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四十八)


郝爸爸退出游戏,靠在椅背上,书房的这把椅子,曾是他精挑细选,最令他舒服的存在,而今却让他感到万分的不适,姿势换了无数种,还是不能让他的心静下来,郝眉会是同性恋,郝眉会喜欢一个男人,郝爸爸表示,他不信。

郝眉从小到大的女生缘就特别好,他小时候,书包里总是会发现女孩写给他的情书,要不是他和郝妈妈怕耽误儿子学习,联手镇压,估计这恋爱都不知道谈了多少回了。

等郝眉长大些,喜欢的是一个他所谓的女神,身材火辣,性感妖娆,房间里挂满了她的海报,他和郝妈妈说过多少次,都没有成功让他将海报摘下来,现在都还在房间里挂着呢。

还有上大学的时候,郝眉总和郝妈妈抱怨,说他一个月600块的生活费根本都找不到妹子,天天忙着打工赚钱,只能看着别人成双成对,他自己形单影只,浪费了大好青春。

这样的郝眉,从小到大喜欢的都是女孩子,怎么会是他们口中主动去向一个男人求婚的郝眉,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一定是同名同姓才对,郝爸爸喃喃自语半晌,掏出手机,拨通了郝眉的电话。

郝眉正坐在餐桌旁,吃着KO专门为他准备的爱心大餐,虽然他是饿醒的,可是自从他看见KO为他们做的结婚证之后,那真是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连咕噜噜叫的肚子都偃旗息鼓了,直到现在面对满桌美食,都能淡定的慢慢品尝了。

“多吃点。”KO看着还在那傻笑的郝眉,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放到了郝眉的碗里。“嗯,真好吃,KO,你今天太给力了,你没看你答应完之后,大家在群里的表现,哈哈哈,这要是在公司就好了,他们的表情肯定够我做一年的表情包。”

今天在群里,郝眉说KO是他的媳妇,结果大家疯狂艾特KO,等着看得瑟的郝眉出丑,结果正在做菜的KO,直接语音回复了一个字,“嗯。”让致一众人下巴掉了一地,让郝眉美的简直就要上天。

“你开心就好!”KO笑着回答。

其实大家看到的都是郝眉如何得瑟,如何开心,KO又何尝不是,从昨天晚上到现在,KO脸上的笑容就没有断过,答应是郝眉的媳妇又能怎样,反正只是个称呼而已,既能让郝眉开心,又不耽误自己做事,何乐而不为。

郝眉心里却想着,嘤嘤婴,KO竟然真的在众人面前承认是自己媳妇了,看以后谁还敢在自己面前,再讨论他和KO的关系问题,哼,直接微信截屏砸他脸上。

既然媳妇这么为自己着想,那自己也得拿出点诚意是吧。

“媳妇,今天看在你这么听话,表现这么良好的面子上,本老公宣布,今天晚上还是你来暖床吧,怎么样?”郝眉得意的冲KO眨眨眼睛。

KO吃了一惊,没想到承认个媳妇还能有额外的收获,能让郝眉主动的时候可不多,他必须要好好珍惜。“一定让你满意。”看着KO那纯洁[赤裸裸]的目光,郝眉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又做了什么不应该的事情。

两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突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郝眉看看手机,冲KO说了句,“我爸。”就接了起来。

“爸,没在单位,在家呢,就是一切还挺顺利的,所以提前下班,明天继续,对,我和KO在一起呢,吃晚饭呢呗,还能做什么!”郝眉按着既定的借口回答着郝爸爸的问话。

“你们公司都谁回去加班了,愚公和猴子他们也都回帝都了吗?”郝爸爸问道。

“都回来了啊,他们是主力,怎么能不回呢,还有肖奈,KO,不过他俩本来就在帝都。”

“哦,那就好,既然都回去了,相信应该很快就能忙完了。刚才我上网看了一个新闻,说咱们国家的重名问题,你周围有吗?除了你,你还遇到过叫郝眉的人吗?”

“啊,怎么可能,您和我妈给我起的名,我估计全国应该就我独一份吧。”郝眉在这边撇撇嘴。

“哦,也是,好了,今天也晚了,你吃完饭记得早点休息,毕竟明天还要加班。”

“嗯,好的,我一定争取早点完成任务,早点回家,那老爸,再见。”

“再见。”

郝眉长出一口气,这说谎可真不是他擅长的。“哎,KO,我爸突然给我打电话,问我都谁回帝都了,你说,他是不是怀疑我说谎了!”

KO皱了下眉头,“叔叔还问什么了吗?”

“也没什么,其他的就是些家常,哦,对了,还说看了关于重名的新闻,问我遇没遇到过也叫郝眉的人,我的天,就我的名字,天底下估计不会其他父母会给自己的孩子起吧?”

