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他年午后,我们正好

(四十三)

农历年就要到了,肖奈肖老板大发慈悲的提前放了一个星期的假,让一众外地人士喜极而泣,在这如火如荼的春运中,提前一分钟,那都是质的飞跃。

郝眉再不情愿,也必须踏上回家的旅程,爸爸和妈妈都催了他无数次,妈妈还好,知道他不舍得和KO分开,加之不久前还见过,并没有那么急切。

爸爸就不同了,自从和儿子在游戏里结成了坑盟(坑愚公与猴子联盟,简称坑盟),自觉与儿子关系越来越好的郝爸爸,迫不及待的想见到自己的儿子,想要重温他与儿子亲密无间的父子亲情。

郝眉无奈的接起手中的电话,第八次向他爸爸报告行程。“已经在候机厅了,一切顺利,东西都带齐了,都已经托运了,不是,老爸,我怎么觉得您比我妈都唠叨。”

郝爸爸在那边一听,忍不住吼道:“我怎么唠叨了,我这是关心好不好,儿子回家,我这个做老爸的关心关心怎么了,你小时候哪次出门,我没这么关心。”

“呵呵。”郝眉冷笑了一下。“上大学那次,你怎么没关心,我记得可是我自己去的火车站,连飞机票都没有一张好吗,还有,这些年我回家,都是我妈去接我的好不好,你的关心在哪呢?一个月就六百块钱,整整四年啊,你知道我过得有多苦吗?”

“额……”郝爸爸在那边停顿了一下,讪讪的说道:“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咱们就不要提了吧,做人啊,要往前看,一会老爸就亲自开车去接你,好了,先挂了吧,我去准备准备。”

呼,郝眉深深地吐了口气,还是KO说的对,对付他老爸这种突然父爱爆棚的唠叨,只要一提当年的六百块,立刻就会偃旗息鼓,耳根清净,简直屡试不爽,从未失手。

KO听着郝眉和他爸爸斗嘴,忍不住嘴角上扬,不论郝爸爸玩游戏的目的如何,无论游戏参与中的过程如何,现在的结果,是所有人乐见其成的,郝眉和爸爸的关系,恢复到了从前,甚至比从前更加亲密。

“KO,我舍不得你,要不你就和我回家吧,我妈都说了,你可以以我朋友的身份一起回去,她不介意的。”郝眉噘着嘴,拉着KO的手,不想放开。

“不了,下次吧,我留在这儿,等你回来,你说好不好?”KO抱了抱郝眉,指着登机口对郝眉说:“上去吧,已经广播了。”

郝眉一步三回头的看着KO,磨磨蹭蹭的上了飞机,走进飞机门口,突然探出头,冲着KO大声喊道:“KO,我爱你!记得给我打电话!”说完,大步的走进了飞机,留下突然被表白的KO,在原地笑的满足。

KO独自一人留在他和郝眉两个人的小家,总是时不时的听到郝眉的声音再耳边想起。“KO,帮我洗个苹果!”“KO,帮我拿个橘子!”“KO,咱们今天晚上可以吃糖醋排骨吗,昨天晚上我做梦梦到了,馋的我都流口水了。”“KO,快点准备准备,出去了,今天外面下雪,我们去堆雪人。”“KO……”

大家都说KO对郝眉如何如何好,却不知,在KO的心中,他对郝眉千般好,都不及郝眉对他的一个笑,何况,郝眉自从和他在一起之后,会在他晚上熬夜的时候,为他泡一杯暖茶,会在他每天收拾完之后,给他揉一揉肩膀,会在他编完一段程序的时候,露出自豪的表情,大声说不愧是我家的KO,所有的一切一切,KO都深深的记在心里,没有一个人,曾经带给他这么多的快乐与关心。

KO吃完午饭,趴在床上,上里面仿佛还留有昨天晚上两人温存的气息,让他沉醉,让他痴迷,他一动不动,听着自己的心跳随着对郝眉的思念而跳动,对,就是短短的不到三个小时,他已经开始思念。

人是个很奇怪的生物,当一个人的时候,他可以忍受孤独,可以不在乎一切,顽强的生活。可是,如果变成了两个人,他却会变得脆弱,变得在乎另一个人的一举一动,会因为他的开心而快乐,他的忧伤而难过,这就是爱情。

KO看着时间,算算郝眉应当是已经下了飞机,赶忙将电话打了过去,他想听到郝眉的声音,马上。

“嗯,我到了,一切顺利,放心,这里怎么说也是我的老家,我闭着眼睛都走不丢的。”郝眉愉快的声音从那边响起,KO的心突然间就跟着轻快了起来,他自问不是一个感性的人,可却总会因郝眉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而牵动内心,不受控制。

“我想你了!”KO的声音低沉而沙哑,可却让郝眉自觉屏蔽了周围的嘈杂,只余下这四个字在耳边盘桓。“我也想你了,想你想的我都不想回家了,恨不得马上就拎着箱子飞回去。”

郝眉是真的不舍得离开,家里虽好,可是那个占据他内心的人,却不在,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想,因为家里有他的父母,他的亲人,可是,他却控制不住自己,不知从何时起,有KO的地方,在他的心里,才是自己的家。

KO的嘴角上扬,虽然郝眉看不见,也听不见,可他就是知道,KO在那边笑了。“听话,不过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又能见面了,我们可以一起过元宵节,我给你做元宵。”

“嗯,那说好了,我要吃汤圆,北方的元宵我可吃不惯。”郝眉撒娇的提着要求。“没问题,你见到你爸爸了吗?”KO关心的问道。

说曹操,曹操就到,郝爸爸老远就见到自己的儿子,背着书包,拉着皮箱,往外面走来,他面带笑容的打着电话,好像和电话那边的人很亲密,眼神里充满了温馨,看着儿子抬头,他赶忙挥手。

“见到了,”郝眉冲着郝爸爸挥挥手,“那我先挂了,估计回家会有点忙,晚上咱俩视频吧。”“好,你先忙。”“嗯,好的,其实就是陪我爸我妈聊聊天,出去吃个饭,对了,我不在,你可不能随便对付呀,必须也得荤素搭配,记得给我发照片,我要检查的。”郝眉严肃的说道。

不记得什么时候,郝眉和KO聊天,得知他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一碗泡面或者简单的做个炒面炒饭就对付一顿,让郝眉心疼不已,所以,这次他离开,怕KO又恢复以前的状态,才故意提醒监督他。

“是,老婆大人。”要是郝眉在KO面前,KO绝对不会说出这样的话语,可现在却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

郝眉听完这句话,忍不住把手机从耳朵上拿开,认真的点了下屏幕,“眉眉,眉眉?”KO的声音带着点焦急,“你……不会生气了吧?”

“没有,我就是认真查看一下,我是在和谁打电话!”郝眉笑了起来,他没有生气,平常愚公他们老是拿这个调侃他,他早就习惯了,再说了,在他的内心深处,他还叫KO媳妇呢,只不过不敢说出口。

但是KO小心翼翼的样子,让郝眉觉得今天的KO气场特别弱,仿佛上千公里的距离,让曾经气势十足的KO,变成了如今软软的让人忍不住调戏的KO。“要想让我不生气,很简单呀,你亲我一下,我亲爱的媳妇。”

“和谁打电话呢,聊得这么开心,媳妇什么的,我可都听到了。”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15)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