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K莫]盗心

前文与简介:盗心1-21


22

“哇,KO,这里可真漂亮,我以前一直以为这样的景色,只有国外的庄园里面才有!“郝眉欢快的跑来跑去,看着周围迷人的景色。

这是帝都附近的一个小村落,经济没有那么发达,相对的,自然景观就没怎么受到破坏,青山绿水,田园映趣,KO和老师经常来这里写生。


“哎,不是说看风景吗,干嘛走那么快,你看这大片的向日葵,可真壮观啊!“郝眉冲着前面的KO喊道。

“前面有更好的。”KO平静的说道。

“我的天,真的假的。”郝眉立刻从远处跑回KO身旁,“话说你和墨老好厉害啊,从哪找来这么多景色优美,又鲜有人知道的好地方的。”

郝眉这些天闲着没事,一直在翻看KO以前的画作,对里面的那些景色非常向往,正好有一副画上的地方在帝都附近,所以他就拉着KO前来观看。

“都是老师找的。”KO说道。

郝眉和KO生活这么久,已经能明白他话里的潜台词,都是老师找的,意思就是说,他其实对这些并没有什么兴趣,有时候真的很怀疑,KO到底是怎么长这么大的。

不喜欢看足球,当然,也不喜欢看篮球,没去过酒吧,没找过姑娘,从来不逛街,也不看电视,倒是有一台电脑,可是上面除了自带程序,竟然什么都没有,不过上面的扫雷记录倒是很惊人,可能这就是他唯一的兴趣爱好了吧。
 
“KO,你这样不行啊,”郝眉故作深沉的拍了拍KO的胸口,“你的青春还没好好享受,怎么就已经消失不见了呢。”

“青春要怎样?”KO皱着眉问道。

“青春啊,青春就应该像我这样,”说着郝眉用手在嘴边隆起喇叭,冲着远方大声喊道,“啊!这里好漂亮,我好喜欢。”一遍不过瘾,又重新喊了两遍。
 
KO听完,神色复杂的看了郝眉一眼。
 
“看看看看,就这个表情,”郝眉指着KO,“你肯定心里觉得很无聊吧,可这就是青春,这就是飞扬,你也来试试,保你试过一次就想第二次,试过第二次就——!”

“汪汪汪……”突然,远处出现了几个黑点,伴随着雄厚的狗叫声,一只威风凛凛的大狼狗,带着几只田园犬,气势汹汹的直奔他们而来!
 
“走!”KO看着傻了眼的郝眉,抓起他的手撒腿就跑。

大片大片金黄色的向日葵,在他们的身后翻涌,明蓝的天空下,两个人手牵手,在乡间的小路上,留下彼此亲密的背影。

直到跑到山脚下,两个人才好不容易摆脱了狗狗的追击,郝眉停下来大口的喘着粗气,却发现这时候的KO竟然在笑。

“你笑什么?”郝眉咽了口唾沫问道。

“没什么,”KO看了眼两人牵在一起的双手,“就是忽然感觉,青春,真好!”
 
郝眉看着两人狼狈的样子,也忍不住放声大笑,“是吧,感觉很爽是不是,这样的事就应该常做,管他结果怎样,最重要的是过程。”

“嗯。”KO点了点头。

“那你能不能先松开我的手,”郝眉笑嘻嘻的说道,“谢谢你刚刚及时拉住我,可是现在安全了,咱们俩再牵着手,就感觉有点怪怪的了。”

KO的心有点慌,赶忙松开了郝眉的手,转过身,继续向山上走去,而郝眉则看着KO背影,将手放在自己狂跳的心脏上,深吸了几口气。

“你说的就是这里吗?”郝眉见到隐藏在半山腰的小教堂惊讶极了。

“嗯,”KO点点头,“听村民说这座教堂是很久以前,一名外国的神父建造的,听说他喜欢这里的景色,在这里住了很长时间。”

“确实很漂亮,虽然我不懂建筑,可是我觉得和这里的景色很搭。”郝眉说道,“可我怎么没在你的画里见过?”

“老师不喜欢。”KO低声说道。

“哦,我懂,老一辈人的情怀,”郝眉意味深长的说道,”那你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

“嗯,我觉得你会喜欢。”KO迟疑了一下说道。

觉得他会喜欢吗?一瞬间,郝眉就有些感动。

他没想到KO会这么为他着想,不对,其实自从他住到KO家,KO就一直很为他着想,很包容他,照顾他,虽然表面有时候很嫌弃,可是内心却从来都是把自己放在心里的。

郝眉抽抽鼻子,“KO,你说你怎么就是个男的呢,这你要是个女的,那肯定就没别人什么事了,咱俩在一起,那一定是天作之合,你说是不是老天当时安排性别的时候安排错了,现在还能改吗?”

KO见郝眉又开始日常发神经,无奈的摇摇头,去找地方支画板,准备开始写生。

教堂的前面有条小河,河上面有一座古老的木桥,KO就站在离桥不远的地方,正好将河,桥,教堂,还有,站在桥上的那个人,尽收眼底。

突然间变得安静,偌大的树林中,只剩下KO的画笔在纸上沙沙作响,清脆的鸟鸣声,时不时的响起,郝眉仰头望去,却只见被树冠遮挡住的阳光,透下点点斑驳。
 
不知过了多久,忽然一阵喧哗,不远处来了很多人,好像是一个剧组来这里取景,里面的女主角看到这座教堂,跑来这边观看,郝眉远远看了一眼,就又回过头来。

“KO,那边有美女,你要不要过去看看。”郝眉对着KO说道。

“没兴趣。”KO淡淡的说道。

“大美女哦,肤白貌美大长腿,这样的女孩,就喜欢你这种有艺术家气质的男人,你要不要去试着给她画幅肖像,保证她对你投怀送抱。”

KO抬头向远处看了一眼,“她没你好看。”

郝眉以为自己听错了,指着KO,“你刚刚是说,她没我好看?”
 
“嗯。”KO点点头。

郝眉忽然就很开心,虽然KO拿他和女人比,可他就理解成艺术不分性别吧,“哎呀,算你有眼光,我也知道我长得帅,就前两天,走到路上,还有人偷偷拍我呢,哎呀,早知道我就应该进娱乐圈,选错行了啊,选错行。”

“你什么行业?”KO开始见郝眉的时候,以为他是庆大的学生,可是两个人生活这么久,既没见郝眉去上过学,也没见他有什么工作。

 “我啊?”郝眉挑眉一笑,“我是通天大盗,只盗人最贵重的东西,小心你的心哦!”


PS:终于用上了这个梗,开始写盗心,就是源于哥哥纵横四海里面的那句台词:我是通天大盗!谨以此纪念!


作品合集:蔚然成彬,依然K莫

评论(21)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