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三)
KO喜欢看那个男孩吃东西的样子,有着对食物的满足感在里面,慢慢的,每天中午的打菜就成了他最喜欢的事情,习惯了目光在他身上逗留,习惯了在没有他的时候为他留一份喜欢的菜,习惯了在他的笑容中汲取温暖,有时候,他也想和他打个招呼,可最终还是克制住了自己,因为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一个是四处流浪的小厨师,一个是有着美好明天的天之骄子,根本不可能有什么交集!就这样每天看着就好,在交朋友这方面他从来不是一个主动的人,因为他不需要!

无法解释自己对这个男孩的好感从何而来,也许因为他的身上有自己缺少的那部分纯真与快乐,有种想要亲近想要保护的欲望在里面!每天晚上收拾完,KO都喜欢在庆大的校园里散步,没有了世间的那种浮躁,有一种清新的感觉在里面!去操场上跑跑步,锻炼一下身体,是他这么多年几乎每天都会做的运动!

今天跑完步,没有像以前一样直接回去上网,而是有些饿了,又不想回去做饭,就沿着校园的小路,走到校门外面的小吃街,想随便吃点东西!突然,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眼前掠过,是他,那个男孩!看他一路小跑从侧面而过,跑到了一家夜排挡,欢快的声音响了起来,

“老板,和往常一样,来份扬州炒饭,再加个肉末茄子!”
“好嘞,等会,马上就来!”
听他和老板的对话,还是一个常客。
“您要点什么?”
KO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也进了这家夜排挡,“嗯,和那个人一样吧!”他指了指那个男孩!
“好嘞,您也稍等会!”


KO坐在了那个男孩的对角线位置,既能看清对方的表情,又能有着足够的距离,饭菜都上来了,说实话真的不怎么好吃,可是看着那个男孩认真的样子,他却从中品出了别样的味道,秀色可餐这几个字,蓦然在脑海出现!感觉自己像着了魔,感觉自己越看越喜欢这个男孩,看着那个男孩远去的背景,KO破天荒的点了些啤酒,苦涩的味道进入口中,消失在心里!


“老板,我看你们这写着招工是不是?”
“对,你有兴趣!”
“嗯,我是一名厨师,手艺还不错,想应聘下你这边的晚间排挡!”
“行啊,先试试你的手艺,如果可以,明天就能来上班,工资就按写的来,后面有个放杂物的小房间,晚上你可以睡这里!”
“好!”

郝眉这几天被他们老三秀恩爱秀的眼都快被闪瞎了,你说说游戏里秀也就算了,现实生活中竟然也有女朋友了,他一直以为老三这样挑剔的男生注定孤独终老呢!人家倒好,要么不找,要找一下找俩,简直太过分了,虽然游戏是游戏,可是,那也得负责啊,你这现实中一有女朋友怎么也得给游戏里的三嫂一个交代吧!

结果交代没要来,却被愚公和猴子耍了个正着,哎,谁能想到人家这游戏还能照进现实啊!老三命真好,这三嫂现实漂亮,游戏里操作又厉害,文武双全啊!自己咋就没这命啊,这都要毕业了,啥时候能找个合适的女朋友啊!得,化悲愤为食欲吧!

今晚的宵夜有人请,必须得吃尽全力啊!话说学校周围,也就这家夜排挡还上点档次,经济实惠,而且味道还不错!所以他总是来这解决宵夜问题,今天愚公他们也选的这里,感觉心情不错!吃一口菜,咦?和以前的味道不大一样,应该说比以前好吃太多,又夹了几口别的菜,全都和以前不一样了,都上了一个档次,但是总感觉味道有点熟悉,想不起来和什么地方的相似,反正感觉自己像是吃过一样!

期间老三因为不满大家对新三嫂的评论,一不高兴,就黑了学校的论坛!唉,谈个恋爱了不起啊,一言不合就黑人家网站,不过谁让人家是大神呢,没办法!

其实郝眉也有崇拜的人,那就是黑客世界里那有名的独行侠KO,从他开始关注计算机编程的时候,就知道有这么一个人,随着三年前的黑客反击事件,KO这个名字更是让所有相关人员为之侧目,对他来说,KO就是他技术上的偶像,老三虽然也很厉害,不过毕竟主攻方向不一样,而且他还是喜欢幽灵一般的猎手,而不是压榨他的包工头子!

酒足饭饱,郝眉准备上个厕所之后回寝室睡觉,出来一抬头,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面前,怎么是他,不禁出声:“哎,真的是你啊,你不就是我们学校食堂那个打菜?……”看着他的表情,郝眉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这个有点贬低人的意思,连忙改口:“呃,不对,我的意思是说,你是我们食堂那个工作人员!”说完呼的出了一口气,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抱歉啊!”
“没关系!”
“那你不回我们学校食堂了?”
“我晚上出来打工。”
“哦,不过你做的菜呀是特别好吃,刚才我吃那个菜,就感觉那个味道特别的熟悉,上次啊,去了你们食堂之后,我就次次去了。”
“我知道!”
“你知道?难道说你认识我?”郝眉不禁挠挠头!心想,难道他真的认识我,是不是我去他的窗口打菜次数太多,他都对我有印象了!

KO看着那个男孩疑惑的目光,不禁心想,我不仅认识你,还知道你爱吃什么菜,更知道你是这家大排档的常客!
“那好吧,那你先忙!”听着那个男孩的话,内心有那么一点失落,突然,那个男孩的声音又响起来。
“啊,对了对了,那个学校里的炒青菜太淡了,能不能多加那么一丢丢的盐啊!”
KO看着他一丢丢的手势,真的是除了可爱没什么形容词了!
“学校不是每个菜都是我掌勺。”
“哦,怪不得,有的菜美若天仙,有的菜惨不忍睹。”听着他的形容词,KO心中笑了一笑,转身走向柜台,拿了张纸,刷刷刷写下几个菜名,交给了那个男孩!
“这是什么呀?菜名。”
“这几个菜都是我掌勺,以后你可以点!”他能保证自己做的肯定符合对方的口味,厨房还有菜要做,今天能和他聊会天,已经是意料以外的事了,生活还是要继续!
“不如我们交换个手机号吧?”
一句话,让KO迈出去的脚步生生停了下来,内心一下子泛起涟漪!他竟然会要自己的电话号码?他不知道自己什么身份吗?虽然心里愿意至极嘴上却还是说道,
“我只是个厨师,烧菜的!”
说完,转身就走,他怕慢一秒,自己就会改变心意!
“哎,哎……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
他听出了那个男孩语调的急切,也听出了那个男孩心中的坦诚,在那么一瞬间,自己仿佛被电流击中,心跳是那样的快!看着那个男孩,深邃的眼眸中,透出的是自己都不知道的深情!强压住心中的躁动,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了男孩拿着的,记着菜名的那张纸上。
“那我先走了,有时间联系吧!”
“嗯!”
看着自己手中的电话号码,KO觉得一切是那么的不真实,突然觉得自己应该上网感谢下一剑封喉,要不是他一直催促自己去买手机,也许今天就会错过这个机会,错过这个他从来没有想过的机会!

评论(6)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