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二十八)

结果第二天一早,当得知肖奈让自己第一个和他一起上的时候,郝眉还是有些紧张。“老三,你确定让我第一个跟你一起上,你不能因为我颜值高,就让我遭此劫难吧!”愚公实在是受不了郝眉对自己颜值的评价,昨天他和猴子休息的早,今天可是元气满满。

“呸,论颜值的话,肯定是我第一,老三只是拉你做个陪衬的,形成一个反差萌。”肖奈看着他们逗嘴,“还有精力胡说八道,说明你们不是很紧张。”猴子长出一口气“紧张还是有一点的,但是倒不至于像阿爽那样,紧张到拉肚子来不了。”

肖奈和他们想的不一样,他一直怀疑阿爽有问题,不知道这次演示会会有怎样的变故,只能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结果演示会还是遇到了问题,真亿公司演示后,风腾的机房竟然出现了问题,物理链接都链接不上,让郝眉一时慌了手脚。

风腾的封总要赶飞机,等不到机房恢复的时间,一时间,直接就选真亿的论调甚嚣尘上,郝眉看看肖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肖奈看到这样的结果,心里就有了计较,估计这就是真亿最后的杀手锏了,想凭着时间差,直接让致一出局。

肖奈走到郝眉身边,“打开镜像服务器。”一句话,让郝眉茅塞顿开,对啊,怎么自己给忘了,昨天一晚上的努力真的没有白费啊,赶忙操作,连接上了,一切顺利。

相同的配置,同等的运行环境,致一的游戏与真亿相比,有着理念上和技术上的双重优势,肖奈的“异地容灾”理念与风腾的创作目标不谋而合,赢得了一片赞誉。

郝眉也慢慢调整了自己的心态,等到他上前介绍游戏的特色时,已经是信心满满。“我们的引擎经过重新设计,将单线程逻辑拆分为多个线程,最大限度的利用了现代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的计算功能。”单线程变多线程的技术改革是郝眉一手包办,介绍起来如鱼得水。

愚公也就游戏的互动性进行了解说,“单机游戏,网络游戏,最大的不同在于,非玩家控制角色,与玩家之间的互动,但如果说,非角色玩家控制的角色很死板的话,玩家自然而然会丧失很多乐趣,因此,我们为非玩家控制角色建立了深度行为树,尽力使他们更加的智能,让两者之间的互动更为生动有趣。”

之后猴子也对游戏中的环境进行了描述,“我们游戏的天气情况,将以最大程度的去模拟现实,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日升日落,有风和日丽,当然也有阴雨连绵,我们的宗旨就是,让玩家足不出户,既可以感受到游戏的乐趣。”

三个人从不同层面介绍了他们倩女幽魂游戏的特点,这款游戏,从他们还在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制作,直到毕业工作,依然为它忙碌,能站在这个演示会上,付出了多少,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体会。

当大型河伯水患任务在大屏幕上运行时,肖奈的声音随之响起:“既然有阴雨连绵,当然会导致水灾的发生,河伯水患是我们设置的一个全服救灾任务,玩家除了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将非玩家控制角色,送到安全区域之外,还要相应执行灾后重建,旱灾运输等任务,这些将形成动态任务链,以保证玩家对任务,不会产生枯燥厌倦的心理,接下来我们将模拟成千上万的玩家进入任务,来进行服务器的承压性能测试。”

郝眉点点头,开始了性能测试,流畅的程序,精致的画面,最后展示的河伯水患任务,更是让演示会的人心悦诚服,肖奈的一句“在不降低游戏品质的同时,降低对电脑配置的要求。”更是道出了他们游戏的核心竞争力。

与会人员都忍不住在讨论这款游戏能带给他们多大的收益和发展,郝眉冲愚公摆了个耶的手势,大家都觉得这次应该能成。演示完成后,肖奈带着郝眉几人,去隔壁的办公室等待演示会的最终结果,当风腾的封总推门而入的时候,胜利女神已然向他们招手。

郝眉,愚公和猴子都兴奋不已,就连肖奈,也是终于放下担忧,露出了笑容。由于风腾的封总需要出国参加国际会议,所以合同的签署要等到他回来再说,这意味着他们这次来上海的任务圆满完成。

众人走出风腾,肖奈就打开手机给微微打电话,告诉她这个好消息,而郝眉也第一时间,拨通了KO的电话,愚公和猴子看看肖奈,柔情似水,再看看郝眉,脉脉含情。

愚公对猴子说道:“你说这俩人什么意思,什么意思,这是欺负我们没人是吗?”猴子也十分无奈,因为他掏出手机,却发现确实不知道该打给谁。

“这是赤裸裸的秀恩爱啊!”愚公装着哭腔,“你说,咱俩怎么这么命苦!上天赐予我一个妹子吧,我也想打电话。”猴子一听,不甘示弱“拉倒吧,上天要赐予也该先赐予我一个妹子。”愚公拉着猴子“得了,咱俩就别在这争了,快点走吧,离他俩远点,还能少受点刺激!”“有道理,珍爱生命,远离老三和眉哥!”

