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三十一)

“阿姨,您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的。”肖奈微笑着对郝妈妈说道。“唉,你们这些孩子,别的不说,就他在学校那几年,我还不知道吗,要是没有你们,说不上郝眉得吃多少苦呢,他都和我说了,经常和你们借钱,你们不要怪他,那时候他和他爸,爷俩正闹别扭,他爸一个月就给他600块钱,还不让我们援手。”

“谁让我们是好兄弟呢,我们不帮他谁帮他。”愚公说的大义凛然,就像不久前发现被郝眉欺骗,追着郝眉满办公室跑的人不是他一样。“知道你们不在意,可我不能不在意,阿姨在这里谢谢你们。”郝妈妈认真的说道。

“别别别,阿姨,真是我们应该的,我们可是最好的哥们儿,更应该互相帮助了。”猴子赶忙说道。“好好好,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不过,礼物必须得收下,也没什么,就是几块手表,你们平常上班也用得上,郝眉说都是你们喜欢的牌子。”郝妈妈将几个盒子放到了桌子上,见没人行动,伸手碰了碰坐在旁边的郝眉。

“行了行了,别矜持了,快收下吧,这可是我妈在我的指导下,亲手选的,保证都是你们每个人心水的,不要别后悔啊。”郝眉见还没有人动手,作势就要收回,愚公一把将盒子从郝眉手里抢下来。“别啊,阿姨送的,我们怎么会不收呢,谢谢阿姨。”

猴子和肖奈也都将自己的那份收了起来,发现还多了一个盒子,大家都看着KO,KO摇了摇头。“KO的那份,我早都给了,这个是送给微微的。”“啊?还有我的呀?”坐在肖奈旁边的微微惊讶的说道。

“那当然了,微微师妹,你的不是手表,是你特别想要的那个。”郝眉在自己的胸前比划了一下,微微高兴地点点头,看着两个人的小动作,肖奈狠狠的白了郝眉好几眼。“谢谢阿姨。”微微甜甜的笑着。

见大家都收了礼物,菜也上齐了,“大家吃饭吧。”郝妈妈笑着说道。郝妈妈这段日子呆在帝都,过得十分的惬意,什么事都不用操心,家务事有KO,出去玩有郝眉,郝妈妈觉得,这一个来月,过得简直舒心透了。看着郝眉和他的同事们在一起吵吵闹闹,真的很为他开心,能有这样一群朋友,是一个人生命中的大幸。

郝妈妈目光一扫,见到KO正在帮郝眉夹菜,郝眉不爱吃青菜,可是郝妈妈发现,只要是KO夹的,郝眉即使不爱吃也会皱着眉吃下去,这点她在家就发现了,当时想着郝眉难得有一个人能管的了他的人,郝妈妈还很开心。

可是今天的饭桌上,看着同款动作的肖奈和微微,郝妈妈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郝眉和KO的关系是不是也太好了些?可是看着周围人见怪不怪的表情,郝妈妈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两个大男人又能有什么?

“对了,郝眉,你们做的那款游戏叫什么名字来着。”郝妈妈问道。“倩女幽魂。”郝眉答道。“现在能玩吗?难吗?”郝妈妈接着问。“现在还没有上线呢,不过,我们做的是2,倩女幽魂1是可以玩的,我们都在上面有账号的,您问这个干什么?”郝眉疑惑的看着妈妈。“难道是您想玩?”

“不是我,是你爸,他说想多了解你一下的工作,一会把你在游戏里的名字告诉我,我记下来,到时候让他找你。”

“啊?!“一想着他要带着他爸在游戏里面打怪升级,郝眉就觉得这画面太美,他不敢看。“就这么说定了啊。”郝妈妈直接拍板,郝眉连反驳的机会都没有,就被迫同意了,看着愚公和猴子憋红的笑脸,郝眉郁闷的想撞墙。

众人陪着郝眉妈妈吃饭聊天,郝妈妈见多识广,思维活跃,和他们没有多少代沟,很快就打成一片,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感情问题。

“微微啊,你和肖奈是怎么认识的啊?”郝妈妈对微微印象深刻,因为这些天,从儿子嘴里冒出来的唯一的一个女生名字,就是这个叫贝微微的女孩,再加上挑礼物的时候,郝眉竟然知道微微喜欢哪款胸针,让郝妈妈误以为这个女孩是郝眉的心上人,结果后来才知道,人家是肖奈的女朋友,害的她空欢喜一场。

“诶……”微微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我和肖奈是在游戏里面认识的。”“哦,打游戏认识的,真是有缘分啊。”郝妈妈感叹道。“是啊,是啊,我们当时都觉得,缘分这个东西简直太奇妙了,搞得我们都想去网恋了呢,是不是,愚公,猴子。”

郝眉在一旁打趣道。“可不是吗,我们那个羡慕啊,按道理说,老三年岁最小,可是,看看人家,是最先找到女朋友的,没法比呀没法比。”愚公摇头晃脑的感叹。

“你们也别着急,像你们这么优秀的小伙子,肯定会有好女孩喜欢你们的。”郝妈妈笑着说道。“谢谢阿姨,我就等着我的好女孩,来找我了。”众人听到猴子的哀嚎,都大笑起来。“不过,不着急归不着急,平时也得留意点,我们家郝眉这方面经验少,你们到时候可得帮着把把关。”

郝妈妈只是随口一说,可是众人的反应却让她有点奇怪,在座的几个人,都不自觉的看了一眼KO,虽然做的都很隐蔽,可还是没有逃过郝妈妈的眼睛,再看看郝眉,也看了KO一眼,只不过,与别人有点探究的眼神不同,郝眉的眼神中充满了一种得意,嘚瑟,看笑话的意味,让郝妈妈不明所以。

为什么她说郝眉找女朋友的事情,大家反而看KO,难道这其中有什么她不知道的事情,郝妈妈想着想着一愣神,手上的筷子掉到了地上,弯下腰去捡筷子,结果却看到了郝眉和KO两个人,在桌子下面碰在一起的两条腿。

一瞬间,郝妈妈想起来帮郝眉朋友买礼物的时候,郝眉帮KO选的与他一模一样的手表;想起来在郝眉家住这么久,KO每次做菜做点心都是郝眉所喜欢的;想起来郝眉找不到自己的衣服,只要一开口描述,KO就会知道放在哪里;想起来她曾经偷偷问KO,郝眉有没有喜欢的人的时候,KO沉默的回应。

当一切的一切连接在一起,曾经极力掩饰的真相已然浮出水面,郝妈妈的脸有点发白,她再次仔细的观察了在饭桌上的郝眉与KO,尤其是KO,才发现他对别人与对郝眉的差距是如此明显。

即使是身为公司老板的肖奈,除了刚见面时打了个招呼,KO就再没有多看一眼,从开始到现在,他的眼神就一直落在郝眉的身上。再看看郝眉,他虽然没有KO那么明显,可是,那愉悦的心情,总是有KO的参与才更为明显。

郝妈妈的嘴里有点苦涩,才发现,原来有些事,当你去掉固有的思路,换一个方式来审视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清晰明了。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30)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