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短篇 爱上一个事儿逼(下)

前文:(上)

05 暧昧

“又麻烦那你了,其实你可以不来的,我自己整理就好!”

KO想起昨天郝眉看似随意的短信,还有今天见到自己脸上的笑容,决定不拆穿他的口是心非。

“不麻烦,我们不是说好了,我来帮你是应该的!”

这个‘应该的’听的郝眉心里特别甜,他开心的拿过放在门后的扫把,也帮忙一起收拾起来。

“噔噔噔噔,让我们看一看,我们眉哥背后的女人到底是谁?”

“美女,不要害羞,请露出你靓丽的容颜吧!”

……

咣当,寝室的大门被推开,愚公,猴子,肖奈,还有闻讯赶来的一票吃瓜群众,瞪大眼睛将这间宿舍里里外外进行了X光扫射,结果连美女的头发丝都没有一根,就只见到了一个身材高挑,寸头黑衣的俊俏青年!

“他就是手可摘星辰!”

郝眉在同寝三人的询(逼)问(迫)下,坦(不)白(得)的(不)交待道。

“谁?”“手可什么玩意?”愚公和猴子同时问道,郝眉什么时候认识这么个人,为什么他说话的语气好像他们也认识一样。

咳,肖奈咳了一下,提醒道,“香锅小炒!”

我操,愚公和猴子听到这个答案都吃惊地看向郝眉,什么情况,这不是那个郝眉去踢的人吗?郝眉不是说他把那人好好教训了一顿,那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怎么现在还帮郝眉打扫寝室卫生,难道那人是个受虐狂?

这……郝眉脸有点红,因为他当初撒了谎。

那天他带着丁字尺想去香锅小炒报仇,却意外发现香锅小炒换了厨师,那炒菜的香味,直接飘出去二里地,他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才找到一个座位,叫了两个菜一个汤,想着君子报仇,吃饱未晚。

结果吃完才发现,自己要找的人就是香锅小炒的新厨师,俗话说,吃人家嘴短,再加上那人确实通情达理,听说了他的遭遇,诚恳的道了歉不说,还主动要求帮他打扫寝室,以弥补自己这些天给郝眉带来的心灵创伤。

你说那么个大帅哥,乖乖的低下头来向你认错,要打要骂都随你,郝眉哪里还张的开口动的了手,就这么的两人也算不打不相识。

后来那人真的约了郝眉帮他打扫寝室卫生,郝眉过意不去也常过去香锅小炒捧场,再后来,郝眉发现那人真的懂好多计算机方面的知识,自己遇到不会的问题去问他,总是能得到满意的答案,两人就这么慢慢的交往了起来。

06 戳破

“所以,没有弟妹!”愚公恨铁不成钢的问道。

“所以,没有美女?”猴子难过看不到美女。

郝眉摇摇头。

“那,有没有恋爱?”肖奈一针见血的问道。

恋爱?郝眉被问呆了,他和KO,有没有恋爱?怎么可能,他们两个男生怎么可能谈恋爱,可要是可以……郝眉觉得自己的心,怦怦的跳个不停。

看着失魂落魄离去的郝眉,愚公推了一把肖奈,“你是认真的吗?你觉得他们两个有可能?”

肖奈想了想今天那男人时刻不离郝眉的目光,还有那种属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默契,点了点头。

“可这路也太难了吧?而且那个男的什么来路咱也不清楚,郝眉别再被骗了。”愚公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操碎了心的老母亲。

“不是还有我们,找时间,我们去会一会他!”

又被晾到一旁的猴子:为什么他们说的话,每个字我都懂,连在一起我却不懂,难道说近来游戏打多了,影响了智商,肖奈说以后他们可是要做游戏的,他不会变成傻子吧?

自从那日被肖奈说破,郝眉每次见到KO,就有种口干舌燥,心跳加速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喜欢上KO了。

可谁又不喜欢KO呢,KO人又帅,性格又好,待人总是很有耐心,知识渊博又勤劳肯干,还有做饭也好吃,真的是一个完美的人。

当然,这只是郝眉自己的看法,小炒店的老板和去找KO摸底的肖奈众人,绝对不是这么想的,冷傲,孤僻,不合群,绝对就是KO的完美写照,要不是他确实有两把,哦,不,好几把刷子,这样的人,早就在社会没有立足之地了。

07 缘由

“这KO什么态度,啊,他就这么肯定郝眉就非他不可了?”愚公自从见过KO,回来这火就蹭蹭的往上冒。

终于明白了怎么回事的猴子这时候说话了,“那可不,你看郝眉现在见天的嘴里除了KO就没别人了,张口我们KO,闭嘴我们KO,都夸上天了。”

“哎,不是,我说你哪边的啊?”愚公踹了一脚猴子。

“都别吵了。”肖奈想着今天晚上两人之间的计算机PK,他输的心服口服,“你们不觉得,以KO的水准,我们那天入侵他的电脑,也太过容易了些吗?”