“KO,我们成功了,我们拿下倩女幽魂的项目了!”KO隔着手机,都能感受到郝眉在那边的欢呼雀跃。“嗯,恭喜!”KO由衷的说道。“恭喜什么啊,这个演示会你也付出了很多啊,这是我们一起拼搏的结果,要一起开心啊!”

郝眉的话语一句句传过来,KO忽然意识到,他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了郝眉,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是网络中的独行侠,成功或失败都是独自品味。想了半天,说了句:“嗯,同喜!”

郝眉听到KO的回答,忍不住吐槽“你可真淡定,我们都兴奋的不得了,我跟你说,就连老三,我刚看他都激动的不行。”“我没经历过,不知道该怎么表达。”KO一板一眼的解释道。郝眉笑得不行,“和你开玩笑的,知道你不习惯,等以后这样的场面还很多,慢慢你就习惯了。”

“嗯。”“我今天第一个上去的,英姿飒爽,风流倜傥,你没看到你后悔去吧!”KO笑笑,说道:“我现在就后悔了!”“呵呵!”郝眉笑道:“下次一起来吧,合同还没有签呢。”“好。你什么时候回来?”“晚上就应该回去了,风腾的老总出国开会,合同要等他回来才能签,我们现在就没什么事了,老三也没听说有什么安排。”

KO想了想“晚上一起吃饭吗?”郝眉一听,仿佛看到了无数的美食在眼前飘过。“好啊,吃什么?”“我来做吧,你想吃什么?”一听KO要下厨,郝眉的口水开始不受控的泛滥。“水煮鱼片,炒年糕,鱼香茄子,蛋黄焗鸡翅,炒毛蟹。”一瞬间一串菜名就从郝眉口中说出来,传到了KO的耳朵中,KO一听,看来这段日子真是把郝眉折磨的够呛,这些吃的都能脱口而出了,不知道想了多久。

KO笑了笑“好!”“KO,我爱死你了,那咱们晚上不见不散啊!”“嗯,晚上见!”挂上电话,想着晚上即将到来的美食,郝眉心满意足。一抬头,就发现愚公,猴子,肖奈,三个人一起盯着他。

“不是,你们看我干嘛呀。”愚公围着郝眉转了两圈,“看你给谁打电话打的这么聚精会神?”“老三不也打电话呢吗,你们怎么不围观他?”“老三也就给三嫂打,再说,人家早都打完了!”猴子在旁边助攻到。郝眉看看肖奈,果然人家早都完事了。

“我能给谁,给KO打呗,告诉他我们演示会成功了,他也是核心力量,应该第一时间知道结果,是吧?”郝眉解释道。“是是是,应该第一时间知道,可是我好像还听见了什么,爱死你了,不见不散,这是怎么一回事啊?”愚公抠抠自己耳朵,“老三,猴子,我没听错吧!”“没听错,我也听见了,眉哥,老实交代下吧,到底什么情况,你和KO?”猴子意味深长的拉长了语调。

“我和KO就晚上约着一起吃顿饭,庆祝一下,怎么,你们也想一起?好啊,我和KO说一声,让他多加两个菜。”一听说是KO亲自下厨,还单独约了郝眉,愚公和猴子哪还敢去啊,还加菜,自己怕是变成菜被端上桌了。

看着愚公和猴子吃瘪的样子,郝眉在心里一阵舒爽:哼,还想套路哥,以前自己是怕引起误会,现在巴不得误会多些呢,这没有误会哥都想制造误会往上上了,论套路,眉哥怕过谁。

郝眉着洋洋得意的逼问愚公和猴子到底去不去,肖奈突然插了一嘴:“去!”这回不只郝眉,愚公和猴子也有点反应不过来,“老三,你什么意思?你是说咱们去和KO一起吃晚饭?”愚公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肖奈。肖奈点点头,“不只咱们,把公司人都叫上,一起来个庆功宴!”

郝眉看看肖奈,“老三,你是开玩笑的吧,你要累死KO是吗?”肖奈笑了笑,“我可不敢,我怕有人心疼,我请客,一会你们通知大家,晚上帝都海鲜大酒楼,我请!”“哦……”愚公和猴子一阵欢呼,赶紧掏出手机,给同事打电话发消息,让他们晚上留着肚子,等着海鲜庆功宴的到来。

郝眉一想不能和KO单独吃饭,有点小失落,但是转念又一想,这难得敲肖奈一顿大餐,反正KO也一起,好像也没什么损失,赶忙掏出手机,告诉KO不要买菜了,晚上肖奈请客,等着一起去吃海鲜大餐。

评论(6)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