“那估计就没什么,如果叔叔怀疑你,不会简单的就问你谁来了,也不会知道以后,什么反应都没有,就和你讨论重名的新闻了,我觉得,肯能就是随口一问,你也别多想。”KO帮着郝眉分析到。

郝眉一想,也是这么个道理,不过他不放心,又给他老妈发了条信息,得知他爸正在书房玩游戏,并且还在偷偷抽烟之后,才将心放到了肚子里,这是他老爸的日常表现,没毛病。

人有时候很奇怪,虽然不觉得饿,可是吃上了,却又放不下筷子,何况郝眉其实是真的肚里空空,等他慢慢悠悠的吃完这顿饭,就只能哼唧唧的抱着肚子赖在沙发上,动弹不得。

KO贴心的放了一个靠枕在郝眉腰上,顺便帮郝眉打开了电视,让他看着电视里地方台的晚会,自己则走进厨房,开始收拾碗筷。

愚公和猴子正在倩女里暴力的刷着年兽,刚刚肖奈和微微玩了几局,两人就腻腻歪歪的嫌他们碍事,自己去组双人队去了,让刚受完暴击,就剩一丝血皮的两人,彻底死了个干净,两个人这心里郁闷啊,难受啊,这单身狗难道就真的就活不下去了吗?

“半珊,半珊,你电话。”愚公的手机放在了客厅里,他妈妈见电话一直响,就将手机拿进了他的屋子,一看他正在打游戏,就气不打一处来。

“就知道打游戏,你看看隔壁老张家的孩子,人家女朋友都领回来了,再看看对门老王家的孩子,儿子都有了,再看看你,从回来到现在,啊,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一天天就知道玩游戏,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就这样,什么时候我能抱上孙子!”愚公听着老妈的第108遍唠叨,头大如斗。

“妈,妈,您小声点,我接个电话,接个电话。”愚公赶忙将电话接起来,起身走向阳台。

“喂,愚公吗,我是KO。”额,愚公突然感觉阳台吹进来一丝凉风,让他浑身上下一哆嗦,什么情况,这是什么情况,KO竟然给他打电话,难道自己做了什么让他不高兴的事情,愚公站在阳台上开始反省。

见里面的人半天没回答,KO看看从微信里面找到的手机号,难道平时用的不是这个,“你是愚公吗?”

愚公一听,噗,一口老血吐了出来,这么久的同事,竟然连个电话都没有,也是醉了,“是,我是愚公,你有,什么事吗?”

“今天晚上,你们是不是上游戏了?”KO的声音有点小,仿佛在刻意压低着声音。

“啊,上,上了,有什么问题吗?”愚公很纳闷KO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他们也没叫郝眉玩,应该没耽误他什么事呀。

“都有谁?”

“就我和猴子,还有老三和微微,哦,对,还有一个近来一起玩游戏的妹子。”

听到愚公的回答,KO的手紧了紧。“你们是不是谈论我和郝眉的事情了。”

“啊,谈,谈了一点点。”不是吧,愚公心里想,你俩恩爱都要秀上天了,还不许我们在别处发发牢骚吗?要不要这么霸道啊!完了完了完了,他怎么知道自己谈论他俩了,不对,他竟然知道自己谈论他俩了,太可怕了,细思极恐啊,我的天!

KO叹了口气,“我知道了,我给你打电话的事,不要告诉郝眉。”

“啊?”愚公有点不明白,但随后立刻乖巧的表示,“好的,没有问题。”内心想的则是,这以后说话可得小心点,关于这位的,以后能不提就不提,必须提的时候,必须得用个代号,要不然,自己的电脑可又要保不住了!

果然如此,KO挂了电话,站在窗边,脸上露出一丝凝重。

郝爸爸是一个理性的人,虽然在游戏上有些脱线,可是在现实生活中,绝对不会无的放矢。

凭着这么多天KO对郝爸爸的了解,当郝眉说他爸爸是不是怀疑他说谎的时候,KO就已经给这件事定了性,郝爸爸一定是发现了,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郝爸爸没有说破,直到郝眉又说郝爸爸问他周围是不是有重名。

一个人如果想知道对方是否有重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知道了某些事,这些事又对应了某个人名,但是他不确定这个人是不是就是他所认识的那个人,所以,他需要找他认识的那个人来确定,要问他周围是不是有和他重名的人。

能让郝爸爸这么转弯抹角的找郝眉来确认的事情,绝对不是什么郝爸爸愿意知道的事情,和郝眉相关,在郝爸爸眼里又不愿相信的事情,就只有他和郝眉的关系了。

而他知道的渠道,结合后来郝妈妈说的,‘郝爸爸在玩游戏’,那就肯定是网上的愚公或者猴子,这点,在给愚公打完电话后,KO就更加确定了。

今天郝眉在群里发消息,后来大家都渐渐不再说话,想必那时候,他们应该就上了游戏,遇到了郝爸爸,郝爸爸对他们而言,只是一个网络上的陌生人,所以,他们的谈话必定会无所顾忌,也许,这一切都已是命中注定。

KO透过厨房的门上的玻璃,看着沙发上,抱着抱枕笑的前仰后合的郝眉,那样明媚开心的笑容,是他这一生最珍贵最想守护的东西,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他一直想的都是怎样缓慢平稳的过渡,可这样,真的是郝眉内心想要的吗?与郝眉的坚强勇敢,直面内心相比,自己做的是不是太少了?

现在郝爸爸已经发现了他们的关系,难道他还要郝眉第一时间去面对郝爸爸的狂风暴雨吗?不,他做不到,既然郝爸爸没有当面拆穿,那么一切就还都来得及。

“喂,叔叔您好,我是KO!”


正好》三部曲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25)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