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二十六)

帝都的秋天总是很短暂,当致一火热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后,温度骤然间就降了下来,仿佛昨天还穿着短衣短裤,今天就恨不得穿着大衣才行,郝眉的手被KO紧握,放到KO的衣服口袋里,暖暖的,让郝眉觉得心安。

来到办公室,大家都搓着手,跺着脚,11月已经到来,可是供暖还没有开始,以前在学校,这段时间就最是难熬,现在在公司,一样的待遇,中央空调吹出来的风,丝毫没有温度。

“你说,能不能和老三提议,给装几台空调呀,这还没供暖,估计咱们就被冻死了。”猴子从外面进来,冻得直打哆嗦。

“你可以去提,但是,我保证,你是不会成功的。”愚公白了一眼猴子,肯定的说道。“唉,我也知道啊,就是活动一下嘴,感觉我都要被冻僵了。”猴子边说边活动肩膀。“是啊,这温度降的太突然了,我啊,现在就在想,回家该怎么办?”愚公忧愁的说道。

“能怎么办,凉拌呗,我决定去多买一床杯子,实在不行,电暖气什么的必须上了呀。”猴子叹口气。“不至于吧,我感觉没有那么冷呀,是不是你俩穿的太少了。”从外面进来的郝眉,听着他俩的讨论,接话道。

俩人抬头看看郝眉,果然,跟他们俩相比,郝眉穿的严严实实,这刚进屋,KO就给他到了一杯热水,正在这捧着水杯,边喝水边取暖呢。

“谁知道会突然降温啊,昨天还好好的,我们和昨天穿的一样好不好。”猴子委屈的说道。“唉,你看看你们,也不知道看个天气预报,这被冻啊,也是自找的。”郝眉幸灾乐祸的笑着说道。

“切,就像你看一样,以前在学校,是谁这时候,每天都冻的哆哆嗦嗦,还愣说自己这是风流倜傥,某人不记得这些黑历史了是吧。”愚公毫不犹豫的就揭穿了郝眉的本来面目。“哼,那又怎么样,现在我不看也有人替我看,是不是,KO?”郝眉冲着KO问道。“嗯。”KO点点头。

“哎呀,郝眉,我觉得你自从和KO在一起,越来越过分了,怎么着,就你有人疼,我们没有是吧?”愚公看着得意洋洋的郝眉愤愤的说道。“我可什么都没说,我只是陈述了一个事实。”郝眉傲娇的仰着头。

“行,你等着,我要让你知道,我们也是有人疼的,是不是,猴子?”“啊?谁呀?”猴子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有点懵。愚公摇摇头,掏出手机,无比娴熟的按下了一个手机号码,看得郝眉和猴子一愣一愣的,什么时候,愚公背着他们找了女朋友。

“妈,妈,是我呀,今天帝都降温,冻死我了,嗯,还是你对我最好,我知道,我会注意保暖的,嗯,秋裤我也会穿的,嗯,工作也会努力的,好,我会让自己过得开心,妈,你对我真好,嗯,我知道了,那好,我也爱你,拜拜。”愚公得意的挑了挑眉,郝眉和猴子目瞪口呆,语竭词穷。

猴子一看,还有这种操作,于是,也掏出手机,给他妈打了个电话。“妈,今天帝都降温,冻死我了。啊,我没有故意耍帅,我是没看天气预报。什么?耍帅还找不到女朋友,妈,我现在还是个学生好吗,还不着急找女朋友好吗,我这长相怎么了我,还不是你和我爸给的。啊,好了好了,我挂了,同事叫我了,拜拜。”

猴子灰头土脸的挂上电话,叹了一口气,这同样是亲妈,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愚公和郝眉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一个劲儿的在那擦眼睛。“怎么了,你们笑什么呢,这么开心。”肖奈看着一大早就这么不正常的三个人问道。

“这不今天降温嘛,猴子给他妈打了个电话求安慰,结果被他妈好一阵教育,估计现在呀,不光是身上冷,心里也不热乎。”郝眉笑着说道。“对,我觉得,这回对咱们的颜值比试结果有了最终判定,猴子,你就承认吧,你看你妈都对你信心不足。”愚公说道。

“去去去,一边去,我妈那是谦虚,你妈还给你相亲呢,大家半斤八两好不好。”猴子反驳道。“不行,老三,郝眉,你们也打一个,不能光看我笑话。”

“我不需要。”肖奈淡淡的说。“昨天晚上回家了,早上刚被关怀过,没办法,离家近,打电话反而麻烦。”我去,果然,老三依然是老三,无论是说话的语气,还是说话的内容,都让人有一种咬牙切齿的感觉。

“那郝眉,你来,看看你妈会说什么。”猴子不依不饶。“那好吧。”郝眉点点头。“这可是你自己找虐,我跟你讲,我妈对我可亲着呢,一会被打击了,可不要哭。”“猴子和愚公表示无所谓,让郝眉快点打。

“妈,是我呀,今天帝都降温,冻死我了。”郝眉拨通了他妈妈的电话,撒娇的说道。“免提,免提。”猴子和愚公在边上小声的嚷着。郝眉看看他们,得意的把手机开了免提,放在桌子上。

“对啊,今天可真冷,你有没有注意保暖,多穿一点?”郝妈妈的温柔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我有啊,我今天穿了厚厚的大衣,一点都不冷。”郝眉看了眼大家,开心的说道。“那就好,我还担心你又像以前一样,冻着自己呢,我们眉眉真的长大了。”

“妈,我早都长大了好不好,我都已经正式工作了。”“你长再大,在我眼里,还是小孩子。”郝妈妈的声音带着笑意传了过来。“嗯,我知道了,我永远都是妈妈的好孩子。”郝眉这撒娇的语气,引得一直在远处关注郝眉的KO忍俊不禁,引得身旁的几个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好好好,那我的孩子,你晚上想吃什么?妈妈做给你吃。”“我啊,想吃水煮鱼,香辣蟹,蛋黄焗南瓜,山药炒木耳,其实只要是你做的,我都爱吃,可就是离着太远了,吃不到呀。”郝眉遗憾的说道。

郝妈妈那边突然笑了起来。“可以的,没问题,晚上回家,你就能吃到了。”“别逗了,妈,你做好了怎么寄过来,坐飞机送过来吗?”郝眉笑着打趣。

“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现在提前告诉你吧,我已经到你家门口了,门锁没换吧?我记得你家旁边就有个菜市场,晚上等着回来吃你点的菜,哦,对了,你不是还有个室友吗,也记得让他不要出门了,一起回来吃晚饭。”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22)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