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二十三)

时间就在大家的忙忙碌碌中一点点过去,为了节约时间,大家都选择了吃住在公司,距离演示会时间还有9天,大家都在全力以赴。微微看见大家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困了就靠着椅子睡一觉,心里很不忍,虽然知道这是暂时的,可是还是心疼这帮人,她建议肖奈为大家购买了些被子床垫,放置在公司空地上,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等她安排好各自的住处,正准备去看看盒饭订的如何,就被郝眉偷偷的拉到一旁。“那个,微微师妹,问你个事?”郝眉搓搓手问道!微微不知道郝眉想干嘛,“什么事?美人师兄。”“那个师妹啊,刚才你安排住处的时候,是不是少了一个人?”

微微一听就知道郝眉要问的是KO,因为KO的气场,微微怕他不习惯与其他人挤在一起,就在办公室的另一角单独给KO安排了一个住处,那会KO也没在场,她也就没提,就想着一会的空了单独和KO说一下,没想到郝眉先跳了出来。

看看郝眉焦急的样子,她装作不知道的说:“有吗?没有啊,我都算过了,一个都没少。”郝眉一听就急了,“你好好想想,肯定少了一个人!”微微笑了笑,“少了谁?我怎么不知道!”看微微迷糊的样子,郝眉那个郁闷,“KO啊,他住哪儿?”微微一脸坏笑“哦,美人师兄,你怎么那么关心KO啊?”

“废话,我不关心谁关心!”话一出口郝眉就觉得有点不对“不是,我的意思是说,他在这也就跟我关系还可以,作为好兄弟当然得帮忙问问了,呵呵!”看着微微一脸玩味的表情,郝眉有点心虚,“爱说不说,反正我知道他肯定有住的地方就好了!”“好了好了,你看那边。”微微一指办公室里面的角落,“喏,KO师兄的住处就在那,要不要去检查一下啊!”“去就去,谁怕谁。”

郝眉跟着微微走到KO的住处旁边,微微对待KO真的是很上心,选的地方安静不说,床垫买的也是最大最舒服的。郝眉扑到床垫上,打了一个滚,躺在上面。“微微师妹,这住宿条件和我们那一比,简直就是五星级和招待所的区别啊,我躺上去都不想下来了!”

“那你就不下来呗,反正这是你家KO的床,我想他不会介意的。”微微说到。郝眉一听,心里特别美,心想,微微师妹说的真好,‘你家KO’,听着真带感。“去,别瞎说啊,别被愚公他们带坏了,一天跟着瞎起哄!”

微微看着郝眉一脸得意又死不认账的样子,憋笑憋的很难过啊。“美人师兄,要不要我把你床位换这儿来,这样那边大家还能松快点!”郝眉一听,这可不行,这自己要是和KO躺一起,自己还能睡得着吗?

“不用不用不用了,呵呵,微微师妹,我觉得还是招待所适合我,太豪华我怕我承受不来!”微微一笑,“怎么会,我们土豪师兄什么样的豪华没享受过啊,我现在觉得招待所真的有点委屈你了!”

郝眉连忙坐起来,“那个我睡觉不老实,我怕会打扰KO,作为公司的主力,KO需要绝对充足的休息,我就不打扰他了。”“没事,我不介意。”一个低沉的声音从耳边响起,除了KO还有谁。微微一看,大事不妙,赶紧脚底抹油,风紧扯乎。

KO在肖奈办公室听肖奈说微微帮他准备了住的地方,让他有时间就过去看看,正好赶上程序编的有点累了,就出来溜达溜达。郝眉看到KO,直接就从床垫上站了起来,不知道刚刚和微微的对话KO听到了多少,他不会有什么其他想法吧。

“啊,那个,我和微微说着玩的,我还是住我那边,不打扰你了!”KO看着郝眉,眉头微皱,一副很受伤的表情,“你嫌弃我?”“没有,没有,没有!我....”郝眉赶忙解释道,怎么感觉自己伤害了KO似的,可自己什么也没做啊!“那就搬过来。”KO斩钉截铁的说到。郝眉看着KO那紧逼的眼神,一秒,两秒,三秒,很没骨气的说了声,“哦!”

