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然07

看红尘优雅,品似水流年。

今年午后,有你正好


命运是一条看不见的线,它在人群中连接你我,也许早一步,也许晚一步,在它的安排下,你我迟早都会相遇!


(一)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大地,庆大的学生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起床,洗漱,之后奔波于食堂,教室,没有人注意,匆忙的脚步中,有一个人,背着简单的双肩包,迈着悠闲的脚步,缓缓而来!

KO站到庆大的校门口,望着上面的几个大字,脑海中不禁回想起父母曾今的殷切希望,他伸手抚摸了一下大门,轻声的说了句:我来了!其实庆大对于他来说,就像是一颗藏在心中的沙砾,每当想起,就会有一瞬间的疼痛与软弱,因为会想起父母,会想如果他们没有去世,是不是自己也会来到这所学校,成为所谓的天之骄子,成为他们的骄傲!

是不是自己就不会经历那么多的苦难,虽然他早都可以来到这里,可自己却一直都在逃避,可最终,他还是决定过来看看,来看看这所承载着父母意愿与自己梦想的大学,来祭奠下自己曾今受过的苦难,重新开始!

凭着出色的厨艺,很快他就在学校的食堂找了一份工作!像这种水平又好,要求又不高的厨师,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了!厨师这个行业,对KO来讲,开始真的是生活所迫,没学历没背景,只能以此为生,可是渐渐的,他却开始正真喜欢做菜,他喜欢别人吃东西时那种满足的表情,让他有种被需要的感觉在里面。

所以,尽管他在黑客界闻名遐迩,只要他想,随时有更好的发展和前景!可他还是遵循着自己的心,没钱了就在学校周围打打零工,等挣够了就休息休息,逛逛陌生的城市,听听新鲜的课程,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换下一个地方,也许某个地方吸引他,他就在那里多逗留些日子,没什么具体的规划,时刻都伴随着自由与随性!

见过了太多的斗转星移,经过了更多的世态炎凉,冷漠是他对这个世界无声的抗议,也是对自己构建的保护!网上都说,黑客KO特立独行,桀骜不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只是他对世人的展示,而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也许自己都说不清楚,一件事做的久了也便成了习惯!

安排好住的地方,KO打开电脑,习惯的上了论坛,看了看今天的消息,随后打开了他的加密邮箱,看看有没有什么他感兴趣的事情,这是他对外的工作邮箱,许多想要联系他的人,都会通过这个邮箱给他发邮件,邮件内容他如果喜欢,就会联系发件人,如果不感兴趣,就直接删除!

几天不上,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邮件,看了看,竟然会有人问他,倩女幽魂游戏里面神兽怎么能获得,简直令人无语,清空了邮箱,想到游戏,就又打开了幻想星球,自己来帝都,已经有几天没上了,不知道公会里面的人都怎么样了!

想想三年前自己只是偶尔进这个游戏来放松,谁曾想到不知不觉竟然坚持了这么久,现在在一剑阁,除了会长一剑封喉,他现在也是元老级人物,一上线,就引来公会一阵骚动,各种打招呼求包养层出不绝,他很喜欢现在的氛围,有一种家的感觉在里面!虽然偶尔也会想起好友列表中那从未亮过的角色,可是,他现在已经做到了波澜不惊!


一剑:今天怎么上来了?安顿好了吗?
星辰:嗯!
一剑:你呀,也是个怪人,就你这技术,随便找一家科技公司,不比你当厨师强!
星辰:我喜欢。
一剑:得,当我没说,有时间出来见一面吧,咱俩都认识这么多年了!
星辰:没必要!
一剑:别啊,以前那是咱们离的远,现在你来帝都了,怎么着我也算东道主,不请你说不过去啊!
星辰:好吧。
一剑:说定了啊!别反悔!话说你能不能买个手机,要不是你编程那么厉害,我都怀疑你从原始社会来的,现在这社会,连老人都有老人机了,好不好!
星辰:没必要,也没有联系的人!
一剑:……我不是人吗?咱俩也算朋友,我找你还得发邮件,说出去谁信啊!
星辰:哦!
一剑:不行下次我们见面我送你一个,实在是受不了了!
星辰:好!


KO觉得这个一剑真是个挺不错的人,朋友这种奢侈的东西对他而言真的更加珍贵,开始知道他是个厨师也没有流露出嫌弃的意思,后来知道他会写程序,还拿来一些程序请他帮忙写,可能本意是想让他赚点外快吧。后来看到自己的能力,惊为天人,就开始了彼此的合作!

在这三年中,断断续续了解到他现实中应该是在游戏公司工作,职务应该不会低,因为有些他帮忙写的东西可以看得出是游戏的核心部分,大家无论是游戏还是工作一直合作愉快!这次来帝都,他正好也在这,也许见一面也不错!

晚上礼堂里有一场大型的讲座,关于现阶段网络安全与防黑客技术的讲座,郝眉本来要拉着愚公和猴子一起去听讲座,“哎,我说,你们俩能不能快点,看看都什么时候了,还在那磨磨蹭蹭干什么?”愚公一边找着鞋,一边往嘴里塞着面包,“我说眉哥,不至于吧,迟到就迟到呗,又不记学分,你别催了,我这还没吃饭呢!”

郝眉指着愚公和猴子,“你俩还好意思说,是不是要答应我一起去听讲座,是不是说我去上课你们去给我占个座,结果呢,结果呢,校花一个眼神就颠颠给人家修电脑去了,有没有良心,有没有?”猴子从愚公手里抢下面包,直接放到嘴里,噎的直打嗝,“水,眉哥,水!”

郝眉看着两人,一阵无语,从书桌上拿起一瓶水,递给猴子,“你说说你们两个,去校花寝室也没混顿饭吃!”“校花倒是想,可是我俩还不愿意呢,一直问我们老三的消息,说的我都想死了!”愚公拿过猴子手中的水,接着说道“我们也知道人家看上的是老三,我俩本来是奔着她宿舍其余的妹子去的,可惜啊,另外的人都没在,那个尴尬,唉!不提也罢,猴子好了没,咱们走了!”“好了好了,别催了,走了,眉哥!”

三个人勾肩搭背向着礼堂出发了!KO也来参加这个讲座,说实话,讲座的前半段都是些基础,他听的津津有味,基础差一直是KO的弱项,而后半段关于现阶段黑客的入侵及防御,听了一会,他就觉得还是和实际相差很大,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转身出了礼堂,就看到有三个人一路小跑挤了进来,KO摇摇头,现在的孩子,真是不懂得珍惜,在这么好的大学这么好的讲座,竟然也会迟到这么久,真的是令人惋惜。

好不容易赶到礼堂的郝眉三人,看到有人半路从礼堂走出来,不禁感慨,这么难得的讲座,他们都挤不进去,竟然还有人半路退场,真的令人难以置信,那是不是意味着里面能有空位了,得快点进去才行!至于走的那个人,只看到了个背影,不知道是哪个班的,真狂啊!

评论(2)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