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短篇 落跑‘新娘’

穿越文 柯辰X郝眉

简介:郝眉穿越了,可为啥别人穿越都手握大权三妻四妾,到自己这就得给一个男人做老婆,这老天爷也太不公平了吧……

1,你是我亲爹

郝眉穿越了!前一秒刚在马路上救一个小孩被车撞倒,后一秒就醒在了一个古色古香的房间里,作为唯物主义多年的理工男,郝眉觉得,他有必要验证一下自己是否在做梦。

“啊啊啊!眉儿快放手,放手!”

被掐的人发出惨烈的嚎叫,把郝眉震的是双耳欲聋,看来自己真的是穿越了,他松开了手,看着被他掐的直叫的男人问道:“请问您是哪位?”

“啊~”又一声惨叫从那人口中发出,“上师,上师,我儿他还是不认识我,还是不认识我!”

郝眉这才注意到,这房间里竟然还有第三个人。

被叫做上师的人,一件红色的袍子披在身上,脸上还戴着纱,一声不响的站在房间的角落里,感觉很十分神秘。

郝眉琢磨着,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巫师,他会不会法术,能不能把自己送回去?

“上师你会法术吗?我不是这里的人,你能把我送回去吗?”

不是,这是什么意思,他就只是提个问题而已,你这手里提着根棍子走过来是怎么个意思?

巫师不都是法术攻击吗?这物理攻击是为哪般啊。

当郝眉第N次清醒过来,摸着肿痛的后脑勺,看着面前充满殷切希望的男人和在他后面虎视眈眈的巫师,不假思索的喊到,“爹!你是我亲爹!”

2,竟被赐婚了

看着他的便宜爹欢天喜地的将那个大骗子巫师送走,郝眉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终于安全了,不用挨打了。

听说原本这也叫郝眉的正主精神受了刺激,整日疯疯癫癫,郝尚书,也就是他便宜爹,请了京城最有名的巫师,做法七天七夜,终于最后一棒子将邪祟打出了体外。

郝眉一听这,彻底歇了要找巫师回去的想法,这里的巫师太可怕,不光要钱,还要命啊!

恢复后的郝眉,得到了郝家上上下下所有人的亲切慰问和关怀,真的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可慢慢的,郝眉就觉得有些不对劲,这府里的人,对他也太过殷勤了吧?

别的不说,就他那九十多岁的祖奶奶,竟然被人抬着也要主动来别院看他,你可以说老太太是看重孙子心切,可以不至于一把老骨头这么折腾啊。

老太君年岁大了,说话颤颤巍巍,“眉儿啊,你可别想不开了,这圣旨都下了,这婚你想不想结都得结,我知道委屈我孙儿了,可咱们郝家上上下下一百多口人的性命,你不能不管啊!”

哦,怪不得呢,郝眉明白了!

原来这正主是被赐婚了,因为不满意赐婚对象这才导致精神受了刺激,被巫师弄得魂飞天外。

唉,至于吗?真想不开,不就结个婚嘛,他一个大男人又不吃亏,在现代,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看在郝家上下对自己不错的份上,郝眉决定投桃报李。

“这个婚,我结了!”

3,是嫁不是娶

郝眉终于在清醒的状况下答应了结婚,郝府上下一片欢腾,那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郝老爷当即就去祠堂跪了一天一夜谢谢祖宗保佑,下人们也可以放下心来不用担心脑袋搬家。

眼见着这个府内红绸弥漫,喜气洋洋,郝眉也觉得心情舒畅,在现代一直是个单身狗的自己,一到古代竟然直接跳过相亲恋爱,马上就要娶老婆了,这哪儿说理去。

“爹,这马您得给我挑一匹长的好看的,才能配上你儿我的英俊容颜!”

郝尚书看了看郝眉,尴尬的咳了下,“儿啊,咱们这边是用轿子的!”

