑了笑,“小弟弟,你想吃啊?”“不是我想吃,而是冰淇淋不喜欢你了!”小男孩一脸认真的说!“为什么?”郝眉不理解。“因为虽然你拥有它,可是你却没有珍惜它!”“啊?”郝眉的脑袋有点当机。“既然你都已经在吃了,为什么不好好的品尝呢!”“啊?”郝眉除了这个词不知道该说什么,这哪儿冒出的小孩子啊,这话说的,怎么听着,嗯,这么的有道理呢!“来,小朋友,过来,你再跟哥哥说说,哥哥一会儿给你买冰淇淋!”郝眉冲那孩子招招手。“你说的,不许反悔啊!”“不反悔。”


还没等小男孩走过来,就见一个四十来岁的女人跑了过来,一把抓着小男孩的手就走,“妈妈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要是个坏人怎么办?”“没有了,大哥哥是好人,还要给我买冰淇淋呢!”“坏人也不会写在脸上,无缘无故为什么给你买冰淇淋。”“我也不知道啊,我看他在那发呆,就说了几句今天电影里面的台词,他就要给我买了,还让我再多说些呢!”两个人一问一答渐行渐远,突然小男孩回过头朝郝眉做了个鬼脸,郝眉一愣,也回了一个,心情就变得好起来。


想想自己这段时间过的犹犹豫豫,躲躲闪闪,哪儿还有一点江湖我眉哥的样子!男的怎么了,哥就喜欢了,暗恋怎么了,哥就自己偷着乐了,以后怎么办?管他呢,今朝有酒今朝醉,美酒当前,喝了再说吧!郝眉站起身,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KO,做什么呢?有没有时间,一起看个电影吧!嗯,好,我在帝都大厦门口呢,你一会过来找我吧!”打完电话,郝眉觉得自己浑身舒爽,吃一口冰淇凌,嗯?味道真的很不错,刚怎么没有发现呢?等会儿KO来了,再去一人买一桶。

评论(13)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