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二十八)

郝妈妈之所以来到帝都,真的是因为想儿子了,想着郝眉大学四年,无论寒假暑假,各类节假日,只要有时间就会往家里跑,虽说这样从侧面表明儿子没有女朋友这个事实,让郝妈妈有点难以接受。

可是,一想到在儿子心中,最重要的女人还是自己,郝妈妈的心里又有点暗自的小窃喜,儿媳妇什么的,真的不着急,像他家郝眉这样长得又帅又暖心的男孩子,得找个温柔贤淑的女孩子才能配得上。

今年郝眉毕业,郝妈妈和郝爸爸来参加毕业典礼,看着穿着学士服的儿子,郝妈妈激动的热泪盈眶,自己的孩子,终于长大了,而且还事业有成。

和他的同学一起开了公司,干劲十足,让郝妈妈很是欣慰,两父子的关系也因此得到了缓和,一切都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着,唯一不足的就是,郝眉工作实在是太忙了。

暑假没有了不说,中秋节也没有回家来过,本想着十一有着七天假期,郝眉一早也订了机票,郝妈妈在家中准备了诸多美食,等儿子回来将他喂饱。

哪成想最后一天,郝眉给她来了电话,公司临时有事,需要加班,十一假期取消了。郝爸爸见不得郝妈妈伤心难过,就让郝妈妈去北京看望儿子,顺便看看儿子的工作环境。

郝妈妈推开儿子家的门,以为看到的会是满地的衣服袜子和各种东西,郝眉什么都好,就是不爱收拾东西,以前郝眉要是在家,他的屋子两天不收拾,就下不去脚。

所以,郝妈妈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结果一开门,里面窗明几净,干净的不像话,东西繁而不乱,每一样都放置的恰到好处,要不是她亲手拿着钥匙开的门,郝妈妈都怀疑自己找错了地方。

屋子的窗帘敞开着,现在正是上午,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客厅,抬眼望去,沙发上的靠枕整齐的摆放着,上面还放了一条叠好的驼色小薄毯。

对面伸手可及的茶几上放着两个盘子,一个盛满了各类水果,一个放的是各类的小零食,旁边放着电视遥控器和游戏手柄。茶几的另一侧,靠近台灯的地方,还有一些专业的书籍,在上面整齐的摆放着。

右侧的餐桌上除了桌布还摆着一个花瓶,早已经不是当初她帮忙买的绿植,天空蓝的花瓶中,放着一大束新鲜的满天星,怪不得一进屋,就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萦绕在周围。

郝妈妈从鞋柜中取出备用的拖鞋,往屋里走去,她给郝眉带来一些家乡的特产和小吃,准备放到冰箱里,冰箱的左侧就是厨房,郝妈妈先把一些不用冷冻的拎到里面,才发现厨房里竟然也是干干净净。

那种干净不是厨具未曾用过的干净,相反,厨房里,随处可见时常使用的痕迹,可却偏偏让人感觉不出任何一丝油腻在上面,看来郝眉没有说谎,和他在一起住的这个人,真的是一个喜欢做饭的人。

当初郝眉和她说,他想找一个人做室友,郝妈妈还以为郝眉只是习惯了寝室的生活,觉得一个人住太孤单,郝眉爱热闹,郝妈妈是知道的。

只是这个人不是他住了四年的同寝,而是一个没有听过的陌生人,叫KO,还让郝妈妈纳闷了一下,想着什么人,能够打败和郝眉一起住了四年的伙伴,住进郝眉的家里,问郝眉原因,郝眉笑着说是因为KO做的东西特别好吃。

郝妈妈当时觉得这郝眉只是随便找的借口,现在的年轻人,有哪个真喜欢做饭,能够填饱自己的肚子就不错了,可是现如今一看,一个这么热爱厨房的人,做的东西应该也不会差。

再看看现在整个家里的情况,儿子和那个KO做室友,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她可不认为这么干净的房间是郝眉收拾的,自己儿子是什么样的人,郝妈妈还是很了解的。

打开冰箱,郝妈妈就更加确定了自己的认知,里面除了郝眉爱吃的酸奶,奶酪之类的零食,就是各种各样的蔬菜,整理的干干净净,分门别类的摆放着。

冷冻的地方,除了有一些排骨鸡肉之类的肉制品,几乎看不见年轻人家里经常出现的速冻食品,唯一冷冻的饺子,一看就是手工包的,郝妈妈越看越满意,越看越开心,郝眉真的是找了一个好室友。

将从家里带来的东西放好,郝妈妈就有点累了,为了一早赶过来,郝妈妈坐的凌晨的飞机,本来还想着打起精神来帮郝眉收拾下屋子,没想到这么整洁,郝妈妈无事可做,就推门进了郝眉的卧室,想着在儿子床上小憩一下。

床上的被子也叠的很整齐,看来跟着这么一个爱整洁的室友还真是件好事,自己儿子什么时候叠过被呀,真是跟什么人学什么人,等晚上见到郝眉的室友,一定要好好谢谢人家。

天气有点冷,郝妈妈躺在床上把被子拽起来,床上竟然有两个枕头,郝妈妈扫了一眼,也没多想,因为买的时候就是两个,这还是她和郝爸爸一起帮忙买的呢。

只是觉得儿子把两个都放在床上有点奇怪,其实如果郝妈妈把枕头掀开,就会发现,每个枕头下面都放着一身睡衣,而且,明显是两个人的。

先不提郝妈妈在郝眉家休息,这一天,在公司的郝眉是如坐针毡,心绪不宁,一会想着最好他妈一眼就能看出来他和KO的关系,那么他就肯定不再隐瞒,正式和家里出柜,他不想向任何人隐瞒自己和KO的关系,即使是为了他们的未来,他也不愿意忍受。

可一会又想着,他妈还是不要看出来是好,万一她要逼自己在她和KO之间做个选择,他该怎么办,两个人都是他的最爱,他哪个都不想伤害。

还是慢慢来好,这样到最后和平过渡,妈妈就能多一个儿子来孝顺她,而KO也会有个母亲来疼爱他,自己呢就有两个人共同的加倍宠爱,这该是一个多么好的结局啊。

KO一直在郝眉身边安抚着他,可其实,他的内心也不是很平静,他见过郝眉妈妈的照片,那是一个看着很温柔的女人,而且,她真的很爱郝眉,在照片中,她看郝眉的眼神,总是慈祥与宠爱,交织在一起。

郝眉本来是不喜欢男人的,是他带着郝眉走上了这条路,他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对郝眉,他根本无法放手,可他这样做,也确确实实伤害了这个疼爱郝眉的女人。

无论怎么样的人,都不会希望自己儿子的另一半是一个男人吧。KO苦笑了一下,想着日后两人关系曝光,不知道会受到怎样的责罚,只想着这些怒火能都冲着他一个人来,不要连累到郝眉分毫。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20)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