靠,郝眉终于明白原身为什么会疯了,尼玛这圣旨竟然是让他嫁人而不是娶人,说什么他和那位柯大将军八字特别合,合你妹啊,他是冒牌货好吗?

为啥别人穿越都手握大权三妻四妾,到自己这就得给一个男人做老婆,这老天爷也太不公平了吧。

 “郝尚书,恭喜恭喜!这圣上赐婚,多大的荣耀,给您再道声喜了!”

被捆住了手脚的郝眉,听着外面的寒暄,无奈的坐在花轿里,在一路吹吹打打中,最终还是被抬进了将军府。

4,不跑是傻子

解开了手脚,郝眉第一时间,就是拽下那所谓的红盖头,第二时间,赶快跑到桌子前,就着旁边的酒壶,将上面的各种点心吃了个遍,那个便宜爹为了防止他逃跑,竟然提前饿了他一整天。

要问怎么没有新郎,很简单,新郎还在南疆的战场上厮杀至今未归。

吃饱喝足的郝眉,四仰八叉的躺在那张有点大的双人床上,思索着自己的未来。

听说这个所谓的柯大将军八字特别硬,一连说了几个老婆,都还没等出嫁就香消玉殒,以至于他二十七岁高龄,还单身一人。

国师说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们老柯家世代征战沙场杀戮太重,必须得找个八字匹配的人结婚,不论男女,要不然柯将军定会英年早逝。

皇帝就指着柯将军给他守国土呢,一听这,立马全国海选,搞得比他自己选妃都隆重,结果悲催的郝眉就被选上了。

就这样一个人,就这样一命格,郝眉觉得,为了自己的性命,为了自己的菊花,那必然得是三十六计走为上啊。

5,你跟我混吧

呸,郝眉望着自己身后那高高的院墙,狠狠吐了口唾沫,在将军府和尚书府双重人马的保护(监视)下,历经了整整一个月,郝眉终于找到机会,从将军府南面角落里的一个狗洞里爬了出来。

 “还想关住老子,还想让老子和个男人圆房,见他的鬼去吧,老子这不是就逃出来了!哈哈哈哈——”

然而郝眉的笑声还没传出三尺远,就戛然而止,尼玛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墙外面会站着一个人。

只见那人满身尘土,面带沧桑,连带他身边牵的马都无精打采,只有那双眼睛甚是明亮,正怔怔的看着自己,显然是没料到有人会从狗洞里钻出,一时间有些懵逼。

郝眉心里苦啊,不是说将军府方圆一里以内连只老鼠都不敢靠近吗?这突然出来个大活人是怎么回事。

这要是事情败露,一时间,郝眉的脑海里闪现了无数种将会面临的惨状,被绑,被下迷药,被打断腿……天啊,他绝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郝眉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捂住了来人的嘴。

“大叔,我见你衣着破旧面带沧桑,定也是为生活所累之人,只要你此时不声张,我郝眉保证今后带着你好好混,不用多久,我们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最巅峰。”

于是,刚打完仗,千里奔袭而归的柯辰柯大将军,还没等进家门,就在自家墙外,被自己的老婆拐走了。

6,大叔有点懵

“大叔,你这马可真不错啊,看起来瘦不拉叽的,跑起来还挺快!”

“大叔,你别担心,我不是坏人,你帮了我这一次,等我有钱了,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大叔,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吗?用不用和家里人道个别啊,咱们去杭城可是很远的!”

“大叔。大叔?大叔!……”

郝眉一张嘴哔哩吧啦的说个不停,丝毫没注意坐在他身后和他共乘一骑之人,每听到一句大叔面部就抽搐一次!

“你为什么一直叫我大叔?”柯辰实在是忍不住问道。

郝眉一楞,回头仔细看了看柯辰,“不叫大叔叫什么?大伯?老舅?二大爷?”

噗,柯辰吐血三升,捂着自己的脸,陷入了沉思。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当朝最年轻有为的大将军被人当面叫做大叔?究竟是道德的沦陷,还是人性的扭曲?