郝眉看KO满意的点点头,自己借口拿被子离开了KO的视线,走到座位上,长舒一口气,他刚才感觉自己都要窒息了,KO的眼神让他的心率紊乱,大脑空白,稀里糊涂自己好像就把自己给卖了,他需要静静。

微微看郝眉和KO分开了,跑过来慰问郝眉,其实她就是想问问结果如何。“美人师兄,怎么样了?”郝眉一看微微,气不打一出来,“好你个微微师妹啊,你这不仗义啊,跑那么快,锻炼身体呢?”微微一听,好言说道,“哎呀,美人师兄,我这不是为了给你俩创造二人空间嘛,你该感谢我才对。”

“谢你个鬼。”郝眉一脸无奈,“如你所愿,我得换到豪华五星级宾馆了!”微微一听,“哇,KO师兄好给力,说什么了,你就答应了?”郝眉看微微一脸八卦的样子,“想知道啊,不告诉你。”“不要小气,说来听听,他要是威胁你,我找大神出面给你做主。”微微拍拍胸脯保证到。

“拉倒,又没多大事,我刚想好了,你说和KO在一起也没啥不好,地方大又舒服,而且我跟你说,沾沾光,可能我这编程的灵感就如黄河水一样奔流不息了呢!”微微彻底无语,“师兄,你这变得也太快了吧!你的原则在哪里?”“师妹,师兄我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既然抗不过,就得好好享受享受,你说是不是!”

“咦……”微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俊杰好好享受,我得干活去了!”郝眉摆摆手,“去吧去吧,俊杰也得码代码了,俊杰也得工作啊!”

其实郝眉的内心没有他表现的那么潇洒,对于晚上要和KO睡在一起,他还是有点紧张,自从他发现自己喜欢KO,像以前这种正常无比的事情,他都能产生无限遐想,他得控制住自己,在别人面前对KO只能是好朋友,迄今为止,他自我感觉相当良好。

可是过了几天,郝眉发现一切和他想象的完全不同,他并没有紧张,也并没有睡不着,因为这几天他就压根没等到KO过来睡觉,每天他睡了KO在工作,等他醒了KO依然在工作,要不是每天醒了身旁都有有人睡过觉的痕迹,他都怀疑KO一直在工作,算了算时间,郝眉觉得KO一天睡不到三个小时,他突然就有些心疼了。

这天中午,郝眉编程又被卡住,在公司前台摆了半天造型也没有得到任何灵感,只能在办公室四处游荡,不知不觉,就又走到了肖奈办公室外面,看着KO坐在里面,一只手在敲代码,一只手撑着额头太阳穴,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郝眉默默的看了一会,什么也没说就又走回了座位。

“眉哥,你这是要出门啊?”愚公看郝眉背起背包,一副要出去的样子,顺口问道。“哦,实在是没灵感,我出门碰碰运气,换换脑子!”郝眉答道。“有道理,我这也不行了,脑子要炸了,你等我一会啊,一起出去吸收点阳光。”愚公说着整理好手头的文件,和郝眉一起出了门。

“眉哥,咱俩去哪儿啊?”愚公问郝眉。“跟着我走就好了。”郝眉叫着愚公。俩人沿着街道走到了公交站,之后上了公交车,过了好几站,下了车,又拐进了一个小巷里。愚公跟着郝眉,觉得这眉哥有点不正常,大热天的,找灵感的方式太独特。

走到了小巷的最里面,有一家小店,郝眉推门就走了进去,与外面的炎热相比,里面很是清凉,不过里面的人可不少,这是一家咖啡馆,这家店是郝眉无意间发现的,KO也很喜欢,虽然是咖啡馆,可是这里的点心却非常好吃,尤其是一款抹茶的蛋糕,KO每次来都会点,今天看到KO疲惫的状态,郝眉就想为他做点什么,想来想去,就想到这里。

愚公看看环境,明白了郝眉的想法,果然,作为吃货,灵感的产生方式必然和吃有关,正好,海鲜还没吃到呢,先让眉哥请个咖啡也行啊,就当收利息了!结果郝眉压根没理他,到柜台点了个蛋糕就准备出门了。

愚公一看,什么情况,“眉哥,这就走了?”“对啊,得排好一会呢,先去买点别的!”郝眉说道。“不是,眉哥,我想说我的呢,我的咖啡呢,我的蛋糕呢?”愚公一脸的不敢置信。“你也要啊,那就自己买呗!”“我去,郝眉,你就这么对我啊,咱俩这友情可能要走到尽头了!”郝眉看看愚公,“唉,行行行,想吃什么?自己挑吧!”“这还差不多。”愚公转怒为笑,去柜台点东西去了。

郝眉想了想,既然这样了,那就好人做到底,又重新去柜台,包了所有的蛋糕,点心,还点了咖啡,准备一会带回办公室,算是给大家发个福利了。让愚公在这等着东西,郝眉又出门,这条小巷有好多小吃,郝眉把KO喜欢吃的买了个遍,心满意足的回了咖啡馆,带着买好的东西,和愚公打车回了公司。

评论(7)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