“下周是我的生日,你会过来吧?”郝眉小心翼翼的看着KO,生怕他会说出拒绝的话。

KO看着眼前面带忐忑的郝眉,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这个小傻瓜,都这么久了,难道还看不出自己的心意吗?那自己,是不是应该再表现的明显一点。

他上前一步低下头,抱了一下郝眉,温柔的说道,“当然,你的生日,怎么能少了我?”

两人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近到仿佛一抬头嘴唇就能碰到一起,郝眉觉得自己呼吸有些困难,赶忙找了个借口,匆匆逃远方,但却掩盖不住浑身上下的愉悦。

KO看着郝眉的背影笑了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呢,当初自己来庆大会友,恰巧碰到一个男孩笑着从他身旁跑过,边跑边兴奋的喊着,“啊啊啊!我应聘上了,我马上就可以谈恋爱啦!”

那一刻男孩活力纯真的笑容,让他怦然心动。

郝眉的生日,KO准备了99朵玫瑰,还有一对戒指。

08爱情

“我去,郝眉竟然要结婚了,我的妈,这大学刚毕业,我这还没恋爱过,郝眉竟然就要结婚了!”

猴子在毕业典礼上感慨万分,也不知是感慨郝眉就要出国领证,还是感慨自己大学四年都没有妹子喜欢。

“谁说不是呢?”愚公也感慨的说道。

这两年郝眉可真是泡在蜜罐里过来的,KO对他简直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每天嘘寒问暖,早打卡晚报道,甚至为了方便见到郝眉,直接接受了庆大的应聘,成为了他们的老师。

众人这才知晓,KO原来就是他们院长口中的那个业界闻名的Dr.ZHAI,大名翟星辰。

“我们一会儿去哪里?”郝眉歪着头问道。

KO看着穿着学士服,带着学士帽,现在庆大校门,神采飞扬的郝眉,忍不上前亲了又亲。

“去香锅小炒吧,我再做一次饭给你吃!”

这两年香锅小炒可算是出了名了,著名的计算机天才竟然在这里做过厨师,这招牌一立,哪个学计算机的不过来打个卡。

小炒店的老板对自己当初慧眼识珠那是吹嘘不已,殊不知KO之所以来他家应聘,不过是某年某月某个时辰某人看到了KO在那里,所以他就留在了那里。

炒毛蟹,水煮鱼,蛋黄局鸡翅……一盘盘的菜端了上来,没有一盘是郝眉不爱吃的,刺激的愚公和猴子,化悲愤为食欲,狂吃猛塞。

“老三,我们的新公司在哪里?”郝眉问道。

肖奈说了一个地址,郝眉撇了撇嘴,肖奈一直想做一个游戏公司,从大二的时候就开始策划,毕业时终于拉到了资金,郝眉他们自然是跟着,可这地方?也离庆大太远了吧!

猴子难以置信的看着郝眉,骑自行车不过二十分钟的路程,哪里远了?!

KO自然知道他家的小宝贝在想什么,他伸手捏了捏郝眉的有点肉嘟嘟的脸颊,“不用担心,我们不会分开,我已经决定加入致一了!”

郝眉不敢相信的看了看KO,又看了看肖奈,肖奈点点头,对着郝眉说道,“KO是你招来的,以后在公司你负责!”

郝眉腾的红了脸,赶忙讨好的给KO夹了一块鱼,KO笑了笑,小心得挑了刺,又喂到了郝眉嘴里。

愚公在一旁冲肖奈竖起了大拇哥,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毕业答辩时,院长对肖奈百般刁难,这被自己学生挖墙角这事,换谁谁都受不了。

看看依偎在一起你侬我侬的郝眉和KO,再看看踌躇满志信心百倍的肖奈,愚公觉得自己以后的生活,必然会万分的精彩。

猴子:还有我还有我呢!
愚公:还是安心的读研适合你!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4)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