柯辰想着自己这些年南征北战,别人都说他少年老成,他还以为是好词,其实背地里就是说他长的老是吧?

其实真是冤枉啊,主要是这次他回来的太过匆忙,风餐露宿,脸也没洗胡子也没刮,郝眉先入为主,才造成了这天大的误会。

“其实我姓柯,你可以叫我柯大哥!”柯辰见郝眉实在是不开窍,只好亲自实力挽尊。

“哦~我懂了!”郝眉给柯辰使了个眼神,“柯大哥好~”。

一边叫一边想,这人还挺傲娇,一个大男人,还怕别人把他给叫老了,真逗。

你懂什么了啊喂,如愿以偿的柯辰一脸懵逼看着恍然大悟般的郝眉,再次陷入迷茫!

7,野外生存记录

“柯大哥我跟你讲,你知道什么是摩擦生热吗?你肯定不知道,我给你解释一下哈,所谓摩擦生热就是摩擦的能量转化为物体内部大量分子的无规则运动,其中热量的大小呢,是表示在热传递过程中传递的能量的多少。”

“何为分子?何为能量?这也是你老家学堂里讲的知识?”柯辰好奇的问到。

“额,这个嘛,怎么说呢?”郝眉挠挠头,双手放到柯辰的脸上,快速的搓动起来。

“就像现在,你有没有感觉到你的脸有点热?”

柯辰看着眼前之人,这白嫩小手在脸上,上上下下的触感,何止是脸啊,他觉得浑身都热。

“嗯!”

“耶!”郝眉摆出了个V字,“这就是把摩擦的动能转化为了热能,其他的至于什么分子,能量,太深奥的我说了你也听不懂!咱们还是去捡树枝吧,一会儿我给你表演下摩擦生热的终极表现,钻木取火!”

柯辰看着连跑带跳的郝眉,越来越觉得这是一个妙人。

他可以时不时的拽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那样精美的诗句,还会讲什么三国演义,西游记之类他听都没听过的话本故事,更令人惊奇的是他连兵法都懂,他口中的三十六计不知是何人所创,简直精妙绝伦。

更别提他口中的物理,化学,数学,不知道高考理科状元是个什么头衔,不过他提起这些时骄傲自信的样子,真的是很让人喜欢。

柯辰当然知道国师让他娶一个男人的目的,根本不是所谓的八字保命,不过是帝王对一个家族的忌惮,所以对于无辜卷进来的郝眉,他是愧疚的,因此他才会没有戳穿郝眉的谎言,反而顺势护着他离开。

“柯大哥,换你来试试呗,我这都钻了快一个小时了,咋还一点火星没有啊,这要是点不着火,咱们俩晚上可怎么办啊?”

郝眉觉得自己的手都要搓秃噜皮了,可连个火星子都没见到,这咋和书上说不一样呢?他只能寄希望于他的柯大哥的手劲,继续完成他未完成的事业。

谁成想,只见柯辰从怀里掏出一个圆筒状的东西,打开盖子,吹了两下,放到柴堆一点,下面的干草就开始燎原了!

看着两眼溜圆,呆若木鸡的郝眉,柯辰忍不住笑出了声。

本想着送郝眉到他想去之处就放他自由,可现在,柯辰觉得,既然是天赐的姻缘,那他就应该顺应执行,毕竟这天命不可违啊!

8,华丽变身了

跋山涉水,翻山越岭,每天抄近路,走小道,经过了漫长的旅途,郝眉和柯辰终于到达了他们的目的地,杭城。

这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话是没错的,苏杭的美食美景美人,那可是天下三绝。

郝眉到了这里,真是犹如困龙入海,枯木逢春,上蹿下跳,蹦跶的比谁都欢,柯辰听着他一口软糯的苏吴口音,不禁皱起了眉头。

这郝尚书家可是世代居住在京城,娶的夫人也是北方人士,可他们家的小公子,为何会对杭城如此熟悉?

想着这些个日子受的苦,作为一个标准的享乐主义,郝眉直接找到了杭城最大最豪华的客栈,给他和柯辰,一人要了一间上房,用他的话说,人活一世,就得享受!

澡盆里的水换了五次,终于从黑色变成了透明,郝眉舒坦的出了口气,穿上簇新的衣服,终于从一个进门被瞧不起的土包子,变回了翩翩美少年。

他迈着八字步,想要下楼去给那些势利眼看看,让他们知道知道什么是玉树临风,什么叫风流倜傥。

可刚一出门,就被楼下之人所吸引。

只见这人,身长玉立,朗目剑眉,通身的气度深不可测,让人望而畏惧,可是一见他出来,满身的寒霜忽然就化成柔水,冲着他温柔一笑。

“柯,柯大哥?”一瞬间,郝眉觉得自己的心跳,速度飙的有点高。

9,恐同即深柜

郝眉觉得自己完了,自从那日见到华丽变身的柯大哥,满脑子全都是他的身影,绝不是因为自己被美色所吸引,完全因为他的柯大哥简直是太完美了。

看人家打兔子,顺风逆风动力加速度根本不用懂,搭弓射箭不过三秒中,兔子就已经乖乖的躺在那里了,说射眼睛就绝不射大腿。

看人家下河抓鱼,哪用什么折射反射直线传播,用他腰间那把剑,只要有鱼,卡卡卡那叫一个准,知道的那是活鱼,不知道的还以为那是标本放哪随便扎呢。

这都不算啥,最牛逼的还是他的厨艺,就在那荒山野岭之中,烤出来的肉,味道都是精彩绝伦,更别提到了这城市,刚刚他借客栈厨房做的那个糖醋排骨,我的天,郝眉吃都要把自己的舌头咬掉了。

哎呀,柯大哥这么好?要是能和他过一辈子就好了。

此想法一出,郝眉被吓到了。

自己明明很抗拒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啊,要不然也不会拼了命的想要逃婚,可如果那个人是柯大哥的话,好像也没那么难接受,反而还有点小开心。

郝眉抬眼看了看对面的柯辰,想着自己的心理历程,猛然想起了自己很久以前听过的一句话,喃喃自语道:“难道我这就叫做恐同即深柜?”

“什么崆峒?什么深闺?”柯辰又一脸迷茫,不懂崆峒派和深闺有什么关系?难道他们开始招收女弟子了?

哈哈哈哈哈,看着柯辰呆萌的样子,已经给自己找到原因的郝眉开心的笑了起来,管他怎样呢,老子好不容易重活了一次,那就得好好的随心而活。

他一边说着没啥没啥,一边上前用手捏了捏柯辰的脸,哎呀,手感可真好啊!
   

10,我还可以活

郝眉从将军府逃出来其实没带多少钱,不过他带了很多的金银首饰,也不知哪个缺德的出的主意,说既是娶亲,那聘礼彩礼就得按女方的来,以至于他收到了两大盒的首饰,当时差点没气背过气去。

不过也幸亏如此,要不然就凭他手里好不容易攒的那点银子,他哪有底气跑路?

既然都到了杭城,而且他也打听了,这里根本没听说将军夫人逃跑的新闻,那他就需要尽快把这些东西出手。

一方面是答应的付给柯大哥的工资,另一方面嘿嘿嘿有了目标,那必须得造一座金屋来藏之啊。

可谁成想,乐极生悲,郝眉出当铺后,大大咧咧一通海买的行为,很快就被人盯上了,趁其不备,偷了郝眉怀中的银票,柯辰帮忙去追,可却再也没回来。

郝眉找到一个小巷子,抱着浑身是血一动不动的柯辰,悲痛欲绝。

“柯大哥,都怪我,都怪我太招摇,才害了你啊!”

“柯大哥,你放心,我一定会替你报仇的,找到那帮混蛋,让他们给你偿命。”

“柯大哥,你这么好,怎么老天爷就不开眼呢,苍天不公啊!”

“柯大哥,我还,我还没有说我喜欢你呢……”

忽然柯辰微微的动了一下,勉强睁开眼睛,嘴巴微微张合。

郝眉见状将耳朵凑到柯辰的耳边,“柯大哥,你说,你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我一定会帮你完成!”

柯辰看着哭成泪人的郝眉,梨花带雨很美,可如果他的血再不止,估计这真是他这辈子见的最后的画面了。

“快,快找大夫!”

 
11,霸气侧漏了

“禀报将军,是南疆人,眼线在咱们的当铺里很多年了,这次正好撞见您带着夫人出现,这才纠集了隐藏在此地的人手,让将军涉险,是属下们的失职。”

柯辰摆了摆手,“罢了,不怪你们,是我让你们远离的,说说这些人吧。”

“是,将军,本次共找出隐藏在此地的南疆人27人,其中死亡21人,剩下的已经全部抓捕完毕,其中有一条大鱼。”说完将一把短刀递到柯辰的面前。

柯辰将刀拽出刀鞘,一道寒光映来,是把好刀,这样的刀,在南疆只有皇族才能拥有,这次遇袭,看似是一场偶然事件,可能精确知道他行踪的,除了他自己,就只有皇上了。

不过既然台阶都已经放过来了,他也不会死守着不下,正好可以换点钱,以后他也是有家有口的人了,就看夫人那花钱的架势,这竹杠得敲狠点才行。

“把刀交给南疆的使臣,让他们看着办。”

“住手,你们在做什么?”

从外面回来的郝眉,见到一屋子的官兵一下子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完了,自己的好日子到头了,将军府找上门来了,他上前一把抓过柯辰手里的刀,放在自己脖子上。

“告诉你们将军,放过柯大哥,我就跟你们回去。”

一众官兵:……

12,自己绿自己

“对不起啊,柯大哥,这次连累你了,这是从当铺换来的银票,还剩一万三千两,这是这宅子的房契,我还买了家铺子,也都给你吧。”

郝眉将自己的东西都整理好,望着屋外的回廊,夜色中安静又温馨,这个宅子他一眼就相中了,本想着可以以后和柯大哥生活一辈子的,没想到时间这么短暂。

“其实我这段时间过得特别幸福,真的,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这么快活过。”

“不想回就不要回。”柯辰从背后抱住郝眉说道。

“我也不想啊,柯大哥,可我又必须得回去。”郝眉擦了擦眼泪。

“你现在的伤势根本不适宜远行,而且我也不能不顾及郝家,虽然郝尚书逼我嫁入将军府,可他还是给了我一本山河图,里面偷偷还放了几张银票,我不能因为自己,连累那么多的人。”

柯辰抱着郝眉的手紧了紧,他的郝眉真的是好善良。

郝眉低头看了看柯辰的手,“柯大哥,其实你也喜欢我的吧,上次你受伤的时候,我说我喜欢你,还偷偷亲了你,你是不是都知道。”

“嗯。”柯辰点点头。

“切,”郝眉撇撇嘴,“那你怎么不说,就会天天变着法的给我做吃的,你一个当兵的装什么厨师啊。”

“我……”柯辰一时语塞。

“唉!”郝眉叹了口气,“以后吃不到你做的饭了,我应该会瘦吧!”

“其实我就是……”

还没等柯辰说完,郝眉就转身堵住了柯辰的嘴巴,两人压抑了许久的情感瞬间爆发,他们彼此相拥着一步步走向床榻,只剩下一地凌乱的衣服还有喘息。

事后,柯辰搂着郝眉,“眉眉,我们会永远永远在一起的。”

郝眉:“对,柯大哥你放心,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那个什么狗屁大将军,即使得到我的人,也得不到我的心。”

狗屁大将军柯辰:……

14、缘来就是你

等郝眉回到将军府,才知道为什么将军府的人急于找他了,原来是大将军意外受伤了,听说都起不来床了,急等八字相合之人与其圆房,为其续命。

郝眉在心里将整出这说辞国师骂了个祖宗十八代,又想起自己刚来时挨的打,果然,搞封建迷信的没有一个好东西。

同为受害者,郝眉觉得,他有必要和大将军好好聊一聊,这有病你得治,那骗子说的咱话不能信。

可尼玛直到最后又身穿喜袍送入新房,他都没找到机会,下人只会说将军身体不好不方便见客,靠,身体不好还想着圆房,不怕一上床就玩完吗?

外面的脚步声响了起来,郝眉有些紧张,这万一柯将军是个不讲理之人,不听自己解释,该如何是好,估计只有一条路可走了吧,他伸手摸了摸袖子里的短刀。

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进来的会是他的柯大哥。

郝眉又不傻,转转眼珠,就明白了柯大哥其实就是柯大将军,还没来得及生气,就被他惨白的脸色,虚弱的身体给吓到了。

明明离开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需要别人搀扶才能行走?遇袭?中毒?诅咒?

柯辰喝退了手下,转身拉住郝眉的手,“眉眉,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故意要隐瞒身份,都是误会,我是真心喜欢你,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在一起了,我好开心。“

郝眉肺都要气炸了,“开心个屁啊,都什么时候了,病成什么样了不找大夫,还找人圆房,你疯了吗?还有,你不会真以为那个国师说的是真的吧,只要和我睡了你就会好,你丫脑残吗?咱俩刚睡过没多久你忘了吗?“

被骂的狗血淋头的柯辰一脸懵逼,这剧本不对啊,不是应该他不原谅我,我努力挽回,他还不原谅我,我让他看到真心,之后两人相亲相爱马上圆房吗?

见柯辰又发呆,郝眉彻底无语了,这什么大将军啊,真不知道总是脑袋缺线的人怎么统领三军的。

他拉着柯辰就往外走,“咱身体不行就别想东想西了,赶快出去找大夫,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喜欢的人,你可得活的比我长啊——”

郝眉忽然觉得自己一阵眩晕,接着就被横着抱了起来,直接扔到了床上。

再看行凶之人,面色红润,力拔山兮,正炯炯有神的看着自己,我去,这特么川剧变脸也没这么快,你丫难道才是巫师?

“你,你要干什么?“郝眉看柯辰一步步地逼近,双手交叉挡在了自己胸前,忽然又觉得哪里不对,赶忙将手拿下来,指着柯辰说道,“你别过来啊,我还没原谅你呢!”

柯辰一听这,彻底舒坦了,这才是剧本的正确打开方式嘛,刚刚那些都是什么鬼,他笑着凑近郝眉的脸颊亲了一口,看着它慢慢的变成了红色,双眉一挑。

“干嘛?当然是干你了,让我的娘子看看,我到底行不行!“

“靠,你给我放手,别扯我衣服。“

“我去,别碰我那里,别碰!”

“嘶,你轻点轻点,尼玛我说你轻点!”

“大哥我错了,我再也不说你不行了,咱们能歇会儿吗?”

“你幼不幼稚,行行行,你最行!大象都没你行!”

“不行,我不行了,求求你先出去吧?”

“柯辰,你个王八蛋,不是说好好睡觉吗,你丫又骗我!”

“……”

正是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全文完==============

[注]:昭帝九年,镇国大将军柯辰征伐南疆期间,顺天命,娶郝氏郝眉为男妻,归途中,遭人暗算,幸与郝眉八字相合,才得以保住性命,故对其甚是宠爱。后柯辰因伤解甲归田,与妻郝氏移居杭州,传闻柯辰经常亲手作食,献予郝氏,一时传为佳话。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26)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